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365 一纸离婚协议书

365 一纸离婚协议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彻心扉,连骨头身处都在渗冷风,那是种什么滋味?

    灵色想,不是她被爸爸打的时候,也不是她被顾家赶出家门,一个人在街头流离失所的时候,更不是肖奈丢下她踏上飞机的时候。而是此时此刻。

    她也不知道,自己在落地窗边站了有多久。当叶承枢离开卧室之后,她就不由自主的躲在了窗帘之后,静静的注视着楼下发生的一切。

    当她看到叶承枢与姚律师成双成对站在一起,她的心被冰霜包裹一层。

    当她看到叶承枢亲昵搂着姚律师肩膀的时候,她的心冰冷的六月飞雪。

    当她看到叶承枢搂着姚律师上车离开的时候,她的心已经不痛了,因为早就没有知觉了。

    她就像个小偷,躲在暗处,看着他们的甜蜜。

    其实明明,她才是他明媒正娶的妻子吧。

    黑色的奥迪轿车扬长而去,带走的,不止是他们的甜蜜,还有她的知觉。

    窗户,微微打开,凉爽的夜风拂拂吹过。以前是那么凉爽的风,现在也成了寒风簌簌,夹裹着冰霜。

    搂了搂肩膀,顾灵色从未像今天这样体验过寒冷二字。

    冷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

    直到四肢僵硬的发麻,她也没有活动一下身体。本就削瘦的身材,现在竟然连那一件薄薄的睡衣也支撑不住。松松垮垮的垂在她身上,更加显得她单薄,瘦骨如柴。

    与他结婚之前,她还一直被权子墨嘲笑太胖来着。现在,权子墨只会皱着眉头,冷冷的骂一句,“再瘦,再瘦一阵风吹来你就没有了!”

    夜色极为宁静,静谧的都让人感觉到阴森了。

    大手笔的南宫殿,不分四季与日夜的灯火通明。从她的角度望去,漆黑的夜幕中,唯独她身处的地方,是明亮的刺眼。而那辆熟悉的黑色轿车,就是这样缓缓的进入了她的视线。

    她面无表情,只是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来才好。定定的看着那黑色的轿车在自家门口停下,从里边走出那个英俊的男人来。

    似乎是有心灵感应一样,叶承枢下意识的抬头望了望,正好看到灵色光着脚丫站在地板上,愣愣的望着自己。

    他皱起眉头,为何今日她眼中的情绪,他竟然读不明白。

    一直很好猜测的小白兔,什么时候起,眼睛中竟然也有了他读不明白的情绪。

    她开心,她难过,她不自在,她不喜欢,她的一切,他都了若指掌。可这眼神,他虽读不明白,却敏锐的知道不好。

    他的直觉,像来很准确。

    快速的打开房门,连皮鞋都来不及换掉,便匆匆的狂奔到了卧室。

    一把将人从背后搂住,如往常一样亲昵的将下巴抵在她的肩头。

    “老婆,怎么不睡觉。”

    “回来了,药吃了没?”灵色转身,不留痕迹的从他怀中退出,冲他轻笑,“胃还疼么?”

    皱了皱眉头,叶承枢没有回答。而是眯着眼睛打量着她。

    “问你话呢,胃还疼——”

    “叶承枢?”灵色并没有挣扎,而是任由他搂着自己,疑惑的望了过去。

    “老婆,大晚上不睡觉站在窗户边,你是想吓唬谁?”

