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清领着回雪与喜儿等婢走在上官府的长廊上,一眼望去,通幽冷静,风吹过来,晚清微有些沉的脑子清醒了许多,一路回到眼下居住的地方。

    回雪沏了醒酒茶过来,要不然明儿个早上肯定要头疼的。

    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可是外面却传来了打斗声,回雪一惊,赶紧奔到窗台前打开了窗户往外张望,沉声开口:“小姐,不知道是谁闯进来了?”

    “还有谁,定然是那稼木萧遥,他要与我算帐呢?不过上次让他进来了,那澹台文灏一定会加派人手,所以说他再想进来,绝不是容易的事,我们安心点吧。”

    “是。”

    晚清说完,回雪应声,便关上了窗户,外面打斗了一会儿,果然安静了,不过屋子外面却有下人的说话声,似乎都很受惊,晚清吩咐回雪:“让他们各自回去睡吧,没事了。”

    “是!”回雪走出去,吩咐了外面的下人各自去休息,没什么事。

    再有几天便是晚清大婚的日子,上官府里陆续的热闹了起来。

    老太太与大伯母等人当正经的事办了,广发请贴,大办宴席,招待客人,那些以往与上官府冷却了的人,再次陆续的上门了,不管晚清愿不愿意,承不承认,那些不明就里的人,依然当成了这是上官府的荣耀,与汉成王府巴结上了,这可是与皇亲国戚搭上了干系。

    晚清不是没想过这种状况,可是为了父亲,她必须得这么做,从此后他待在上官府主宅内,也没什么可让她再担心的了。

    紫萸院里,晚清正在房间里说事儿,吩咐了回雪。

    “不管谁,一概给我推了。”

    虽说上官府可以办宴席,可以大动作的说事儿,不过谁也别想她站出来招揽什么客人。

    “是,小姐,奴婢知道了,小姐放心吧。”

    回雪走出去,直接把小姐的意思说了,门外候府那边的管家,脸色难看,却也不敢多说什么,再有几天眼前的这主子可就是不一样的身份了,她们哪里敢说什么,应了几声是,便走出紫萸院去禀报主子了。

    老太太得到消息,脸色不免又难看了一回,不过知道晚清一贯便是这样的主,倒也不好惹着她,接下来的便自办自的,也不叫晚清出来招呼客人。

    十一月十五,成亲的前一晚。

    晚清与父亲上官浩在花厅里聊了很久,都是叮咛父亲要当心身体,自已照顾自已的,有什么事便交给提了平妻的容夫人去做,她是个可相信的,父女二人聊了一个多时辰,最后晚清把父亲送出去,回身走进自已的房间,竟然看到童童在房间里候着。

    “童童,怎么没有睡觉?”

    “娘亲,童童想跟娘亲睡,行吗?”

    童童眨巴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那又浓又密的睫毛勾勒出好看的曲线儿,粉嫩的脸颊上布着红丝,虽然跟娘亲睡不是男子汉的行为,可是他真的想跟娘亲睡啊。

    “好。”

    晚清知道儿子心中的患得患失,他已经习惯了上官府偏宅内的情况,现在又搬到汉成王府去,自然有些不适应,因此才会心生彷惶。

    童童听了晚清的话,立刻高兴的跑进里间去了,晚清洗盥过后,示意回雪早点休息,今晚她与儿子单独的睡一晚。

    床上,母子二人望着头顶上的粉色缀珠纱帐说起了话。

    “童童,为什么要跟娘亲一起睡呢,是不是有什么想不清的事,与娘亲说说。”

    晚清搂着儿子柔声开口,童童小巧的身子偎进娘亲的怀里。

    “娘亲,你说爹爹会不会和我抢娘亲呢?”

