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203 只有怨,没有恨

203 只有怨,没有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听权子墨那话,诸游立刻就炸了,“喂,你少胡说!别给我乱造谣!我爱上嫂子?你说出去不怕丢人,我还怕承枢对我打击报复呢!”

    “开个玩笑嘛,你怎么还当真了。”权子墨撇撇嘴,不在意的问道:“行了,说句实话吧。人承枢怎么做,那是人家夫妻俩的事,我都没多问呢,你操哪门子的闲心啊。承枢做什么了,触碰到你的禁忌点了?害你这么恼羞成怒的。”

    “也,也没什么。”诸游别扭的表情,显然说明了他有什么。

    “不说?”权子墨挑眉,“不说就滚。在拍卖会上我陪着老爷子唱了一台大戏,本来就够累的了。正准备睡个觉呢,你过来了。烦!”

    权子墨只穿着一条内裤,批了个浴袍,显然是没说假话。惩戒顾赵两家,是老爷子的想法。可有些话,老爷子的身份不适合说。不然会给人一种仗势欺人,拿身份压人的感觉。所以这时候,就得有一个不怕死的人,来帮老爷子说那些难听的话。这个人,就是他权子墨了。谁让他深得老爷子的宠爱?谁让他早就想帮他的色妞儿报复回去了呢?谁让他平常就是个花花公子的形象呢?

    这个人选,只能是权子墨。

    诸游眨眼,虽然子墨一直在跟他说话,但他中间哈欠连天,他也是看在眼里的。知道权子墨累的厉害,诸游想了想,放下酒瓶,准备离开了。

    权子墨一愣,“我让你滚,你还真滚啊?诸游,你有意思没意思?”

    “我没生气。”诸游解释,“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承枢哪句话都没惹着我。可我这心里,就是憋着一股气,我也不知道这气是从哪儿来的。所以我也没办法跟你说。既然没办法给你说,那我也就不想打扰你休息了。你去照照镜子瞅瞅你的脸,一副被女人榨干的模样。”

    闻言,权子墨立刻放下酒瓶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自言自语的问道;“真的很憔悴么?我好阵子没有胡来了,不能够啊。”自从色妞儿跟叶承枢结婚之后,他忙色妞儿的事都忙不过来了,哪儿有时间去找美女纾解**。每天脑袋一挨枕头就睡着,连失眠的时间都没有!

    诸游挑眉,“有多久没胡来了?”

    “两个多月吧。”权子墨想了想,“估计都不止。”

    “那你这一脸憔悴是憋出来的。听兄弟我的,先好好睡一觉,晚上去找个美女消消火就好了。”

    “算了吧。”权子墨撇嘴,“没那精力。”叶承枢那边都已经放出了鱼饵,他这边也得转进配合才行。不然鱼饵撒了出去,他没配合的及时,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白白被人家吃了鱼饵,却一点事都没有。那可不成。

    诸游乐了,“真是奇怪了,你权大少也有修身养性的那一天?莫不是这天上要下红雨了!”

    “少贫。”权子墨不耐烦的眯眼,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不容置疑的道:“你,坐下。”

    诸游乖乖的重新坐了回去,望着权子墨。等待着他的下文。

    “你心里憋着一股气是吧?”

    诸游点头。

    “可你自己也不知道这股气是哪儿来的?”

    诸游再点头。

    “那我告诉你,想听不?”

    “少废话,快点说!”

    权子墨嘿嘿一笑,带着两分无奈,三分戏谑,以及五分的玩世不恭。他咋舌,道:“归根结底,就一句话。你还没放下你那个暗恋了许多年的女人呢。”

    诸游一愣,“什么意思?”

    “那女人叫什么来着,你一直没告诉我呢。”权子墨不满的撇嘴,然后道:“不是有个女人,是你喜欢了很多年的女人么?结果那女人跟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才俊好了么。你是替人家抱不平呢。不,你是替自己抱不平呢。”

    诸游眯了眯眼睛。他大概跟权子墨提起过姚筱晗的事情。只是没仔细说,连名字都没说。权子墨不知道姚筱晗的存在,也不知道姚筱晗是跟叶承枢在一起了。他只说了有个他很喜欢的女人,跟一个比他优秀很多的男人在一起了。结果那个男人辜负了那个女人。其他的,他就没有说了。

    “只凭这些,你就能得出这个结论?”诸游纳闷了。一副看怪物的表情看权子墨。

    “我只要知道这些就足够了。”权子墨洋洋得意的模样,说实话,真的很欠揍。他灌了口伏特加,这才接着道:“你看到承枢扩大色妞儿的身体状况,来引蛇出洞。你就想到了当初辜负你女神的那个男人。估计你心里把承枢个那个男人重叠在一起了。”

    诸游拧着眉头想了想,摇头。“不懂。”

