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活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之后任凭黑管家如何询问,老爷子只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来,多一个字也不愿意再说,黑管家了解叶震裘的性格,知道他不愿意说,别人怎么问那也是无用功,于是便不再追问。

    静观其变就好。大不了他与老爷子再上演一出当年的戏码,再一次将姚筱晗赶出江南省就是了。这种事情,他们也不是没做过,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再做起来,那更是驾轻就熟,简单的很。

    黑管家又陪老爷子聊了一会,墙壁的小方格里,灵色也已经快要将书房打扫完毕了。

    “时候到了吧?”黑管家询问。

    老爷子点点头,摆摆手,示意黑管家可以去行动了。

    黑管家嗯了一声,转身拿起了一个遥控器,在上边一按,灵色的房间就一下子黑了起来。

    书房里的很多书籍,那都是孤本或者是第一版,很珍贵。若是在太阳下晒的久了,难免会干燥损坏。所以书房的设计,是最独特的。没有一扇窗户,即使是骄阳烈日的时候,若是不开灯,书房里照样是一片漆黑,而且黑的没有一点光亮透入。

    摄像头是红外线的,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看到房间中的动态。老爷子与黑管家清楚的看到灵色的一举一动。她本正站在梯子上擦拭书柜上的灰尘,忽然灯光熄灭,她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慌乱,也只有一瞬间。

    顾灵色没有求救,也没有呼唤,只是淡定的掏出手机,用手机的微弱光芒来照明。她扶着梯子,小心翼翼的从梯子上爬了下来。一手摸着书柜,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在照录,不让自己被什么东西绊倒。终于,她摸到了照明灯的开关,可是照明灯已经被黑管家所控制,不论顾灵色怎么按,灯还是不亮。

    灵色又尝试了几次,发现灯一直不亮,她又摸索到了门口。想要打开房门出去。可是房门也已经被黑管家从外边反锁,她也出不去。

    老爷子掀唇一笑,“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忽然陷入到困境之中,不哭不闹,想办法解决。是个沉稳的丫头。”

    黑管家不用看老爷子的表情,也知道他是很满意的。可试探,还远远没有结束。

    接下来少夫人会怎么做,说实话,他也期待的很呢。

    “有人么?”灵色对着空无一物的房间里轻轻的唤了一声。

    “黑管家?你能听到么?”

    还是一片静谧,没有任何的回答。

    灵色眯了眯眼睛,不敢乱走。即使有手机的微弱灯光,她眼前也还是漆黑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很早之前她自己就察觉到了,环境稍微昏暗一些,她就什么也看不到。不过这不是什么大事,她也没放在心上。

    灵色知道,这一切应该都是老爷子的安排,而她的表现也都在老爷子的关注之下。乱走搞不好会绊倒,那就太丢人了。于是她摸索到了书桌后的椅子上,淡定的坐下。

    “黑管家,我知道你能听到我的声音。那我就直接说了。请你打开灯,并且打开房门。”

    黑管家侧头,询问的望向了老爷子。

    老爷子没回答,只是扬了扬头,示意黑管家继续看。

    “不回答?”灵色挑眉,将手机在空中晃了晃,笑着道:“看来是我想太多了。那没关系,我打电话向叶承枢求助就是了。”

    黑管家轻笑,又在遥控器上按了什么,“少夫人太天真了。咱们怎么可能让她把电话打出去呢?”书房里早就被按了屏蔽器,他这边一发送信号,屏蔽器便会开启。少夫人的电话也就成了摆设。还想打电话找少爷求助?这不是天方夜谭么。

    老爷子眯了眯眼睛,“先礼后兵。礼无用,便开始威胁。这丫头的表现,越来越出乎我的意料了。”

    “接下来呢?还要关着少夫人么?”

    老爷子提了兴致,“不慌,我想再看看她有什么反应。”

    “您这若是被少爷知道了,他可不会高兴。”试探一事,是提前就跟少爷打了招呼的。可从没说过,会试探的这么久啊。

    “不让他知道不就行了?”老爷子不冷不热的反驳,“按照顾灵色的机灵,她一定知道这是我对她的试探。她不会跟承枢告状的。”

    “可少夫人不说,不代表少爷不会问啊。”

    “顾灵色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黑管家笑笑,“您不但对少夫人很满意,而且很信任她啊。”

    “你又错了。老黑,我不是信任顾灵色,我只是知道,她不会乱跟承枢说话,让承枢对我有不满。她那么聪明,不会做出令我与承枢之间的关系更僵硬的事情。你信不信,顾灵色不但不会跟承枢告状,反而还会跟承枢说好话,用来缓解我们二人近一段时间略带僵硬的关系。”

