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使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3 使役

    风小小其实还没有恢复神智。

    觉醒并不是爆发完小宇宙就完了,随之而来的当然还需要一段融合的时间,所以虽然风小小现在是睁着眼睛没错,但仔细一看的话就能看出来了,那双血色竖瞳中完全看不到清醒的神色,只有一片茫然和呆滞。

    换句话说,姑娘她现在只是因为本能察觉到有敌意而处于的无意识戒备中。

    风小小身上笼着一团荧白色光晕忽涨忽收,显然力量还没融合好,爆发瞬间粗巨无比的蛇尾也收回成两米多长,无意识的在地板上滑游拍打着。

    “啪”的一声,地板上一片蜘蛛网状裂纹出现。

    再“啪”的一声,一张桌子被抽飞。

    再再“啪”的一声,碎石飞溅。

    再再再……

    杨砚看得眼角直跳满头黑线,不声不响往后挪了几步。

    正在白蛇尾躁动胡乱抽打的时候,一条青色蛇尾缓缓的游移缠绕上来,沉稳的将到处破坏的白尾拖了回去收拢。伏羲这时候已经抱着风小小坐到了沙发上,仔细的把被子又裹紧了一些,而后搂着小姑娘笑得很是满足。

    两只血色竖瞳的视觉效果看起来还是挺渗人的,不管是从颜色还是从形状来说。但是伏羲看起来却相当满意,妖族本就该是竖瞳,女娲觉醒的层度越高,和原身的融合度就越大。先是蛇尾,再是竖瞳……她总会慢慢变回自己原本完全的模样。

    尾巴被人缠住了,没法抽打的风小小下意识抬头瞪了罪魁祸首一眼,伏羲不仅不以为意,反而很高兴,腾出一只手摸上风小小的眼皮轻声喟叹:“这双眼睛……”和自己的眼睛真有夫妻相!

    这才是和自己同族的女娲原本真正的眼睛嘛!

    话还没说出口,被抽飞的小姜已经一身小兔子睡衣跳了回来惊喜接下了下半句:“和我的眼睛一模一样耶!”

    伏羲:“……”

    杨砚:“……”

    虽然品种不一样,但如果光论眼睛的话,还真是……

    杨砚抖手点根烟,已经不想去看姜礼接下来会有的下场了,装作若无其事的低头吸口烟雾,耳边果然听到又一声熟悉的“啪”……这声儿听起来,比刚才风小小弄出来的动静可大多了。

    贝缇出去没一会儿就提着枪又回来了,看样子表情有些震惊。当然在她看到自己出去才一会儿,前夫家材质特殊的超坚硬安全屋内部就变得一片狼籍后,震惊的表情顿时又深了几分:“你们这些神的破坏力可真大……外面有四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出去的时候他们全趴在地上,刚才已经解决了。当然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外面居然还有三只天使……上帝啊!三只居然都是四翼的!一对红色的羽翅和一对烈火的翅膀。”

    杨砚一听就明白了,挑眉:“炽天使?!”

    难怪刚才会有那么大的威压,虽然自己也应付得过来,但是之前他倒是没想过天使会那么快就出场。

    “我无法靠近那些天使们,你们可以去试试。”贝缇收起手枪走近,已经越来越肯定这是一场以自己级别无法插手的战争了:“一开始就出现了上位阶的炽天使,很显然你们已经被注意到了,而且教廷似乎很看重你们。”

    伏羲安抚着怀里一直暴躁中的风小小,一边顺手抚摸着对方的长发,一边沉吟了半晌,侧头对咬牙切齿的姜礼道:“你不是说要为小娲抓来使役吗?!我刚才已经在这里布下了八卦图,他们现在应该正为威压所制,你就出去走一趟,把那三只天使收回来吧。”

    之前伏羲冲进去捞被子卷人的那一瞬间已经压下了风小小的气势,同时放出自己的灵气震慑,除了他认识的这些人以外,外面整片地区被无差别攻击。来袭的天使和歹徒自然不用说,估计就是这别墅中心方圆几十里之内,睡梦中的人们都会有鬼压床的错觉——身体沉重不能动弹,喘不上气,本能的感觉到惧怕和畏缩……

    ……

    一夜过去,风小小感觉自己这一觉睡得分外疲惫,不仅脑子里一阵嗡嗡的涨痛,就连全身上下都有提不起劲的感觉。

    软绵绵爬起床摸去洗漱完毕,再换好衣服出来,一直半梦半醒的风小小打量一下有些陌生房间,终于发现似乎有些不大对劲——怎么一觉醒来自己房间好象变了个样儿?!

