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567 这点委屈,不算什么

567 这点委屈,不算什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一个心如明镜儿,洞察世事的人,诸游能劝什么?他能说什么安慰的话?

    他什么也不能说。说了,也是白搭。而且他想的,或许还没有人家叶特助想的深刻呢。索性也就不出那个丑了。

    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诸游拍了拍叶承枢的肩膀,狠狠的向下压了压。

    多余的话不说,只是道:“承枢,现在弥补还来得及,来得及!”

    叶承枢却噗嗤一声笑了,他抬起头,无奈的望着诸游揪心的脸庞,实在是没忍住,捂着腹部的伤口哈哈的大笑起来。

    诸游一脸便秘的表情盯着好友,感情他担心了这么半天,都是白瞎?瞧人家叶特助,这笑的痛快的劲儿,就差把伤口给笑扯开了。

    不过你还真别说,哪怕是这样的哈哈大笑,由叶特助做起来,就是透着一股子的优雅与贵气。这人跟人之间的差别,咋能这么大呢?都是哈哈大笑,他一笑,跟朵傻/逼花儿似得。可承枢一笑,就是优雅贵气,还特吸引人的眼球。

    “唉……”替自己鞠了一把同情泪,诸游认命的道:“算我又白痴犯傻了一次,只要我的白痴能逗您叶特助一乐,那也值了。”

    修长的手指揩了揩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叶承枢敛了敛情绪,声音却还是沾染着笑意,他笑道:“二愣子,你真以为我消沉的一发不可收拾了?”

    “瞧你刚才那德行,我都怕你打开煤气罐自杀呢!”

    “不能够。”叶承枢理智的道:“唐棣家是天然气,没有煤气罐。”

    诸游:“……”

    叶特助,您不知道这种时刻下的冷笑话,别样讨人厌吗?

    “反正你刚才那落寞的模样,真是给我吓到了。”诸游拍拍胸脯,后怕的说道,“真的,特吓人。”

    “是么?”叶承枢挑眉,掀唇一笑,随口说道:“只要她心在我身上一天,我又何须担忧?真心骗的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我很清楚我爱她,更清楚,她同样爱我。”

    若是两个相爱的人也会劳燕分飞,那岂不是太悲哀了一点?

    他自认为,这种事情,还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

    诸游吹胡子瞪眼,“你何须担忧那你刚才一副随时跑去自杀的模样。瞧给我吓得,现在心脏还狂跳不止呢!”

    说着,诸游就去抓叶承枢的手,让他亲自摸一摸自己的心脏跳的有多剧烈。证明他可没说谎,他是真的给这死腹黑吓到了呢。

    “去。”叶承枢笑骂了一句,一巴掌打开了诸游的爪子,“你不怕人说闲话,我还嫌弃你呢。”

    诸游还想闹,却看到好友的表情透着隐忍,嘴角也紧紧的抿成一条缝。低头再一看,傻眼了。

    白色的燕尾服,白色的衬衣,那猩红便格外的刺眼。

    “靠!你伤口什么时候裂开的?不会是我刚才扯你的时候弄裂的吧?”诸游连忙七手八脚的想要冲出去找急救箱,却给叶承枢眼疾手快的拦下了。

    “别慌。”伤口已经裂开,猩红也慢慢的浸透了白色的燕尾服,叶承枢却依旧淡定如旧,镇定且自若,他冷静的道:“不许张扬。除了你,没人知道我受伤。”

    若这二愣子大大咧咧去找急救箱,那岂不是向全天下公布,他叶承枢受伤很重么?

    诸游猛地一拍脑门,“草,把这事儿给忘了!那你说咋办,总不能让伤口一直流血吧,你真的会死哦叶特助。”

    “我是让你别张扬。又不是不包扎伤口了。”叶承枢丢去一个警告的眼神,“慢点,扶我上楼之后你再瞧瞧把急救箱拿上来。”

    “我可不会包扎!”诸游一惊,立刻道:“不然我找韩教授帮——”

    “我自己来。”

    诸游撇嘴,却小心翼翼的用身体遮住了白色燕尾服上的猩红,“这都可以自己来,叶特助就是厉害。”

    “少贫。先扶我上楼。”叶承枢只有对待诸游,才会像个人,而不是完美无缺机械式的机器人。

    多了点人情味,少了些冰冷的照搬宣科。

    诸游一边将叶承枢的大半体重挪在了自己的身上,同时又尽量保证不碰到他的伤口,走起路来,费劲的很。

    连叶承枢都给诸游折腾的满头大汗,两个人却也才走到客厅。距离楼梯,还有一截不小的距离呢。

    扫了一眼客厅,空荡荡的空无一人。叶承枢伸手指了指沙发,“就这儿吧。”

    “不怕给他们知道了?”

    “我忽然想到,权子墨肯定已经知道了。”跟他老婆聊过之后,权子墨想不知道也很难。

    诸游嘴角一抽,“权大嘴知道了,那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了呗。”

    叶承枢轻笑,并不在意,“也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瞒着他们,无非也是不想横生枝节,让他们担心我的身体。既然他们也知道了,那便没必要遮遮掩掩了。”

    “说别张扬的是你,说不遮掩的也是你。话全让你说了,我还能说啥啊。”诸游嘟囔了一句,动作却小心翼翼的到了极点。

    将叶承枢打横放在沙发之上,诸游还不放心的回头叮嘱道:“我去给你拿急救箱,你乖乖躺着别动啊。”

    叶承枢抿了抿嘴唇,望着自己不断向外溢血的小腹,似是无奈的道:“我这个模样,还能上哪儿去?”

