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307 兵荒马乱的一天

307 兵荒马乱的一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终,叶承枢还是乖乖的跟灵色一起去见了秦雯,当了一整天的试衣模特。那天还真不是周末,省厅一堆事情等着叶承枢去处理,他只能像挤牙膏的一样的挤时间,来处理公务。其实,就算哪天是周末,估计叶特助也还是忙的焦头烂额。没办法,温汉生以前是省委的人,负责抓思想工作,省厅的很多工作,那都是与建设与政绩有关的,温汉生手生的很。很多不必叶承枢盯着的事情,也没办法得他多受累着点。等温汉生熟悉上一段时间,估计情况就会好很多了。

    那一天,灵色现在回想起来,也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兵荒马乱。

    叶承枢趁着秦雯与设计师讨论的时候,抓紧时间看两页文件;趁着秦雯的注意力放在她身上的时候,抓紧时间跟他的新秘书打个电话,简单的交代几句。连换衣服的时候,他也还在想着新城建设的事情。

    “你啊,怎么就没个休息的时间呢?”这话灵色已经问了很多遍了,可还是忍不住又抱怨了起来。她不是抱怨,而是心疼。心疼他总是那么多事情要处理,纵然是铁打的,怕也熬不住呢。

    叶承枢揉了揉她的脑袋,笑着道:“我都习惯了。”

    “真就那么忙么?温省长一点都忙不到你么?底下的人是做什么的,怎么好像把所有的工作都推给你了。”灵色心疼的摸了摸他眼底的青晕。

    这家伙,已经十多天凌晨三点之后才睡,早晨六点半就起。她真怕他哪一天忽然猝死了。

    说是要在开庭之前赶过来给小雅鼓气加油,可他压根就没去见小雅,只是让小雅知道了他曾经来过。然后,这人就在主审法官的办公室里开始补觉了。不过,小雅一得知她姐夫就在隔壁房间的时候,小雅的表情,明显是轻松了很多。

    只要叶承枢在身边,恐怕任谁都会大松一口气吧。他就是有这种魔力,能让身边的人都信他如天神那般。小雅不例外,她又何尝不是呢。

    灵色忍不住又叹了口气,把自己塞到了他的怀中,轻轻的搂住了他越发纤细的腰肢。十分心疼。他瘦的,就剩下个骨架了,一点肉也没有。

    “好了老婆,你要是真心疼我,就快点放我回省厅。我尽快把工作处理完了,才能早点回家陪你吃饭。”

    “陪我吃饭就算了。你就算回来的早,也还是要去书房工作。你啊能在十点,不,十二点之前睡觉我就谢天谢地了。”灵色松开手,微微退后一步,踮起脚尖,伸手帮他整理了领带,笑眯眯的拍了拍他的胸口,“我老公就是帅的没边。”

    “老婆,那我回省厅了。顾宝贝审判结束之后,你记得给我打电话说一声结果。我就不陪着你一起等开庭了。”

    “快去吧。”灵色摆摆手,示意他早去早回,“我就不给你打电话了。怕你忙打扰你。我给你新秘书打电话行么?”

    “行。只要让我知道结果就行。”

    “知道了,那你快点回去吧。”

    噔噔噔。

    这时候,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特助,要开庭了。”进来的是陈枫,省里派给叶承枢的保镖队长。

    叶承枢点点头,捞过灵色在她额头上轻轻的一吻,笑着道:“放轻松。姚筱晗打官司很厉害,我没看她输过。顾宝贝一定没事。”

    “嗯,你跟权子墨都说姚律师很厉害,我自然是相信她的。”

    “特助。”陈枫的身后,忽然又冒出一个人,个子不高不低,长相嘛,在叶承枢身边,就很普通。可在人群中,也算是个眉清目秀的人。留着小平头,皮肤格外的白皙,看上去就给人很沉稳的感觉。

    他姓白,白子诺。是叶承枢的新秘书。至于被暂借来一段时间过度的刘韬,现在已经不是谁的秘书了,在大洗牌过后,他现在已贵为江南省办公厅的副主任,正处级。据说是前途不可限量,但灵色观察叶承枢的态度,觉得好像刘韬的前途,并没有外界所传言的那般光明。

    权子墨随口说过,说刘韬估计也就在这个副主任的位置上坐死了,再升,也就是把那个副字摘掉,当个主任。再想往高爬,恐怕很难。这也印证了灵色的猜测。她只是有点感慨,也不知道刘秘书哪儿做的不好了,也算是跟过叶承枢从他身边走出去的人吧,怎么就没个好出路呢?

