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438 出乎意料的不按常理出牌

438 出乎意料的不按常理出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色眨眨眼,好奇的追问:“这话怎么说?”

    “奶奶已经去世,老爷子无法弥补。既然如此,他就不该再伤害第二个爱他的女人。奶奶都已经不在了,他娶不娶高兰,对奶奶而言,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不是么?”叶承枢眼皮一掀,轻描淡写的反问:“木已成舟,事已至此,老爷子就该呵护好另一个女人的心,不是么?”

    他这话,也没错了。对于奶奶,老爷子也已经没办法弥补了。那还是珍惜眼前人比较好。活人,永远比死人更值得珍惜。高兰没名没分的陪了老爷子几十年,在人生的最后阶段里明媒正娶嫁给她爱的男人,是她应得的。

    “可是,这样一来你跟公公会责怪老爷子的,这一点你没办法否认吧。”灵色轻轻柔柔的问道。

    “我不否认。所以这些年爸、老爷子,还有我,都没有提起过高兰这个人。只当她不存在。”

    那他今天怎么会跟她提起高兰啊。

    这话灵色很想问,不过考虑了一下,还是没问。

    有些事情憋在心里太久,是该找个人说一说。不然人会憋坏的。

    “总之,你以后尽量别跟高兰再接触。”叶承枢实话实话,“对叶家来说,高兰是禁忌。我明白你是工作,可爸爸不一定理解。老婆,你得体谅爸爸。”

    “我明白的。”灵色倒是很理解的点点头,“不管怎么说,公公的妈妈也算是被高兰气生病的才去世的。公公讨厌高兰是一定的。”

    “不是讨厌。是恨之入骨。”叶承枢平静的纠正。

    自从爸掌权后,高兰就很少回江南省,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在。那私人会所能开起来,也是在爸退休之后的事情。如果爸还在位,他绝不会让高兰过得太滋润。

    灵色除了叹气,也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才好,“上一辈人的事情,我们也说不清楚。我们都不知道老爷子与高兰之间发生了什么,是什么感情。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别想了。”

    叶承枢无奈,“老婆,是你问起来了我才说的。我本来也没想过这些事。”

    奶奶去世的时候他还太小,对奶奶的记忆几乎是空白的。只留下了几张奶奶抱着他的照片,除此之外,他再也找不到与奶奶有关的记忆。所以对于这件事,他是平静的近乎冷漠。唯一会提起来高兰勃然大怒的人,是爸。

    “可你一提起高兰,就特别不屑鄙夷。”灵色反驳。

    “我不否认我是受到了爸的影响。”叶承枢耸肩,很坦然的说道:“从小到大爸都不喜欢高兰,我也就不可能对高兰有什么好印象了。提起来高兰,妈从来都是冷笑一声,不说话的态度。爸倒是也没背后说高兰话说,只是那表情显然带着厌恶与鄙夷。”

    不知道为什么,灵色心中无法讨厌高兰,那个很有气质的女人。总觉得,她不应该是那种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更不像是会祈求老爷子娶她的类型。高兰给她的感觉,就是那种‘你不要我,我还不一定要你’的类型。

    关于老爷子跟高兰的一切,她都是听叶承枢说的。而叶承枢对高兰本就带着点成见。这成见,来源于公公婆婆。虽然叶承枢说的尽量很公正了,但言语中还是不免带了贬低。她当然也知道,叶承枢不是故意要拿有色眼镜看高兰的。只是周围人都对高兰没好印象,他受到了影响。

    小孩子,本来就是特别容易受到父母影响的人。叶承枢小时候再聪明,他也不会例外。

    对,就像波吉!很聪明,很像个大人。可花千千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决定了波吉的态度。看波吉不喜欢她就知道了,花小姐肯定很讨厌她。

    对此,灵色也无能为力。只能一笑而过了。

    她现在已经不是他说什么,就毫不迟疑的相信了。她会在心里先打个问号,然后再去理性的分析。

    而她分析的结果,是她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高兰不是那种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

    “或许,这其中有什么误会吧。”灵色轻轻的说道。

    叶承枢耸肩,表现的不是很在意,“或许吧。都是过去的事情,老婆就当是八卦听听就好。”

    “我明白。”灵色笑笑。他告诉她这件事,就是不想让她跟高兰走的太近,不然会惹公公婆婆不高兴的。叶承枢并不是要指责高兰,或者是在背后诋毁高兰。只是想让她注意,不要因为高栏惹了公公婆婆生气,仅此而已。

