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188 改天来陪我下棋

188 改天来陪我下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下见了那人,秘书长自然就明白了。”

    一听这话,诸游更是迷茫了。他以为是拍卖会上出了什么问题呢。这拍卖会策划人是顾灵色,她脱不开身,那就只能去找柳雪阳了。怎么着?不是拍卖会的事儿?那个人?那个人是谁?为什么是非他不行?

    一连串的疑问,在诸游的心头炸开了花。

    经过叶家桌子的时候,柳雪阳还顺手把权子墨也给扯住了。

    权子墨原本正跟老爷子说话呢,忽然感觉从旁边有一只爪子狠狠的掐住了他的手臂,一回头,居然是柳雪阳,还是那样一张凝重的脸庞,顿时心中警钟大明。

    “子墨,跟我出来一下。有事。”柳雪阳低低的丢下了一句话,便扯着诸游先离开了。

    “老爷子,让晶晶陪你聊。您刚不是夸奖她进退得体,又有胆色么。我啊,给您老个机会,好好跟大美女亲近亲近。您说呢?”权子墨不动声色的抿唇,却笑着将白晶晶一把按在老爷子身边的椅子上坐下。

    权子墨那番轻佻的话,并未惹得叶震裘不满,看来他是真的很疼权子墨。而且方才柳雪阳的表情与小动作,老爷子也都尽收眼底。明白这是人家小年轻有事要谈。他点点头,挥手道:“小墨,你有事就先去。”

    “诶。”权子墨应了一声,一边折身想外边走,一边笑着叮嘱,“白秘书,别我说不心疼你啊。陪老爷子聊天这种好事,多少求都求不来呢。我可拱手让给你了。你一定要把老爷子伺候好啊。听见了没?”

    白晶晶对权子墨的‘好意’一点都不领情,反而不爽的很。她从来没想过要抱老爷子的大腿!忽然把她推到了老爷子的面前,叫她跟老爷子聊什么啊!权子墨这不是成心给她找尴尬嘛!真是够讨厌的!

    可这些白晶晶也就在心里腹诽一样,表面上,仍旧是带着淡淡的笑容,“权董放心。”

    柳雪阳、诸游、权子墨三人的中途离场,并没有很隐秘,而是被许多人看在眼里。只是他们都当没看见罢了。叶承枢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镜架,敏锐的觉察到了什么。

    怀中的灵色还昏沉沉的,叶承枢无法脱身。他眼角一扫,正巧与唐棣的目光交汇在一处。只是短短一秒钟,叶承枢与唐棣也没说话,也没‘挤眉弄眼’,可他们两人,现在在无声中达成了什么默契。

    唐棣微微颔首,对身边的林轩说道:“你在这儿坐着,喜欢什么就拍。我有事出去一下。”

    林轩乖巧的点点头,“嗯,你去吧。”

    安顿好了妻子,唐棣很快也‘悄悄’的离开了。当然,他的一举一动,自然是有无数人关注。所谓的悄悄,也是尽量减少存在感罢了。不过究竟能减少多少存在感,这便要打个问号咯。

    秦雯是个珠宝狂热爱好者,她从未担心过老爷子要惩戒顾赵两家的事情,唯一的担心,也是在担心灵色。现在老爷子对灵色的态度也已经很明了,没什么意外,所以秦雯便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疯狂大扫荡之中。举着竞拍牌,一脸的志在必得。

    叶南川则一边照顾着妻子,一面与儿子不咸不淡的说着什么。

    至于老爷子?他不发话允许灵色离开,叶承枢想开口,却敏锐的察觉到了老爷子的心思。于是只能心疼的照顾着灵色,让她再坚持一会会了。

    白晶晶看灵色脸颊通红,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心中担心的很。他们总监身体一向不怎么好,没几天就要生病。而是就算是个极小的感冒,也会让他们总监病上好一阵子。实在放心不下,白晶晶硬着头皮开口了。

    “老爷子。权董说了让我陪您聊聊天。”

    “嗯。”很冷淡的反应。

    白晶晶勉强的笑着,“那有我陪老爷子您聊天,您不开心么?”

    “没。”更冷淡的反应。

    脸上的笑白晶晶有点维持不下去了,可她还是得坚持,都说抬手不打笑脸人,她笑的这么灿烂,老爷子也不好对她太冷淡了吧?

    这么想着,白晶晶努力的让嘴角更加上扬几分,说道:“老爷子,您不讨厌我陪您聊天就行。其实我能陪老爷子聊天,我心里也高兴的很,又高兴又荣幸。”

    老爷子终于‘赏赐性’的望向了白晶晶,“好说。”

    “那既然有我陪着老爷子聊天,老爷子便让叶特助离开吧。”白晶晶决口不提灵色,只是道:“叶特助可是半途从省厅赶回来陪老爷子的呢。他那边公务繁忙,若是耽误了恐怕也不合适。老爷子,您说呢?”