    刘秘书是,郑秘书也是。他们都给叶承枢当过私人秘书,结果呢,短期内看他们的职位是拔擢的很快,可难免都有一个问题,后继无力。

    江南省官场最近也有一个传言,说是给叶特助当过秘书的人,结局都很凄凉。至少,不如预计的那么康庄大道。

    而这位白秘书,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从外省调来给叶承枢当秘书的。白子诺……这个名字灵色觉得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不过她就是想不起来。

    “特助。”白子诺唤了一声,又冲灵色点点头,问了句好,“少夫人好。”

    “是子诺啊。怎么了?”

    “跟大华集团董事长约定的时间快到了。特助现在得出发了。”白子诺回答道。

    叶承枢点点头,刚想开口,灵色却已经笑着道:“知道你是大忙人,快走吧。小雅也要开庭了,我也得去审判庭了。”

    “我会尽量早点回家的。”叶承枢说完,便跟白秘书、陈上校快步离开了。

    “子诺,大华集团那边你如何看?我想先听听你的意见。”

    “我觉得大华集团财力雄厚,又是江南省的老牌大集团,能力自然不必说,肯定是……”

    渐渐远去的声音。

    灵色微微皱眉,瞧,叶承枢对这个白秘书,是不是有点器重的过头了?叫他子诺,还总是提携他,教他很多东西。这在郑秘书跟刘秘书身上,是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呢。

    “白子诺……子诺……”

    这名字,她一定在哪儿听过!可到底是哪儿呢?

    “少夫人,已经开庭了。”

    “啊?哦!”灵色回神,冲对方笑笑,“张中校,辛苦你了。”

    “没事,这是我的职务所在。”

    叶承枢的身边时时时刻刻跟这个陈上校,而她的身边,也时时刻刻跟着个张中校。如果不是灵色怕太招摇,恐怕叶承枢会给她身边安排一整队的人呢。

    开庭的时间持续了五个多钟头。等灵色拉着顾宝贝的手从法院走出来的时间,天色都已经泛黑了。时间很长?其实一点也不长。张逸轩脑袋一点,把大部分的罪名都认了,省去了绝大部分的时间。如若不然,这个案子,至少得开庭三次才能完全结束。只用了一天,五个小时就结案,绝对是神速。

    有了张逸轩的认罪伏法,关于顾宝贝的发难,就少之又少。姚筱晗也落的个轻松。反而是姚筱晗的师兄,为了帮张逸轩减轻刑罚,倒是费了不少的心神跟口舌。顾宝贝的审理结果当庭公布,无罪释放。

    可张逸轩的审理结果,要等几天才能公布。罪名诸多,决定起来是会比较麻烦。不过,最少也得判二十年以上。这是姚筱晗跟他师兄一起估计出来的数字。贩/卖毒品,运输毒品,随便哪一样都能让张逸轩吃枪子了。只判刑坐牢,够便宜他的了。

    当主审法官说出顾佩娅无罪释放的时候,灵色便已经悄悄的从审判庭走了出去。接下来就是做陈词等一系列程序上的事情,她已经没必要再留着了。

    其实,她是不想跟姚筱晗碰面。没别的形容词,就是尴尬。

    自那天在咖啡厅之后,灵色就没跟姚筱晗,虽然在很多的场合都碰过面,但从没单独说过话。见了面,也只是礼貌性的点点头,算是问好。

    “色妞儿,你这样做人,不厚道吧?”那轻佻的声音,不必看,灵色也知道是谁。

    她停下脚步,望着靠在法院大门口柱子上的男人,挑挑眉,“权子墨,你说什么胡话呢?我又对谁不厚道了?”