    八卦听完了,也聊完了。叶承枢就又得去书房处理那无穷无尽的文件了。灵色洗了碗筷,顺手帮他冲了杯参茶给他送去书房,也就上床睡觉了。

    她最近看开之后,心结也打开了。吃得好,睡的香。连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特别像头猪。跟猪唯一的区别就是她会工作,猪不会。除此之外,也没别的区别了。

    睡着之前,灵色还幽幽的想,那帝王级别的私人会所,以后也没办法再去了吧。若是给公公知道了,肯定会不高兴。她没必要为了享受而惹公公不开心,不划算。

    都说叶家的男人最疼老婆,现在想想,也就那样了。没有人家传闻的那么痴情。

    “原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很特别的人啊……”幽幽的感叹了一句,灵色也就将这件事抛在了脑后,听着舒缓的音乐,很快就进入了梦想。

    睡得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上了床,将她拉近了自己的怀中。

    对此,灵色也没抗拒,很顺其自然的任由叶承枢搂着她。

    她不会主动去靠近他,与他亲近。但对于他的亲昵,她也不会拒绝。不是还贪恋,只是顺其自然。她已经看开了,也已经接受了事实。不过她心里还是爱叶承枢。她不想骗自己,也骗不了自己。

    所以,就顺其自然吧。

    他的好,她还是可以笑着接受。因为没有人可以拒绝自己心爱之人的亲近,不是么?但是,她心里明白这份接受,与以前不一样了。有什么东西,在悄无声息之间,已经变质了。

    叶承枢的温柔呵护,她坦然接受。叶承枢的转身离开,她也同样可以坦然接受。

    只要是叶承枢给的,不管是什么,她都接受。

    开心与欢笑,难过与伤痛,痛苦或幸福,都是他们感情的体现。哪怕,这是一段错位的感情。那也还是感情。

    她爱他,所以只要他不提,她可以继续笑着扮演他口中的小白兔。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自己小小的痛苦。偶尔的痛苦。在他提出离婚的时候,她平静的接受并且离开就是了。

    不然,她还能怎么办?

    让她现在就离开叶承枢么?她办不到。她还舍不得她。

    在他怀中甜甜的睡着,只任由他拥着自己,却没有同样的搂着他。

    这姿势的改变,显然也能说明她对他的态度。

    顺其自然罢了。

    他给什么,她就要什么。绝不会向他索要任何东西。

    如此而已。

    ……

    第二天到了公司,灵色就把兰馨私人会所的VVIP会员卡转送给了虹姐。她以后都不会再去了,留在她手里也是暴遣天物的浪费,还不如送给别人,让别人去享受。方才也不算是浪费。

    虹姐在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还大大的吃了一惊。这礼物有点珍贵的过头,虹姐虽然市侩精明,但不该她拿的东西她是绝不会要。后来还是灵色再三劝慰,虹姐才收下了。

    因为灵色说这份礼物,不是白送的。是感谢虹姐帮她与记者们周旋的谢礼。既然是事出有因,虹姐客套的拒绝了一番,也就收下了。还美滋滋的跟实习生们炫耀了一番。

    白晶晶听闻,立刻撬开了灵色办公室的门。对自己的秘书,灵色是没什么好隐瞒的。不过这事牵扯到了老爷子,灵色也不方便多说。只是简单说了一句高兰跟叶家有些渊源,她身为叶家的少夫人,不方便经常去高兰的私人会所。白晶晶也是个明白事理的人,一听高兰与叶家有些渊源,她便也没有多问。点了点头,嘴上没说,一转身,却也将自己的那张会员卡丢给了诸游,让诸游送给他妈妈,就当是她白晶晶的心意了。

    诸游乐呵呵的收下,跟他妈妈见完面之后,还从他妈妈那里拿了一笔不菲的零花钱。

    诸秘书长现在已经不是诸秘书长了。他已经辞职了。所以他名下的所有银行卡早就被自家老爹冻结的一干二净。这段时间,诸秘书长,哦不,是诸游一直都靠女朋友来养的。没有经济权,就没有话语权。

    说实话,诸游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嘛,白晶晶经常的暴力举动,诸游也只能忍气吞声的咽了。谁让他吃人家的喝人家还住人家的呢?拿了这笔零花钱,诸游立刻有底气多了。

    钱不多,五十万。也够他生活一阵子了。等他的代码写好,他就可以彻底摆脱白晶晶的经济制约了!

    本以为这样就算是彻底与高兰没有联系了,也就不会惹叶南川不高兴了。可事情,总是出乎意料的不按常理出牌。

    当高兰笑眯眯的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灵色的大脑在最开始的几分钟里,是死机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