    “信一半。”黑管家说道:“我相信少夫人不会乱说话,但女孩子嘛,难免会跟自己的丈夫撒娇。少夫人若是一撒娇,少爷一定会猜到。”

    “顾灵色,可不是个只会撒娇的小女孩。”老爷子自信的勾唇。她的性格很柔弱很善良,但骨子里却有一股倔强的东西。她会跟承枢撒娇,但也仅限于他们夫妻之间的小情趣。其他的,顾灵色多一个字都不会说。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当灵色发现她的电话完全没有信号的时候,她彻底放弃了。她放弃了想要从这黑屋子里出去的念头。除非老爷子首肯,不然她一定出不去。

    反正也出不去,灵色也不害怕,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打不成电话,她还可以玩玩连连看吧?幸好她手机里下/载了游戏,不然真要给闷死了。

    老爷子是看不到灵色拿着手机在干什么的,他扬了扬眉头,“丫头干什么呢?”

    黑管家想了想,“我也不太清楚。手机都没信号,还能干嘛?”

    两个老年人,对手机的理解也仅仅是打电话发短信,对于手机的其他功能,说实话,老爷子跟黑管家还真不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老爷子撇嘴,“抓紧时间,下一项测试。”

    黑管家点点头,又在遥控器上按了一下。

    咯吱……咯吱……

    轻微的响动声。

    灵色到不怎么害怕,可在黑暗的房间中,却传出了窸窸窣窣的响动,只要是个女孩子,都会害怕的吧?她头皮一麻,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虽然她什么也看不到,跟个睁眼瞎一样。

    近了,近了,更近了……

    那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微小,但黑暗之中,人的听觉便更加的敏锐了起来。一丁点的动静,灵色都能听的清清楚楚。那东西,好像离她越来越近了。

    会动?

    灵色这才开始紧张了。她嗖的一下将双腿盘在椅子上,一手拿着手机努力的照亮面前的一小片区域。不过很可惜,她还是什么也看不到。

    不过那微微的响动声,已经距离她十分的近了。

    灵色动了动耳朵,她好像听到了呼吸声?活的?

    老鼠?

    灵色懵了,就算是为了试探她,也不用特意放只老鼠在书房吧?若是被老鼠啃坏了这些书籍,那可怎么办呐!

    只要不是蛇一类的爬行动物,灵色是不怎么害怕的。她舔了舔嘴唇,一动不动,安安静静的等待着那个不明真/相的东西向她靠近。

    灵色一动不动,坐在隔壁房间观看的两个人也是一动不动。

    “老爷子,少夫人真不怕啊?”房间忽然黑了,又忽然多了一个东西存在,她居然不怕!这像话么!

    “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这才能说明她的坦荡。”

    “话是这么说,可若放在我的身上,我也难免会害怕呢。”

    “你那么点胆子。”老爷子嗤笑,“如果不是你胆子太小,死活不愿意上前线带兵,搞不好你现在跟我的位置都一样了。”

    “瞧您这话说的。我啊,难堪大任,我也就能伺候伺候您了。”黑管家笑着说道。

    “哦!”灵色忽然轻呼了一声。很惊讶,但不害怕。

    老爷子与黑管家立刻又将目光挪了过去。只看到灵色笑眯眯的搂住了那个忽然跳到了她怀中的小东西,一点都不怕的伸手抚摸着。

    “你叫什么名字呀?”灵色拿着手机在怀中照了照,轻呼道:“你好漂亮啊!”

    黑管家乐了,“老爷子,您没吓到少夫人呢。显然,人家特别喜欢您给她准备的礼物呢。”

    没吓到灵色,叶震裘似乎有点不甘心,他哼了一声,道:“还废话?快点把你家少夫人给放出来吧。”

    “嘿嘿……”黑管家隐了隐唇边的笑意。老爷子还真是童心未泯呐!没有恶作剧成功,这不是,还生起气来呢。

    啪嗒一下,书房的灯便亮了,灵色也恢复了光明。

    在明亮的日光灯照射下,灵色更能清楚的看到自己怀中的小东西了。豹纹的斑点,尖尖的耳朵,荧光绿的眸子,孟加拉豹猫!是她最喜欢的品种了!

    “小豹子,你可真漂亮呐。”灵色安抚的帮小猫儿顺着茸毛,一下一下,十分的温柔与怜惜。

    小猫用前爪摸了摸鼻尖,懒洋洋的在灵色腿上伸了个懒腰,喵了一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在她腿上准备睡觉了。

    “丫头,过来吧。”老爷子的声音,忽然在书房的上空响起,“房门已经打开,我就在你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