    灵色稳了稳情绪,不愿意被他看出自己的内心,只是笑着道:“想吓唬你呀。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

    “没有被你吓到,但被你气个半死。”叶承枢又定定的端详了她好半天,见她并没有什么异样,这才放下心,笑着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尖。

    “不穿拖鞋站在地板上,你着凉了怎么办?你自己瞧瞧,你的手冰成什么样子了。”大掌握了握她的小手,不满的说道。

    “我担心你,睡不着。”灵色傻傻的笑着,她都不知道自己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不过看叶承枢的态度,她已经伪装的很好吧。

    看来在顾家长年累月的经验,她现在还没有丢掉。伪装自己的内心与情绪,她其实也很拿手。只是在遇到了他之后,她不需要再伪装自己。以至于,她都差点忘记了,原来自己很擅长伪装情绪。

    “别担心,已经不疼了。”叶承枢将她往怀中扯了扯,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她,“以后,不许这样糟蹋自己了。就算担心我,也要把自己照顾好。听到了没?”

    “嗯。听到了。”

    以前是那么温暖的怀抱,现在却冷冰的异常。

    他现在的温柔体贴,更让她觉得自己很可怜。他是在同情她么?还是,因为利用了她,所以觉得愧疚?

    推了推他的胸口,灵色夸张的打了个哈欠,又揉了揉眼睛,“你没事就好。困了,睡觉吧。”

    叶承枢想从她脸上读到点什么,很可惜,他什么都读不到。她就是困倦想睡觉的表情。

    “睡觉吧。”点点头,叶承枢打横将她抱起,放在床上,又体贴的帮她盖好被子,这才道:“快六点了,我就不睡了。收拾一下还要去省厅。你自己一个人多睡一会,我会帮你联系公司请假的。”

    对于他的体贴,灵色只是点头,“好。”

    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动着。

    与姚律师幽会之后,还要赶回来陪她,真是难为叶承枢了。

    她想,如果她自觉一点,就该主动离开。别让他这么两头跑的奔波。他工作已经够忙了。她不该再给他添麻烦。

    她还是不想让他太辛苦。看到他眼底的黑眼圈,她还是会心疼的无以复加。

    “晚安。”叶承枢附身,在她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灵色勾了勾嘴唇,嗯了一声,“晚安。”

    也不知道,她如此跟他道一句晚安还能有几次机会。

    哭过了,痛过了,她也想明白了。

    她会乖乖等待他提出离婚的那一天。在这之前,她会敛去自己的所有情绪,隐藏自己所有的难过,珍惜着最后与他做夫妻的时光,一如既往的当他的小白兔。直到,他提出离婚的那一天。而那一天,她会笑着说一句,叶特助,再见。

    眼泪,她今天流的够多了。离开的时候,她不想也不会再流眼泪了。

    用眼泪博取他的同情,不止悲哀,也很凄凉。

    简单的悉数了一番,正换衣服的时候,白子诺已经到了。见灵色已经睡着了,叶承枢没打扰她,匆匆拿了那老古董电话,轻手轻脚的关上了卧室的房门这才离开。

    因为时间还太早,军方的大佬们都还没起床。所以叶承枢并没有立即将电话拨出去,而是耐心的准备等到午饭的时候再打这通电话。

    早晨都是工作很忙碌的时间。他这时候打电话过去,对方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不如等到午饭的时候,时间充裕不说,这时候谈事情,成功率也比较大。

    叶承枢以为灵色睡着了,其实她并没有睡着。他刚一离开,她就睁开了眼睛。

    一夜无眠的人,不止是叶承枢,灵色也是同样。

    胡乱的洗了脸换了衣服,灵色也很快便出门了。

    她今天并没有开车,在知道了自己是替代品之后,她下意识的开始避免接受叶承枢的东西,那些跑车,自然也在其中。

    “色妞儿,你最好有正经事说,不然我肯定去找你家叶特助打架。”

    坐在出租车上,灵色笑了笑,“我打扰你睡觉,为什么要去找叶承枢打架。”

    “因为我从来不打女人。”权子墨的声音透着浓浓的起床气,“少废话,快点说怎么了!”

    “没事,就是问问,你今天有时间没。我想找你吃饭。”

    “找我吃饭?”权子墨有点懵了,“好端端的,你找我吃饭干嘛?”

    “太久没跟老朋友见面,约你一起吃顿饭怎么了,很奇怪吗?”