    “嘿,你这二愣子!真是急死人了!”权子墨骂了一句,又耐着性子解释,“你当初不是告诉我,那个男人之所以抛弃你女神,是因为他把自己的事业放在了第一位么。”

    “对,对啊。”不过不是事业,而是仕途。

    “现在承枢为了他的仕途,又把色妞儿推到了风口浪尖,让她当那个引蛇出洞的鱼饵。所以你心里就不痛快了呗。你把对抛弃你女神的男人的怨恨,转移到承枢的身上了。所以你才会如此恼羞成怒。觉得那些为了仕途就伤害女人的男人,很可恶。”

    诸游抿唇,不说话。他不是把怨恨转移,因为抛弃他女神的男人就是叶承枢!不过权子墨分析的倒是很正确。他不是把怨恨转移,只是把怨恨引诱了出来。压在他心底很多年的怨。其实他对承枢,没有恨,只有怨。怨他怎么辜负了姚筱晗,怨他怎么能又一次为了自己的仕途去伤害第二个女人。

    “你这表情,看来我分析的没错了?”权子墨挑眉。

    诸游含含糊糊的说道:“差不多吧。”

    “那你现在还觉得承枢可恶么?”

    想了很久,诸游还是轻轻的点了下脑袋。

    “那是因为你没身处其位,不在官场的权利中心。”权子墨不在意的耸肩,“你若是身处承枢的位置,你就会理解他。因为搞不好啊,你做的比承枢更过分呢。诶,你别急着反驳我。我告诉你,我说的一点都不假,也没夸大。如果你处在漩涡的中心,你一定比承枢更狠狠绝!”

    因为诸游没有叶承枢的能力,更没有叶承枢的魄力。所以诸游不会保持不主动害人的原则。他会主动出击打压对手。这么想想,肯定是不如叶承枢的。至少,叶承枢还有原则跟底线呢不是?

    “或许你说的对吧。”诸游晃了晃脑袋,也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红酒,“可我就是不想让自己变成那样,所以才一直抗拒,想要逃离这权利场。”

    “所以嘛,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类人。”权子墨笑眯眯的举起酒瓶,“来,秘书长,为了这个,咱们碰一杯。”

    诸游笑笑,将酒瓶与权子墨的酒瓶轻轻一碰,两个人一口气将剩下的酒全部灌进了肚子里。

    喝完,诸游将酒瓶随手一扔,幸好酒店里铺着厚厚的地毯,不然就得一地的玻璃渣。

    “行了,我就不耽误你休息了,走了。”经过权子墨这么一分析,他也知道了自己心里憋的是那一股气,虽然还没完全释然,但总算是不憋的他喘不过气来了。剩下的那点东西,他自己回去慢慢想吧。不能什么事都去找人家来开导他啊。他又不是十八岁的小姑娘。

    权子墨眯着眼睛点点头,叮嘱道:“你喝酒了就别开车。叫酒店的代驾。”

    “嗯。”诸游应了一声,一边往外走,一边拿出手机给白晶晶打电话。

    心里的气消了大半,他也终于是想起来白晶晶交代给他的任务了。想必承枢不接白晶晶的电话,就是知道白晶晶很聪明,她会猜到承枢的做法,是为了引蛇出洞。所以才不想跟白晶晶通话的吧。毕竟白晶晶十分关心顾灵色,要是让白晶晶知道了叶承枢把顾灵色当成是了鱼饵,指不定她怎么闹呢。一般女人的闹腾倒也没什么,可白晶晶那是普通女人的闹腾么?她不把天闹个洞出来,绝对不肯收手。

    承枢怕白晶晶这么一闹,破坏了他的计划。他避而不见,这下倒好。这个麻烦,到成了他的麻烦。叹了口气,诸游觉得自己命真苦。夹在那群洪水猛兽中间就算了,还得在中间周旋,惹了谁,他都是死。可偏偏,谁,他也都惹不起!

    苦命啊!

    电话被接通,白晶晶连句客套就没有,便直接问道:“总监的身体,究竟怎么了?”

    “没有大碍。”

    “没有大碍?”白晶晶不信,“那为什么叶特助不接我的电话?”

    “他怕你坏了他的计划。”诸游决定,实话实说。两头骗,凭他的手腕,肯定骗不过去。分分钟就得被拆穿。与其等谎言被拆穿之后的死,他宁愿实话实说的死。万一再坦白从宽处理了呢?

    “什么计划?”白晶晶又问。

    诸游回答:“承枢要借着顾灵色的病,来夸大其词,用权子墨的说法,就是主动露出破绽,然后引蛇出洞。”

    白晶晶多聪明?不用多说,就这句话,已经足够她想明白一切的原因。

    沉默良久,终于是诸游忍不住的先开了口,问道:“那个,白秘书啊,你……”你可不要去破坏承枢的计划啊!他那个人,不会对谁手下留情!谁敢破坏他的计划,他都会狠心处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