    哦?叶震裘眼前一亮。这个白秘书,的确是有点能耐。明明是想让他放顾灵色离开去休息,却只字不提顾灵色,只是口口声声的替承枢考虑。叫他没办法拒绝的同时,心里也会喜欢这个丫头。毕竟,有人关心自己的宝贝孙子,他也讨厌不起来对方啊。

    更何况,他原本也是想考研一下白晶晶。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如承枢所说,是对主子忠心耿耿的人。现在看来,的确是个忠心的属下。为了能让顾灵色早早离开休息,甚至也不怕得罪他这个老头子。不错,是个能用的人。

    老爷子终于冲白晶晶笑了,他慈爱的点点头,“白晶晶,白秘书?”

    “是。”白晶晶连忙点头,“老爷子能记住我的名字,真是荣幸。”

    老爷子又问:“会下棋否?”

    “五子棋的话,会一点,不精通。”

    “国际象棋?”

    白晶晶语气虽然恭谦,却难掩那份自信,她说:“略知一二,也不精通。”可表情,却处处诉说着自己对国际象棋的自信。

    叶承枢忽然插嘴,“爷爷,您这问题,可就有点关公面前耍大刀,班门弄斧了。白秘书啊,以前是国际象棋专业转手出身。学了十多年的国际象棋。陪您下棋啊,那一定绰绰有余。白秘书是跟您谦虚呢。”

    “哦?真的么,白秘书?”老爷子觉得自己更喜欢白晶晶这个丫头了,年轻人里有那耐性下棋的人依然不多见,更何况是又是个如此漂亮的女孩子呢?更是难得!

    “是的,叶特助说的没错,我以前是职业棋手出身。不过,也已经很多年没有碰过棋子了。”

    “过些天,白秘书若是得了空,便来大院陪我下一盘棋,如何?”老爷子的邀请,分量绝对极重!

    白晶晶看出了老爷子是个嗜棋如命的人,她没有顺势介绍自己来与老爷子拉近关系,而是笑着指了指叶承枢肩头的灵色,说道:“老爷子,您若是想找人陪您下棋,不必找我。我们总监啊,便是最好的人选。她下棋,也很厉害。尤其,擅长围棋。我会来江南省工作生活,跟着下棋也有点关系。”

    老爷子这下更感兴趣了,“怎么个情况,说说看。”

    “想必老爷子已经知道我们权董跟总监是从小便认识的好朋友了。总监十分喜欢围棋,虽然是业余,但实力堪比许多职业选手。几年前,总监便是出差的时候,正好碰上了一次业余围棋大赛,便报名参加了。权董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便抱着看戏的心思,去过给总监加油助威去了。结果,权董搞错了时间,等权董赶到的时候,业余大赛已经结束了。而国际象棋的职业大赛,正在上演。我就是那时候,跟权董认识的。然后才放弃了职业选手的身份,来了江南省工作生活。”

    “这也有点意思。”老爷子笑笑,无奈的说道:“记错了时间,小墨那孩子,一向是这么粗心了。”

    “是,老爷子说的没错。权董是挺粗心的。”白晶晶讪笑不已。居然把她的背影认成了总监,一上来便是一个熊抱。吃了她一记重拳不说,还给大赛的保安扭送到了警察局。后来还是她把人给赎了出来。她跟权子墨的孽缘,也就这么开始了。

    “灵色还会下围棋啊?”叶承枢也是头一次听说,有点惊奇,“我还真不知道。”

    “改天,你们两个丫头一起过来。很久没人陪我下棋了。手痒。”最后两个字,是老爷子跟叶承枢说的。

    叶承枢无奈的耸肩,“爷爷,不是我不陪您下棋,实在是我公务繁忙。每天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真抽不开身回来陪您。”

    “我说你了么?”老爷子挑眉,“你忙,谁不知道你忙。”

    “好,我以后一定挤时间,每周都回来看您,行不行?”叶承枢无奈。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老爷子立刻拍板。

    叶承枢无奈的点头,“是。以后每周都带您孙媳妇回家看您。现在,老爷子能放你孙媳妇回去休息了么?”

    “去吧。”叶震裘摆手,指着白晶晶道:“把这丫头也带走吧。她陪我聊天,能聊什么。硬让人家陪我聊天,也是不自在。”

    “哪里,能陪老爷子聊天,我高兴的很呢。怎么会不自在。”白晶晶说道。

    “也好。”叶承枢点头,“那我就先走了。灵色实在是难受的厉害,我带她去医院看看。”

    叶南川正抿酒喝呢,听到这话,眉头一挑,似是不满。好不容易见儿子一次,这还没说两句话,就要走了?可他也理解儿子,所以并未多言。

    顿了顿,叶承枢又道:“不如爷爷也一起走?我妈正起劲儿呢,我爸眼中只有老婆。都顾不上您。索性跟我一起走算了。”

    看小白兔刚才的表现,好像也不太想让自己的父母,被大庭广众之下羞辱。或许找个私下的场合,再敲打他们更好。他,不想让小白兔心里难受,更不想她心里难受,却因为考虑他,而自己忍着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