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304 还肖奈清白,太难!

304 还肖奈清白,太难!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权子墨!”灵色的语气微微带了点温怒,“我不是在关心那什么我压根就不认识的女孩子,我关心的,是怕你——”

    权子墨嘿嘿一笑,掰住了灵色的肩膀,笑眯眯的将她转了个身,道:“好啦色妞儿。张德亮死是罪有应得,你何必总挂念着他呀。快转过身去,扑倒你家叶特助怀里痛哭流涕去吧。他为了让老爷子给你道歉,费了不少功夫。你得心疼着点你男人。别这么不懂事,知道不?”

    “权子墨……”

    “那条路,是她自己选择的。前前后后,该说的我都说了。可她依然要那么选,我也没办法。只能是尽量的帮衬罢了。张德亮的葬礼都已经结束,不会再有人怀疑他的死因。这件事,彻底的结束、尘封。我不会有事,谁也不会有事。你不要担心我。色妞儿。”因为身高的差距,权子墨不得不弯下膝盖,还要俯下头,这才在灵色的耳边轻轻的道:“你该去的地方,是那儿。或者说,从此之后,你要担心的人,也只有他一个。懂了没?”

    灵色顺着权子墨手指的方向望去,那英俊的男人,如初见般笑的优雅,却比初见时冷漠疏离的目光中,多了谁都能一眼看穿的温柔与柔情。俊脸上没有一丝的不耐烦。他什么也没做,就那么站着,望着她。

    “快去吧。他为了你,这些天一直没睡好。”权子墨轻轻的用手指点了一下灵色的脊背,她踉跄一下,向前迈了两三步。

    “小心!”叶承枢却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双手已经伸出,并未抱住她,见她站稳后,便立即收回了双手。

    “叶承枢。”

    “嗯?”

    “你……”

    “我?”

    灵色仰起头,望了望那阴雨连天的天空,灰蒙蒙的,有点压抑。可她的心,却忽然一下子亮堂起来了。

    “叶承枢,晚餐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道歉的话,解释的话,她一句也不说。

    “我想想啊……”扬了扬眉头,他笑着道:“我最想吃你第一次给我做的那阳春面。”

    道歉的话,解释的话,他也一句不说。

    “还是用方便面做?”

    “当然。”他笑眯眯的伸出右手。灵色痴痴的笑了,主动的牵起他伸出来的手。

    “呐叶承枢,权子墨说你去威胁了老爷子,是真的么?”

    “算是吧。”

    “你怎么威胁他的啊?”

    “我跟他说,他可以利用你,但绝不能让你身陷险境。”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你没事则天下太平,你要是有事。我陪着你一起有事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眼眶有点微红,灵色紧紧的搂住了他的手臂,笑的格外灿烂,“不会有事的。你瞧,陈上校也不会允许咱们俩出事。恐怕从今以后,谁想近咱们的身,都得被陈上校搜查个遍呢。”

    叶承枢抿了抿嘴唇,没有再说话。只是侧头望她的目光,说不出的柔情如水。

    拥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的男人,可真是不得了呐。

    灵色在心中似是无奈似是感叹的说道。

    因方立文的跳楼,江南省有史以来最恶劣的案子,便画上句点。

    因张德亮的死亡,江南省官场暗中的潮涌反驳,也彻底结束。

    一场绑架案,一次大洗牌。

    江南省的官场,又重新成了叶家的后花园。因叶南川隐退,叶承枢无法及时补充上来的缝隙,已经被填充。不管是政界还是军方,叶家的人,早已在消无声息之中占据了各个阶层最主要的位置。

    一场闹剧,各方得利。

    也算是,落下了帷幕吧。

    灵色想,从今往后,她叶家少夫人的名头,只怕比以前更要响亮。他叶特助的权利,也已经达到了顶峰。望眼江南省,一家独大,地位稳固,再无波澜。

    “老婆,权子墨刚跟我抱怨了。”

    “他说什么?”

    “你已经把卜美亚还给他了不是。”

    “是还了呀。张德亮方立文都死了,还有谁会威胁到权子墨?既然没了,那我怎么还能霸占着卜美亚。那是权子墨的公司,可不是我的。”

    “所以,权子墨抱怨了。说每年给了你那么多年薪,你却一直在家休养。他那钱,打水漂了。”

    “那家伙,又催我去上班了吧?权扒皮!”

