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界天王 > 四五七章 陷身黑暗 缉拿重犯

四五七章 陷身黑暗 缉拿重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五七章

    “缘分果然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我姑且这么说吧,我早料到会与几位再见面,但真没想像到会这么快啊……”

    孟衍环视周遭,天地间一片黑暗,别无所有,不见红衣青年,也不见那一大票围着自己的人马,就只有自己一个,还有对面的菩萨法尊。

    “什么别的都没看到,这里是意识空间吧?外头我还在战斗咧,也不打个招呼,莫名其妙就把我拉进来,你们是什么打算?干了这种事,就算被我当成敌人歼灭,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阿弥陀佛,施主不用担心,这个小术是我们四人联合发动,三位师兄弟还在外头,确保施主的安全无虞。”

    菩萨法尊道:“此子是羿家的重要人物,如果死在施主手里,金乌羿家必兴问罪之师,打破东土、南荒的和平,我等与施主情谊匪浅,不愿见到施主因一时之气,后头懊悔,所以斗胆出来阻断,还请施主莫怪。”

    “我可能不怪吗?别逗了,这笔帐就算你们头上,照你们的期望,我放那小子一条生路,但你们欠我一个人情,将来你们要还!”

    孟衍道:“我不管你们为了什么理由,但要是以后人人都像你们一样,抢了我要杀的人,还一副施恩于我的样子,那我还怎么做事?这个例我不会开!你们也别想随便说句慈悲,就来我这边抢人!”

    “……上天有好生之德……”

    菩萨法尊还想说什么,孟衍果断道:“这话留着对那些要我命的人去说吧,他们杀我的时候不讲好生之德,我反杀他们的时候,就要体谅苍天?什么歪理!奶奶的,难怪皇者比帝者少那么多,真他妈的难干……行了,和尚,有话直说吧。大家也不是第一次交易了。”

    “惭愧,确实有事要相请施主帮手……”

    “不意外,但我们能交易的东西,应该都已经交易完了,大师总不会说我身在东土,人面熟,要我帮忙去找出那个小白脸吧?”

    “不敢有劳施主。我们已经发动一切力量,上天入地搜索袁应愁的下落,估计不用太久便会有回音。”

    菩萨法尊说得笃定,孟衍心中暗骂,袁应愁根本不存在,这些家伙尽管上天入地去找吧。除非佛门真有无上大神通,否则且看看最后能搜出什么东西来?

    “那大师找我做什么?有话请开门见山,实话说,我和你在这说话,外头还不知怎样,万一我被人打爆,就算变了厉鬼要找你们。你们也不知跑哪去,这不是好冤枉?”

    “施主多虑了,但既然你有这顾虑,我们就把一切明说,我等师兄弟此来,主要是为了缉拿我佛门的重犯……”

    “好说了,既然是重犯,必有悬赏。只要有悬赏,我刚巧又打得过,那就义不容辞,说吧,你们要抓的人是谁?”

    孟衍表现得非常好说话,这态度反而令菩萨法尊吃惊,更暗叫不好。因为照他们事前研议,这少年不但为人机警聪明,更还对己方深具戒心,想要说动他帮忙。基本上没有可能,只能靠利益交换,这就要花上相当时间与精力去交涉。

    现在这个少年想也不想就答应,显是早已料到己方会来商谈,他一口允诺,这绝不代表好商量,相反的,代表他已磨刀霍霍,准备要来狠狠宰上一刀……无奈己方还必须要把肉送上去,没多少议价空间。

    “不敢劳烦施主过多,这重犯奸滑非常,我们追了多时,仍让其走脱,施主是最有可能将之引出的诱饵。”

    “哦,能多次从你们手下跑掉,这人想必非常厉害,不知是什么三头六臂的角色?”

    “……非是和尚不愿解释,实在事关我佛门机密,不可对外人言,施主如果有心,愿意帮忙设伏,只要与我们合作,在你周遭设下感应圈,那人一出现,捕获陷阱立即发动,施主也就功德圆满了。”

    “好啊!没问题,看在贵我两方的交情,看在我与你们几次合作,看在我对佛门的一片敬仰之心,这还有什么问题呢?”

    孟衍理所当然地伸手,“生意没问题的话,报酬也是理所当然的,刚才我没提出什么异议,配合度那么高,于情于理,先要求点订金也是合理的,这订金是用来表示诚意,如果收太少,那就没诚意了,所以合理的要求,我认为是……”

    话还没说完,菩萨法尊已经招架不住,道:“此事稍后再谈,诚意我方绝对有,既然双方有共识,此事稍后再谈,外头有点变化,现在该是把您放回去处理的时间了。”

    说完,黑暗的世界重透光明,孟衍更一下清醒过来,回到正常世界,脑子清醒过来的第一个意识,就是“妈的臭秃驴,说到付钱就跑,一点诚意也没有!”

    定神再一看,眼前战局已定,没什么危险可言,自己的重拳因为干扰而打偏,强猛劲风飙过,红衣青年被打飞出去,血洒长空,手中握着的七禽扇落了下来,掉在地上。

    “啧,臭小子真是好运,还真得了好生之德,不过……不会有下一次了。”

    孟衍喃喃说着,正要俯身去捡那把七禽扇,忽然旁边有个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

    “唷,皇子殿下,你运气也不错,居然还活着啊……”

    孟衍斜睨着独孤唯我,他伤势不轻,却因为之前自己的留手,还保住一条命,现在瘫倒地上,与自己目光相接,满脸都是狰狞之相。

    “你……小杂种,你竟然敢打我!你不会有好下场的,我会让皇兄替我出头,你死定了!皇廷绝对不会放过你的,你必会惨死,你……”

    “唉,皇子殿下,你真是搞不清楚状况啊。”孟衍叹道:“你甚么都不说还好,说了这些,我如果听着不动手,别人都以为这样就能吓得住我,那我岂不是每天都要被人威胁?”

    “什、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现在我想不杀你都不行了!”

    语毕,罗汉战体一击,粉碎了独孤唯我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