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不灭元神 > 【第一○七章 活路,不要他人给】

【第一○七章 活路,不要他人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法相金身,这就是金身期强者最强大的战斗形态,一施展出法相金身的金身期,实力最少是平常状态的两倍以上。

    “住手!”天炎孤晴再次尖呼出声,这次伴随着的还有他右手反掌抵在眉心的动作:“爷爷,如果你再攻击不弃,我就死在你面前。”

    天炎孤晴自然明白爷爷施展法相金身后的实力有多么恐怖,她可是亲眼见过,影阶一品的魔怪,直接被一掌拍碎了脑袋,那种情况天炎孤晴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陆不弃就算再强大,法宝再多?也无法抵挡如此恐怖的攻击吧?

    “孤晴,别乱来!”陆不弃大惊失色,连忙招呼着,他真担心天炎孤晴会一下过激,真自寻死路,那他可就会悔死了。

    陆不弃也不好明言告诉天炎孤晴,说他拥有什么样的能力,要逃的话随时可以逃,那样的话,很有可能会激怒这脾气本就不太好的天炎矍。

    如果天炎矍真的再次攻击他,试探一下天炎孤晴,怎么办?

    可是天炎矍不会这样做,自己的孙女是什么脾xing,天炎矍不可能不知道。他甚至不用看天炎孤晴的表情,单从她的语气中也恩那个听出,她的话是认真的,可不是什么权宜之计。

    法相金身还没有到达最高的状态,却是逐步黯然了下来,天炎矍冷眼看过来,满是怒其不争的样子:“为了这个小子,你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天炎孤晴目光坚定地应道:“如果你杀了他,我绝对不苟活一刻。”

    深深地看着天炎孤晴,半晌,天炎矍怒极反笑:“好,很好……我今天可以不杀他……”

    “不是说你今天不杀他,我是说你永远都不准伤害他。”天炎孤晴倔强地看着天炎矍。

    “孤晴,你还能再幼稚点么?”天炎矍怒喝道:“就算我不杀他,别人也会杀他!你以为谁都会爱惜你的性命?”

    “至少他会!”天炎孤晴深情地看向陆不弃。

    “你的眼里就有这个男人?你爷爷我呢,我疼惜了你半辈子,你就看不到么?”天炎矍觉得酸涩得心痛。

    “爷爷……”天炎孤晴心头触动,抛开天炎矍有时候功利了一些,可是疼爱天炎孤晴却不假,要不然也不会经常外出都带着天炎孤晴,很小开始就常把她推宫过穴,对她寄予厚望

    跪倒在天炎矍身前,天炎孤晴清泪滑落:“我怎么会看不到爷爷对我的疼爱呢。爷爷既然疼爱我,就答应我!我求您放过他,别的人要杀他,我求不到,我也只能求你。如果你把他杀了,我就是死我的灵魂也会煎熬永生永世。”

    仰头,长呼了口浊气,然后又重重地深吸了口气,天炎矍沉声道:“要我放过他没问题,可是你得答应我,跟他一刀两断,永不往来。那样我不仅可以放过他,还可以指给他一条活路。”

    “这……”天炎孤晴愣神,蓦然看向陆不弃。

    只见陆不弃却是一直维持着一个尽可能让天炎孤晴安心的笑容:“孤晴,我的活路,我自己会把握,不需要别人给。”

    “真是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天炎矍冷厉的目光如同一对利剑刺向陆不弃:“如果不是我孙女以死相bi,你现在已经是团烂肉了,这就是你能把握的活路?”

    “是么?那要不然您再试试?就施展法相金身,看你今天能不能杀了我!”陆不弃桀骜相视:“放心,我会让孤晴收回她以死相bi的话的。”

    “好好好!”天炎矍怒极:“孤晴,这可不是爷爷我不答应你,是有人自己找死!”