    “你若是不想上班,那就别上了。在家待着,我养你。”

    “不了。米虫的生活我已经过够了。再不去上班,我都要发霉了。”

    “明天就上?”

    “明天就上!”

    “不如再缓缓。”

    “为什么?”

    “老婆,我下个月就过生日。你忘了,咱们的婚礼,就选在我生日的那一天。只有妈一个人操劳太辛苦了,你得帮帮她。”

    “真的要娶?”

    “那还能有假?”

    “嫁了!”

    “所以,试婚99天已经结束?”

    “对!结束了!从今儿起,就不是试婚。而是正式结婚!”

    ……

    半个月后。

    “紧张么?”

    点点头,又摇摇头,“有点紧张。不过一想到姐夫就在隔壁,我就不紧张了。”

    “这时候想指望你姐夫已经没用了。你呀,还是指望指望姚律师吧。她才是你的救命稻草。”

    顾佩娅手上戴着手/铐,模样到还挺正常,没什么憔悴的,她欲言又止了半天,才轻轻的道:“顾灵色,我不喜欢姚筱晗。”

    灵色一愣,随口问道:“人家那样的帮你,你为什么不喜欢人家啊?”

    “说不上来。就觉得吧,这女人太工于心计了。我不喜欢她。”

    灵色摸了摸妹妹的脑袋,“你以前陷害我的时候,也挺工于心计的。我也没讨厌你呀。”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

    顾佩娅张了张小嘴,想了半天,就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反,反正,我就是觉得姚筱晗给我的感觉很讨厌!顾灵色,你可小心着点她。她看你的眼神,很不对劲。”

    灵色轻轻的扯了扯嘴角,“大人的事情,你小孩子不懂就别乱说。你有时间去想姚律师,不如想想等下开庭之后,检察官问你的问题,你要怎么回答。”

    顾佩娅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头,“姚筱晗把检察官可能提出的问题都写下来了,答案也让我背的滚瓜烂熟。不会出岔子的!你少担心!”

    “好,我不担心你。”看了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庭,灵色道:“我去听众席等你。你姐夫一开庭就得离开了。”

    顾佩娅坐在检查室,点点头,身边有两个狱警在看守着她。按理说,在开庭之前,除了辩护律师,顾佩娅是不能跟外界接触的。但谁让灵色有个说一不二的老公呢?叶特助皱皱眉头,多的是人争破脑袋来帮他处理。

    “姐!”

    这一声姐,灵色并不陌生,因为在之前方立文事件中,小雅已经这么喊过她了。可自那之后,她再也没见过她一声姐姐。因为这个称呼,让灵色怔住,缓缓的转身,侧头,问道:“嗯,怎么了?”

    “我不是小孩子了,很多事情我虽然嘴上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我心里是明白的。姚筱晗看你的眼神,很不友善。那是种混合了嫉妒、羡慕、仇视的眼神。你,小心点她。”

    灵色轻轻一笑,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点点头,“好,我知道了。我会留心姚律师的。”

    “你别光说啊!姐夫是个好男人,你得把他看牢了!别让姚筱晗那个女人给抢去。不然,我可要跟你拼命。没了叶承枢这么一个有权利的姐夫,我心里不踏实的很。”顾佩娅别扭的侧开了目光,不与灵色对视。

    这丫头,居然还害羞起来了。哪儿像之前那顾家霸王的模样?

    “放心吧,你姐不是白痴。我心里有数。”

    顾佩娅扭了扭身子,“你有数个屁。”

    灵色没有再说话了,打开门,走了出去。

    她心里有数,真的有数。

    因为,她已经知道,姚筱晗就是叶承枢的那个初恋。与他纠缠了十多年的女人。她知道,叶承枢也知道她知道。姚筱晗,更是知道。

    他们三个人,在一周前,就已经碰过面了。

    就算是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天,灵色也还是觉得尴尬的很。

    一周前。

    春色撩人。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了。顾宝贝最近十分配合,对于胜诉,我已经有了十分的把握。我从来不在开庭结果出来之前做保证,不过这一次……”姚筱晗仔细你的勾唇,“我敢保证,顾宝贝一定会无罪释放。”

    妹妹平安无事,灵色却没有姚筱晗想象中的那般高兴。她眉头依然紧皱,面色有些凝重。

    姚筱晗眯了眯眼睛,轻轻的问了句,“顾总监,你还是在为张逸轩担心?”

