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权胤的心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吧,丫头。我瞧着你也累了,快下去睡觉吧。万事想开点,别总把过错都拦在自己身上。我上次就跟你说过了,不要总觉得是自己有错。其实你很好,到了现在我依旧认为,有你陪在承枢的身边,对他来说,是幸事一件。”

    老爷子能如此待她,对灵色来说,这真的很温暖。她一直最怕的,就是老爷子对她不满。就像权老爷子对她的看法一样。幸好,老爷子还承认她这个孙媳妇。

    “爷爷,那我就先下去休息了。明天一早,我陪您去锻炼吧。”

    “那当然好了。行了,你快下去睡觉吧。”叶震裘摆摆手,待灵色离开书房之后,他才冲着空气里说道:“都听到了?”

    沉默,静谧的沉默。

    叶震裘乐了,“嘿,你这老东西。怎么,恩将仇报之后感觉不好意思了?”

    又是一沉静谧的沉默,直到叶震裘忍不住要发火的时候,房间里才终于响起了第二道声音。是从书桌上电话听筒中传来的。

    “我以为,顾灵色会来找你告状。”

    “可你自己也听到了。那丫头,非但没有跟我告一句你的状,反而句句在帮你说好话。在找借口帮你开脱。我不想多说,你自己考虑吧。你若还是一定坚持要对付她,我不会袖手旁观。看在你我多年情分的份上,我会帮你将顾灵色赶出江南省。”

    “刚才说的那么好听,现在又要把人家赶出江南省了?你就不怕承枢找你拼命?”

    “他为什么要找我拼命?”叶震裘老谋善算的一笑,轻描淡写的说道:“江南省太小,不足以让我的孙子施展拳脚。总有一天,他会走出江南省,去京城大有一番作为。反正都要离开,早点离开与晚点离开,有何不同?承枢从外省回来,我之所以让他再回江南省磨砺几年,只是想让他的履历表看起来更漂亮一些。若是年纪轻轻便去京城为官,别人会欺负他年纪轻,资历浅。我只是为了防止这个罢了。至于经验?我的孙子,不需要再累积经验了。他的经验,足矣。”

    “所以呢?”

    “所以你若是一定要让顾灵色离开江南省,离开小墨的身边。可以,我将会安排承枢去京城任职。到时,顾灵色也会与承枢一并去往京城。你想让顾灵色永久的离开小墨身边的愿望,也会达成。”

    “你真忍心让宝贝孙子离开你的身边?”

    “鸟儿长大了,总得自己出去飞,不能一辈子留在我的身边。”

    “你家的那位,可不是个鸟儿,叶承枢,他是雄鹰。”

    “相比于雄鹰,我更喜欢用隼雕来形容我的孙子。”雄鹰?那太正派了。与他们官场中人太不相配。还是阴险狡诈的隼雕更为贴切。

    隼雕,有着雄鹰的威猛与孤傲。雄鹰有的,隼雕都有。可隼雕,却比雄鹰多了几分狡猾与睿智。

    叶震裘捏了捏鼻梁,一向早睡早起的人,这么晚了还没睡觉,确实有点顶不住了。他直截了当的问道:“说吧,你还想不想让顾灵色远离小墨的身边了?”

    权胤在电话那头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缓缓的说道:“老家伙,不着急,这个你得容我想想,容我再想想……”

    “想,可以。别太久了。留给你想想的时间可不多。京城的职位空缺,可不是天天都有。若是错过了这次的机会,我想把承枢调去京城任职,恐怕会推迟很久。”

    “你总得给我一晚上的考虑时间吧?”权胤耍无赖的道:“这又不是小事情。一晚上的时间总可以吧?你就是决定了把承枢调去京城,那也得明儿一早才能给那边打电话不是?这都几点了,人家还能一直守在电话旁边等你啊?”

    “少给我打岔。明儿承枢的就职仪式就开始了。我得赶在那之前决定是让承枢留在江南省还是去京城。给你三分钟,快点给我做决定。”

    权胤的声音忽然低沉了几分,他问道:“老东西,你真觉得,顾灵色是个好丫头?”

    “这是我对她的看法,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自己做决定,少来问我。”叶震裘不耐烦的挑眉。

    “以前一直觉得这丫头是个惹事精,特烦人。可现在让我怎么说呢。我是挺心疼那丫头的。可那丫头爱惹是生非这也是事实。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我给你提个建议?”

    “快说!”

    “年轻人的事情,让他们年轻人自己去折腾。你我都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还瞎掺合个什么劲儿?说到爱孙子,谁比你差了?我都已经想通了,承枢要怎样,由他去,我不管。最多,就是他解决不来了,我再出手帮一帮他就是了。你呀,都一把年纪了,还把自己当精力充沛的小年轻呢?事事都要尽在你的掌握之中,可能嘛?现实嘛?小墨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你管他不住。那便不管好了。连小墨自己都愿意承担顾灵色惹出的麻烦,你凭什么要插手人家的事情。老权,不是我说你。你差不多得了。手别伸的太长,会被孙子讨厌的。”

    “从小到大,那兔崽子就一直讨厌我的很。”权胤哼哼两声,没好气的很。

    “那还不是你手伸的太长了?你还好意思怪人小墨不喜欢你。活该!”

