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 最大的赢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是江南省军区的高政委,并不是江南省省厅的某某某。叶特助拿这份官员升迁调动的文件给我看,怕是不合适吧?”

    四两拨千斤的,就把自己摘了出去。不掺和他们政客的事情。

    叶承枢向后一靠,莫名其妙的问道:“高政委这是什么意思?省厅的官员升迁调动自然跟你高政委没关系,我自然也是不敢让外人看的。”

    高山眼睛一眯,当叶承枢扮无辜的时候,只能说明事态很严重。

    他向前倾了倾身子,诚恳的问道:“那敢问一句,叶特助给我看这份是什么意思?”

    “我是让你看后边几页,有关于军方人员升迁调动的文件。”叶承枢说的很无奈。但他眼中闪烁的精光与锐利,高山也没遗落。

    官场人员的升迁调动,军方人员的升迁调动,会放在一起吗?

    叶特助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打死高山,高山都不会相信!

    他不知道叶承枢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高山决定敌不动我不动。他哦了一声,重新拿起那份文件仔细的阅读了起来。

    可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甚至把标点符号都仔细的看了。高山也愣是没在文件上看到一个字是跟军方人员调动升迁有关系的。

    他是儒雅道骨,可他的本性却不是个儒雅的人。就像叶承枢一样,本性是头嗜血的猛兽,残忍狠辣。只是用了那优雅无双的外表来伪装。他也一样,只不过叶承枢用来伪装的,是优雅。而他高山则是儒雅的仙风道骨罢了。

    其本质,都是没有差别的。

    同样都是擅长用伪装隐藏自己一颗被人厌恶的险恶内心罢了。

    那怒气,终于有些忍不住了。

    “军方干部的升迁调动是吧?可我为何有关军方的事儿一个字都没有看到?”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军民一家亲。大家同为江南省贡献出力,人员交叉替换也是常有的事儿。一个位置做得久了,上上下下都变成了自己人。都是自己人可不好,高政委你说呢?上下勾结,欺上瞒下的事情也不少见。也是时候该挪动挪动,走动走动了吧?”

    说着,叶承枢莞尔一笑,有那灯光跳跃进入他的瞳孔,竟然将他的眸子映的比那灯光还要明亮,带着温度的目光,灼热不已。

    看到这目光,高山下意识的想要躲避。却忽然想起来,自己却避无可避。只能硬着头皮迎上了明知道会没好事的目光。

    叹了口气,似有妥协的说道:“有什么话,叶特助不妨直言相告好了。”

    “我还不够直言相告吗?”叶承枢诧异的望了过去,“迪曼集团扎根之深,远在我当初的估计之上。牵扯甚深的人,自然是不能再用。可也有许多人牵涉并不深,只是收了人家的钱,还没来得及帮人家办事而已。这种人,舍弃了?浪费。迪曼集团想要收买的人,能力绝对不低。不舍弃?放着留给迪曼集团卷土重来的机会吗?更不可能。所以,高政委也该明白我的意思。”

    高山眼尾一抽,故作镇定的说道:“我愚笨,还请叶特助明示。”

    “这种人,不止官场有,军方也不在少数。我的意思很明确,将这些人打散随即分配。调离现在的位置,放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聪明点的,自然知道我是什么意思。那些不够聪明的,再舍弃也不觉得浪费可惜。高政委,你说呢?”

    高山心头狂跳不已。眼尾的肌肉疯狂的抽搐,几乎快要忍不住一般。

    一向眼光毒辣的叶特助,这次却像是没瞧见高政委的异样异样。继续淡淡的说道:“不过大面积的将官员与军官调离外省,动静太大。知道的,知道咱们这是为了保护干部,让他们暂避风头,不要被迪曼集团跟肖奈牵连进去。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江南省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所以,不如选择一个折中的办法。肯定是要调离现在的环境,不过,战线就不要拉的太长太远,就在咱们江南省内部调动一下,高政委觉得如何,嗯?”

    他觉得如何?哼!这是来询问他的意见吗?明显就是叶承枢在给他下死命令!不由得他不答应!

    叶承枢,叶承枢!

    他这竟是要趁这次机会将手伸进铁板一块的军方啊!

    什么迪曼集团扎根深不深的,叶承枢的目标是他与凌伯升两人联手控制起来的江南省军方!

    一箭多雕。

    经此一战,叶承枢不但除去了肖奈这个心头大患,又立下了赫赫战功。将迪曼集团彻底赶了出去。京城方面本来就极其欣赏叶承枢的能力,经过这件事,叶承枢不日便会调去京城,这也已经是稳坐泰山的事情,绝不会有意外。

    叶承枢得到的好处,恐怕还不仅仅是这些!