    原来他在担心这个,晚清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伸手点了他的小脑袋瓜一下:“不会的,放心吧,爹爹那么喜欢你,娘亲相信,只要是童童喜欢的东西,他都不会抢的。”

    晚清心中是真的这样想,夏候墨炎虽然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傻子,但在她们眼里,他只是单纯如孩童,并不是傻,他的心是很正直善良的。

    “嗯,我知道,爹爹也说了,他不会抢我的娘亲,可是童童还是会担心。”

    小家伙说着更紧的偎靠到晚清的怀里,像个小狗似的噌啊噌,一只手紧抓着晚清的中衣,慢慢的闭上眼睛。

    “别担心了,早点睡吧,娘亲永远会待在你的身边的。”

    晚清拍着儿子的背,轻轻的哄劝着,那清悦细润的声音好似一首催眠曲,使得童童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呼吸声传来,均匀细致,晚清看他终于睡着了,总算放心了,也闭上了眼睛。

    明日便是她成亲的日子,虽然她看得很淡,不过还是早点休息,别让自已看上去憔悴。

    十一月十六,天空阴沉沉的,没有阳光,还下起了绵绵细雨,天特别的冷。

    虽然如此,上官府依旧很热闹,人来人往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喜气洋洋。

    紫萸院内更不比别处,树梢上系起了红色的绸带,雨雾中一片火红。

    一大早汉成王府便派来了四个嬷嬷四个丫鬟,来帮助晚清打点成亲的事宜。

    这八人中为首的正是老太妃身边最亲近的人,苏嬷嬷。

    房间里,晚清坐在床上惺松着一双眼睛,披散着头发,伸了一个懒腰,望着从外面走进来的汉成王府的人,本来她想再睡一会儿呢,没想到汉成王府竟然派了人过来,帮她打点一切。

    其实汉成王府与上官府离得不算太远,所以这花轿至少要天近中午才会过来,下午举行拜堂仪式。

    “见过上官小姐。”

    苏嬷嬷仍是宫中资深的宫女,一直恪守着本份,所以虽然晚清今日便嫁进汉成王府了,但在未拜堂前,她依旧叫她上官小姐。

    “嗯,你们都起来吧。”

    晚清点首,示意苏嬷嬷等人起身,自已也不得不起来,回雪与喜儿等人立刻手脚俐落的走过去侍候小姐起身,洗漱收拾,准备接下来的大妆,换衣。

    不过晚清却开口:“肚子好饿,吃点东西再上妆吧吧。”

    她一开口,房间里,好多人都望着她,各人的神色都很复杂。

    晚清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在古代好像大婚这一天是不吃东西的,只除了洞房内夫妻喝交杯酒的时候才会吃一些点心,想想便觉得这些太不人道了,睡了一夜竟然不让吃东西,折磨一天,这样有意思吗?想着越发觉得饿了。

    房间内的人已反应过来,苏嬷嬷走上前沉稳的开口:“上官小姐,先吃点点心吧,别耽搁了吉时,很快世子爷便会过来了。”

    苏嬷嬷一开口,回雪等人赶紧劝自家的主子:“是啊,小姐,你若是饿了,便吃两块点心,好让苏嬷嬷等人给你大妆吧,要不然待会儿世子爷过来了,会误了良辰吉时的。”

    晚清无语,这么多人望着她呢,只得点头同意。

    回雪立刻走出去吩咐人张罗了一些点心进来,让小姐吃点。

    几块点心下肚,晚清总算不说话了,任凭苏嬷嬷领着汉成王府的人给她收拾。

    苏嬷嬷以前在宫中是出了名的巧手,今儿个若不是老太妃吩咐了,她又怎么会过来呢,只见她打开随身带着的梳妆盒,只见里面琳琅满目的化妆东西,胭脂盒,胭脂垫,画眉膏,白兰头水,玫瑰水,头油,扑粉,一时看得人眼花缭乱,晚清更是咋舌。

    “苏嬷嬷,你不会把这些东西全堆到我的脸上吧。”

    晚清有点抗拒,虽说是大婚,要隆重一些,但是这些东西堆到她的脸上,她觉得自已都快不能呼吸了。

    苏嬷嬷扳了她的脸仔细端详了一遍,淡淡的开口:“上官小姐的皮肤保养得不错,很光滑有弹性,所以只要简单的上些扑粉与胭脂即可,不需要全堆到脸上。”

    “喔,那就好。”

    晚清松了一口气,苏嬷嬷已开始为她上妆,别的人帮她梳头。

    一时间房间内安静无声,回雪与喜儿等人倒站到一边观看了,只见苏嬷嬷的一双巧手好似变魔术一般,很快便给小姐上好了妆,真正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以往清雅妍丽的小姐,此刻透着一种妩媚,好似繁花丛中最耀眼的一朵幽兰。

    房间内陆续的响起了惊叹声,然后打理头发的人也梳好了发型,端庄高贵的凤髻,一枝金光灿灿的凤凰钗插在前面,凤嘴中吐出流苏,正好垂在脑门上,左右晃动,一瞬间,光华潋滟。

    苏嬷嬷的声音响起来:“嫁衣呢?”

