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强买强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来人,叶震裘先是一怒,挥着拐杖不由分说的便砸了过去。直砸的那人连声喊冤,求饶连连,老爷子这才收手。

    “哼!你这没良心的臭小子。谁惹我生气啊?就你惹我生气!你自己说说,你都多久没来看过我了,嗯?”

    权子墨为了躲避老爷子的拐杖,神情是狼狈的很,高脚杯中的红酒,也都给洒的一滴不剩。他叹了口气,讨好的凑了上去,“老爷子,别生气嘛。我这不是就来看您了么?您说您也真是的,天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我上哪儿看您去?这不是今天逮住了机会,我就立刻颠颠的跑来伺候您老人家了么。”

    “哟,你还委屈的很。我不出门,你就不会来家里看我啊。”老爷子瞪眼。

    “我家那死老头都不在大院里住了,我回去一趟,麻烦的很!”权子墨抱怨,“进门要抵押身份证,还要填写资料,身后还得跟着个哨兵盯着,整的人犯人似得。我才不回去呢。”

    “对了,说起你爷爷,他最近怎么样。身体还行不行?”叶老爷子与权老爷子,那是老战友,也是老伙计。别看二人以前天天吵架,下盘棋也能打起来,可情分呐,深着呢。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

    权子墨郁闷的揉了揉头发,“好着呢,死不了。您放心,他还说今年过年要回来跟您下棋呢。说是您总耍赖悔棋,他赖给您不少。这次回来,一定不让您了。”

    “胡说!”老爷子眼睛一瞪,又开始用拐杖戳地板,“什么他让我,是我让他!谁总是耍赖皮悔棋还不知道呢!”

    权子墨陪着笑,道:“老爷子,您先别发火。我这还没跟叔叔阿姨问好呢。”

    “漂亮阿姨,怎么样,承枢最近没惹您生气吧?他要是惹您生气了,您一句,我一定揍他!”权子墨又凑到了秦雯的身边,特别吃的开。

    “子墨呀,你这孩子,说话就是好听。我还漂亮啊?都快五十岁的人了,漂亮什么呀。”权子墨的甜嘴,总是能把秦雯哄得格外开心。

    叶南川笑着道,“子墨说的没错。你是挺漂亮的。”

    “少胡闹。小孩子说两句好听话哄我开心,你也给我耍宝啊。”秦雯美滋滋的,嘴上却要反驳。

    “叔叔好。”权子墨又不死心的问叶南川,“承枢没惹您生气吧?他要是敢——”

    “我说,权子墨,你这不是跟我爸妈问好,你就是成心想找借口揍我吧。”叶承枢挑眉,笑的不太友善。

    “这都给你发现了?”权子墨耸肩,“你说,你都把那么好的女人从我身边抢走娶回家了,还不允许我在叔叔阿姨面漆那阴一阴你?”

    叶震裘眼皮一掀,“哦?子墨,你认识顾家丫头啊?”

    “何止是认识!熟得很!”权子墨长臂一捞,就把隔壁桌的椅子给拉来了,故意把叶承枢推开,坐在了老爷子的身边,说道:“老爷子,我给您讲,灵色那丫头,哪儿哪儿都好。长得漂亮,心肠又善良,做饭还特别好吃。若不是您孙子横插一脚,搞不好我都把她娶回家了呢。”

    老爷子近些年来,已经不怎么关注外界的事情。就天天在大院里,逗逗鸟,打打太极,没事了跟以前的老战友喝喝茶,聊聊过去的事情。很多东西,他不刻意去问,也没人在他耳边说那些事情,扰了他的清净。所以,老爷子只知道灵色在权子墨的公司里上班,并不知道两人的关系是那么的亲密。至于老爷子调查的东西,侧重点也都是灵色的家庭背/景与众多的‘绯闻’男友,其他的,也不是老爷子调查的重点。

    他问道:“子墨啊,顾家的丫头,真有你说的那么好?我怎么听说,那丫头是个狐狸精,连自己妹妹的男朋友都抢啊。”

    “嘿!您还真信那些东西啊!”权子墨恨的咬牙切齿,“那些人,哼,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他们是怎么在背后说我是如何风流花心,卑鄙无耻,天天残害人小姑娘的,您老也知道啊。可您老说说,我是那种人嘛?我从不干那强买强卖的买卖,我啊,都是两厢情愿!”

    秦雯不知道是帮权子墨说话,还是落井下石,掩嘴轻笑道:“对呀,咱们子墨都是先用脸蛋迷惑小姑娘,然后用钱砸晕人家,才不是强买强卖呢。对吧,承枢?”

