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401 只可惜我不是男儿身

401 只可惜我不是男儿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哦对了,时间差不多了吧?承枢应该还等你回家呢。我就不多留你了,过几个月我回来时咱们再聊。”尹老板话说的有艺术,时间拿捏的更是准确。刚好是灵色想要告辞回家之前,他便先一步说出了口。

    灵色点点头,“下次尹老板回来,我亲自下厨给你做顿好吃的。”

    “这可太好了。总听承枢跟子墨说你厨艺精湛。我必须得尝尝。”尹老板起身,饶有绅士风度的主动接过了灵色的包包。

    灵色冲他笑笑,表示感谢。并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太拒绝别人,显得生分不说,还没礼貌。

    “哦对了,这手镯给你。跟那玉佩是一套的。”尹老板状似漫不经心的拿出一个锦缎盒给灵色,“上次忘了,前两天找东西,忽然翻出来这个。才想起来这本是一套。要不是我忽然想起来,恐怕又会忘了。”

    不管尹老板说的再如何轻描淡写,灵色也不会将这玉手镯当成是便宜货。尹老板送出手的东西,那绝不可能有便宜货。更何况,她就算不懂玉器,可光看这镯子颜色的清澈透亮,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她也能知道这是上好美玉一次性雕刻打磨而成的玉镯。

    灵色有点不太好意思收下,毕竟,之前已经收了人家的玉佩。现在又收礼物,不好。

    可不管灵色要不要,尹老板一股脑的塞到了她手里,还笑呵呵的道:“我送出去的礼物,可没有退回来的。而且灵色你要天天戴着哦,不然我可不高兴呢。”

    上次收下尹老板送的玉佩,也是叶承枢说了‘既然是尹老板的一片好意,那老婆你就收下吧’这话之后,她才收下的。她现在收别人的礼物,首先要考虑的是叶承枢。她若是收了这份礼,人家日后找上来门让叶承枢给他办事怎么办?所以对于收礼物,灵色现在是格外的敏感与警惕。

    尹老板不想用就知道她心里在为难什么,却不点破,只是道:“你是我的朋友,我喜欢跟你玩,所以送你礼物。仅此而已。”

    人家尹老板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灵色再拒绝反而显得小家子气,于是便大大方方的打开锦盒,直接将那玉镯子戴在了手腕上,笑眯眯的扬了扬手臂,“怎么样,好看不?”

    “好看!”尹老板满意的眯眼,“衣似红霞人如玉,淡淡铅华浓浓妆。宝剑配英雄,美玉自然配佳人。好看,太好看了。”

    灵色低头笑笑,“尹老板,初次见你,只觉得你身份不简单,与叶承枢在一起时也轻松悠闲。后来知道,原来你竟是娱乐圈的巨额,佩服你的同时也有点怕你。”

    “为什么啊!”尹老板一愣,“我长得很凶?”

    “这倒不是。尹老板长得好看,一点也不输给易阳。”

    尹老板撇嘴,“我光是在他脸上就花了几百万,他拿什么跟我比。我可是纯天然原装货!”

    “是是,是我比喻的不恰当。尹老板比起叶承枢,也不逞多让。”

    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尹老板这才满意的眯眼,“这还差不多。”

    “之后虽然没跟尹老板见面,不过尹老板倒是经常会托叶承枢给我送点小礼物。不算很贵重,却处处透着心意。那时候就觉得尹老板是个心思很细腻,也很懂得讨女孩子欢心的人。如果尹老板出手,怕是没人能抵挡住呢。”

    尹老板嘿嘿的笑着,“我对女孩子没兴趣。我喜欢男孩子。”

    灵色配合的叹气,“真可惜,我不是男儿身。”

    “没事。”尹老板拍拍她的肩膀,“下辈子努力吧。如果你下辈子投胎成男儿身,我一定一心一意待你。”

    灵色给他逗的不行,咯咯的直笑。

    “那之后呢?你对我又有了什么改观。”

    “之后便是跟权子墨一起在一品居见尹老板。说实话,那次之后尹老板在我心中的地位,直线下降。”

    尹老板唉声叹气,“我就知道,权子墨把我的档次都拉低了。”

    他们根本就是半斤八两好吧?都是风流成性的花花公子。只是一个喜欢女孩子,另一个喜欢男孩子而已。

    “今天跟尹老板长谈之后,改观更是不小。”

    “说说看。”

    “说话幽默风趣,又懂得拿捏聊天的气氛,妙语连珠不说,诗词歌赋更是信手拈来。而且似乎对古玩玉器有着很深的研究。今天的尹老板,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个娱乐圈巨鳄。”皱着眉头考虑一了一阵子,灵色轻轻的道:“而像是个……”

