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狂神 > 第一○二章 麻烦上身(四)

第一○二章 麻烦上身(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二章 麻烦上身(四)

    我胸口的疼痛已经轻的多了,我喘了几口粗气,道:“我什么魔法都没用,这是出的汗,没想到,狂神决的第七层竟然如此难以突破。”

    墨月扭头到卫生间中拿出毛巾,为我擦拭着额头的汗水,心疼的说道:“老公,你也别太勉强自己了,你不是说过么,练功不能着急,欲速则不达。慢慢来吧。千万不要走火入魔了。”

    我点了点头,道:“我会的,月儿,你说这以柔制柔是什么意思,我怎么也理解不了。”

    墨月疑惑的说道:“以柔制柔?什么叫以柔制柔?”墨月和我一样,也是不太明白。

    我叹息道:“算了,还是我自己慢慢琢磨吧,我就不信,我冲不破这第七层。”看来,这第七层,应该是狂神决中的一个瓶颈,突破这个瓶颈我的狂神斗气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否则,就永远无法上窥天道。

    “不就是以柔制柔吗?有什么不好理解的,我告诉你。”门又开了,由于刚才我心神完全放在修炼和墨月身上,竟然没有发现有人接近,蓝儿穿了一身宽大的睡衣走了进来,看着我和墨月楞楞的样子,嘻嘻一笑,冲墨月道:“月儿妹妹,你偷偷跑出来干什么?”

    墨月楞道:“我已经很小心了,怎么还是被你发现了?”

    “我的感觉可是很敏锐的,你刚一下地,我就醒过来了,我还以为你是过来和他……,谁知道这小子却在练功。”

    我苦笑的看着蓝儿,道:“蓝儿大姐,你就不能给我们点私人空间么?”

    蓝儿哼了一声,道:“难道你不想练那什么破功的第七层了么?那以柔制柔……”

    我刚才还以为她在开玩笑,这么看来,她似乎确实知道以柔制柔的道理,赶忙问道:“你真的知道什么是以柔制柔?”

    蓝儿傲然道:“当然了,我活了一千多年,会连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明白,以柔制柔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用柔力去融入到你原本想突破的弹性屏障之中,完全渗透进去,再逐渐同化对方。就像你们的暗黑魔法中的腐蚀魔法似的,一点一点用自己的力量将对手腐蚀掉,只不过,以柔制柔要比腐蚀温和一些,只是同化而已。”

    听她这么说,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但还无法确定,点头道:“那好吧,我再试试。你们回房间吧,如果还不行,就只能慢慢的试探了。”

    墨月急道:“老公,你还是别练了,我怕你……”

    我冲她温柔的微笑道:“放心吧,月儿,我会小心的。”

    蓝儿走过来,揽住墨月的肩头,道:“让他试试吧,要不,他是不会死心的,咱们在这里监督着他不就行了,有什么事也可以帮他应付。”

    我皱了皱眉头,道:“不用了,你们还是回房间吧,你们在这里,我的精神无法集中。”说实话,我对这个新的伙伴还是有着警惕之心,虽然我知道她不太可能会在我练功的时候偷袭我,但谨慎一些还是好的。

    蓝儿撇了撇嘴,道:“我们不会说话影响你的,虽然我和你所学不同,但关键之时我会帮你护住心脉,省得走火入魔。”墨月也一脸期望的看着我,显然也很想留下来。他们哪里知道,我要冲破的就是心脉这一关啊!我叹了口气,道:“那好吧,不论出现什么情况,你们一定不要轻易的靠近我,更不可以接触我,知道么?”

    两人同时点头,墨月道:“老公,小心些。”

    我点了点头,闭上双目,坐直身体,深深的吸了口气,将意念再次集中到丹田的狂神斗气处,有了上次的经验,我很快就将狂神斗气提升到心脉之下,分离出细微的斗气丝靠近心脉,在尖锐的疼痛之后,斗气丝在我的迂回控制下,又来到了闭塞不通的经脉处,我小心翼翼的按照蓝儿所说的办法,将斗气渐渐散发在心脉之中,化为看不见的细小能量缓缓的向不通的经脉处融合过去。在我的谨慎操作下,这一丝狂神斗气渐渐的融入了心脉之中,心脉周围似乎都亮了起来,我暗暗欢喜,看来,确实找对了门路。我又调出一丝斗气进入了同样的位置,同样渐渐散到闭塞的经脉中,如此七次,闭塞的经脉似乎已经涨满了,微微有些疼痛。我不敢再注入能量,将意念完全投入到已经融合进经脉的狂神能量之中,用它们的力量渐渐的扩张着心脉,疼痛越来越大,使我不得不停下休息一会儿。正在这时,一股温暖的感觉从心脏处传来,那股新的能量和我的狂神斗气绝对是同源的,它温和而不带丝毫火气,心脉很容易的接纳了它,闭塞的经脉终于微微的裂开了一些,我将融合进经脉的狂神能量调出一些,化为一缕斗气丝,停留在心脉之中。温和的能量围绕着我凝聚出的斗气丝来回的运转着,使得已经扩开的闭塞经脉渐渐适应了斗气丝的存在。

    墨月和蓝儿惊讶的发现,雷翔胸前涌出大量的金色光点,逐渐会聚出一颗硕大的金色宝石,如果他能看见的话,一定会吃惊的发现,那块金色宝石正是多次拯救我于危难之中的狂神铠甲护心镜。当初提奥曼迪司由于自己的能量已经就要散去,忘记了将狂神斗气中关键的第七层突破方法告诉雷翔,要想突破第七层狂神决,必须要借助护心镜的力量,就像突破最后一层必须要借助于狂神铠甲头盔的力量一样。多亏雷翔经过蓝儿的提醒,误打误撞之下引动了护心境的威力,护心境发出柔和的能量开始协助他进行突破,这才使他真正的向狂神斗气第八层的境界挺进。

    {感谢各位书友的支持,您的支持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