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325 怀疑的种子一旦被中下

325 怀疑的种子一旦被中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色,他怎么样了?”姚筱晗快步走到了灵色的身边,脸上担忧竟然比她这个正牌妻子更明显,“他胃痛起来能要了人半条命。医生给他注射了吗啡么?只有这个,才能让他不痛。”

    与姚筱晗一比,灵色倒像是个外人,而她,才是人家的正牌老婆。

    “注射过了。他情况现在已经稳定下来了。医生也说没有大碍,就是留院观察。不要紧了。”

    姚筱晗明显松了口气,“呼……那就好,那就好……”

    灵色尴尬的扯了扯嘴角,“那你,要不要进去看看他?”

    “方便的话,我想去看看他。”姚筱晗如此回答。

    其实灵色很想说不方便,但话到了嘴边,就变了味道。

    “方便的,你去看吧。不过他在睡觉。”

    望了望灵色的表情,姚筱晗拢了拢睡袍,又将长发别在了耳后,笑笑,“还是算了吧。反正他也已经没事了。我去看了,他也在睡觉。算了……”低沉下去的语气,难掩失落。

    灵色是个肉包子,心肠也软,所以再怎么介意他们的见面,她还是说道:“还是去看看他吧。你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不看他一眼不合适。”

    姚筱晗抿了抿嘴唇,没说话。

    “你去看吧,他就在五楼的最后一件病房。”说着,灵色便转身向医院外边走去。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旁边就有家便利店。简单的洗漱用品,在便利店里她应该就可以买到。叶承枢是个爱干净的人,如果要留院观察的话,最好连床单也买新的,他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

    “灵色你……”姚筱晗望着她的背影,张了张嘴,终究是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你,让开点!别挡着路!”有医生斥责了姚筱晗一句,没好气的抓了抓头顶,“怎么这么没眼力劲儿,没看到医院都忙开锅了么。”

    “这么大型的车祸,很久没遇到过了。病人好多啊……”旁边的医生小声的嘀咕了一句。

    “不好意思啊。”姚筱晗连忙向旁边挪了一步,让开了医院的通道。想了想,她还是没有去病房里探望叶承枢,而是转身离开了医院,拦了辆出租车便离开了。

    晚上的时候,她也喝了不少。脑袋也是昏昏沉沉的,她也需要回家休息。刚在赶过来的时候,她就已经吐了一次。要不是赔给了司机不少钱,搞不好司机还不许她下车呢。

    喝酒的时候,叶承枢也把话说的很清楚了。他们之间,再无可能。不管她做了多少事,他们都不可能再重新在一起了。

    姚筱晗望了望窗外的夜景,觉得这个江南省,从来没有这般陌生和冰冷过。

    就算当初她被迫离开这里,江南省对她而言,还是有那么一份温暖在的。只要想一想,这里有他,她就不会觉得陌生。可是现在……

    “算了,算了……”姚筱晗自嘲的笑笑,闭上了眼睛。

    “对不起。”一向倨傲到天的男人,竟然在她面前低了头,说了这句对不起。与他认识至今,十多年,她从没从他口中听到过这三个字,不管是对谁。叶承枢都没说过对不起。就算是当年老爷子逼得她离开,他也没说过对不起。今天,他倒是说了这个对不起。

    呵,可是,她要的是他一句对不起么?

    她更想要他的责备,至少这样,她还能感觉到自己在他心中,是有分量的。可是他没有。他只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他们便相对无言的喝酒。

    “……灵色是个很脆弱的人,她需要我的保护。我不能伤害她。”

    “你是不能伤害她,还是不忍心伤害她?”

    “都有。”

    “那我呢?你忍心伤害她,那你就忍心伤害我么?”