    “不弃,你干什么?”天炎孤晴纠结地看向陆不弃,都要急出泪来了,爷爷都好不容易快被话拿住了,陆不弃这么一说,全部毁掉了。

    “放心吧,孤晴。”陆不弃轻笑:“我倒不是要跟你爷爷置气,我只是想告诉他,‘放掉我’这样的筹码,他还真用不了,更加不能用来要挟你和我一刀两断。你就安心地呆着,不要寻死觅活的,别说今天我死不了,就算我真的有个三长两短,你也要好好的活着。如果你也死了,那我真的是彻底的死了……”

    顿了顿,陆不弃深深地看着天炎孤晴:“答应我,就算是为了我,不管碰到什么情况,你都要好好活着。”

    天炎孤晴抹了把眼睛,却是选择坚强地点头:“好!”

    可是在天炎孤晴心中,却依然告诉自己,如果陆不弃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她绝不苟活。不过天炎孤晴就算有泪,也绝对不是那种哭哭啼啼闹腾的主,她在自己男人有了决断的事面前,她只会支持。

    就算陆不弃真的去找死,大不了跟着一起死便是。

    “好了,现在您的孙女不会以死相bi了,不过在你动手之前,我想说几句话。”陆云不弃目光坦然地看向天炎矍。

    天炎矍点头道:“如果这是你的遗言的话,说吧!”

    “遗不遗言暂不论。”陆不弃轻笑:“我们即将发生的战斗,也算是一个赌约了。我用我的命当赌注,赌你在今日杀不了我。现在我只想问,如果今天您杀不了我该如何?”

    天炎矍嗤笑:“你待如何?”

    “我的要求很简单,我不会要求什么你给我指条活路,也不会要求你以后就不来追杀我。我只希望,你不要再bi孤晴做她不想做的事,比如说……画地为牢地把她关起来,亦或者随便指个垃圾让她出嫁这类的事,她应该有自己选择生活的自由和权力!”

    感受到陆不弃那明亮得有些晃眼的眼神,听到他在这个时候竟然也只是为天炎孤晴着想,天炎矍对于陆不弃的感官倒是有了微妙的变化:“我答应你!”

    “很好,我相信矍老爷子您一定是个一言九鼎的人。”陆不弃笑了,然后挺了挺桀骜的脊梁,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现在,动手吧!”

    “那……就……结束吧!”

    天炎矍的语速不快,但是这一次,法相金身的形成速度比之前要快,迅速化成一个巨大的金身虚影,而且出手极其迅猛,完全没有丝毫的手下留情,势必要将陆不弃击杀于当下。

    当那法相金身的巨掌以抹杀一切的狠辣,猛然扫过陆不弃所站立之地时,天炎孤晴浑身都在剧烈颤抖,直到她突然发现陆不弃竟然凭空消失了,心头微微恍然间,才松了口气。

    几年没有见陆不弃出手了,天炎孤晴都差点忘了陆不弃拥有一个十分实用的法宝,拥有掌握鑫罗雷狱空间的能力。

    “咦……”天炎矍愣然,攻击竟然落了个空,他只是隐约感觉到了丁点能量波动,陆不弃聚不见了。

    回眸,看向天炎孤晴,天炎矍眉头一抬:“孤晴,看你好像知道他跑哪去了?”

    “我若知道他能跑掉,我之前需要以死相bi么?”天炎孤晴自然回应着,难道她会告诉天炎矍,陆不弃只是进入了一个临时的小空间,待到法宝支撑不住后,就必须回到原地?

    “哼,不就是一种空间秘法么?”天炎矍也不是没有看出一点端倪:“我就不信他还能跑到天边,如今整个族脉都发动了起来,所有的人都在搜寻他这个杀戮王,他能跑哪去?”

    天炎孤晴心头一紧:“整个族脉都发动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你紧张了?那就说明我猜得没错?”天炎矍眼中闪着睿智的光芒。

    天炎孤晴脸色微变,她明白在爷爷这种心眼都带着丰富阅历的人来说,她随便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句话,都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透露出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