    “在这呢?”

    回雪回过神来,立刻奉上嫁衣,嫁衣是从前夫人准备好了的,上等的凌罗,双面绣,鲜红的牡丹耀眼至极,一展开,满室的艳红。

    大红的嫁衣,凤凰金钗,精致的妆容,衬出一个千娇百媚的绝色女子。

    是那样的倾国倾城,举世无双。

    这样的一个风华绝代的人偏偏嫁给了一个傻子。

    众人无不扼腕叹息,就连苏嬷嬷都忍不住心疼了一回。

    房间里安静无声,忽然门外一道突兀的声间响起来:“世子爷,你等等,你等等,别进去啊。”

    随着小丫鬟恐惶的话,那朱红的楠木雕花门咣当一声被人从外面踢了开来,一阵风似的飙进一人来,挟风带雨中,一人大红的锦袍,艳丽如一朵从天而至的红云,隽美无双的面容,狭飞入鬓的眉,勾魂心魄的眼睛,唇角是一朵绵软清甜的笑花,却在触及到房里之人时,一瞬间,停住了所有的动作。

    苏嬷嬷已清醒过来,赶紧的走了过去。

    “我的小爷啊,你怎么这么不识时务啊,快出去,快出去,新娘子的红盖头还没盖呢,你怎么就闯进来了。”

    苏嬷嬷说完便动手去推她们的傻世子爷,无奈他身高体长,屹立如一座巍峨的山,纹丝不动,却在回过神时,五官越发的张扬开来,满脸的欢欣,望着晚清绵软的开口。

    “娘子可真美啊。”

    一时间,晚清的脸颊从上红到了脖子根,忍不住瞪了那家伙一眼,怎么会有如此鲁莽的人呢?真是一个傻子,不过听到他一句真心的话,倒是让她开心不少。

    苏嬷嬷哪里任由着夏候墨炎胡闹,赶紧的招手示意身后的人:“赶紧地把世子爷拉出去。”

    一时三人便过来拉人,想把自家的世子爷拉出去。

    那夏候墨炎身子一顶,碰到他的三个妇人便都被撞远了,他身子一窜便冲到了晚清面前,大手一伸,一样东西强行的塞到晚清的手里,热热的暖暖的,不待晚清反应过来,转身便走,还愉悦的扔下一句话。

    “娘子,饿了吃啊。”

    屋内,所有人都笑了起来,一起望着晚清,晚清垂首,别人只当她是害羞了,只有她自个儿知道,她是感动。

    地上那被撞翻了的三个妇人爬了起来,一边掸身上的衣服,一边忍不住在心内抱怨。

    这世子爷真够疯的,不过谁敢说话。

    细雨绵绵中,一人立于廊下,笑嘻嘻,甜蜜蜜,满脸的欢欣,眉眼皆暖,无一处不美,无一处不俊。

    紫萸院内的下人全都看呆了眼,经过的人莫不是多看两眼,心底赞叹,若是这傻世子不傻,该多好啊,如此隽美无俦的人,当得世间一风流人物。

    廊檐外,忽然有一道小小的身影穿透细细的雨幕,奔了过来,一抬首看到廊下之人,不由得欢喜的叫起来。

    “爹爹,你来了。”

    原来这跑过来的小家伙竟然是童童,今日因为是娘亲大婚的日子,所以老师便放了他两日的假期。

    先前他去吃早饭了,现在过来陪娘亲,很快他就要和娘亲一起进汉成王府了,小小的心里还是很紧张,不过一看到爹爹,他便忘了烦恼了,奔过去与夏候墨炎并排站在一起等候着。

    吉时一到。

    大红的盖头盖住了晚清绝色的姿容,回雪和喜儿二人一左一右的搀扶起小姐的身子往外走去。

    只听苏嬷嬷在门前唤了一声:“新娘子出来了。”

