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598 那个位置,很冷,很寂寞

598 那个位置,很冷,很寂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汉生站在门口,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如老僧入定一般,半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等着。

    脸上没有一丝不耐烦,也没有一丝焦急。只是那么安静的等着,像是一座雕塑。

    他这幅模样,让站在他对面的小战士也觉得有趣的很。

    小战士好奇的打量着这个省长大人,怎么会跟自己一样,好像成了个站岗的。温汉生则老神犹在的闭着眼睛假寐。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房间里才响起了慵懒的声音。

    “子诺,可以了。去喊温省长进来。”

    白子诺应了一声,立刻放下手中的钢笔,口中却劝道:“特助,不如趁着机会多休息一下。您才睡了十多分钟温省长就到了。”

    之后?之后特助就一直盯着监视屏幕里的温省长!眼睛都不眨一下。

    刚才那番话,他可不是在欺骗省长大人。

    两天两夜没合眼,是真的。吃了药睡着了,也是真的。只不过特助睡得很浅,估计温汉生一敲门,特助就醒了。因为房门刚一被合起,他刚一转身,便撞进了叶特助那双清亮的眸子里。这时候他也才知道,特助其实早就醒了。

    “那个……特助,我能否问您一个问题?”白子诺犹豫了很久,还是问出口。

    叶承枢随手拿起遥控器关闭了监视屏幕,慵懒的道:“问。”

    “您把温汉生晾在门外两次,是为了什么?”

    “第一次,你应该猜到了。”叶承枢掀唇一笑,透着深意,“就是你没猜到,温省长也该提醒你了不是?”

    白子诺脸一白,知道特助是在警告他刚才的不听话以及多嘴。

    “我不瞒着你,并不是因为你是我的私人秘书。只是因为你是子爵的弟弟,白家的儿子。这一点你记好了。”

    白子诺敛眉低头,“我明白。”

    若没有白子爵弟弟的身份,特助也不会用他当私人秘书。

    “我拒绝了京城那边的职位,肯定会令他们心中不痛快。我没你们想的那么狂傲,与京城撕破脸皮这种蠢事,只有白痴在会干。”叶承枢冷哼,“高山跟你说的话,你也最好忘记。”

    “我没有!”白子诺下意识的替自己辩白。但却崩溃在了叶承枢轻飘飘的目光之下。

    “我,我没有出卖特助。只是高政委临走之前,与我闲聊了几句。他提到了特助会跟京城死皮脸皮,要我早早替自己做打算。莫,莫要……”接下来的话,白子诺不敢说了。

    叶承枢却从善如流的补充,“莫要陪着我一起去死对吧。高政委对你到是关心的很。”不咸不淡的讽刺了一句。

    “特助,我错了。”解释的话不说,白子诺老老实实的认错,“我不该与高政委多嘴,给特助添麻烦。”

    “你不该多嘴的时候多了。”叶承枢似有不耐烦的说道:“高山与你说这些,并不是要背后给我捅刀子。他只是替凌伯升着想,卖你一个人情,日后好让白家把这份恩情报答在凌伯升身上罢了。你不必介意。”

    白子诺眼神一闪,没说话。

    是啊,卖他个人情,就是卖白家一个人情。以后这人情,人家也看不上他。只会去找他的哥哥白家爵爷讨人情。

    他这辈子,都要活在白家爵爷的阴影之下了。当初离开丰海省来到江南省,就是死不放弃的想要挣扎一下。看看他能否摆脱白子爵的阴影。结果这答案,也是让他彻底死心了。

    不管他跑了多远,只要白子爵还活着一天,他就无法摆脱他。

    自嘲的点点头,白子诺眼神黯淡了一些。

    连名字,他都是白子爵的附属品。更何况是他的人生呢?或许在很多人眼中,他区区一个孤儿能给爵爷当弟弟,真是上辈子积德了吧。

    呵……对,上辈子积德了,这辈子才会遇到白子爵。

    叶承枢扫了一眼自家秘书的表情,便知道他心中所想。却没打算开口,自己心里过不去那道坎儿,旁人说的再多没有用。

    这件事,必须子诺自己去看开,释然。

    白子爵当初把子诺交给他的时候,只让他好生看管这子诺,只要子诺别死就行了。白子诺还活的好好地,他对白子爵的承诺就做到了。更多的?不在他的管辖范围内。

    不过……叶承枢眸子一眯,眼神冰冷了许多。

    连高山都认为他打算与京城撕破脸皮,想必其他人,心中也都是这么想的了?

    哼,真是太看得起他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他无非是比旁人多了一点点的权势而已,凭什么与京城那边作对。

    难不成那些人还真把他当做古时候起义要造反的乱臣贼子了么?

    真是可笑!