    不过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

    “像什么?”尹老板饶有兴趣的追问。

    他对古玩玉器的研究,与大伯对古玩玉器的研究还不同。大伯是喜欢古董,买来自己欣赏的。还有种喜欢古董,是买了收藏增值赚钱的。而尹老板对古玩玉器的研究,似乎是研究它们故事的背后。说的玄乎点,就是带着灵异色彩的那种研究。

    抿了抿嘴唇,灵色四两拨千斤的道:“形容不出来。我是理科生,语文本来就是我的弱项。”

    “形容不出来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尹老板也不介意,摆摆手,“记住了,这手镯天天带着。还有,不要碰水。”有灵性的东西,见了谁效果大打折扣。

    灵色嗯了一声,点点头,“记下了。一定片刻不离身。”

    将她送到门口,两人互道了再见,灵色便先离开一步了。尹老板还留在半生缘,说是晚点还有个朋友会来半生缘找他。灵色想,估计还是尹老板很在意的朋友吧。他这次离开,好像时间不短。所以想在临走之前跟朋友都见一面。

    从尹老板的口中她才得知,这半生缘背后的主人是高政委。平时几乎不对外营业,只供高政委自个儿品茶用。偶尔来的几个客人,也多是高政委的朋友。一般人,进不来。如果今天邀请她的人不是尹老板,她连门都近进不来。

    至于那两盘点心……灵色现在觉得自己开始消化不良了。

    一个亿换来的两盘点心,权子墨也不带这么奢侈啊!

    开车回家,引擎还没熄灭呢,房门便被人从里推开,露出叶承枢那英俊的脸庞来。

    灵色抿了抿唇边的笑意,下了车直扑进他的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几乎是把自己挂在他身上了一般。

    “跟尹老板聊得怎么样了?”他揉了揉她的脑袋,笑眯眯的抱着她在沙发上坐下。

    “还不错啊,挺好的。尹老板还送了我一个手镯。”灵色献宝似得将手腕伸在叶承枢的眼前,得意的道:“怎么样好看吧?”

    “嗯,好看。”叶承枢只淡淡的扫了一眼,看到玉镯子里那一条淡淡的,若隐若现的血丝之后,眼神猛地闪烁了一下。

    “尹老板没说点别的?”顿了顿,叶承枢补充,“有关这镯子的。”

    “没有啊,他就说了让我天天戴着别取下来。对了,还不能见水。”灵色老老实实的回答,“是不是这镯子太贵重了,我不该收下啊?”

    “不是。别人送的东西你或许不能收,尹老板送的东西必须要收。”

    灵色皱眉,“为什么?”

    叶承枢意味深长的一笑,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尖,轻描淡写的说道:“我是不相信那些东西,但按照尹老板的说法,就是玉有灵性。佩戴的时间久了,会保佑主人不受到伤害。不是有一种说法,是玉莫名其妙碎了,就是给主人挡在了么。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

    “这跟尹老板送礼必须要收下有什么关系?”

    “老婆,你瞧。”叶承枢握住她的手腕,扬在半空中,在吊灯的照射下,那若隐若现的血丝便十分清晰了。

    “玉器是不会带血丝的。血玉,那是玉的颜色本就是红色。所以才叫血玉。一般的玉并不是红色,而其中会带有淡淡的血丝,天然形成不可能。”

    “尹老板的说法是什么?”

    “算了,你不会想知道的。”叶承枢笑笑,显然是不打算说下去了。

    灵色却拉住他,哀求道:“哪儿有说到一半不说的?这不是吊人家胃口嘛。说吧,我想知道。”

    “不会怕?”叶承枢挑眉,似乎在暗示什么。

    “不怕。大不了我搂着你睡觉就是了。”

    “是我搂着你睡。”叶承枢纠正了一句,这才笑着道:“老婆,你知道吧,玉这种东西在古代是很名贵的。只能有身份的人才能佩戴。士农工商,因为商贾地位最低,所以他们再有钱也无法佩戴玉器。”

    灵色眨了眨眼睛,“继续说!”

    “古代有身份的人死了,除了要有丰厚昂贵的陪葬品,也还是要有人给陪葬的。”

    灵色嘴角一抽,幽幽的望着自己手腕上的镯子,“你的意思是,我这镯子是陪葬品?”她有种冲动,把这镯子取下了砸了!

    “至于这血色,按照尹老板的说法,就是陪葬之人的血浸染到了玉上。所以才玉中才会带血色。”

    灵色表情一边,冷冷的道:“还回去。明天就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