    灵色叹了口气,“如果没有张逸轩把什么罪都扛下来,我们也不会最终改变为无罪辩护。一想到小雅的平安无事,是张逸轩的罪上加罪,我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

    “放心吧。”姚筱晗伸手,握住了灵色的手背,轻轻的拍了拍,“张逸轩现在已经没有了省长之子的名号,那些人,不会太过于揪着他不放。审判是公平的。张逸轩的律师,是我师兄,他很厉害。有师兄在,张逸轩不会被判的太重。你要是挂念着他,等风平浪静之后,你花点钱,找点人,把张逸轩保释出来也不是不可能的。”

    “我实在是没有想到,张逸轩会为了小雅,把所有的罪名都认了下来。包括……”顿了顿,灵色才缓缓的说道:“包括那些他根本没有做过的事情。”

    “或许,我们都误解了张逸轩跟顾宝贝的感情。他们俩并不是狼狈为奸,而是真情实意的爱过吧。”姚筱晗扯了扯嘴角,绝美的脸蛋上也浮现过一丝情绪,“总之,一周后的开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只要开庭之后,顾宝贝无罪释放。张逸轩判罚的并不重,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是啊,最好的结局。”灵色喃喃的重复。

    “对了,我刚才跟顾宝贝碰面的时候,她让我跟你带句话。”

    灵色一愣,望了过去,“什么话?”

    “顾宝贝说,对不起。五年前的事情,是她做的。那人是为了保护你,才一句话也不解释就离开的。她希望,你不要再继续误会那人。她的罪,她受。”

    眼眶一红,灵色好半天没说话。

    这件事,叶承枢已经跟她说过了。肖奈是无辜的,是为了保护她才背井离乡的。他很委屈。迟来了五年的道歉,其实一点用也没有。于事无补。

    因为五年前的那件事,肖奈到现在为止,也还是有污点在。这没有任何的改变。想要洗去肖奈身上的污点,也很简单。让顾宝贝说出当年的真相,还肖奈一个清白。

    可是,有可能么?

    五年前的那件事,牵扯到的东西,恐怕连叶承枢也是不愿意去触碰的。太敏感了!

    他们的大学,是与军方有合作的高等学府!其研究的项目,囊括了很多方向,其中,就包括某种连说也不能说的武器。

    而小雅当年的一个小小的恶作剧,不过是想偷取社团的社费,嫁祸给她,给她惹点麻烦,看她的笑话而已。可是连小雅也没想到的是,她顺手拿了一份包裹了社费的文件,却是江南省最机密的文件!

    五年前的事,只是被大伯用钱给平息了下去,可远远还没有结束。若没人再提,那就万事大吉。可一旦有人提及,还是会牵连出很多的人。

    连肖奈都已经不愿意再旧事重提,想让事件被掩盖。灵色也不好多说什么。真相被说出来了,顾宝贝一定逃不掉。她现在也还管费缠身呢,真是经不起一丁点的麻烦。更何况,那份文件,涉及到的东西,连叶承枢也只是知道这么个事,却不知道具体的内容。

    这般的敏感,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尘封,再也不提。想还肖奈一个清白,恐怕是妄想。

    “灵色,灵色?”

    “啊?哦!”灵色回神,敛了敛眼角眉梢的情绪,笑着道:“小雅这孩子也真是的,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跟我说,却还要麻烦姚律师来代劳。真是给你添麻烦了。”

    “这算什么添麻烦呀。”见灵色已经恢复正常,姚筱晗也笑着道:“你们姐妹俩的关系能修复一些,连我这个外人看见了,也很替你们高兴呢。”

    “其实,我也没想过居然可以跟小雅修复关系,我——”

    一阵急促的铃音,打断了灵色的话。

    她冲姚筱晗抱歉的笑笑,拿起电话,一看到来电显示,嘴角便忍不住的上扬。

    “老公,下班啦?”连声音,都是带着上翘的愉悦。

    “嗯嗯……不麻烦么?……哦,那就好。我在春色撩人,跟小雅的律师聊点事情。”

    “你慢慢开车,不着急。我等你就是了。”

    收起电话,姚筱晗便羡慕的问道:“男朋友啊?”

