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失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郑秘书,叶特助人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啊!”

    “郑秘书,叶特助究竟跑哪儿去了?你都联系不上他么?”

    “郑秘书,这可怎么办才好啊!叶特助不在,文件批不下来,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展工作了!”

    “郑秘书,你行行好,再给叶特助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来,行不行?算我求求你了!叶特助不在,这省厅真的乱套!”

    “郑秘书……郑秘书……”

    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谁也不见。郑尧郑秘书坐在沙发上,啃煎鸡蛋啃的开心的很。丝毫不管门外的人,是何等的焦急与焦心。

    少夫人的手艺,真是绝啊。一个简简单单的煎鸡蛋,居然都能做出堪比小竹楼大厨的味道。能娶到少夫人,特助还真是有福气呢。不但人长得漂亮,心底善良,连厨艺也这么好。这么好的女人,他也想找一个娶回家啊。

    “郑秘书。”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可这个人,郑尧不能推,也不能躲,他非见不可。因为,对方的身份,就是叶特助,也得礼让三分,至少表面上得过的去。

    闻言,郑尧连忙将最后一口煎鸡蛋赛到嘴巴里,快速的咀嚼下咽,这才起身,一边开门,一边道:“方秘书啊,你怎么来了?”

    打开门,果不其然,方立文的旁边,还站着一个张德亮省长大人。

    郑尧连忙装出一副才看到省长大人的惶恐表情,躬着身子将人迎进自己的办公室里,“省长,您怎么来了?这可太让我惶恐了。”

    “郑秘书啊,今天早上省厅跟省委有一个例行会议,叶特助没有出席。他可是有名的拼命三郎,就算发高烧也不会请假,怎么今天却没来上班?是不是生病了啊,我来问问。”张德亮坐在沙发的中央,郑尧与方立文则恭敬的站在他面前,躬着身子。

    “这个嘛……省长您还真是难到我了。”郑尧苦笑连连,“我今天早上去接特助上班,就没看到他人。问了家里的佣人,佣人却说特助昨天心情不好,一晚上都没回家。她也不知道特助去了哪里。我这也是一筹莫展呢。跑来找我问特助下落的人,都快给我逼疯了。”

    张德亮眼神一闪,下意识的拿眼睛去望方立文,只见方立文暗中冲他幅度很小的摇了摇头,他这才道:“心情不好?怎么回事啊,郑秘书,你知不知道原因啊?叶特助消失一天,这个省厅都没办法正常运转了。他可不能因为一个心情不好,就撂挑子连百姓都不管了啊。”

    “省长呐,我若是知道,我不早就去把特助找回来了么。我也不至于被省厅的人抓住逼问。我实在是不知道特助去哪儿了,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心情不好。”郑尧哭丧着脸,表情倒是很到位,只是嘴角还不来及擦去的油渍,出卖了他。

    一个上司失踪的人,居然还有心情吃饭?没这个道理!可张德亮与方立文心里也清楚,郑尧虽然透露了一些叶承枢的消息,可都是些无伤大雅的消息。真正的事情,郑尧一个字都不会说。因为他是叶承枢的心腹爱将,如果叶承枢要隐瞒,郑尧绝对不会,也不敢说出他的下落。

    “那好吧。郑秘书,你若是能联系到叶特助,就让他尽快来省厅。这边一堆事,离不开他啊!”张德亮起身,往门外走。

    郑尧连忙送他,“一定,一定。我若是联系到特助,一定把省长的话原封不动的告诉给特助。请省长放心。”

    “哦对了。”张德亮侧身,像是忽然想起什么,说道:“郑秘书,你见了叶特助,记得帮我捎句话给他。”

    “哦?什么话?”郑尧一愣,“省长请讲。”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有关嘉豪集团洗钱行贿那件事。有后续发展了。”

    具体的事情,张德亮是绝不会跟郑尧一个小秘书说的。话说的这里,已经很明显了。剩下的事情,只要郑尧转达给了叶承枢,那么叶承枢就一定会明白他的深意。

    “好的,我一定把省长的话转达给特助。”郑尧站在办公室门口,躬身道:“那么,省长慢走。”

    张德亮摆摆手,示意郑尧不必再送自己。他眼皮一耷拉,压低了声音道:“立文,你猜的果然没错。叶承枢这是给我施压呢,才故意不来省厅上班。目的就是为了让我知道,他的分量有多重。没了他,省厅都不能运转了!”

    方立文敛眉躬身,多余的话不说,只是道:“老板,息怒。这里毕竟是省厅,人多口杂。”这番话若是被叶承枢的人听到了,又是一件麻烦事。老头子无能解决不了,到最后还得是他受累出面解决。烦!