    摸不着头脑的出了房门,一推开门瞬间风小小就被吓了一跳,面前房间一片狼籍,地板到处碎裂不说,就连桌子和沙发也成了一堆破烂。电视仿佛没事,但是另外一头似乎应该是自己昨晚睡觉的房间就乱成了一片废墟,好象是有哥斯拉在里面踩踏狂欢后离开一样……

    昨天晚上有外星人入侵了吗?!

    “……”风小小嘴角抽了抽,终于知道为什么刚才会觉得不大对劲了。她刚才醒来时候的那间房明明应该是伏羲和汉瑟的房间才对。

    “醒了?!”杨砚坐在大概是后来重新搬来的早餐桌上,脚边就是一堆原本桌子的残骸,此时正边看报纸边喝咖啡,头也不抬和风小小说话:“吃完饭就把这儿修一修吧,头天晚上住进来就给人强制拆迁,这影响也太不好了……羲哥给你准备了小礼物放在车库,其他人都在自己房间没起,大家都有点累了,咱们今天中午再考虑出门的事情。”

    “你居然是起得最早的?!”风小小惊奇看杨砚,小心翼翼踏过不甚平整还有一堆碎石的地面走到桌边坐下:“这是怎么了?!”

    “老子是根本就没睡成!”杨砚白眼个,而后问:“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风小小伸手给自己倒杯牛奶,扶头想想后茫然:“我就觉得昨天好象脑子里刺痛了一下,接着就没印象了。”

    “……”杨砚默了一会儿,把报纸叠起来放到杯子下面,端起咖啡靠在椅子上打量风小小半晌:“昨天你又觉醒了,完全没印象?!恭喜你,除了蛇尾以外,你从此以后又多了一双血色竖瞳……以后你就得在禽兽的道路上一去不回了,这外型是越变越脱离人类范畴。”

    “写轮眼?!”风小小捂嘴惊呼。

    “……你够了!”杨砚黑线个,都不知道是该欣慰对方和自己同样的第一反应,还是该直接一咖啡杯给人砸过去:“是竖瞳!细直细直的那种!”

    风小小嘿嘿笑个:“开个玩笑。”一口灌下牛奶,顺手再忙填几块面包,边吃得腮帮子鼓涨涨的,风小小眼珠子边滴溜溜在房间里转一圈,咽下面包后转回头问:“听你这意思,这房子就是我昨天变身时候弄的?!”不应该啊,以前在医院头次变身的时候她是多么的乖啊,虽然爆了条裤子,但绝对没损坏任何公物,怎么这次就能有这么大动静?!

    杨砚无奈点头:“听羲哥说,这次大概是因为有恶意气势威压,刺激出了你的自我防御潜能。再加上睡梦中时候本来人们的思维和精神力就纯粹,没有任何压制,所以你一口气就突破了,本能代替理智掌管身体,在敌人气势下显得有些躁动,当时的攻击性也就强了那么一点点……”

    “……你确定是只强了一点点?!”

    “……”杨砚喝口咖啡,想想改口:“要不就是很多点点?!”

    不管是一点点还是很多点点,总之汉瑟的房子是毁了,虽然从外部看不大出来,但内部绝对没法掩饰太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所以作为罪魁祸首,同时又是众人中唯一能够修复创造万物的风小小,自然义无返顾的担当起了维修工的任务,力求在主人家睡醒之前把房屋恢复原样。

    对于经历二次觉醒,能力又精深了许多的女娲来说,这个自然不是问题。

    于是当汉瑟扶着脑袋昏昏沉沉走出房间来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完全没有任何异状的屋子。

    “嘿,早啊伙计!”汉瑟抬手跟杨砚打个招呼。

    没忘记对方昨天亲眼目睹玄幻场面并被抽飞一幕,杨砚意味深长看眼汉瑟:“……早!”

