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 高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子诺从后车镜扫了一眼自家主子,轻轻的对司机道:“先绕着开吧。”

    新来的司机很懂规矩,绝不多问,应了一声,就开始漫无目的的开车了。

    手机,又一次响起,白子诺略带拘谨的道:“特助,高政委的电话。”

    “挂了。”叶承枢头也不抬的说道。

    挂了?白子诺有点懵。高政委的电话不接还能找借口,说是没听到。可直接掐断,是不是有点太不把人家当回事了?

    对方也毕竟是江南省军方的一把手啊!这样有点太不给人家面子了呢。

    “我说,挂了。”叶承枢轻飘飘的重复了一遍。

    白子诺唰的就把电话掐断了。一点都不敢耽误。

    特助没笑,于是白子诺就知道,事儿大了。一向逢人三分笑的叶特助不笑了,那就是说明特助心情不好。通常来说,特助心情不好了,总得有人遭殃。

    白子诺可不希望这遭殃的人是自己。所以高政委的电话一响起,他便飞快的掐断。

    高政委的电话又打了两遍,然后手机便再也没有响起过。

    白子诺脑海中忽然闪过了一句话,事不过三。

    高政委只打三遍电话,特助不接。他便不再打了。这意味着什么呢?

    白子诺不知道,但他知道,特助现在一定是在看高政委的资料。

    叶承枢的确是在看高山的资料,不过,是一般人看不到的内容。

    军政分开管理,政界一把手,自然是这位叶家特助。而军政一把手,便是这位高政委了。与高山搭班子共同治理军队的人,也就是江南省军区的总司令,名叫凌伯升。很凑巧的是,凌伯升与高山那交情可以追溯两人穿开裆裤的时候。

    本该是由司令凌伯升管的事情,他也一并丢给了自己的生死之交高山。凌伯升脑袋里只有练兵,没有那些阴谋阳谋。可以说,凌伯升单纯的令人无语。若不是有高山这几十年来陪伴在身边,只怕凌伯升早就不知道被对手整死多少次了。江南省的军权,可以说尽在高山之手。

    谁让凌伯升不管事儿呢,高山只能认命的将两人份的工作都一人抗下。高山并非是恋权之人,如果不是怕自己的生死之交给人整死,却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高山才懒得管这摊闲事。他这人与世无争的很,只要不给他找麻烦,他更懒得给人找麻烦。

    如果说凌伯升是员悍将,那高山就是儒将。不对,更贴切的应该是文弱书生。

    江南省的人都知道,莫要看高政委长得斯斯文文,看起来也柔柔弱弱的,似乎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跑。但他一旦狠起来,那股狠劲儿,叶特助尚且比不上。怕是只有隔壁省的白家爵爷才能相比。

    在江南省绝不能招惹的有两个人,一位是叶特助,另一位便是凌伯升。

    招惹了高政委,那没关系。针对他去,他连眼皮都懒的掀起一下。他位高权重,小打小闹根本伤不到他分毫。他也任由去了。可若是找了凌伯升的麻烦,那没跑了,死定了。甭管是多小的事儿,只要跟凌伯升有关,高山绝对会下死手。对谁都没有例外。

    看起来,总是模样凶狠的凌伯升在保护高山。可稍微知道点内幕的人都知道,那是高政委这么多年在一直保护着他家那位凌司令!

    更令人值得玩味的是,这两人,年纪都不小了,却都未娶妻。生子?那就更甭提了。不管是凌司令还是高政委,那都是不近女色出了名的。

    于是乎,很多风言风语便传了出来。说凌司令与高政委关系,很暧昧。若不是他二人身份摆在那里,只怕形容词都不是暧昧,而是更加下流的词汇。

    “高政委,这样把自己珍惜的东西暴露出来,可不妙。”叶承枢放下iPad,笑的一脸从容自信。

    谁敢去碰凌伯升,高山就会站出来灭了那人。那么换言之,凌伯升便是高山的死穴。只要捏住了凌伯升,便不怕高山不乖乖听话!

    念及于此,叶承枢忍不住低低的笑出声来。他还怕白子爵一个人应付不来,这下巧了,高山自动送上门来。真是瞌睡找枕头,来的正是时候!

    于是白子诺便知道了,特助是想好了应对之策。只是不知道,这位高政委跟特助之间有什么矛盾。平常,他们都很少有接触。毕竟,一个管政权,一个管军权。没有利益冲突,更没有交集的机会。

    “子诺,给高政委打电话。”

    “诶!”白子诺应了一声,待电话被人接起,他才将手机递给了叶承枢。

    叶承枢一手扶着电话,一手懒洋洋的从iPad上滑过,“高政委,有事找我?”