    “是很奇怪。你最近春风得意的很,马上要举办婚礼了,又——”

    灵色不耐烦的打断了权子墨的挪揄,“吃饭,来,还是不来。”

    “你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事儿了。不然,我才不去呢。”权子墨头痛的道:“也不知道花千千给那孩子吃了什么长大的,卧槽聪明的吓死人!我最近被那母子俩追的到处躲。没事我可不想露面。万一给那小子找见了,我可就麻烦了。”

    灵色一怔。猛然反应过来,她不是以前的顾灵色,权子墨也不是以前的权子墨了。

    她嫁过人,他也有了儿子。

    似乎,他们之间,也有了点物是人非的味道。

    现如今她再总缠着权子墨,似乎也不妥。

    “喂,喂,喂?色妞儿,怎么不说话了?喂!顾灵色!”

    被权子墨这么一吼,灵色慌忙回神,僵硬的扯了扯嘴角,她将想说的话咽了回去,笑着挪揄道:“没事,就是问问你。当初跟我说的话,还算数不算数。”

    “哪句话?”

    “就是如果叶承枢不要我了,你就娶我。这话还算数不?”

    “色妞儿,大早晨的别说这吓人的话。给你家叶特助听见了,可有我受的!我藏身的地方就是他给找的。他要是不爽了,直接把我地址给波吉那小子,我还活不活了啊!”

    灵色咯咯的笑出声来,“看来你被那孩子追的,却是很狼狈哦。”

    “你以为呢。我他妈都想以死谢罪算了!也好过这样天天给人家折磨。”权子墨抱怨了一句,又追问道:“色妞儿,到底有啥事说,直说呗。咱俩还有啥不方便说的。”顿了顿,那人贱笑的问道:“是不是缺钱了?还是你家叶特助满足不了你了?”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灵色没好气的骂了一句,这才道:“被你猜到了。是没钱了。借我点钱。”

    “又开玩笑不是。搂着你家叶特助那金山银山,你会没钱?开玩笑哦!”

    灵色定了定表情,平静的道:“可我总不能一直伸手跟叶承枢要钱花吧。不合适。你也说过,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我可不想在叶承枢面前抬不起头。”

    “那你是老公,你有啥抬不起头的。”

    “反正,你要不要借钱给我吧。”灵色耍起了无赖。

    权子墨愣了愣,“真缺钱?”

    “我骗你干嘛啊。”灵色哭笑不得。

    “老实说,到底怎么了!”权子墨加重语气的催促道,“你可不是大手大脚的人!前几天你放在我这儿让我帮你盯着的股票又涨价了。几十万你随时能拿得出来。你没钱,到底要干什么?”

    “我坦白告诉你吧。”

    “说!”

    “我想买房子。”

    “买房子?”权子墨懵了,“你之前想买房子,是想有个自己的家。不至于被顾家赶出来之后没地方去。可现在你买什么房子?南宫殿还不够你住啊?”

    叶承枢与姚律师的事情,灵色还不想告诉权子墨。这人要是知道了,指不定要怎么闹腾呢。她不想给叶承枢添麻烦,更不想让权子墨替她出头,给叶承枢惹麻烦。

    所以灵色只是嘿嘿的笑笑,道;“逗你玩呢,当真了吧?”

    “草,这事能逗我玩么!色妞儿,你今天很不对劲哦。你在哪儿呢?我现在过去找你。你必须老实跟我交代到底怎么了!”

    “别,你可千万别来。要是来见我让你儿子抓到你了,你这小气鬼又该赖我了。”

    “那你就老老实实告诉我,到底怎么了。不然,我照样赖在你头上。”

    “不是为我借钱,是为晶晶。”

    “她又怎么了!”权子墨几乎要崩溃,“她跟二愣子不是挺好的么!”

