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忠诚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肖奈的宣战,叶承枢连理都没理,显然是没把他放在眼里,轻蔑的连对手资格都不屑给他。

    叶承枢只是冷冷的说道:“肖总裁,你伤害我老婆,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正是因为我前后一共伤害过灵色两次,所以这一次,我才必须寸步不让!”肖奈说的斩钉截铁。

    “若肖总裁不介意背上小三的名号,我是无所谓了。”叶承枢自信的轻笑,“过些天我跟灵色大婚,倒是还请肖总裁赏光出席。”

    说完,叶承枢转身便进了别墅,多一个眼神,都懒得给肖奈。

    惹了一堆的麻烦却一走了之,将烂摊子全部丢给女人去为他弥补转债。现在事业有成了,就想回来再续前缘。哪儿这么好的事儿。这种男人,就是来一万个,他也不怕。

    从来都是优雅谦恭的叶特助,在得知了肖奈当初的所作所为之后,也忍不住说了一句——

    什么东西。

    叶承枢离开之后,就剩下肖奈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原地,过分奢华的别墅,与他的形单影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的表情,灵色看不太清楚。只能看到他站在原地,愣愣的抬起头望着天空,愣神。明明他是在笑,却觉得他是在哭。那样委屈的带着点隐忍的感觉,很让人替他心疼。

    不知道为何,看到这样的肖奈,灵色心里竟然产生出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痛楚,心尖好像被钝器猛烈的击打了一下,不尖锐,却持续不断地痛。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呢?明明,那个人是罪魁祸首,是罪该万死。她脑袋里哪根筋不对了,为什么要替他伤心?做尽坏事的人是他,将她抛弃将她推到风口浪尖的人也是他,差点让他入狱坐牢的人更是他,他凭什么露出那种受伤的表情!凭什么?

    被伤害的人是她!

    “老婆,快来洗手吃饭了。”叶承枢在餐厅唤她。

    “好,我这就来。”灵色应了一声,放下了窗帘,忍不住又深深的望了一眼那个凄凉的身影,狠下心,别过脑袋,一步一步走进那个温馨温暖的餐厅。

    那里,有叶承枢在等她。

    只要待在叶承枢的身边,不管是什么她都不怕了。

    “因为,我要时刻牢记,我是叶承枢明媒正娶的妻子,是叶家的少奶奶,我当是无所畏惧!”

    “老婆,你一个人嘴里瞎念叨什么呢?”从来都是西装革履,不食人间烟火的男人,此刻穿着她那件粉色的围裙,手中拿着的不是挥斥方遒,能决定上万人生计的钢笔,而是筷子与勺子,他冲她掀唇一笑,温柔的能拧出水来。

    灵色回给他一抹更如水的微笑来,摇摇头,“没什么,只是感叹这次叶特助的厨艺进步真是不小。”

    男人挑眉,“你还没尝过,又怎么进步不小?老婆,阿谀奉承也不带你这样的。太假了。”

    “一看就知道叶特助从来不下厨做饭。”灵色骄傲的冲他眨眼,“会做饭的人,不必尝过,只需看上一眼就能知道这菜做的怎么样。”

    “真的?”叶承枢挑眉,摆明了不信。他上次做的菜,外观也是不错的。可还不是难吃成了一坨屎。

    白晶晶正好洗完手回来,听到叶承枢的话,她笑着说道:“叶特助,您还是信总监的话比较好。如果不是进入了卜美亚上班,恐怕我们总监现在已经是大名鼎鼎的美食家了。有人曾经出价一百万,只是想要为总监的舌头投保呢。”

    “还有这事呢?”叶承枢笑着说了一句,便招呼着白晶晶坐下,“白秘书,喝点什么?”

    白晶晶还稍微有些拘谨,她客套的笑了笑,“客随主便。叶特助喝什么,我便喝什么。”

    “明天是周末,你们还要上班么?”叶承枢问道。

    “按理来说是不上班的。只是……”说到这里白晶晶故作头痛的指了指灵色,“只是摊上这么一个上司,恐怕是连周末也不能休息的。”

    灵色立刻举手,说道:“我决定,明天早上放半天假。下午才去公司加班。”

    “所以,我也决定明天给自己放半天假好了。既然咱们明天早上都不用早起,那今天晚上就喝一点?”

