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627 因为,有他在

627 因为,有他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不生气。”叶承枢和和气气的笑着,“先跟我说说‘你家先生’的事儿。”

    灵色头皮发麻,嘴巴也干燥的厉害。

    “哎呀你这个人真是麻烦!”大姐不怕死的又冒了出来,“我家先生是谁跟你有关系嘛,你瞎打听什么?我看你也是关心我们夫人,才没有报警的啊。你可别再纠缠不休了。我家先生厉害着呢,跟省里的大人物都有关系的!我们夫人不吃外边的东西,那汤啊,以后你也甭送了!听见了没!”

    叶承枢显然不会与大姐一般见识,只是似笑非笑的打量着灵色,笑眯眯的问:“哦,跟省里大人物都有关系的。那到底是谁呢?”

    灵色的声音已经带着点祈求的味道了,“叶承枢,情况你都知道的。”

    “我当然知道。”叶承枢表情不变,淡淡的道:“权子墨亲自给你挑选的人,我信任他,于是不过问,也不调查。可我不知道的是,为何照顾你的人,却不知道你到底是谁的老婆。”

    狭长的丹凤眼一掀,一撇,精光潋滟,冰冷入骨。

    “顾灵色,你已经排斥我到这种地步了?”方才眼中她还是十分熟悉的轻柔与温暖,顷刻间泵然倒塌,他一字一句,冰冰冷冷的说:“甚至都不愿意告诉别人你我的关系,我就这么需要被你藏藏掩掩的?”

    “你别生气。吴婶的汤,我会——”

    “顾灵色,这是你喝不喝汤的问题么。”

    “我——”

    “这是你还有没有拿我当你丈夫,有没有拿我当你肚子里孩子的父亲的问题!”叶特助一向是优雅无双的,即使暴怒,他也下意识的克制着音量。

    尾音,带着颤抖。灵色知道,那是他震怒的表现。

    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强硬的道:“大姐,你在门口等我一下。我们有话要说。”

    “夫人。”叶承枢眼中的过分锐利,是连大姐也该害怕的,她压低了声音凑到灵色耳边轻轻的道,“我当初就是知道这人不好惹,所以才收下购物袋。没想到却给夫人惹来了麻烦。我回去一定好好反省,只是夫人,这人如果太难缠了,就给先生打电话吧。我就不信先生还治不住他了!”

    “大姐。”灵色声音平静,语气却不容置疑,“门外边等一会,我们说完话很快就出来。”

    “夫——”

    “很快的!”

    大姐瞪了瞪叶承枢,心不甘情不愿的才点了头,“那好吧。”

    待大姐离开,灵色才重新坐下,安抚的说道:“大姐是权子墨送来的,她下意识的就把权子墨当做是我的丈夫了。你能理解吧?”

    叶承枢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不说话,只是沉默的打量她。

    灵色叹气,接着说道:“我以为你刚才又在骗人了,没想到你真的代替吴婶连续给我送了半个多月的汤。”

    “我知道,我在你的心里,现在就是个满嘴谎言的人。没有一点诚信可言。”

    是自己理亏,所以叶承枢几句难听话,灵色也当是自己活该,胡乱的拨了拨头发,硬着头皮继续解释。

    “大姐一转身就把吴婶的汤倒了,我一点都不知道。我要是知道,我肯定会阻止她的。”

    “顾灵色。”叶特助敲了敲桌面,提醒道:“跟汤没关系,说你先生的事儿。”

    “我并不认为这个大姐会一直照顾我。所以她误会了,我也是懒得解释,更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她误会就误会吧,反正是不太重要的人。”

    “她误会了,我可以理解。无关紧要的人,没必要解释,我也可以理解。但你澄清一句你跟权子墨的关系,很困难吗?”叶承枢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但这件事,由不得他不计较,“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跟权子墨的事情,已经被传了什么样子。我尽力扑灭也于事无补,你总该知道事态的严重了吧?”

    灵色一愣,她还真没考虑的这么长远!

    她只以为,这是叶特助又闹别扭又不爽了,所以才生气的。

    原来叶别扭今天没有闹别扭啊……

    “老婆,平心而论,我从来没有大男子主义过。对你的私人交往,我也从未阻止与监督过。至于权子墨,我更是没有限制过你们的交往。”哪怕是当初他们的事早已传的沸沸扬扬,连老爷子也差点坐不住的时候,他也不曾在她面前提起过一句。

    可这些话,叶承枢不想说。说了,显得他斤斤计较,更显得他小家子气。更何况,也真的没必要说。他为她做的所有事,都是应该的,并不是该被拿出来邀功或者炫耀的。

    只是有些话,就必须得说了,也不得不说了。

    “老婆,真的不是我要逼你。可叶家的少夫人,不能总是丑闻缠身。类似出轨婚外情的负面的新闻,才是最能让普罗大众提起兴趣的新闻。别人可不管你有没有出轨,只要有这样的消息,他们就乐于去听,去追,去探索。因为八卦是人的天性。而这样的天性,总是会被某些有心之人利用。之前的事件,便是如此。我可以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可我不能让旁人诋毁污蔑你。”

    灵色微微长着小嘴,大眼睛也瞪的滚圆。

    她倒是不否定叶承枢的话,她知道他说的都对。她只是诧异一点,只是她没跟大姐解释,叶特助在一瞬间就能思考到这么多的东西?