    在心里跟晶晶鞠躬道了歉,灵色这才道:“晶晶现在住的房子,是诸秘书长交的房租。晶晶的性格你也知道,就算是结婚了,她也不会用秘书长的钱。更何况他们还没结婚呢,晶晶对秘书长以前的风流韵事,还是很介意。所以,你懂了吧?”

    权子墨嘿了一声,“我当什么事儿呢。吓死我了。得,不就借钱买房子么。你不管了,我把房子买好就是。回头我直接把钥匙给白秘书,她想什么时候搬进去都成。”

    “不可以!”灵色连忙呵斥了一声,“晶晶的性格你还不知道了?她能来找我帮忙,已经很难得了。要是让晶晶知道,这房子是你买的,她肯定不会住。”

    “哦,也对。那成吧,我晚点就把钱打你账户上。一百万够不够?”

    “哪里需要那么多哦?我……呃,我陪晶晶看的是小户型。要不了那么多钱吧?”

    “现在房价涨的比油价还快。一百万,买个小户型的高层我都怕不够。还不说装修。白秘书要立刻就搬进去吧,那肯定得买装修好的。这可不止一百万呢。”

    “我手上还有点钱,你再借我一百万,应该够了吧?”

    “这样,我给你转两百万,多退少补。你看行不行?”

    “可是权子墨,我一时半会肯定还不了你钱呢……”

    “德行!我啥时候要你还过钱了?少拿钱来恶心我。得,就这样,我还睡觉呢,不跟你废话了。钱收到了给我发个短信就成。挂了。”

    听着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忙音,灵色一阵无语。

    这家伙,就不能听人家好好把话说完么!除了借钱,她还别的事情要说嘛!

    撇撇嘴,刚把手机放进包包里,短信提示音就响起了。灵色拿起来一看,呃……权子墨这家伙,速度真快。电话刚挂,银行的转账短信就发来了。

    她能说什么呢?只能感叹一句,有个有钱的朋友就是幸福!

    给权子墨发短信,告诉他钱已经收到了之后,又特意嘱咐了他,要他保密。别去问晶晶,也别跟任何人说这件事。

    权子墨回复的更简单,一个字,哦。

    得到了他的回复,灵色才放下心来。权子墨说话办事很谨言甚微,她偷偷假借晶晶名义跟他借钱买房的事情,肯定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账户里安安静静的躺了两百多万,灵色心中有底气极了。下了出租车进售房大厅的时候,腰板都挺得笔直。

    如果叶承枢跟她提出离婚的话,一定会补偿她很多钱。可是那钱,一分她都不会要。她要骄傲的走,堂堂正正的走。

    离婚之后,她肯定没办法回顾家住。连婚礼顾家人都不会出席,更别提她跟叶承枢离婚之后,顾家肯定不会接纳她的。那么,住的地方就成了头号要解决的问题。

    其实刚才给权子墨打电话,是希望她还可以回九间堂去住。在她无处可去的时候,她脑袋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九间堂了。九间堂,对她来说,不仅仅是江南省最昂贵的别墅群。在她的心里,九间堂有别样的情愫在。

    那里,可是她最温暖的地方了。

    可是权子墨的话提醒了她,他都已经是有儿子的人了,她再在他的房子住,也不合适。所以买房的念头,也是临时起意。借钱嘛,更是临时起意。

    不知道叶承枢什么时候会提出离婚,灵色不想耽误。在售楼小姐的陪同下,去看了房之后,各方面都很满意,于是便立刻掏钱买下。

    面积不大,不到一百平方。但是地理位置很方便,离卜美亚近,走路十多分钟。

    前前后后,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灵色就把自己离婚后要住的房子买好了。速度快的,她自己都很不敢相信。

    拿着购房合同,灵色笑的十分苦涩。

    与他领证的时候,也是这么迅速。想必,离婚会更简单吧?一纸离婚协议书,双方签字,即刻生效。是挺快的。

    “那么,房子买好了。现在该去律所了吧?”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空,灵色喃喃的自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