    “对不起,我无法做到同时不伤害你们两人。我若是两个都不想伤害,那就会两个都伤害。所以,我只能保证一个人不受伤害。”

    “而你选择要保护的那个人,不是我。”

    “是,不是你。”

    “呐,承枢。你就直截了当的跟我说一句,你很爱顾灵色,所以舍不得看她受伤,很困难么?我做了那么多事情,甚至是坏事。都是想重新得到你。可只要你说一句,你不爱我了,我就会放弃。彻彻底底的放弃。”

    “那好,你听好了。我不爱你了。”

    “一点都不爱了?”

    “嗯,一点都不爱了。”

    “你的心,完完全全被顾灵色占据了?”

    “可以这么说。”

    “什么叫可以这么说。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没有模棱两可的答案。”

    “筱晗,你别闹小孩子脾气。我对你,不可能一点感觉也没有。我们之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很多的第一次,都是你我一起经历的。如果我说,我一点都不爱你了,不止你不信,连我自己也不信。”

    “那如此说来,你还是爱我的咯?”

    “不。我现在对你的感情,不叫爱。我更愿意用亲情来形容。”

    “叶承枢,你知不知道,你一句亲情,比一句你不爱了,更伤人。”

    “现实一向都很残忍,不是么?而你,不是连这点伤害都承受不住的人。”

    “叶承枢,我很想问一句。是不是因为我太坚强了,可以承受住失去你的痛苦,而顾灵色很脆弱,她承受不住失去你的痛苦。所以,你才会选择她,而不是我。”

    “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不是。我们之间,在你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宣告结束。破碎的感情,是不可能恢复原位的。只是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以为我们还能在一起。其实我们早就不可能重新在一起了。”

    “叶承枢,你真残忍。”顿了顿,她补充,“对我真残忍。你连最后一丁点的希望也不给我留。”

    “我若是给你留了最后一丁点希望。你就会因为那不可能的希望,再抱有幻想。我不想看你做更多伤害别人的事情,尤其,是伤害顾灵色的事情。”

    “她很幸运,有你如此保护。”

    “你也很幸运。我如此保护了你十多年。是你自己丢下的。”

    “因为我以为,你会遵守你对我的承诺。你说过你这一生你只爱我一个人。所以我才放心的选择离开,因为你会一直等着我回来,不是么?我以为你会遵守的。”

    “我遵守了。我一直在等你,是你自己放弃了。”

    “可你跟顾灵色结了婚!”

    “别把自己说的这么委屈。是你先离开,先放手的。我等了你多久,你应该比我清楚。每一次我相亲时的偶遇,我都给足了你机会。只要你出现,不管老爷子再生气,我都会结束相亲,去追你。是你,次次都笑着说一句好巧。不是么?”

    “叶承枢,你都知道那不是偶遇,是我特意去破坏你的相亲!那你为什么不戳穿我!你知道的,我很骄傲,我拉不下脸主动说那一句求和的话!”

    “那你也应该知道,我的骄傲一点都不输给你。是你先离开的,为何要我先说那句求和的话?姚筱晗,说话之前先摸摸良心。对不起你的事,我一点都没做。反而,是你一直在做对不起我的事,一直在做破坏我们感情的事情!”

    说到最后,那个一向优雅的人,竟然也带了几分怒气。

    姚筱晗失笑,能把叶承枢逼到发怒,她也算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吧?那人,可是从不跟人脸红生气的呢。越生气,他笑的越是深邃。

    是啊,一向骄傲到天的人若是说了那一句对不起,也宣告着,他们之间的感情,再也不可能复合了。

    他们耽误的那些年,与其说是被人阻碍了,不如说是他们之间的斗气来的更为贴切一些。其实老爷子什么的阻碍,对他们来说,很早之前就不存在了。而他们一直耽误了下来,只是因为他们都太骄傲了,谁也不愿意主动说那一句求和的话。

    他们的感情,是被她那莫名其妙的骄傲,一点点磨光了。不能怪被人,只能怪她不懂得好好珍惜。把那么一个优秀的男人给放开了。

    她放下了,不得不放下。拔河是两个人的较量,一个人若是放手了,另一个人再揪着不放也没意思。只是,她还是有不甘心。

    “太不甘了啊……”明明,他最爱的人是她才是。

    跟她相比,顾灵色算什么?她甚至都不知道他胃痛的时候会发生什么!顾灵色,凭什么跟她相比?一点都比不上她的人,竟然被他捧在手心,一丁点的伤害都舍不得让她承受!

