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当众羞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家三个男人的表情,都在柳万泉的注视之下。他眼珠一转,似乎明白了一些什么。他呵呵一笑,正愁找不到机会跟叶老爷子示好呢,正不是,赶巧了!机会这就来了!

    柳万泉招招手,故意装作佯怒的瞪眼,‘训斥’道:“雪阳,你又不是不知道少夫人今天身子不舒服,叶特助正照顾妻子呢,哪儿有时间来陪你瞎胡闹?你给我乖乖的准备拍卖会仪式去,少在这儿给人家添麻烦!”

    “咦!”柳雪阳也怒了,眉头一挑,正要开口反驳父亲两句,可齐海机灵,他连忙在暗中扯住了柳雪阳的袖子,冲他摇摇头。

    低声的道:“主子,别忘了今儿老爷子为何会出席。叶特助不是刚已经跟您说过了么。”

    简简单单一句话,柳雪阳也迅速的反应过来了。他嘿嘿的笑着,却故意冷冷的说道:“爸,我说这可真是奇怪了,我干什么我就给人添麻烦了?就是因为顾董身体不舒服,叶特助要照顾她。他们两人都抽不开身,所以方才叶特助才特意叮嘱我,说是要让我好好代他招呼顾家老太太。爸,你说叶特助托我办的事情我没办好,我是不是该道歉?是不是该把‘讨好’岳祖母的事情,交还给叶特助啊?”

    对于儿子的有眼色,柳万泉心中满意的很呢,他连连点头,一副深思熟虑的模样说道:“你这么一说,倒也是这个道理。我想啊,顾老太太肯定也是不满伺候自己的事情,被孙女婿交给了别人代劳,所以才会不满意吧。”

    “这话啊,爸你可是说准了!人顾老太太,一向尊贵惯了。我?她可瞧不上眼。就得人叶特助亲自去伺候才行呢。”煽风点火,权子墨是江南省第一,这第二嘛,自然是柳雪阳了。他唯恐天下不乱的德行,与权子墨简直像神了!

    柳雪阳都出招了,权子墨还会沉默么?当然不会了。他大大咧咧的将酒杯往桌子上一摔,双手抱胸,不管是语气还是表情,都极尽辛辣。

    “柳大少,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人顾老太太何止是尊贵惯了。她在咱江南省啊,那就是老佛爷!你懂不懂,老佛爷!”

    柳雪阳眉头一挑,哦了一声,“这样啊?那我可是真不知道了。”

    权子墨与柳雪阳这两个‘贱人’,一唱一和的,配合的极为默契。毕竟,这两人平常就是诸游麻将局上的铁腿,三个人成天凑一块打麻将呢。关系啊,熟着呢!

    这一下,诸游也不甘寂寞的插嘴,说道:“柳大少啊,那就是你孤落寡闻呗。连这都不知道啊?那你还在江南省混个屁啊!子墨,你去给咱柳大少好好普及一下基本常识。让他知道知道,这顾老太太是多么的尊贵!”着重尊贵二字的读音。显然是透着无尽的戏谑与轻蔑的。

    “柳大少,真想知道?”权子墨故意问道。

    柳雪阳脑袋一点,“自然是要知道的。我可是连我爸都没伺候过呢,今儿好不容易伺候一回人,还没伺候对,居然给人嫌弃了。你说我这心里能不纳闷么?自然是要知道,方才能更好的伺候顾老太太不是?”

    “真想知道啊,成!我这就给你细细道来,别急啊,我先想想从那件事说起比较合适。”权子墨摸了摸下巴,故意装出一副思考的模样。他这样,倒是笑坏了白晶晶等深知他‘贱人’本性的人们。

    卜美亚的员工都知道,一旦他们权董露出了这幅狐狸笑的表情,那没错了,一定得有人遭殃。权董整人的法子,那绝对是层出不穷。不然,卜美亚的一众热血男儿,也不会私下偷偷的商量着凑钱,想找杀手做掉权子墨了。

    灵色脑袋昏昏糊糊,可却将他们的话也听了个七七八八。当下,她心中便是一沉。知道这第一刀,老爷子是准备拿顾家来开刀。心中又是惊又是忧。奶奶是对她不好,诸多挑刺,任意打骂。可不管怎么说,那也是她的奶奶。奶奶最好面子了,若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被卸去了面子,指不定她心中该如何记恨呢。可她也明白,今天顾家这一灾,铁定是躲不过去的。微微叹了口气,她别的不能做,只能侧面提醒一下叶承枢,希望他不要太让奶奶丢人。这也是她对顾家所能做出的最后一件事了。

    “权子墨。”她轻轻的唤了一声,只有她们桌子的几个人能够听到,“她……毕竟是我奶奶。你,手下留情。”

    权子墨嘴角一勾,到是一副早就猜中的表情。色妞儿总是善良过头,期原先他还恨其不争,到了现在,他也已经习惯了。顾灵色若是不善良了,那她也不是他喜欢的色妞儿了。

    人权子墨是习惯了,到也不觉得有什么。可叶南川与老爷子却不熟悉顾灵色。他们只知道顾灵色在顾家的生活很是凄凉。按照常人的想法来推测,一个总是被欺负的人,好不容易嫁给了他们叶家,又有了他们叶家替她出头。那还不快点火上浇油落井下石一番,怎还会出言相帮?这可真是大白天见了鬼,奇怪了!