    灵色甜甜的一笑,那幸福是怎么眼掩饰不住的,“已经结婚了。”

    “天呐,真是老公呀。”姚筱晗是发自内心的替灵色高兴,“真是恭喜你了。”

    她跟灵色,一见如故。关系每日飞速的发展,可关于自身的**,她们很有默契的从不提起,也从不提问。就有点像……嗯,像她跟权子墨的关系。

    是很要好的朋友,对方有事,自己也一定会鼎力相助。但对于对方的很多事情,她们都是一问三不知。甚至,她都不知道灵色已经结婚了。她没说过,她也没问过,权子墨这个大嘴巴也没提过。

    她还一直以为,灵色会跟权子墨在一起呢。没想到,她竟然已经结婚了!

    “姚律师。”灵色眯了眯眼睛,玩味的说道:“你别说,你以为我跟权子墨是一对啊。”

    大美女轻轻一笑,倾国倾城,点点头,“我真以为你跟子墨是一对呢。不,也不对。反正,我就是觉得你们俩应该能走到一起。”

    “天……”灵色轻呼一声,“我也一直以为你跟权子墨会走到一起呢!我跟他认识了十几年,我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夸赞一个女人。你是头一个呢!”

    “是嘛?”姚筱晗也夸张的瞪眼,“我跟子墨认识了也有好几年,我也只听他这样夸过你哦。”

    灵色与姚筱晗相视一望,同时无奈的笑出声来。

    “不过,说到这里,我想问一句了。姚律师,你跟你的初恋……当然,如果你不方便回答的话,就当我没问好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方便回答的。”姚筱晗落寞的垂下眼皮,修长的手指捏着勺子在杯中胡乱的搅拌着,“我之前跟你说过了吧,我那初恋,可是个很厉害很帅气的男人。他家室不是一般的好,人也不是一般的帅。现在事业做得也很蒸蒸日上。他身边的女孩子,不比子墨少。”

    灵色认真的倾听,戏谑的说道:“姚律师这么个美人胚子,事业做的也很厉害。如果对方不是个青年才俊,那也说不过去。不过,就算他身边的莺莺燕燕再多,我看也没有一个会比姚律师优秀。我若是个男人,一定娶你回家。”

    “可那人,似乎不这么认为。”姚筱晗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我不敢刻意去打听,生怕那结果是我无法接受的。所以,我拒绝打听他的消息,也不许别人在我面前提起。可我这样自欺欺人,又有什么用呢?”

    灵色一愣,犹豫了半天才缓缓的问道:“难道说,你初恋他……?”

    姚筱晗苦涩的勾唇,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望着灵色,眼泪啪嗒一下就落了下来。

    “虽然我没确定,但我知道,他身边已经有别人了。”

    “呃……”灵色本就不是个能言善辩的人,也不太会安慰人了,她支支吾吾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权子墨说了,没结婚之前,都不作数。”

    姚筱晗却表现的比灵色更轻松一些,她笑着道:“子墨那家伙还说了,就算结婚了,也还是可以离婚的嘛。”

    “姚律师你真要——”

    “怎么会。我说笑罢了。”姚筱晗摆摆手,觉得灵色着实有趣的很,人家随口一说的话,她也会当真,单纯的可爱。

    “当年是我顶不住压力,主动离开了他。让他痛苦了很久。现在他终于找到喜欢的人了,也很幸福。我怎么可以再去打扰他。我亏欠他的太多,不能再做破坏他幸福的事情了。”

    “可是,你怎么知道他现在就是幸福的?如果,他现在身边的女孩子,是他无可奈何的选择呢?如果他心里最爱的人还是你呢?你这样主动退出,岂不是又离开了他一次?”

    姚筱晗沉默了良久,才说道:“不会的。我很了解他。从他的眼神我就能看出他是真幸福,还是装幸福。我不敢见他,因为我没脸见他。所以我只敢在离他很远的地方,远远的望他。我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幸福。真正切切的幸福。那是什么也掩饰不了的幸福。”

    连姚筱晗也这么说了,灵色也不好在劝她什么。只是叹气,为他们无疾而终的感情叹气。

    幸好她跟叶承枢是幸福的。他们没有错过、误会以及分离。

    “那你已经决定要放弃他了么?”灵色又问。

    “嗯,放弃了。”姚筱晗苦涩的笑,那笑比哭更让人心疼,“等顾宝贝的案子一结束,我可能就要离开了。”

    “去哪儿?”灵色紧张的追问,“你的律师事务所才开,你不坐镇可以么?”