    “姚律师呀。”轻佻的桃花眼眨了又眨,“人家怎么说也是为了你妹妹辛苦了这么久时间,顾宝贝无罪释放,人姚律师功不可没。可你呢?连句谢谢也不说,就想这么一走了之。色妞儿,这不是你的性格。”

    咬了咬嘴唇,灵色已经习惯了身后跟着一个张中校,已经学会了无视他的存在。她咬了咬嘴唇,慢吞吞的挪到了权子墨的身边,扯住了他的袖子,仰起头,问道:“那我该怎么办?权子墨,你真是害死我了。”

    “能怪我嘛。我也不知道姚大美女就是你家叶特助的初恋情人啊!我要是知道,我肯定挡着不让你俩认识呗。可现在你俩都已经认识了,怎么说,你俩也得谈一谈吧。就这么吊着,谁受得了?”

    “我怎么跟姚律师谈?你说得轻巧。在我眼中,她是我老公的初恋情人,纠缠了十多年的初恋情人。而在姚律师的眼中呢,我是抢了她初恋情人的狐狸精。你觉得,我们俩可能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么。我们没大打出手,已经算好了。”

    “开玩笑呢吧,你,跟姚大美女,打架?”权子墨乐了,“就你这食草动物的性格,还跟人打架?真是高看你了!还有姚大美女,人家是气质型美女,才不会跟你动手呢。”

    灵色哼哼了两声,“你才食草动物性格呢。”

    “在你家叶特助面前,谁都是食草动物。只有他是肉食动物。”权子墨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灵色也懒得理他。最近几天,权子墨对叶承枢的怨念极大。

    好像是因为叶承枢给他出了个什么主意,让他去敷衍权老爷子对他的逼婚。效果听说还不错,权老爷子已经心满意足的打道回京城了。不过这后续嘛……似乎是出了点小小的差错?

    问权子墨他不说,问叶承枢他只是意味深长的笑,灵色也就懒得再去问了。权子墨就是个浪子,他能安定下来?哼,天上都会下红雨了!

    “权子墨,你要是还心疼我,就别逼我。至少在现在,我还不知道该去怎么面对姚律师。你让我再缓缓,再缓缓。”

    “还缓?”权子墨挑眉,“别以为你们做的有多隐秘,我知道了。你跟叶承枢已经准备筹办婚礼了。怎么着,你想等你们俩大婚的时候把人姚大美女请过去,在你俩的婚礼上跟她谈么?你也太糟蹋人了吧。”

    灵色有点急了,“权子墨,你干嘛非要逼我去跟姚律师谈!我们俩有什么好谈的!我已经跟叶承枢结婚了,而是在他们俩分手之后我们才结婚的。我又不算是抢了她的男朋友,也不是小三。你让我跟叶承枢的前女友谈什么嘛!”

    “谁让你跟她谈叶承枢了。让你们俩谈,是谈你们俩的事情。跟叶承枢有个屁关系哦。”权子墨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色妞儿,做人不能太薄情。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待人家,但我知道,姚美女可是把你当成掏心窝的好姐妹了。是,你也不知道他俩以前的破事,但不管怎么说,你现在的老公,是人家的前男友吧。不说别的,就冲你们俩的姐妹情,你也应该跟人家谈一谈吧。”

    眼皮一掀,那双轻佻的挑花眼中透着几分严肃,“怎么,我说错了?”

    “那,那倒没有……”迅速低沉下去的声音。

    她不敢去见姚律师,其实很大程度的原因,也是出在这儿。她能感觉的出来,姚律师是拿真心换真心,想要跟她做好朋友的。

    她的老公,是姚律师的前男友。这……归根究底,错不在她,也不在姚律师,更不在叶承枢。要说错,其实谁也没错。只能感叹一句造化弄人吧。

    纠纠缠缠的人,到头来还是纠缠在了一起。没法说,也不能说。

    “色妞儿,听我一次。去跟姚美女好好谈谈。把你的心里话告诉她,就这么简单。姚美女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她当然知道这些跟你都没关系。她也不可能怪你,也没资格跟理由怪你。我只是觉得,你朋友很少,她朋友也很少。你们俩本来是能成为好朋友的。”

    “我再想想吧。就算要谈,今天也不是跟姚律师谈的好日子。小雅无罪释放,顾家要大摆筵席庆祝。我等小雅出来之后,就得跟她一起去小竹楼了。”灵色还是当了回缩头乌龟,把时间推后了一些。

    权子墨叹了口气,也没法再劝了。跟在灵色的身后,穿过了长长的台阶,坐在车子里陪她等顾宝贝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