    “我都是为了他好!”

    “谁不是为了孙子好?听我一句劝,老权。你若真是为了小墨好,就别插手了。更不要对付顾灵色。小墨对顾灵色的在意,绝对超过你的想象。”

    “嘿,老叶,你说好笑不好笑。咱们俩的孙子,怎么都跟吃了**药似得。独独对那顾灵色照顾有加不说,还争先恐后的要替那丫头收拾烂摊子。给自己拦下了一堆麻烦事吧,还愣是挺乐在其中的。”

    叶震裘翻了个白眼,“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管的着么你。”

    “这更可笑的是,咱们两个老东西,也是有意思的很。为了个顾灵色,咱们俩争论了多久?”

    提起这个,叶震裘心中更不痛快了,“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你硬是纠结来纠结去。你说咱们争论了多久?从你刚一回江南省起就开始争论,争论到现在,你也没能给我一个确定的答案。我说老权,你怎么年纪越大,做事情就越是犹豫起来了?这可不像你。”

    “因为我知道,顾灵色是个好丫头。所以才会犹豫。”

    “既然你知道她是好丫头还犹豫什么?”

    “她是好丫头不假,但她——”

    “行了!别再说什么顾灵色是惹事精,谁沾染上了她就没好事。这话我不爱听。你少说。一句话,要她离开还是留下。”

    咬咬牙,权胤丢下一个字,“留!”

    “这时候你不怕了?”

    “哼,就像你说的,只要权子墨那混账不怕,我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就是他们搞不定了,咱们俩受累出面帮他们擦屁股就是了!还能有什么?天啊,塌不下来!”

    “你早这么想不就得了。”叶震裘埋怨,“你可知道,我那孙媳妇因为你心里有多难受?我告诉你,她要是真因为你要跟承枢离婚,你就给我等着。我绕不了你!”

    “为了一个小丫头片子,你就要跟我拼命。叶震裘,你太不仗义了吧?”

    “我还不仗义?权胤,你说话摸摸良心。我要是不仗义,我早就砍死你了。顾灵色不但是我孙媳妇,她更是我重孙的妈!你把她气出个好歹气走了,你上哪儿给我赔个重孙出来?难不成,你给我生一个重孙啊?”

    最后一句,俨然是多年老友之间的玩笑戏谑。

    权子墨性格里轻佻,并不是继承于他的父母,而是继承于权胤。

    “哈哈。”权胤大笑两声,坏笑的说道:“你要是愿意,就是我给你生个儿子都成。”

    “滚你的,谁要跟你生儿子,我疯了吧我。你少恶心人。”

    “那你给我生儿子也成啊,我不介意。”

    “哟,你还不介意起来了?”叶震裘嗤笑,“有意思没有意思,加起来快两百岁的人了,还开这种玩笑。若是让小辈们听见了,只怕要笑破肚皮。”

    “让他们去笑好了。谁敢笑,老子卸了他的狗腿!”

    “成了,不跟你废话了。你跟小墨一样,都是夜猫子。我比不了你们。这都快十二点了,我得去睡觉了。不然明儿一早起不来去锻炼。”

    “老叶头,不是我说你。你都快九十岁的人了,还天天按时起床出去操练呢?不怕把自己操练死啊。没两年好活了,让自个儿过的舒坦点吧。别一天到晚没事找事。”

    “成,我知道了,我会有分寸的。”叶震裘不在意的笑笑。早两年的权胤与他一样,生活作息都严格按照在部队时的规矩要求自己。但自从权胤操练时摔断了脊椎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操练过了。彻底把自己当成了个普通老头,吃吃喝喝睡睡,倒也过得悠闲惬意。

    现在的权胤,不能久站,也不能久坐。稍微有个刮风下雨的,他那老腰就疼的厉害。都是那次摔断脊椎留下的后遗症。年纪大了,怕的东西也就多了。就拿顾灵色来说,一个小丫头片子,有什么好怕的?

    但权胤就不这么想。他身子骨这两年越发的不好起来。叶震裘明白,他是想趁自己还活着的时候,多帮小墨打点打点。至少得在死前,把小墨安顿妥当了,让他死的没有后顾之忧。这么多年了,顾灵色一直是权胤心中的一块心病,一个心结。

    因为顾灵色,权胤没少跟小墨吵架。爷孙俩为此闹的很不愉快。不过现在好了,权胤看开了,帮他解除了一块心病,作为老朋友叶震裘心中是真的替他松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