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514 我老了,不中用了?

514 我老了,不中用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令,您还不打算告诉我们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吗?”刘师长又追问了一句。

    闻言,坐在凌伯升身边的高山,脸色忽然苍白了一点。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凌伯升握着他的手又用力了许多。可凌伯升却没有开口,只是面无表情的坐在‘战魂’之内。

    于是,刘师长便没有继续在追问了。因为他明白,这些话,司令要留在做动员的时候再说。

    军前动员,这是每个部队的规矩。由最高长官做动员,调动起全体军官的血性!

    军人的血性!

    很快,三辆军车的面前,便有序而迅速的列好了列队。人数不多,只有一百多人左右。可这些人,便是江南省军区里最精锐的精锐!

    特战旅的尖刀!

    王旅长洋洋得意的扫了一眼刘旅长,显然是在自豪自家的兵快了对方一步。对此,刘师长只是冷哼一愣,恨得与他计较。

    兵种不同,分工自然也不同。老王带的是特战旅,执行特殊任务的。人数较少,但论单兵作战自然是特战旅更胜一筹。而他手下的兵,一个步兵团,一个机械装甲团,一个坦克团,一个远程攻击炮兵团。是大规模作战的兵种。

    若是在战场上,老王手下的兵,肯定比不上他的兵。所以,这些小事情老王要炫耀便由他去好了。等下的尖刀行动,才能分出个优胜劣汰来!

    不多一会儿,刘师长的兵便也集合列队,整整齐齐的出现在了王旅长的兵的旁边。一眼望去,队伍整齐而有威严,不必说话,只是站在那里,便是一副铁骨铮铮的军人图!

    凌伯升眯了眯眼睛,似乎对于自己的兵十分满意。

    他迈着坚定的步伐,缓缓的自‘战魂’上走下,右手,还是拉着高山的手。下边站着的都是自己的兵,反倒是一向慵懒的高山此刻退却了。他用力的想要抽回手,但没想到的是,凌伯升握的却十分用力。高山根本没办法将自己的手抽回来。

    凌伯升没说话,也没回答,只是用力的握着高山的手。高山望着眼前这高大的背影,心中一阵说不出的感觉。

    伯升他……那个古板到了极点的伯升,今天却……

    高山抿了抿嘴唇,不再反抗,也同样用力的握了回去。

    站在他们身后的刘师长看到了这一幕,嘴角的笑容更加深邃了不少。

    这么多年,政委终于熬出头了。连在旁边一直看着的他,也有点想哭的感觉。

    不容易?

    太不容易了!能让司令那个古板又死板的人做出这样的举动。

    缓缓的走到了子弟兵的正中央,凌伯升先是扫视了一圈他们,见自己的兵各个站姿笔直,脸上都挂着坚定的表情,他十分满意的点头。

    按照规矩,应该是先由政委讲话,然后才是司令的动员。于是高山便握着凌伯升的手,站在他身边,清了清嗓子,那声音还是带着儒雅的清幽。

    他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今天,就是你们展示我第XX军实力的时候。你们平日里的辛苦操练,将会在今天派上用场。大家平日的辛苦操练,不止我看在眼里,你们的凌司令也看在眼里。我不多说,只说最后一句,记住,你们是谁带出来的兵,丢性命丢什么都可以,唯独,不可以丢人。”

    “保证完成任务!”

    几百人齐齐的呐喊声,那气势,若不是身临其境,怕是连千分之一也感受不到。

    高山儒雅的笑了笑,带着鼓励性的笑了笑,微微后退了一步,显然是要把时间留给凌伯升。

    凌伯升上前一步,坚定的丢下一句话,“今天的任务,很简单。我们的尖刀行动,是配合省里叶特助的收割行动。具体的任务,会在你们到达地点之后,由你们的上级上官来告诉你们。现在,我也长话短说,这些话,你们都给我牢牢的记在心里。”

    “叶承枢,你们知道吗?”

    “知道!”气势恢宏的回答。

    “叶承枢用自己的婚礼,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牵制住了对方大部分的力量。为我们营造了时机。而我们,不能浪费了叶承枢的一番美意。告诉我,区区一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政客,尚且都能有如此的气魄。你,你们,我,我们。我们这些铁骨铮铮的军人,会输给那样一个政客吗?”

    “绝!对!不!会!”

    “很好,记住你们的这句话。等下给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杀敌!谁敢给我后退一步,他就不是我凌伯升的兵!”

    “绝不退缩!”

    凌伯升点点头,手一挥,底气十足的道:“全军,出发!”

    说罢,他拉着高山转身便上了‘战魂’。

    刘师长跟了上来,站在越野车的旁边,压低了声音的问道:“司令?”

    凌伯升目视前方,冷冷的道:“叶承枢用自己的婚礼,吸引了肖奈,牵制住了迪曼家族的力量。从现在起,到叶承枢婚礼举办的这几个小时之内,便是我们的凌厉反击。如果我们这边有任何的闪失,几个小时之后叶承枢婚礼上,用地狱来形容也绝不为过。”

    高山儒雅的笑了笑,“刘师长,我们肩膀上的责任有多重,你该是明白了吧?”

