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神秘之旅 > 96 返回 2

96 返回 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道,没见过他全力出手,所以外界不清楚他的具体实力,不过比较逆十星的实力,他应该已经进入格斗家层次了。你要小心。因为他是新人,所以还没有算进格斗家数量里。除此之外,星环门最少还有老一辈的格斗家起码两三人,这是一股庞大的力量。本来以逆十星的年纪也是有希望进入这个层次的,可惜被你打死了。”苏林惋惜道。

    “他不死就该我死了。”加隆无语,他回忆起和逆十星最后的搏斗,要不是他自己蠢,忍不住撂下狠话,估计最后自己也没办法干掉他。这种层次的高手不像一般人,被他打上一下就直接重伤,而是有着很强的抗击打能力,生命力也异常惊人。如果再进一层...

    加隆隐隐有些头疼了,但更多的,是一种异常的热血沸腾,那是一种对势均力敌的高手的期待。任何一个真正的武术家,特别是年轻武术家,都有着对武术格斗的强烈热爱。

    加隆也是一样,虽然比起一般武术家他少了很多基础的磨练时间,但是他对武术的热爱并不差于任何人!

    从一开始他选择走上武术之路,而不是利用异能发展社会势力,就是想尽可能让自身达到极限。成为真正的武术家。

    他想要看看人类的体能能够走到什么样的巅峰和高度。

    这是对极限的探索。幸运的是他有异能的辅助。

    他很清楚自己的才能,他不是天才,要不是有天赋异能,甚至连武术都很难登堂入室。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过人的天赋,所以才更加不能分心。

    一个人不可能妄想什么方面都达到很高高度,分心分力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只是半吊子。

    就好像两个天才一起从起点出发,一个全力只钻一个学科,另一个一会学这个,一会学那个,用不了多久差距就会明显出来了。

    至于说什么顶级天才能够万法全通什么的,你有这份才能,要是只钻一门学科,不知道会达到什么样的顶级高度。实际上世界科学发展大爆炸,各门学科不断细化,想要门门精通基本不可能。

    加隆从一开始就很清楚自己想要走的道路方向。

    “我附近有什么格斗家级别高手么?”加隆回过神来,低声问道。

    苏林收起火机思索了下。“有一个,格兰特边上的伊莉莎行省,有个被称为白鸟圣拳的格斗家,名叫帕洛沙。隐居在云雀山瀑布。我要不是听我父亲提到过,都还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老一辈格斗家住在那儿。云雀山脉地广人稀,连采药的药农都不喜欢去那里,毒气瘴气太浓了,一般人根本没办法进去。”

    “其余没有了?”加隆一听就知道这种是已经淡泊名利了的老辈武术家,惹上的可能性很小。

    “没有了,主要格斗家都集中在星环门和红沙剑那儿去了。星环门主和红沙剑门主都是老辈格斗家,其他我也不清楚。”

    “那么那个魔象门的底细你清楚么?”加隆换了个话题问。

    “魔象门是暗地里收集年轻潜力高手加以培养的魔道门派,很神秘,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实力肯定不弱,你自己小心点。”苏林面色严肃起来。“这次回去,你好好整顿一下门内,稳住局面,费师傅的伤势虽然不重,但是年纪毕竟大了,这一次受伤铁定功夫得大降,白云门现在估计得靠你了。”

    “我知道。”加隆点点头。

    **********************

    格兰特行省淮山市

    市区郊外的树林中,绿油油的森林已经从冬天的萧条恢复过来。清晨明亮的光线透过树叶洒下来,加上潮湿的空气和细碎的露珠,给人一种清新凉爽的感觉。

    林中深处。

    一个回字形青黑小院静静矗立在树林包围中,青黑色的石砖表面爬满了绿色藤蔓。

    院子由几栋双层小楼围成,侧面有个斜石阶往上一直到大门进出口。

    石阶微黑,上边边角处隐现青苔,看上去有些古旧。

    此时石阶上正站着一个光头大肚子男人,男子满脸横肉,穿着黑西装,披着衣服露出里面的白衬衣。他双手插腰,微微深呼吸,似乎在做什么早操。

    男子满脸的络腮胡,从脸侧到脖子都是黑点,明显没刮干净。胡子长到鬓角,和头发渣子连成一片,基本分不清哪个是胡子哪个是头发。

    就在男子做早操的时候,石阶下面缓缓走上来一个短发男人。

    “布维尼先生。”男子走到光头边上低声问候。

    “嗯,有消息了么?”光头晃动着上身,似乎是在活动腰部。

    “其他股东都决定支持您上位,只是还有几处关键产业只有费馆主知道,而且馆主和总督关系很好,这事要想处理估计难度很大。”男子低声汇报。

    “听说馆主他们成功安全逃离星环门的地盘了?现在正在回来的路上?”光头布维尼问。

    “是的,具体消息不清楚,没有实情透露出来,据说是被军方的人封锁了。费馆主听说在比赛时就被人挑战昏迷不醒,估计不大可能这么快恢复,而且就算恢复,他年纪也太大了,实力能剩下几层也是很难说的事。”男子赶紧解释。“维尼先生,现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如果过了这次,再想彻底掌握白云武馆产业就没希望了!”