    别说他没那个本事,就算他有,他也没理由去做那种事。

    叶承枢又无奈又好笑的摇摇头,自言自语的道:“看来我这次真的是太强硬了。”

    “特助?”白子诺猛地抬头,“您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叶承枢摆摆手,“你不是想知道我两次晾着温汉生的理由么。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白子诺竖耳倾听,“特助请说。”

    “第一次晾着他,因为我很快就要去京城,与那边周旋,修补一下关系。所以江南省这边的事情,我顾及不到。必须要找一个我信得过的人来帮我。温汉生自然是最好的选择。我在的时候,温汉生必定忠心不二。但我无法确定我离开之后,他是否还能保持忠心。所以第一次晾着他,是在无言的警告他,要他认清自己的身份。”

    “我明白了。”白子诺脑袋一点,“当初是特助给了他这个位置,现如今叶特助也可以随时收回。特助要告诉温省长的,就是这个。”

    “嗯,不算太笨。”叶承枢懒洋洋的点头,“这只是提醒而已。我给温汉生出的那到难题,才是真正对他的考验。温汉生闯过去了,我便保他一生荣华富贵。”

    “那温省长可闯过去了?”白子诺问道。

    “等会子你不就知道了?”叶承枢笑的高深莫测。

    白子诺知道,温省长应该是闯过去了。不然,特助不会晾着他第二次。这第二次晾着温省长,是温省长闯过去第一关之后的第二关。应该,也是最后一关了呢。

    “第二次晾着他,是想看看他能堪何种大任。”

    果不其然。白子诺猜对了。温省长果然闯过第一关了,所以特助想要试探一下他的能力是多少。才好决定温汉生以后的位置,以及他手中能掌握多少权力。

    叶承枢淡淡的道:“虽然不是我本意,但似乎所有人都猜错了我的心思。不过这样也好,在一团迷雾,局势变幻莫测之下,谁还能保持冷静,谁又能沉得住气,便可以高下立见。这一点,温汉生做的不错。”

    从监控屏幕中,他看的清清楚楚。温汉生心中焦躁不安,神情紧张阴郁。但他隐藏的很好,如果不是他十分仔细的去观察,他也会忽略温汉生脸上的细微表情。

    能做到如此,温汉生已经超过许多人了。

    是个能堪大任的好料子,稍微多点磨砺温汉生日后不可估量。

    都说新人胜旧人,但叶承枢却偏偏钟爱旧人。

    因为旧人沉稳,不似新人一般急躁急切。

    在官场,一个‘稳’字才是最重要。

    随意的扫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叶承枢心中十分满意。

    整整一个小时,温汉生还能沉得住气,很不错了。虽然他想看看温汉生的极限在哪里,但他时间不多。没多余的时间再耗下去,他得快点把江南省安顿好,赶赴京城去安抚那些被他刺儿的快气疯了的大人物们。

    狭长的丹凤眼中,鄙夷与轻蔑不加掩饰。

    大人物们,真是大人物!竟然敢把主意打在他老婆身上!他这次从京城回来,若是不能赚个钵满盆体,他也没资格再做这个叶特助了。

    打定了主意要讨回点利息,叶承枢心情多少愉悦了一些些。

    “子诺,没疑问了,就让温省长进来。”

    白子诺点点头,不敢耽误,连忙将温汉生请了进来。

    两人没有多余的交流,只是擦身而过的时候点头示好。随即,白子诺替他们合上房门便退了出去。临走之前,白子诺还不忘了把自己未处理完的文件带走。

    特助两天两夜没合眼了,估计他与温省长聊完之后就该回家休息了。他是特助的私人秘书,应该要帮特助多分担一些的。剩下的文件,就让他来处理吧。特助真的,真的是太辛苦了!

    一直在旁边看着的白子诺,最佩服自己特助的同时,也最心疼自家特助。

    没有谁的成功是轻松得来的,即使是特助,没有背后的努力,怕也没有今天这个位置吧?忽然,白子诺想到了一个人,一个令他避之不及的人。

    他给那个人当了整整十年的私人秘书。那个人的辛苦,也不比叶特助少几分。经常是他一觉睡醒,那个人的书房还是灯火通明的亮着灯,一亮就是一整夜。可第二天,那人竟然比他还精神的去省厅开会,处理各种事物。

    白子诺觉得,他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叶家叶特助与白家爵爷那样的成就了。

    他们所付出的辛苦,绝非常人可以想象。

    他倒是宁愿自己只当个小秘书,那样的位置,自己一个人站着不冷吗?不会孤单吗?

    高处不胜寒。

    站在那样的高度,一定会很冷很寂寞吧。

    如,如果能有个人陪伴在身边就好了呢。如果遇到了那个人,他死也不会放手吧。

    所以白子爵才会不惜放弃江山也要抱得美人归。不……不惜与他这个兄弟恩断义绝,也要留她在身边吧。

    所以叶特助才会不惜与天下为敌也要护她周全。才会背上残暴霸戾的恶名,也要让江南省成为铁板一块,许她一片冰清玉洁的单纯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