    灵色重重点头,“喝一点!”

    白晶晶掩嘴轻笑,“哦呀,跟叶特助推杯换盏,这可是旁人祈求也求不来的待遇呀。我今天真是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不但有幸尝到叶承枢亲手做的饭菜,还能跟叶特助小酌两杯。真好,真好。”

    叶承枢轻笑,一边向电梯走,一边说道:“不是我自夸,白秘书你今天有福气了。我的酒窖里,还真是藏了不少好东西。”

    “天呐,我这一年的运气都攒到今天这一顿饭了么?叶特助亲自下厨不说,还拿出好酒亲自招待我,这是何等的福气?”

    面对叶承枢,白晶晶的心里还是有点不自在的,但她完美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熟络的开着玩笑,就像是跟叶承枢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且分寸掌握的极好。不得不说,白晶晶号称公关界的冰山公主,不是没有原因的。

    叶承枢对她的评价,在原本就不错的基础上变得更加欣赏她了。

    “那白秘书你先跟灵色吃着,我去去就回。”

    白晶晶点头,四处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忽然诚恳的说道,“总监,您真的是好福气。叶特助这样的男人,谁得到了,谁就是三生有幸。”

    “对吧?”灵色又是骄傲又是羞赧的摸了摸鼻尖。

    何止是三生有幸,简直是祖上积德。

    很快,叶承枢便拿了两瓶红酒上来,上边贴着的标签是法语,灵色虽然不懂法语,也不懂红酒,却也知道一点,这两瓶酒一定价值不菲。叶承枢口中的珍藏,那能差么?

    什么八二年的拉菲,都是土财主暴发户喝的。真正有品味又懂红酒的人,是不会喝那种烂大街的酒。至少,叶承枢拿来的这两瓶酒,灵色连听都没听说过。

    “这是我在法国的酒庄自己酿的酒,虽说不是什么有名的牌子,却也是在红酒大赛上得到过名次的。从选料到酿造,都是由我请来的专业团队精心打造的。”叶承枢即使系着粉红色的围裙,却也像是穿西装打领带的名流权贵。

    白晶晶转动着高脚杯,又放在鼻子下轻轻的嗅了嗅,准确无误的报出一个名字。

    叶承枢表情微变,“没想到,白秘书竟然知道这个酒。”除了业内极其专业的几个顶级鉴酒师,还真没几个人能知道这个酒。

    白晶晶是有点嗜酒的,这个灵色知道。她每天晚上都会喝一小杯红酒,有助睡眠的同时对皮肤也有好处。却没想到,她竟然如此精通。

    “我曾在杂志上看到过,评价很高。本想买了尝尝,可是很可惜的是,这酒在国内是买不到的。”白晶晶有些遗憾的说道。

    叶承枢笑了,“白秘书,这酒,不止是在国内买不到。你在哪里都买不到。一年能产出十瓶,也是丰收。基本上最顶级的都被送来我的酒窖了,其他稍微次一些的精品,大部分被我送给朋友了,只有少数才会被拿出去拍卖。至于那些在我看来最差的,简直连红酒都算不上的,便被送去了各大五星级酒店,去骗不懂行的人钱了。”

    两位女士坐在椅子上,叶承枢则站在旁边,一边讲解红酒的来历,一边给她们斟酒。像不像欧洲中世纪的骑士?

    灵色觉得,他更像是骑士与王子的结合体。

    “白秘书尝尝,口感一定与你平常在外边买到的红酒大不相同。”叶承枢催促了一句。眼神中的光彩,像是把自己的作品捧给老师等待夸奖的小学生。

    白晶晶很老练的先晃动高脚杯,等待红酒的芬芳被完全散发出来之后,这才浅浅的抿了一口。

    “唔!”那口感太没美妙,白晶晶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只能连连点头,不停的比出大拇指来表达这红酒的香醇。

    叶承枢似是骄傲的眯了眯眼睛,这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坐下。

    看着他们两人一副享受的表情,灵色也忍不住浅尝了一口,很可惜的,被他们两人不住赞赏的美酒,在她的口中,与超市里几十块钱一瓶的干红,还真没什么区别。至少,她的舌头是尝不出来的。

    “老婆,你那不叫品尝红酒,你那是牛饮。”叶承枢心疼的望着她杯中瞬间少了一半的深红液体,“被不懂行的人喝,真是委屈死它了。”

    “对啊,我就是不懂品酒,怎么了?舍不得啊?”