    “三位股东都是这个意思?”布维尼低声问。

    “是的。”

    布维尼脸上露出思索之色,“那就先去准备吧,我们得迎接先馆主的成功回归。”

    “知道了,我马上下去准备。”男子思索了下,随即恍然点点头,转身离开。

    ********************

    三日后清晨

    淮山白云武馆总馆门前,一队黑色银纹轿车车队缓缓停靠在路边。惹得周围路人不时朝这边看过来。

    这种豪华轿车在淮山这种地方都是难得一见,现在居然有一个车队五辆连在一起排成车队,就更是惹眼。

    轿车车门纷纷打开,后面抬出一个白色简易病床,上边躺着昏睡过去的费白云,柯灵赛门等人小心的护着病床朝武馆大门走去。

    加隆和第六金环苏林下了车,仰起头看着武馆门匾。

    “终于回来了。”加隆长长松了口气。

    “加隆师兄。”

    一边传来蓝佩斯等人的声音。

    蓝佩斯和另外一名娇小女孩走过来。

    “终于到了淮山,我们七月门和圆舞门也该告辞了。这次多亏师兄搭手,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和地址,有什么需要帮手的,绝对义不容辞!”他递过来一张纸条。

    “稍等一下,两位门主情况如何?”加隆接过后往他们身后看去,只见两张简易病床上,两个门派的门主分别躺在上边昏睡不醒。

    “有军队的医生检查过了,没有大问题,昏迷不醒的原因似乎是一种特殊的手法导致,只是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就能自然苏醒。”蓝佩斯解释说。“另外我们在淮山也有联络点,能够自己安排车子,就不劳您费心了。”

    “那就好。那么两位请便。”加隆点点头。

    “加隆师兄再会。”蓝佩斯拱手转身领着几名弟子台上病床迅速离开。

    “加隆师兄,以后有事不要忘了我们圆舞门,我是玛丽安!”娇小女孩朝加隆感激的笑了笑,也带着几个弟子抬着师傅,朝另外一边赶去,那里已经有一些女弟子在等着了。居然是提前就知道他们的消息,主动过来迎接的。

    加隆收回视线,刚准备走进武馆,忽然一边的苏林走过来小声道。

    “刚接到消息,南十二门中的最强门派穆里铁索门被安德莱拉灭门了。”苏林面色肃然低声说。“星环门得知逆十星被杀,高层震怒,所以马上拿最近的穆里铁索门开刀。安德莱拉带队正式介入南十二门被挑战事件。把整个穆里铁索门灭门。”

    加隆心头微微一震,“果然...星环门估计早就有心吞并南十二门了,这事只不过是个借口。红沙剑呢?”

    “红沙剑暂时没有动静,估计是和星环门连成一气了。”苏林眉头紧蹙,“这下麻烦了,很麻烦。我还查到,暗地里截杀你们的另有其人。”

    “什么人?”

    “是个新崛起的名叫黑标会的组织。据说和星环门红沙剑门达成协议,要结束整个南方散沙局面,整合成三大门派,集中力量对抗北方。”

    加隆沉默了下,“你回去吧,这件事我自己处理。我已经欠你很多了,这次还是我自己来算了。”

    “你自己来?你顶得住吗!”苏林没好气道。

    “你没必要再卷入这件事里了。”加隆淡淡道。“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办法可想了,安德莱拉早晚会找过来。而我不可能逃避,这里有我的老师,有我的家庭亲人。”

    苏林像是第一次认识加隆一般,忽然目光灼灼的盯着他,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是怕连累我?冲你这句话,我就认你这个朋友!不怕告诉你,我现在的麻烦估计比你还大,我在你身边,你不光是得小心武术家的袭击,还得小心暗杀组织的麻烦。你怕不怕!?”

    “你是想我很热血的回答你‘不怕’么?”加隆有点哭笑不得。“你这么强的背景会有比我更惨的麻烦?说出来谁信?”

    苏林摇摇头,率先走上去,往武馆打开的大门进门。“进去说吧。我的麻烦比你大多了。”他面露苦笑。

    加隆紧跟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