    门外炮竹声声响,喜庆的乐声奏了起来,那隽华傲挺的身影一闪便过来了,挡住了众人的去路,回雪与喜儿一抬首,只见夏候墨炎笑意盈盈的伸出手,等着她们把晚清的手递给他。

    回雪一时不知道如何做,另一道小身影奔了过来,把晚清的手抢了递到夏候墨炎手手里,甜甜的开口。

    “爹爹,娘亲,我们走吧。”

    一时间,众人心头都涌起了感动,望着那走在前面的小身影,眉目细嫩如画,可爱极了。

    夏候墨炎握着晚清的手跟着童童的身后一路往外,身后尾随着长长的一队人,两边更是很多看热闹的人,铺天盖地的气息,笼罩在雨幕里。

    上官府的大门前,丝竹之音越发的缠绵,豪华的马车,顶端系着大红的花束,两侧更有红纱垂挂,一眼望去,满眼的喜庆之色,夏候墨炎牵了晚清的手上了门前的马车,回雪等人牵着童童上了后面的马车,更有那一长串的队伍从上官府蜿延而出,抬着各式的嫁妆,尾随在队伍之后,一时间,从街这头,排到街那头,形成了热闹壮观的场面。

    看热闹的人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三步一兵,五兵一卒,把持着则序。

    马车缓缓而行,驶往汉成王府而去。

    马车上,晚清透过那红艳似血的盖头,望着身侧的的男子,他傲然的端坐着,如一座屹立不动的大山,眉轻蹙,似乎有什么困扰他的事情,一上马车,他便放开了手,与她之间也保持了一小截的距离,似乎先前的一切都只是她的幻想,可是她手中的苹果还是那么的热,或许,他便是这样的,晚清淡淡的叹息,低首望着手中的苹果。

    耳边传来的是缠绵悠远的喜庆之音,一路往汉成王府而去。

    长长的队伍,前面是汉成王府的侍卫,后面是她们坐着的婚车,然后是乐队,抬嫁妆的队伍,最后面的依旧是汉成王府的侍卫,一路之上戒奋森严。

    大街上,人声喧哗,热闹异常,此次彼落的说话声隐隐约约的传进来。

    忽然一声惊呼传来,然后便是惊慌失措的叫声,那些看热闹的人开始四处逃窜,晚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马车停了下来,夏候墨炎一窜便跃下了马车望出去,只听见汉成王府侍卫的说话声传来。

    “世子爷,有人抢亲。”

    “抢亲?”

    夏候墨炎的声音响起来,随即便怒骂:“谁抢亲啊,给小爷照死里打,竟然胆敢抢小爷的亲。”

    “是,世子爷。”

    一时间外面打斗起来,马车内晚清一掀头上的红盖头,脸色陡冷,眼瞳便是暗芒浮起,这抢亲的人不用想,她也知道是谁,除了稼木萧遥那个混蛋再不作第二人之想,因为自已打败了苍狼国的选手,所以他记恨起自已来了,便百般的找麻烦。

    想到这,轻掀车帘望出去,只见一群蒙面的黑衣人,正和汉成王府的侍卫打了起来。

    很显然的汉成王府的侍卫不是那些黑衣人的对手,很多人被打下了马,一路狂掀而过,眼看着便要到他们马车前面了,马车外,夏候墨炎气坏了,双手叉腰让那些侍卫起来。

    “你们还不起来啊,是不是没吃饭啊,怎么打不过他们呢,太可恶了,这些家伙。”

    他发起了脾气,可惜汉成王府的人哪里是稼木萧遥那些人的对手,只怕再多一些这样的人都没用,不过晚清却不担心,既然澹台文灏让她嫁给夏候墨炎,他就不可能任由稼木萧遥乱来,如若真的被捣乱了婚礼,她倒是庆幸得很。

    正想得入神,忽然刷刷的从房屋上跃过来来一批人,很快便对上了这些蒙脸的黑衣人。

    果然如晚清猜测的一般,这后出现的黑衣人,身手都是十分的了得,一照面,便打斗得分外激烈,愣是把先前得意的黑衣人给退出去很远。

    马车外面,受伤的侍卫挣扎着上马,没受伤的侍卫策马走了过来,恭敬的开口。

    “世子爷,快点走吧,别误了良时吉辰。”