    汉瑟很自然走到桌边捞起一块面包,边咬边拉开椅子坐下,敲敲脑袋精神不是很好笑笑:“休息得怎么样?!我昨天做了个噩梦,和你们有关。当然我意思不是不欢迎你们,只是随便说说的,我梦见你的两个同伴变成了蛇……哈哈哈,你说好不好笑。”

    “……很好笑。”杨砚咳嗽一声清清嗓子,低头看报。

    “说到这里……”汉瑟叼着面包转头看看房间:“我怎么记得昨天睡的似乎不是这个房间?!还有那个头发长长的男人也不在了。”

    “他昨天和小姜睡的。”杨砚淡定答。

    “姜?!他不是和你睡的吗?!”汉瑟奇怪。

    “……我昨天没睡。”

    “为什么?!”汉瑟似乎还没有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很自然又问:“其他人都还没起来吗?”

    “风小小起了,她去车库……”

    正说到这里,大门被人推开,风小小手里提着三条看不出是什么材质,反正绝对不可能是凡间出品的还在冒着森冷寒气锁链进来,每条锁链末端还各栓了一个满脸憋屈的英俊男人……如果仅仅是这样还没什么,顶多只能说是特殊爱好重口了一点而已。

    可是如果那三个男人背后还各有两对翅膀,一对红色羽翅,一对是仿佛将要熄灭的虚弱火焰翅膀……这问题就大了。

    “二哥,你说这是羲哥给我的礼物?!”风小小一进来就先开口嚷嚷,而后看见汉瑟,很自然抬爪打了个招呼:“hi~顾得摸你。”

    “……”

    汉瑟瞪着眼睛张大嘴,面包从嘴里掉了出来也没发现。

    三个英俊的高大男人额头上都有一条弯曲的细长青色印记,看起来如一条蜿蜒的蛇。其中一个男人不忿的冷哼了一声,张口一长串英文飙出,即便是风小小不懂英文也能听出对方语气中的不友好。

    “他说什么?!”等对方说完后,风小小好奇求翻译。

    杨砚张张口,还没说话就被傻呆呆的汉瑟接了过去:“他说你们这些异端一定会受到审判的,主不会放过你们……”

    “……”杨砚闭嘴了,点点头:“就是这意思。”

    “哦。”风小小拽着锁链把三个男人拖进来,顺手把门关上,询问似乎是目前知道得最多的当事人:“二哥,羲哥怎么想到送我这个?!”

    杨砚叹息个:“之前他们不是就说了么,要给你抓几个毛神当使役,你忘了?!”

    听到这句话,似乎是终于被震回了神智,汉瑟从椅子上直接跳了起来:“你们真的把天使抓回来了?!哦不,世界上居然真的有天使?!这太疯狂了,简直难以相信!”

    风小小看眼似乎要抓狂的汉瑟,莫名其妙问杨砚:“之前你不是说他看见我和羲哥变身了?!那怎么还……”

    “心理素质太差,不能接受现实就自我逃避了。”杨砚淡定结论。

    “我心理素质差?!”汉瑟差点想吐口口水过去。这样的问题已经不是心理素质能够解决了好吗,不管是谁,突然看见自己面前出现了活生生的天使这种传奇生物,反应估计都不会比他好到哪儿去。

    杨砚不理他,想起什么似的低头在腰上翻了翻:“对了,羲哥说这是让他们听话的法宝,送你的。我听他意思似乎相当于遥控器之类。”说着翻出一卷鞭子递过去。

    “……”风小小默然。

    “羲哥意思你们夫妻俩都是喜欢用尾巴当武器的,鞭子这种武器最接近你们变身形态的战斗方式,不听话就抽他们,不仅可以摧残他们**,还可以直接鞭打到精神体。”杨砚幸灾乐祸等看女娲调教现场。

    “……”风小小和天使们齐齐再默了个。

    “来吧!狠狠的抽打他们吧!不要害羞,gogo!baby!”

    “……”你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