    “有我师兄在,我很放心的。不过,也说不准。我只是有这么个想法,还没决定要离开。好不容易才回来,我也不想随便又离开。毕竟这儿是我的家乡嘛。”

    看到灵色替自己难过的模样,姚筱晗真是又感动又无奈。

    她自己都没露出这种心碎的表情,她怎么还——哎,顾灵色这女人啊,太滥好人了。难怪权子墨总是要她盯着点她。她真是太容易被骗了。

    “灵色,你帮我分析分析。我要不要离开江南省,继续回我的老地盘打拼。”

    “啊?我帮你分析啊。”灵色连连摆手,“我可分析不了这个。你在外省的律师事务所做的很大,也很有名气。按理来说,让你回去才是对你事业最好的选择。可你的家乡在这里,你的很多朋友也都在这里。你在江南省的律所,也已经打响了名气,很有潜力。这么一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分析了。”

    姚筱晗本来也没想让灵色帮自己分析个结果出来,她只是不愿意让灵色替自己难过,所以才胡乱扯了个话题分散她的注意力罢了,所以她只是笑道:“没关系,你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呗,反正是咱们瞎聊。”

    灵色不懂姚筱晗想分散她注意力的想法,真以为人家是跟她要个主意呢,特别认真的思考了一阵子,然后诚恳的说道:“我是不太会帮人家做分析了。不过没关系,我老公很擅长这个。等下他来了,你把情况跟他说一说,让他帮你分析啊。他很厉害的。”

    姚筱晗掀唇一笑,左手托腮,右手笑眯眯的点了点唇角,“也好呀。正好,我也想看看灵色的老公是个什么人呢。”

    “有什么好看的啊。”灵色不好意思的错开了目光,“一个鼻子两个耳朵两个眼睛,还能有什么不一样的。”

    “当然不一样啦。”姚筱晗也忽然明白,为什么子墨一直很喜欢逗弄灵色,实在是因为她的反应太有趣了!不怪权子墨恶趣味,连她,也忍不住想要逗弄一下她了。并无恶意,只是朋友间的玩笑而已。

    “你跟子墨认识了这么久,子墨又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能让你抛弃子墨,选择他的男人,一定很优秀。我猜,肯定是个人中龙凤的青年才俊吧。”

    灵色扭扭捏捏的点点头,“不,不过没姚律师初恋厉害啦!”

    “那可不一定。我初恋是很优秀,不过他也不是就没有一点缺点了。”

    “哈?”灵色有点发懵,“你初恋还会有缺点啊?你跟子墨都把他形容的不食人间烟火,我可想不到他会有什么缺点。”

    姚筱晗暧昧的冲灵色眨眨眼睛,“他的缺点啊,是男人的通病。”

    身为已婚妇女很久的灵色,对于这样暧昧的眼神,已经很清楚了。

    她叹了口气,幽幽的道:“我家那位……别提,也是头喂不饱的饿狼。我都好奇了,他每天上班那么辛苦,哪儿来的精力晚上胡闹?每次做完,我都感觉被车碾过一样,浑身酸疼。”

    “正常,男人都是那德行。”姚筱晗特别有感慨的点头,“我第一次,就是给了初恋。我初恋的第一次,也给了我。灵色,你是不知道。我们两人都没经验,第一次尝试了很久,他才进去。”

    说到这里,姚筱晗脸上的痛苦,不是伪装。

    “那种滋味,太痛了!他痛,我也痛。差点痛个半死。结果草草结束。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俩都没敢再尝试。想想就害怕!”

    灵色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笑的。只是觉得,嗯……”

    姚筱晗叹气,“我明白。我想起来我们的第一次,也觉得好笑。”

    “不过,第一次真的有那么痛么?”灵色回忆了一下自己跟叶承枢的第一次,总结道:“最开的时候,是有一点点的痛。不过很快,就不痛了。也没有小说里写的,什么第一次之后下不来床的情况。只是感觉腰很酸。”

    “那是你命好,你老公很有经验!”姚筱晗又羡慕又祝福的说道:“为了照顾你的第一次,你老公前/戏做的一定很足。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他会为了你克制。真的是很喜欢你。不然,毛头小子才不会管那么多呢,他只顾自己痛快。”

    “灵色,你真的很幸运!有那么一个心疼你的好老公!我很羡慕你。”

    “才没有呢。你可别这样夸他。”灵色眼前一亮,冲姚筱晗的背后招手,“老公!这边,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