    这一耽搁,天色已不早了,侍卫一说完,夏候墨炎难得的没发脾气,上马车,而晚清早把盖头盖上,依旧安静的坐在车上。

    马车再次往前驶去,后面乱成一团的队伍整顿了一下,再次出发了。

    马车之内,寂静无声,好久才听到夏候墨炎的声音响起:“没事了。”

    汉成王府,宾客盈门,华丽的府邸内,到处是红艳艳的色彩,大门两边各挂着一个喜庆的大红灯笼。

    此时门前站满了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扬溢着喜庆的笑意,引劲探望,不时的和身侧的人热切的说着一些朝堂上的事情。

    那细密的雨珠,似毫不影响这些人的心境,相反的更热切。

    远处有马蹄声响起,忽的一名侍卫翻身下马禀报进来:“到了,到了,迎接队伍马上就到了。”

    说话间便有丝竹之音不绝于耳,缠绵动人。

    远远的好似从天边飘过来的,汉成王府的管家立刻招呼了下人迎接出去,大门前黑压压的一片。

    长长的队伍走了过来,最前面的豪华马车上面端坐着一对新人。

    本来这嫁娶之骋,该男子骑马,女子坐轿,无奈这汉成王世子并不似寻常人,汉成王怕儿子临时闹起脾气来,因此便改用装饰一新的马车迎娶。

    马车停下,一道欣长的身影从马车内下来,一瞬间,众人看呆了眼。

    这汉成王世子今日竟似换了一个人似的,容光涣发,狂放俊魅,大红的锦袍映衬得肌肤欺霜赛雪,唇角是潋潋的笑意,映亮了整个脸庞,此刻的他,哪里看得出是一个傻子,就与好人一般。

    只见他,并不理会大门前呆愣住的客人,转身伸出手拉了晚清的手下马车,一步一步牵着她往内,越过众人,踏上汉成王府的大红地毯,往正堂而去,身后紧紧尾随着的,正是装扮得像小童子的童童,这一大一小两个人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众宾客跟着他们的身后一路往汉成王府的正堂而去。

    正堂内,满是位高权重的宾客,最上首的位置上端坐着汉成王,与汉成王妃,大红的地毯铺在正中间,一对新人立于堂上,红艳满堂,喜气洋洋。

    礼部派出来主持大婚事宜的礼仪官往中间一站沉稳的开口:“王爷,吉时已到,现在开始行礼吗?”

    “开始吧。”

    汉成王缓缓开口,那低沉暗哑的声音中,隐有一抹欣慰与放松,似乎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

    现在他只希望赶紧完成婚礼,别节外生枝,先前听到侍卫禀报,说有人抢亲,他惊出满身冷汗,没想到却有惊无险的躲过来了,不知道是谁帮了汉成王府一个忙。

    礼仪官应了一声,掉转身望向下首站立着的一对新人,然后笑着望向汉成王世子夏候墨炎。

    “世子爷,现在开始行礼了。”

    夏候墨炎隽美的面容上唇角微勾,笑意潋潋,放开了晚清的手,望着礼仪官。

    礼仪官看了看时辰,吉时已到,赶紧开始行礼:“一拜天地。”

    夏候墨炎笑嘻嘻,软绵绵,说不出的艳满堂,道不尽的清华光,一厅堂的人都望着他,只见他乖顺的拜了下去,顺带偷瞄一眼旁边的新娘子,神情柔软,满眼深幽。

    “二拜高堂。”

    晚清被苏嬷嬷和回雪扶着,顺势又拜了下去,看不见身侧的情况,却听得满堂宾客,竟无一丝声音,果然这汉成王府不比别处,却不知众人是被夏候墨炎今日的神采吸引了,所以才会忘了说话,只专注的观礼。

    “夫妻交拜。”

    两人对拜,夏候墨炎喜悦的声音终于按耐不住的响了起来:“娘子,走,我们去玩儿。”

    满堂被雷,然后便是哈哈的笑声,大家实在是忍峻不住了,先前还以为这傻世子不傻了呢,风彩逼人,谁知道原来他是忍住了,这一会儿的功夫便露馅了。

    礼仪官一看堂上众宾客笑了起来,赶紧的开口:“送入洞房。”

