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摔杯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奶奶……”最终,还是灵色打破了这份沉默,她不愿意看到自己的亲奶奶这般丢人,于是硬着头皮道:“奶奶,这杯酒我敬您。谢谢您愿意来参加我的订婚宴。如果有您的祝福,我会过的更幸福。”

    听到灵色先开了口,叶承枢在心底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还想看看,这顾家老佛爷的骨气有多硬,究竟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结果他老婆,居然先低了头。也罢,她就是这么一个性格,他早知道的。她先开口打破沉默,替刘凤春解围,这不奇怪。

    她要没这么做,他才该感觉奇怪。

    既然灵色已经开了口,叶承枢也不好再僵持下去,挑了挑眉头,他主动伸手与刘凤春悬了很久的杯子轻轻碰了一下,只是道:“灵色很希望能得到您老的祝福。”

    只谈灵色,其他一字不提。言下之意便是,若没有灵色,顾家尚且没资格与他同桌而喻。可刘凤春却得意洋洋了起来,好像灵色先低了头,就同等于是叶承枢先跟她了低了头一样。那嚣张的模样,说实话,连一旁的顾佩娅看了,都觉得很令人厌恶。

    人家叶承枢哪里跟她低头了?如果不是看在顾灵色的面子上,姐夫一定懒得看奶奶一眼!她敢保证!

    而顾灵色呢……顾佩娅有些复杂的望了望这个被她讨厌了很多年,也欺负了很多年的姐姐。顾灵色会先低头,也不是真就怕了奶奶才是。时至今日,顾灵色的身份早已经今非昔比。说到巴结,应该是他们巴结她才对。顾灵色的先低头,怕还是念在亲情的份上多些。她一直都知道,她这懦弱的怂包姐姐,一直都是个滥好人了。

    而她会讨厌她,其实也就是讨厌她这一点。滥好人什么的,最讨厌了!一比较,总会显得她是个恶人,是个刁蛮任性不讲道理的大小姐。其实,她最讨厌她,却还是她那份与生俱来的恬淡和雅。

    酒,灵色一仰而尽。叶承枢就比较敷衍了,象征性的随便抿了一口就把酒杯放在了服务员美女手中端着的托盘上。而刘凤春呢,挑衅的望着叶承枢,一句话也不说。

    显然,她是要等叶承枢给她问好才行。

    叶承枢眉头一挑,英俊的脸上划过一丝不耐烦。这个刘凤春,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人家给了台阶就得下。别等人家不给你面子了,那时候再后悔,晚了。似乎刘凤春,不太明白这个道理。

    这时候人群中,已经隐隐有了骚动。低低的交谈声,很难不被灵色听到。她要是有个雷达,能屏蔽掉那些她不想听的话就好了。

    所谓万箭穿心,习惯就好。可她已经习惯的事情,为何在他身边,就无法习惯了呢?只要有他在的时候,她就会变得懦弱的连自己都觉得可悲。

    秦雯焦急的用手肘碰了碰丈夫,口型示意道:“怎么办?”

    叶南川摇摇头,他们没有办法。要么,就让承枢跟灵色自己去解决,要么,就得老爷子出面。叶家再如何高顾家一等,那刘凤春的辈分毕竟摆在那里,能出面解围的,也只有老爷子这个与刘凤春是一辈的人才行。可显然,老爷子是不屑,也不会出面的。所以,只能看承枢跟灵色自己去怎么解决了。

    他们,是一点忙也帮不上。

    好好的一个订婚宴,去搞成了现在这个局面。别说是叶家觉得脸上无光,连客人们,也觉得很别扭。他们仅仅只是想趁着机会巴结一下叶特助,攀攀叶家的高枝。谁会想到,参加一个订婚宴,也会搞得这么尴尬?

    早知道,他们还不如不来呢!

    眼角的余光,将周围客人们的神态收入眼底。灵色隐了隐眉眼间的情绪,低着脑袋,长长的睫毛剧烈的颤抖着。这时候,一双微凉的大掌握住了她的小手,好像再给她打气加油。灵色抬头,便撞进叶承枢温柔的目光里。

    他冲她微微一笑,怎么说呢?有点倾国倾城,还有点令人陶醉。

    那一瞬间,好像一切都静止了。这小竹楼里的其他人,好像都不存在了一般。只剩下他们两人,相望,轻笑。

    是啊,有叶承枢在,怕什么呢?天大的事情,还有他毅力承担不是么?