    让迪曼集团大败而归,实力大损。毫不夸张的说,欠下叶承枢一个天大人情的,是所有在朝为官的大人物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欠下了叶承枢一个人情。

    全天下都欠了他一个大人请。人情好借不好还。日后,只要不是特别过分的要求,谁敢不答应叶承枢?相等于,叶承枢手中握着一个免死金牌!

    到此就结束了?

    不!远远不够!

    叶承枢还趁此机会肃清了一大批官员。谁是迪曼集团的内奸,谁又是被无辜连累的人。谁能说得清楚?还不是都凭叶承枢的一张嘴!

    他说谁是内奸,谁就是!根本没有辩解的机会!

    从肖奈被抓到现在,不过短短一晚的时间,江南省的官场就有多少手握重权的高官落马?仔细去研究的话不难发现,被革职查办的人中,不乏一些迪曼集团的走狗。可更多的,却是叶承枢敌对派的官员。或者说,是叶家敌对派的重要人物。

    正常计划中,叶承枢才是最大的赢家。

    这些都还不能满足叶承枢的胃口与野心吗?他竟然还要插手江南省的军方!

    高山忍了又忍,方才将喉头的一团火焰生生憋了下去。

    “叶特助,适可而止,量力而行。你就不怕一次吃的太多把自己撑住了?”

    “巧了,我胃口一向不错。”叶承枢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

    高山却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

    漆黑的房间,全靠无数的灯光才能照亮。

    这里可谓是江南省最安全的地方,也是最机密的地方。

    为了应对一切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连照明的灯,都是防风放火的煤油灯。绝不用电,就是防止这屋子里的人出现哪怕千万分之一的危险。

    叶承枢便端坐于无数煤油灯环绕的中央,跳跃的烛光,微红。透着诡异,像是幽冥鬼火一样,让人背后泛凉,不寒而栗。

    微红的烛光照耀在叶承枢的脸上,原本英俊的脸庞,却多了一层诡谲的妖魅。

    他就像是自幽冥鬼府款款走出的地狱使者,是来索命的。

    狠狠掐了掐眉心,高山知道以叶承枢现在的权势,他想要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到的。可心中还是不免抱了一丝的侥幸,想要再挣扎一下。虽然明知道那是跳梁小丑给人家献上的一出折子戏,供人娱乐的。他也忍不住想要做挣扎。

    “好吃的东西,吃多了,却也消化不良。惹得自己不舒服,何必呢?”已经带着点祈求的味道。

    左腿优雅的叠放在右腿上,左手慵懒的搭在沙发扶手上,右手斜斜的放在膝盖上,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指缓缓的抚摸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叶承枢笑的优雅恭谦,却毫无退让之意。

    “消化不良,那也是我的事。吃不下,我可以留着明天慢慢吃。我要的东西,放坏了也只能是我的。高政委,明白我的意思?”

    这已经是近乎直白的强取豪夺。

    高山隐忍的咬了咬嘴唇,双手死死的捏成拳头,指甲嵌进手心。

    幽闭的房间上空,飘散着几缕微弱的血腥味。

    叶承枢对血腥味十分敏感,他扯了扯嘴角,大发善心都没有笑出声,算是给高山留了几分薄面。

    只是不知道,高政委是把自己的手心捏破了,还是把自己的嘴唇咬破了。估计都有吧?不然,这血腥味也太浓重了呢。

    “高政委,我时间有限,你还是尽快拟定一个名单给我比较好。”在强大的实力面前,任何的阴谋诡计都是不痛不痒。

    在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之后,叶承枢已经懒得再慢慢收网。他没时间跟高山磨蹭,要解决的事情还很多。他得尽快处理完了,才能赶回家去跟那只小白兔好好详谈。

    他的耐心,从没有像今天这样不够用。

    不给高山思索的时间,叶承枢直截了当的道:“等下,温省长就会来。温省长已经拟定好了一个名单,他一来,会议就开始。留给高政委的时间可不多。有时间在这儿陪着我,高政委不如回去想想名单怎么拟定。”

    能辅佐凌伯升这么多年,高山也不是一般人。

    他是有着能做到壁虎断尾觉悟与魄力的人。

    全天下都欠了叶承枢一个人情,就算明知道他是要把势力渗透到军方,把手伸到他不该伸的地方。可那又怎样?谁敢不答应,谁又好意思拒绝?

    知道事情已无转机,高山只能尽量保存自己与凌伯升在军方实力。把叶承枢渗透的势力降低到最小。

    把这份名单交给他来拟定,多少叶承枢还是留了情面在,并没有要彻底与他撕破脸片。叶承枢还是允许他把很多重要的位置捏在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