    如果不是怕她再做出什么伤害顾灵色的事情,今晚的见面,叶承枢才不会出现。他就是那种一旦放下了,连见面也吝啬给予的冷漠鬼!

    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顾灵色。可从刚才顾灵色的表情来看,她似乎还不知道叶承枢为了她,都做了什么事情。这样的顾灵色,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叶承枢的宠爱?

    真是……不甘心呐……

    手指轻滑,电话拨出。

    那边很快便接听。

    “姚律师,很高兴你会给我打电话。”明显带着愉悦的声音。

    姚筱晗面无表情,冷冷的道:“肖奈,你的提议,我同意了。”

    “哦呀,你终于同意了。我以为,还要再等上一阵子呢。”

    “你就这么确定,我一定会给你当帮凶?”

    “姚律师,别说的这么难听,什么帮凶。我们俩不过是两个同样爱而不得的可怜人。聚在一起,也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把我们心爱的人重新夺回来而已。只要是以爱的名义,做任何事,都不是错。”

    “不要脸。”姚筱晗冷冷的骂道:“肖奈,你真不要脸。连我都承认了,我是在做伤害叶承枢的事情。可你居然还能腆着脸,说什么只要是以爱的名义,做任何事都不错。”

    “难道不是吗?”肖奈玩味的反问了一句,这才回答刚才姚筱晗提出的问题,他道:“我当然很确定,你一定会同意我的提议。只要……”

    “只要?”

    “只要你见过了叶承枢,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

    “为什么?你凭什么如此笃定。”

    “看来,姚律师真的跟叶承枢见过面了。他倒是挺有精力的,跟我见了面之后,还能再跟你见面。”

    “别打岔,说,为什么你会笃定只要我跟承枢见过面,就会回来找你。”

    “因为啊……呵呵……”肖奈愉悦的笑出声来,怎么忍也忍不住,“很简单。见过叶承枢之后,你就会知道他有多宠我的灵色。只要你还爱叶承枢,他对灵色的这份宠爱,你就受不住。谁让,你姚律师心性骄傲的不输给叶承枢丝毫呢?你受不住这种委屈。”

    “是,被你看穿了。我受不住我爱的男人,竟然会那样的宠爱另一个女人。”

    “所以,你来找我了呗。”

    “肖奈,我没时间跟你浪费口舌,也懒得跟你呈口舌之快。告诉我,怎么样才能破坏承枢跟顾灵色的感情。”

    “不能破坏,那样,你会彻底失去叶承枢的。连最后一份情,你也会丢失。”

    “不破坏他们?那你要怎么做?”

    “姚律师,怀疑的种子一旦被中下,那是很可怕的东西哟。”

    “你的意思是……?”

    “我是不如你了解叶承枢了,但是,我却很了解灵色。她是那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会表现在脸上,可重要的事情,却憋在心里一点不说,也一点都不表现出来的人。怀疑的种子,我早已中下,你不许担心。后续的事情,也不需要你出手,我会一一办妥。至于你,姚律师,我要你的做的很简单。就一点。”

    “少废话,说!”

    “纠缠叶承枢,不停的纠缠他。尽可能多的出现在他的身边,只要有机会,你就要出现在叶承枢的身边。至于灵色?呵呵……我会让她‘不经意’的经常看到你跟叶承枢在一起。”

    姚筱晗心中一凛,对于肖奈的可怕与心计,有些抵触。

    这样用心良苦,煞费苦心,还做的滴水不漏,自己手上不沾一丁点的恶意,只是挑弄起顾灵色心底的怀疑。这样的肖奈,可怕的令人想要远离!

    他是在什么时候,给顾灵色的心里种下了怀疑的种子,她是不知道了。但是她能确定,肖奈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是不曾直接出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