    态度倨傲,语气不屑。

    白子诺想,特助定是在不爽方才高政委给他的下马威。所以这才反击了回去。不然,特助可不是这种无礼跋扈的人。

    不知道电话那头的高山说了什么,叶承枢笑的更畅快了一些,他点点头,道:“那得辛苦高政委多等我一阵子。堵车,怕是一时半会赶不过去。”

    “那好,就辛苦高政委耐心等候了。”叶承枢似笑非笑的的挂断了电话,轻描淡写的说道:“半生缘。”

    司机迷茫的望向了副驾驶的白子诺,半生缘?那是什么地方?他不知道。

    白子诺这才压低了声音的道:“半生缘茶楼。就紧挨着小竹楼。”

    司机这才点点头,掉头将车子往半生缘茶楼开去。

    当那辆红旗牌轿车停在半生缘茶楼门口的时候,时间不多不少,正好八点半整。也恰好,是灵色他们从卜美亚往小竹楼走的时间。

    叶承枢一下车,便有人迎了上来,只说了一句,‘叶特助您好,请跟我来,高政委已经等候您多时了’。然后便径自带着他向五楼的VVIP包间走。

    白子诺跟在叶承枢的身后,眉头微微皱起。

    什么意思?又是下马威么?特助什么身份,高山就算自持身份不愿亲自下来迎接,至少也该派出他手下的军官来迎接吧。这样只叫个服务生来迎接,算怎么回事!而且是服务生,连经理都不是!

    太过分了!

    白子诺在心中低低的说道。

    可叶承枢却似乎很不在意的笑的很优雅。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被怠慢了。或者说,他喜怒不形于色,心中有不满,却也不会表现出来。

    不管他心里是作何想法,他脸上永远都不表现出一丝。

    优雅又从容,客套而疏离的轻笑,便是他最好的面具。任谁来了,也甭想从他脸上窥探出一丝丝他的内心。

    那服务生领着叶承枢与白子诺在走廊尽头的一间包房前停下,低眉顺耳的鞠躬,说道:“叶特助请。”

    叶承枢没说话,没表态。站在原地,笑的还是优雅无双。

    没人伺候他家主子,白子诺就得扛起这个责任。他上前一步,帮叶承枢推开了那古香古色的两扇房门,语气姿态越发恭敬的道:“特助,请进。”

    叶承枢这才满意的抬步,进了那包厢。

    两扇绣着仕女图的房门刚一被推开,便迎面扑来一阵清幽的熏香。味道有些浓烈,让叶承枢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

    他讨厌一切味道浓烈的气味。

    熏香,也不例外。

    这一点,高山绝对知道。可他还是熏了这味道浓烈的檀香。只能说,高山是故意的。因为对高山这样的聪明人来说,这样的失误,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在邀请客人赴约之前,高山一定会把客人的喜好了然于心。绝无意外。

    高山摆明了要给叶承枢下马威,叶承枢自然是不方便表示出不满的。那样反而会显得他小气没气量。但这绝不意味着,叶承枢会乖乖任人摆布。

    他轻咳一声,站在门口,不走了。

    白子诺机灵的很,立刻大步流星的走进了包厢,连坐在软榻上的两个人瞧也没瞧一眼,双手一推,同样绣着精致仕女图的窗户,便给推开了。

    清新的空气进入,顿时消散了不少房间里的熏香。

    可是,叶承枢还是没动。

    白子诺立刻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手帕,站在茶桌前,扬手端起昂贵的紫砂壶,沾了点水在手帕上。然后,他手艺送,那价值连城的紫砂壶就给摔在了地上。顿时,七零八落。

    从头到尾,高山都面带微笑的坐在软榻上,眼皮都没眨一下。平静的好似老僧入定。根本不像是被个毛头小子卸了面子的人。

    “特助,给。”白子诺眼皮都没抬,双手将沾了水的手帕递给叶承枢。

    叶承枢接过,轻轻的掩住了口鼻,这才终于抬步,走到了软榻的旁边。居高临下的望着软榻上的中年男人。

    “高政委别介意,底下的人没规矩。只念着我闻不得熏香,倒是让高政委见笑了。”

    高山这才掀起眼皮望了过去,一说话,沙哑的如同破铜烂铁的声音。与他儒雅的气质,斯文的长相,很违和。

    “不会。小孩子不懂事,我又哪里会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