    老爷子眯了眯眼睛,对灵色的好感又多了几分。资料上只说,顾灵色性格温和,不喜争夺。却没料到,她竟是如此的善良。不错,真是不错。有这样一个女子照顾着承枢,是承枢的福分。承枢身份敏感,若是碰到个善妒又张扬的女人,可是大忌讳。当年他会执意拆散他与姚筱晗,也是因为姚筱晗的性格啊,太过好强了一些。事业心极重。这样的女人,不适合给叶家当媳妇。叶承枢需要的,是一个安分守己,温柔贤良,照顾他的女人。

    现在看看,这顾灵色,倒也蛮符合这几个要求的。若是能抛下顾家与赵家这两个拖后腿的父母,这顾灵色就更完美了。是有点可惜了,她居然摊上这么两个家庭。不过,此事古难全,全都完美的人也不存在。不过是顾、赵两家么,他们叶家还能应付的过来。所以,无所谓了。

    念及于此,老爷子想要敲打一番他们的心思,便更坚定了许多。不给个当头一棒,只怕日后顾赵两家会更过分。对叶承枢有不利,对顾灵色也是个麻烦。所以他冷冷一笑,道:“老佛爷?这可真是有意思。”

    叶南川伸手捏了捏眉心,他本就不喜欢参与这种事情,可为了阿枢,连老爷子都出面了,他也不好再保持沉默,只能是迫于无奈的也开口说道:“我也好奇的很。子墨,你好好跟你叶叔说说,这老佛爷,究竟是怎么个老佛爷法。说出来,也让叶叔开开眼界。”

    “连叶叔跟老爷子都好奇啊?那我可不能再藏着掖着了。”权子墨乐了,他故作无奈的摊手,“色妞儿,你可别怪我揭你奶奶老底啊。这可不是我要说,是老爷子要听。”

    灵色隐忍的闭了闭眼睛,她心里如何能不明白?若不是奶奶他们做的太过分,老爷子什么身份,他何必给他们找不痛快呢。说一千道一万,也只能说一句,自作自受吧……

    可她明白归明白,但要她亲眼目睹自己的亲人是如何被人羞辱的,她也着实不忍心。咬了咬嘴唇,灵色不发表看法,只是道:“老爷子、公公、婆婆,我确实难受的厉害。恕我无礼,就先下去休息了。”

    说完,灵色不等老爷子发话,便咬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可她刚一站起,感觉便是一阵昏天黑地的晕眩,脚下不稳,若不是叶承枢及时出手将她揽在了怀里,她还真是要在众人面前摔个狗吃屎了。

    “老婆。”叶承枢一手扶着她的手臂,另一只手环住了她的腰肢,明白她心中的难受,便说道:“爷爷,您孙媳妇是真的难受。不然,她不会想要这么早离席的。”

    本以为老爷子会不满,毕竟老爷子已经送出了那样一份厚礼,当众承认了灵色的身份,可她却要早早离开。可谁能想到,老爷子非但没有不满,反而还很高兴,他眯了眯眼睛,说道:“承枢,你先扶着丫头坐下。至少,得等我把见面礼送出去了,才能走。”

    虽然心疼灵色,但叶承枢也不好在众人面前拂了老爷子的意思,只得无奈的又扶着灵色坐下,低低的说道:“老婆,老爷子是喜欢你。不是有意为难你。你莫要多想。”

    灵色虚弱的点点头,“我知道。”

    见面礼若是不当面送出去,效果便打了折扣。这个道理,她明白。老爷子就是想要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她这个孙媳妇,也承认了她的身份。所以,才会送出那样一份厚礼给她。这些,她都明白。可是奶奶那边……

    哎!

    灵色只能在心中连连叹气。不是她见利忘义,高攀上了叶家这个尊贵夫家,便将自己的娘家抛之不顾。实在是奶奶他们太过分了。苦涩的勾了勾嘴角,灵色能说什么呢?只能乖乖的坐下,亲眼目睹一番她的亲人,是如何被羞辱的。

    “行了。热闹晚点再说也不迟。小墨,你先坐回去。被耽误了人家的拍卖会。”老爷子不冷不热的说了一句,又道:“万泉啊,你也别再陪着我了。去主持拍卖会的开幕仪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