    知道权子墨这次过来,是想在老爷子面前帮灵色说说好话,可他一点面子不给自己留,叶承枢也没道理替他遮掩,自然是要好好‘回敬’一番的。

    他嘴角一勾,玩味的说道:“妈,您这话就说错了。子墨不是用钱砸晕人家,是用酒灌晕人家。这区别,可大了。”

    “哟,承枢,你都把灵色那样的好姑娘娶回家了,还不允许我去酒吧玩乐玩乐?太过分了吧!”

    “不过,小墨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也不好天天去那些个地方糟蹋时间。”老爷子语重心长的说道:“连阿枢这个老大难都结婚了,你也该找个好姑娘正经过日子了。”

    “我也想啊。老爷子,可我身边哪儿有正经的姑娘愿意陪我正经的过日子?”权子墨委屈,“原本有一个,结果给您宝贝孙子抢走了。我这身边呐,都是玩玩的女人,还真没个能正经娶回家当老婆的女人。”

    “那要不要爷爷给你介绍一个啊?”老爷子眼睛一眯,“前阵子为了给阿枢找个女人结婚,我可是——”

    “得!打住啊!老爷子,您可千万打住!”权子墨头痛的捏了捏鼻梁,“相亲这东西,您还是别说了。我家死老头子为啥过年要回来,不就是想给我介绍一门亲事么。我都快给他整疯了,您就别凑热闹了!留我一条生路,行不行?”

    “混小子。”叶震裘笑骂了一句,招招手,问道:“小墨,你跟顾家丫头很熟?”

    “熟!特别熟!她穿什么尺码的内衣,我都知道!”

    桌子上的人,都知道权子墨这轻佻的性格,所以也都呵呵一笑,没当回事。就连叶承枢,也都懒得搭理他。毕竟这人出面是为了帮灵色,他也就睁只眼闭只眼过去了。只要能让灵色顺顺利利的渡过老爷子这一关,权子墨说了些什么,也不重要了。

    叶震裘又问:“那丫头,为人怎么样?”

    权子墨轻佻的眯起那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的反问了回去,“老爷子,您调查的东西够多了。还用我多说明?”

    “我调查是我调查,你怎么看待她,我要知道。”

    老爷子说的是,我要知道,而不是我想知道。一字之差,千里之差。从这一点,足以看出老爷子居上位久了,说话神态不自觉的就会沾染一点命令式的味道。

    权子墨嘿嘿一笑,回答:“我的看法嘛,就一个字,蠢。”

    “哦?”叶震裘挑眉,“怎么说。”

    “那丫头的身世,也不用我多说,想必老爷子您一定十分清楚。我就简单举个例子吧。那丫头,实在是蠢的厉害。明明是幕卉秋跟赵国邦做的那些恶心事,她却跟个傻子一样,替人家把罪名承担了。在顾家,她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她爸,就那顾怀衡,没一点本事,天天就知道喝酒闹事。一喝醉,就要拿那丫头出气。您是不知道,顾怀衡出手有多狠,简直不当自己亲生闺女。给那丫头打的,浑身青紫,没一处好地方。您说她年纪也不小了吧,人家揍她,她愣是不知道躲,就那么傻乎乎的笑着,看着就气人!”

    叶震裘眯了眯眼睛,“这事,我知道。其他呢,还有没有?”

    权子墨脑袋一点,“有!那丫头的蠢事,多了去了!您说,她在顾家是活受罪,天天挨打,现在长大了也有钱了,早该搬出去住了吧?可那丫头,坚持蠢死了!死活不愿意出去住,问她为啥,您猜她怎么说?”

    “怎么说?”

    “她说,再不济,那也是她爸,顾家对她再不好,那也把她养大了,给她吃住,还供她上学。她不能没良心,她得给她爸养老。切!您说,这丫头气人不气人?我听着就想抽她!”

    权子墨越说越起劲,手舞足蹈的开始给叶震裘讲了起来,“那丫头,在我这儿上班的时候,没少给底下的员工排挤。按理说,她有个首富的爹,别人巴结她还来不及吧,怎么会排挤她。我一问,嘿,无语了!那丫头从来不知道利用首富继父的身份就算了,反而还处处要遮掩。生怕人家知道了她是赵国邦的继女。简直了,我都快气死了。”

    不动声色间,权子墨不但狠狠的在叶震裘的面前夸奖了灵色一番,还将灵色与赵国邦之间的关系,撇的一干二净。间接的向叶震裘说明了,灵色跟赵国邦,仅仅只是名义上的继父女,实质上,根本没有一点关系。

    叶震裘听了,在心中连连点头。小墨这孩子说的东西,与他调查得来的内容,基本没有出入,只是更仔细了一些。若不是调查的结果显示出顾家的丫头,是个干净善良的人,他也绝不会放任她到现在。若是调查的东西,但凡有一点说明了顾灵色是个诡计多端的狐狸精,他肯定早早就会出手,将那丫头与自己的宝贝孙子分开。就像……

    就像当年他让姚筱晗离开那样,是绝不会隐忍到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