    叶承枢立刻哄老婆,化身为妻管严的典范,“哪里哪里。老婆想喝便放开了喝,不够我再去酒窖取就是了。”

    这一顿饭吃下来,绝对是气氛融洽的不能再融洽了!不管是叶承枢还是白晶晶,又或者是顾灵色,他们说白了,其工作性质的本质,就是跟人打交道。公关公司自然不必说,那必须是长袖善舞的八面玲珑。至于叶承枢,他若是不善与人打交道,又如何能将省里的大老板都安抚的妥妥帖帖?让他们乖乖听他的话,按照他的意愿办事呢?

    饭菜是欠缺了点味道,但胜在一个气氛好。菜,三人都没怎么吃。酒,三个人是喝了个十成十。反正三人明天一早都不用早起赶去上班,喝起酒来也就没有什么顾虑,只管往尽兴了喝,就连酒量堪比无底洞的叶承枢,也喝的有些微醺了。

    “白秘书,你的酒量真厉害呐。”叶承枢感叹,眼角扫过早已经趴在餐桌上浅浅睡去的灵色。

    白晶晶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便看到他们总监正好皱了皱鼻头,模样可爱极了。

    “总监的酒量一向不怎么样。”白晶晶摇头感叹,“有饭局啊,我是一定要陪着总监的。不然,她肯定被那些酒桶给喝的人仰马翻。这么多年下来,酒量也不知不觉得就好像成了无底洞。怎么喝也喝不醉了。”

    “白秘书,有没有意向来省厅给我帮忙?”叶承枢脸颊微微有些红晕,但眼底却清明的很,不沾一丝情绪,他举起酒杯,轻笑道:“我很欣赏白秘书,有能力,知进退,从容大方,脸蛋也好看。我身边,正好缺一个白秘书这样的人才。”

    白晶晶举杯与他碰了一下,冰山的美丽脸蛋上终于露出了点温度,她说:“叶特助的好意,我心领了。叶特助的欣赏,我也感激的很。只是,总监与权董待我不薄,不管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还是在我最茫然无助的时候,都是他们出手帮助我的。所以,我这辈子恐怕都得卖给卜美亚了,走不了!”

    “白秘书的忠诚心,究竟是对我们家灵色呢,还是你们权董呢,又或者,你只是忠诚于卜美亚。”

    白晶晶想也没想便答道:“我忠诚的,是有总监在的卜美亚。”

    “若是你们总监日后不在卜美亚了呢?”高脚杯后的俊脸,透着说不出的深意。

    “叶特助,这一点,您恐怕还真是算错了。”白晶晶呵呵的笑着,将高脚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将高脚杯轻轻的放在桌子上,起身,“今晚,真是感谢叶特助的盛情款待,我吃的很愉快。”

    叶承枢端坐于椅子上,表情不但,笑眯眯的望着白晶晶的背影,“白秘书吃的开心就好。”

    白晶晶背对着叶承枢,她看不到他的表情,他也看不到她的表情。

    “吃了一顿这么昂贵的饭,我若是不拿出点相应的礼物,恐怕也说不过去。我可不想被人戳脊梁骨,说我吃白饭。”白晶晶耸耸肩,似是无奈的说道:“叶特助身份尊贵,我还真不知道送您什么礼物好。显然我送什么,都不合适。那么,我就告诉叶特助一件事情吧。我自己认为,这件事,应该是困扰了叶特助的事情。”

    叶承枢眼神一闪,从善如流的说道:“白秘书的回礼,我很期待。”

    “叶特助是否知道,从无功利心的总监,为何在工作上如此拼命?简直像是不要命一样的工作,明明她的性格是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却非要强迫自己跟各型各色的陌生人打交道,还要笑靥如花?明明她更喜欢轻松恬然的生活,却又选择了公关这条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