    张德亮咬咬牙,眯着眼睛冷哼:“具体的事情,你交代下去了没?”

    “老板放心,这件事事关重大,我会亲自去办。”

    “好,那就好。”张德亮阴冷的眯眼,“老子在这里替他老婆化解为难,受累就罢了,却不知道叶承枢在哪里逍遥快活,真是气人!”

    方立文没说话,只是心中怒骂。忙前忙后帮顾灵色化解为难的人是他!老头子就是动动嘴,他干什么了他?有脸说自己受累了!骂归骂,可方立文的心中,也在好奇一点——

    这叶特助,究竟上哪儿逍遥快活去了?还是……那人在家里边又在计划什么阴谋呢?

    方立文隐了隐眉间的情绪,暗道:估计啊,还是在家里策划阴谋比较靠谱!

    有着‘小诸葛’美名的方秘书,这次显然也猜错了。叶特助啊,还真没在家策划什么阴谋诡计,他真的是出去逍遥快活去了,带着老婆一起。

    当然了,被人抓住逼问自家大老板下落的人,也不仅仅是郑秘书一个人,白秘书,也跟卜美亚受难呢。高经理、虹姐、黄经理、侯经理等一堆高管,也堵在白晶晶的办公室里,跟她要顾总监,不对,是顾董的下落呢。

    顾董不在,好多文件没人签字,后续的工作就没法开展。他们能不急嘛?耽误一天,那就是烧一天的钱啊!搁谁,都得疯!尤其是,明天就到了万通珠宝展销会开幕的时间了!这时候顾董不见人影了,简直是要命!

    在省厅六神无主,卜美亚乱作一团的时候。两个翘班的大老板,此刻正坐在去距离江南省二十多公里以外的,极富盛名的某旅游小镇的大巴车上。

    坐在大巴车上,灵色笑的是很开心,可眉眼间,却总有一股挥之不散的阴郁。看的叶承枢十分刺眼跟不爽。

    微凉的手指抚摸上了她的眉间,抚平了她蹙起的眉,“老婆,说好了咱们偷得浮生半日闲。你却还要摆出这样一张心事重重的小脸蛋,是不是有点煞风景了啊?”

    灵色的目光从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中收回,望着他英俊过分的脸庞,叹气,抓住了他在自己脸蛋上抚摸的大掌,“叶承枢,咱们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跑了,会不会——”

    “不会。”叶承枢打断了她的不安,十分确定的道:“老婆,我很相信我的秘书,他会处理好一切。你呢,你相信不相信你的秘书?”

    “我信,可——”

    “信就行,没有可是。”叶承枢笑着捏了捏她的脸蛋,“这世上,可没有谁地球就不转了。更何况,如果算起来,他肩上的担子比老婆你重的多吧?我都不担心了,你还担心什么?”

    “我担心你。”灵色认真的说道,“我担心你,你若是消失个一天。江南省会大乱。”

    “老婆。你老公没那么大能耐,能让江南省乱了套。放心吧,我不在,那些人最多就是手忙脚乱一阵子,之后,他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没有一点影响。”

    “是这样么?”

    “我的话,你还不信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叶承枢挑眉,反问,使出杀手锏,“老婆,你该不会是不想跟我出来散心吧?所以才找诸多的借口,想要回去。”

    灵色一惊,连忙道:“怎么会!能跟你这样出来游玩,我很高兴的!”

    “高兴就行。其他的,你就不要再多想了。咱们难得出来一次,老婆你就别哭丧个小脸了。开心一点嘛。”叶承枢指了指前边的座位,压低了声音道:“老婆,你再唠叨个不停。我的身份可就要被人家猜出来咯。”

    闻言,灵色被吓得连忙伸手捂住了小嘴,当真是一个字,也不敢再说了。

    叶承枢笑着将她揽入怀中,在她耳边轻轻的道:“老婆。趁我还未正式上任,我们就痛痛快快的玩一次。等我真上任了,身边总有一群小尾巴跟着不说。我连出省都得报备,麻烦的很。”

    “嗯!痛痛快快的玩一次!”灵色重重的点了点小脑袋。

    吃了早餐,叶承枢硬是拉着她陪他一起在小区里晨跑了半个小时,几乎把她累个半死。胡乱的冲了个澡,正准备换衣服去上班呢。结果那家伙不由分说的就拿了套衣服进来,强迫她换上。晕晕乎乎的换好了他拿来的衣服,等回过神来,两人已经在开往某旅游小镇的大巴车上了。

    然后?然后事情就变成了这样。他们翘班去偷得浮生半日闲,让底下的人,焦头烂额,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