    闻言,刘师长身体猛地一震,立正站好,皮靴相碰发出了清脆的声音,“明白!司令、政委请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

    “你的任务,就是一个字,杀。”最后一次字自凌伯升的口中吐出,带着无尽的压迫。

    刘师长隐了隐眉眼间的情绪,点点头,“我在听。”

    高山先是叹了口气,隐忍的捏了捏眉心,然后才道:“你是凌焰的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老师,他的手段能耐,你都清楚。对付凌焰,你有什么好的办法?”

    “少爷?”刘师长一怔,“政委,您的意思是,迪曼家族安插在军方的人,便是少爷?”

    “是他。”凌伯升面无表情的说道:“天时地利人和,还有速度,我们都占据了。如果攻不下凌焰的基地,你就趁早扒了这身军装。”

    “伯升,你我,还有老王老刘都出面了。如果连凌焰也攻不下,那才是最大的笑话。别危言耸听,没那么眼中。”高山口中这么说着,但眼中的担忧,却也掩饰不住。

    凌焰所驻扎的基地,是江南省军区最易守难攻的基地。因为,那基地是存放武器弹药的基地!而且,所有的官兵,从上到下,也全部都是凌焰一手提拔起来的人。换言之,那些驻守的官兵,同样都是迪曼家族的人。

    这样的一个地方想要被攻下,怕是不易。

    给了刘师长足够消化的时间,高山这才道:“老刘,如果说你也是凌焰的父亲,也绝不过分。我知道你很难接受,可我们是军人。执行任务才是首位,个人感情,你最好在现在就摒除。不然,这基地你怕是攻不下来。”

    刘师长一手撑在越野车上,似乎有些站不稳了,“政委,你要我怎么跟底下的弟兄交代?他们要杀的,也是他们的兄弟啊!”

    “演习。”凌伯升面无表情的道:“已经跟京城方面报备过了。今天的行动,对外一律宣称是军事演习。等到任务结束,到时候再说明。跟凌焰说的也是演习,我们为蓝军,凌焰为红军。演习内容为蓝军攻陷红军的基地。所用炮弹一律为空心弹,不会有人死。”

    除了,凌焰。可凌焰,在今天也不会死。

    刘师长狠狠的掐了掐眉心,自言自语的说道:“我总算是明白了,为何政委跟司令要瞒我到现在。”别说是底下的兵了,就算是他听到了这个消息,也是心神俱焚。

    担忧的望了一眼已经出动的部队,还有带队的王旅长的车子,刘师长苦笑的说道:“可是,老王的兵,却不知道这是‘演习’。他们所使用的炮弹,是真/枪荷弹。”

    凌伯升面无表情的道:“凌焰身边的人,使用的也是真/枪荷弹。老王是头一个冲进去的,他是要跟凌焰打近身战的人,如果不让他使用真/枪荷弹,死的就是我们的人。”

    底下的兵不会怀疑有他,只会将这当成是一次军事演习。可真正内部核心的人,很快就会发觉这并不是一场演习,演习,只是个幌子。到时候,凌焰可不会心慈手软。

    刘师长狠狠的掐着眉心,忽然很想抽烟,恰好,高山此刻递来一直香烟。是军方特供的香烟,十分辛辣。

    “谢谢。”刘师长接过,头一次当着凌伯升的面便开始吸烟,他狠狠的吸了一口气,吐出一个烟圈,这才说道:“司令打算什么时候告诉老王?老王最心疼凌焰这小子了,我怕他下不去手……”

    凌伯升手指猛地一弹军靴,斩钉截铁的道:“这次我随同尖刀队一起行动!”

    也就是说,他会在冲进去的路上,再告诉王旅长这件事。

    “老王性格太暴躁,任务开始之前就告诉他,会出乱子的。”高山担忧的望着凌伯升,“等到开始执行任务了再告诉他,他也没时间消化。只能先执行任务。我跟伯升商量过了,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刘师长狠狠的吸了一口香烟,然后猛地将烟蒂扔在地上,用军靴狠狠的踩灭,这才道:“我跟司令一起行动!”

    “不行。”凌伯升想也没想便拒绝了,“你得留下来保护高山。”

    凌焰是他的儿子,所以最清楚他的软肋。如果到了困兽之地,凌焰一定会想办法挟持高山来逼他。他不能给凌焰任何逃脱的机会。

    “不!”刘师长也是头一次反驳自己的司令,他道:“高政委坐镇百万雄师之中,他不会有事。再不济,这场行动不要政委出面也可以。可司令您却——”话头猛地戛然而止,刘师长额头已经开始冒出冷汗。

    凌伯升轻飘飘的目光挪了过去,“你是觉得我老了,不中用了?连对付凌焰那黄毛小子我也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