    “我这不是就嘱咐你一句么。”诸游摆摆手,两步并作一步,轻车熟路的就跑没人影了。

    叶承枢枕在沙发上,即使伤口已经撕裂流血不止,他还是那副优雅贵气的模样。

    “既然这么不顺眼,那就别看了。”叶承枢闭着眼睛,漫不经心的说道。

    “看见你这幅闲庭看花落的淡定就来气。”尹老板不知道从哪儿跳了出来,手中还拿着个急救箱。一屁股坐在叶承枢的旁边,故意狠狠的坐下去,震了一下叶承枢。

    对于这种小孩子的幼稚行为,叶承枢只是嗤笑一声,懒得搭理。

    “你说你图啥呢,一天到晚的。把自己累的跟狗一样,却装出一副老子天下无敌刀枪不入的德行。这下好了吧,人人都只看到了你是如何令顾灵色伤心的,却忘记了,你是如何用自己的身体铸造了一面铜墙铁壁来保护了顾灵色。”尹老板一边骂着,一边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开了已经被血浸染,黏在皮肤上的衬衣。

    叶承枢优雅的躺着,半瞌着凤眸,淡淡的道:“老婆是用来心疼的。”

    他做了,如此便好。犯不着向天下昭告他是为了顾灵色如何如何牺牲。没必要。懂的人,不必说也会懂。不懂的人,他说了,也还是不懂。

    既然如此,那还有说的必要吗?

    “就你会说漂亮话。你得知道,有些事情不但得做,还得说出来。就拿这次的事儿来说,你不说,灵色她永远也不知道你为她牺牲了多少。权子墨做的好事,让灵色成了个什么女人?狐狸精,对婚姻不忠,甚至还怀了别人的孩子!”

    “你知道,那都不是真的。”

    “我知道有个屁用!得你家老爷子明白才行!你自己说说,老爷子以为灵色腹中的孩子都不是你的,却还是同意了你们的婚事。这背后,你做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承受了多少?这些,你不说,灵色她不会明白!”

    “尹老板。”叶承枢唤了一声,睁开凤眸,眼波流转,说不出的好看。

    “咋啦!”

    他勾唇轻笑,明眸皓齿,英俊的五官也被淡淡的灯光所柔和了。

    “我为她做的这些,不是要她感激我,更不是要她崇拜我。我只是做了一个男人,一个丈夫该做的事情。”

    “但你解释一两句总不会死人吧?”尹老板感觉不爽,立刻伸手戳了下叶承枢的伤口。

    可是,没有听到预计的倒抽凉气的声音。

    “忍,你再忍一个我看看!”气不过的尹老板,这次加重了力道狠狠的戳了下去。

    饶是忍耐力过人的叶承枢,这次也没能忍住,轻轻的‘嘶——’了一声。

    如此,尹老板方才心满意足。重新拿捏镊子,拈了块酒精棉给叶承枢的伤口消毒。

    酒精的刺激,让叶承枢微微蹙起了眉头。但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沉稳,透着一种强大。精神上的强大。

    他慢条斯理的说道:“权子墨对灵色来说,很重要,很重要。我不想跟她解释,因为我不想权子墨在她心中的形象有所损坏。尹老板你明白吗,即便灵色最爱的人是我,可权子墨在她心中的分量,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若她将我视为无所不能的神,那权子墨在她心中,便是普度众生的菩萨。这样的存在,我不能破坏。”

    尹老板阴嗖嗖的冷哼,“是啊,你为了不破坏权子墨在顾灵色心中的形象。所以就什么也不解释,一个人默默的扛着呗。没事!谁让你叶特助无所不能呢?这点小小的误会与委屈,算不得上什么!对不对?”

    叶承枢淡淡的勾唇,浅浅的笑着,“我不是神。但这点委屈,在我看来,还算不得是委屈。”

    “这么维护给你下圈套的人,叶承枢,你可真是聪明呐!”尹老板从牙缝中逼出一句话,“说出这种话,做出这种事的叶承枢,还是江南省那个睿智无双,手握大权的叶特助吗?我怎么觉得,这简直跟诸游那二愣子一个模样呢?”

    不知道叶承枢是因为伤口太痛,体力不支,才任由尹老板尖牙利嘴。还是因为他压根并不在意旁人的评价,所以不予置评。

    反正他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半瞌着凤眸,优雅的躺在沙发上,神色看起来,倒是很安详。只是那时不时紧紧蹙起的眉头,却也说明了他此刻正隐忍的痛楚。

    没听到回答的尹老板不爽的又挑衅,“不对,你简直比诸游还二愣子!”

    “差不多得了。等下诸游该回来,给他听到你说这话。他又该不高兴了。”

    “嘁!叶承枢,什么时候,你也懂得体贴旁人的感受了?果然,你现在已经不是我当初认识的叶承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