    他的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构造是不是跟他们普通人不一样啊?

    她脸上的神情,连叶承枢也有点瞧不明白了。

    是迷茫?还是不解?又或者是……她压根就什么都没想。

    叶承枢真是要被自家老婆的模样给蠢哭了,哭笑不得的扯了扯嘴角,他无奈的伸手弹了一下灵色的额头。

    “老婆,我的话,你到底听到了没有。”

    “我回去了就跟大姐解释!”

    “……老婆,果然我的话你一个子都没听进心里去。”

    “不是,我都要跟大姐解释了,我哪里没听你的话了?”

    “就像你说的,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何必要解释。我跟你说了这么多,我是想让你——”颓然的摆摆手,叶承枢放弃的道:“算了,我来帮你解决吧。你不必过问了。”

    都说一孕傻三年,灵色挺聪明的一个人,今儿愣是没明白自家特助为啥要生气。

    大眼睛眨巴又眨巴,试探性的问道:“是我这一个多月谁也没见,连你都没有联系,却唯独跟权子墨见过面,所以又惹出了我跟权子墨的绯闻,对吗?”

    “老婆,你还不算太笨。”

    灵色揉了揉额头,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了自己刚才被人给弹了脑门。

    “对不起,我没意识到这一点。”灵色肩膀一耸,“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

    “你永远都不需要对我说对不起。”

    “回答我,因为这件事我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

    “你的麻烦,对我而言,从来都不是麻烦。”

    灵色点头。她明白了,这么说,她还是给叶承枢惹麻烦了。虽然他没有正面回答。

    诚恳的向前倾了倾身子,“叶承枢,跟我说说吧。好不好?”

    捏了捏鼻梁,叶承枢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没什么好说的。就像你说的,绯闻而已。多花点人力跟时间就能解决。”

    “叶承枢!”灵色瞪眼。他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跟她说。为什么要分居,不就是他总这样么!都已经因为这样闹分居了,他还是不长记性!

    “老婆。”叶承枢寸步不让,“我能解决,何必要让你担心。”

    “你不告诉我,才是最让我担心的。”

    叶承枢叹气,妥协的道:“爸已经赶去京城安抚了,可是效果并不理想。”

    灵色心头一紧,“这么严重?”

    看他总是一副气定神闲的自信模样,她还以为情况没有特别严重。她只以为,是有些麻烦而已。却没想到,连公共亲自动身前往效果却也是甚微。

    不但叶承枢自己坦白了,权子墨也跟她提过,他为了保她,是得罪了不少人。可权子墨让她不必担心,只说没有事能难倒叶特助。而叶承枢自己也说了,小情况而已,过几天就好了。

    所以她就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现在看来,似乎情况很重眼了!

    “我是不想你担心。不过你一定要知道,那我就告诉你吧。”叶承枢狠狠的掐了掐眉心,“再告诉你之前,老婆,我先提醒你一句。这跟你都没关系,而我也有能力解决。只是暂时的退步而已,并不代表最后的成败输赢。你千万不要自责。知道吗?”

    灵色面无表情的望着他,“叶承枢,你这么说,才最让我提心吊胆。”

    “不出一个月,我的停职命令便会下来。”

    灵色没说话。呼吸却是一滞。藏在桌子下的小手也捏成了拳头。

    一直在观察她的表情,见她虽然慌乱,但却很好的在克制自己,叶承枢这才继续说道:“锋芒毕露没有好处,我也早有打算停职一段时间。一方面是打消某些人的疑心,另一方面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休息。”

    “嗯。”浓浓的鼻音,显然在努力的克制情绪与语气。

    “让他们停我的职,效果显然比我自己主动提出停职要好许多。反正都要停职,让他们做这个决定,更能满足他们的虚荣心。让他们觉得,他们是可以控制我仕途的人。这样更能打消他们对我的戒心与疑心。所以老婆,不用自责。这些都与你无关。”

    “嗯。”不是懒得给回应,而是怕一张口,就忍不住泄露了担忧的情绪。这种情绪一旦被他知道了,他可能为了不让她担心而瞒着她,不会再告诉她了。

    “而我一旦停职,一定会有许多人以为我失势了。想要置我于死地的人很多,想要推翻叶家这面大旗的人更多。我只是担心,若我停职之后,那些人不敢一开始就直接对付我,对付叶家。而是选择从你做突破点,先从你开始开刀。”

    “只是不想看到你又一次被流言蜚语所伤害。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

    似乎生怕灵色自责或者担忧,叶承枢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话。

    不需要担心,因为,有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