    “我要时时刻刻的牢记,我是叶承枢的妻子,是叶家的少夫人,我便无所畏惧。”

    初见时他对讲的话,此刻的她,又在心中默念了一遍。

    再抬起头时,灵色已经是那个骄傲的白孔雀,优雅,知性,似乎还有那么几分不怒自威?谁知道呢,小白兔就是纯良无害的代名词,她身上要是也有了不怒自威,那还得了?让腹黑的大灰狼情何以堪。

    “奶奶,祝福的话,您虽然没说。但我心里明白,您是祝福我们的。您放心吧,叶承枢待我很好,叶家也待我很好。我会过的很幸福,您不必担心。”灵色冲刘凤春优雅的笑笑,挽起叶承枢的手臂,骄傲的挺起胸膛仰起下巴。

    叶承枢掀唇一笑,低沉的笑声在喉头跳动。他的小白兔,真是长大了。比刚认识的时候,更坚强的同时,也更脆弱了。

    因为,他已完全明白她的脆弱。不会被她表面摆出的假象所欺骗。越是看到她的优雅,他越是心疼。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给脸不要脸。话糙理不糙。不好听?但很有道理。

    “老婆,该给爷爷敬酒了。”叶承枢一边说着,一边带牵着灵色离开。

    灵色轻轻一笑,有点撒娇的道:“真有点喝不动了。头晕晕的。”

    “那就以茶代酒。”叶震裘威严的声音在空中响起。

    “是呀嫂子。你喝了不酒,就别喝了。反正爷爷也不像某些人,矫情!你随便以茶代酒就好了嘛,咱们是一家人,哪儿来那么多虚礼客套?假!”叶承欢已经不是指桑骂槐,而是字字句句骂给顾家人,骂给刘凤春听的。很不客气,但却大快人心。

    叶承枢望了过去,冲妹妹轻轻眨眼。他敢保证,若不是还有爸妈老爷子在场,只怕承欢这丫头会直接骂出脏话来。这种事,她干的出来。

    叶家的宝贝,那也不是好惹的。说起火爆,承欢的脾气不知要比顾宝贝火爆多少。只是承欢有教养有礼貌,不会随便发脾气,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她会克制,而顾宝贝不会克制。

    这,就是任性刁蛮与开朗外向的区别。

    “少夫人,给。”服务生小姐笑盈盈的递给灵色一杯茶水。灵色笑着接过,轻轻的道了声谢。

    “爷爷,我——”

    “啪嗒……”

    清脆的玻璃砸碎声,尖锐的打断了叶承枢的话。

    所有人的目光,在那一瞬间都望向了破碎杯子声音传来的地方,也就是,顾家的桌子。再明确点,那就是刘凤春的身上。

    所有人都侧头了,只有叶家人没有。

    叶承枢冷冷的眯眼,眸子中的不耐烦与凌厉,已经达到了顶峰。皮鞋不动声色的碰了碰那双高跟鞋。灵色慌乱的眨眼,收回目光。小脸一阵红一阵青,难看极了。

    居然,居然敢给叶承枢摔杯子!奶奶真是太……太……灵色已经被气的说不话来形容刘凤春了。

    “爷爷,我敬您一杯。孙子终于成家了,您老的一块心病也算是放下了。这杯酒,我与灵色一起敬您。”叶承枢倒是平静的很,至少,外表上看是很平静的。他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继续着刚才被打断的话。

    “老婆,给爷爷敬酒。”

    “哥,你错啦。嫂子是给爷爷敬茶呢。”叶承欢笑眯眯的纠正。似乎叶家人一点也没有被刚才刘凤春的无礼之举所影响。

    “对,是我说错了。”叶承枢冲妹妹笑笑,“老婆,给爷爷敬茶。”

    “啊?哦!”灵色回神,下意识的伸手掐了掐眉心,胡乱的道:“老爷子,我敬您。”

    叶震裘波澜不惊的目光扫过刘凤春,只一瞬间,便迅速的收回。

    他拿起面前的酒杯,叶承枢与灵色立刻上前一步,附身,与他轻轻的相碰。

    “多的话我也不说,你们俩结婚,那就是你们俩过日子。只要你们觉得舒服,那就足够。这杯酒——”

    “什么东西!”刘凤春终于忍耐不住,沙哑的嗓音却异常的尖锐。

    先是摔杯子,给叶承枢摆脸子看,打断了他的话。现在,刘凤春居然直接骂出声来,而且,还是在老爷子说话的时候。

    忽然有一瞬间,叶承欢不讨厌这个老佛爷了,反而还很佩服她。放眼江南省,敢打断她爷爷说话的人,还真没有。刘凤春呐,是头一个!

    真是……叶承欢摇摇头,不知道是该说顾家老佛爷太牛逼了,还是该说她太傻/逼了。

    就像自信与自负只一线之隔一样,傻/逼与牛逼,也只有一线之隔。

    至于顾家老佛爷是什么,显而易见的咯。

    灵色的脑袋,已经快要垂到胸口了。她低着头,长发垂下,挡住了她的小脸,没人能看清她的表情。可就算看不到,也能猜到。不管是什么情绪表情,总之,不会是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