    厅内,立刻走出两名丫鬟恭敬的福身子,然后回身走出去在前面领路,苏嬷嬷与回雪扶着晚清出来,夏候墨炎只得跟着晚清她们身后出来,他倒是没忘了伸手牵上童童,一行人往新房而去。

    天边已近拢了一层青暮的光芒,汉成王府大开宴席,拜堂时的小小插曲,很快便被人忘了。

    夏候墨炎与晚清成亲,是现指了汉成王府的一处院落,名古宛。

    古宛是汉成王府最别致的一座院子,里面设计的古色古香,亭台楼阁,每一处都浸透着一种古老的质朴,淅淅细雨打在那飞檐之上,好听之极,数只鸟雀扑簌扑簌的在细雨中飞远了,雕梁玉栋的画廊中,不时的穿过眉清目秀的婢女,一时看到新人走过来,纷纷拜了下去。

    “见过世子爷,世子妃。”

    夏候墨炎却不理会,晚清是不好开口,苏嬷嬷便代了他们出声:“都各自去做事吧。”

    “是,嬷嬷。”

    那些仆妇下人各自散去,临离去的时,不禁好奇的拿眼瞄那盖头下的人,红艳艳的看不清神容,听说这位世子妃,不但未婚生子,还是楚京的第一才女,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啊?

    苏嬷嬷和回雪把晚清送进古宛最华丽的一个房间,这是夏候墨炎与晚清的新房。

    新房内,到处是大红的色彩,床上铺着鲜艳的百子条褥,鸳鸯枕,还有花生桂子等物事,房间的一侧,摆了一张圆形的桌子,桌子上此时摆满了各式的点心,还有交杯酒。

    苏嬷嬷领着几名嬷嬷,朝晚清一福身子:“世子妃,奴婢等先告退了。”

    “嗯,有劳苏嬷嬷了。”

    晚清淡淡的开口,对于这位老太妃跟前的嬷嬷,她很有好感。

    那苏嬷嬷点首,领人走出去,唤了门外的四个仆妇叮咛着:“待会儿小心侍候着。”

    “是,苏嬷嬷。”

    恭敬的声音响过之后,脚步声远去。

    苏嬷嬷等人走了,房间里晚清坐在床上,童童和夏候墨炎站在晚清的面前,回雪喜儿等婢站在门前,不让任何人进来打搅到小姐和世子爷的,谁知道那夏候墨炎并不急着为晚清揭盖头,而是笑眯眯的望向童童:“童童,我们去玩儿吧。”

    他一开口,房间内的人都愣住了,尤其是晚清,挑了一下眉,心里暗念,至少要揭开她的盖头吧,这位爷可真能整啊。

    童童的声音响了起来:“墨炎,你要陪我娘亲。”

    回雪和喜儿,福儿一听,松了一口气,瞧瞧她们小公子都知道这个礼儿,怎么这夏候墨炎便不知道这个,果然是个傻子。

    童童说完,那夏候墨炎却并不赞同,笑着开口:“我母妃说了,这揭盖头要等到天黑才可以揭,你看现在天色还未晚呢,我们先去玩一会儿,待会儿来给娘子揭盖头,你看怎么样?”

    回雪和喜儿福儿一听,赶紧跪下来:“世子爷,这万万不可。”

    谁知道回雪等人的话刚落,便有一道声音响起来。

    “这是谁啊,世子爷说的话竟然也敢反驳,当真是放肆。”

    话落,从门外走进来数道身影,四婢四妇人,站了满满一屋子,那为首的人穿了一身的绿裳罗衣,高挑艳丽,冷冷的瞪回雪等人一眼,便走到晚清的面前福身:“世子妃,请见谅,这王府内,王爷都不会大声对我们世子爷说话,所以这位姐姐越规了。”

    晚清一听冷笑,好啊,没想到刚进门便被人摆了一道下马威,这丫鬟如此放肆,不知道是谁?不过现在她盖着盖头,自然不好询问,便望向回雪,淡淡的开口:“回雪,还不向世子爷道谦,世子爷说了天黑揭盖头,就天黑揭盖头。”

    “是,小姐。”

    回雪瞪了那绿衣丫鬟一眼,望向夏候墨炎,缓缓开口:“世子爷,奴婢错了,下次谨记了。”

    夏候墨炎见没人阻止他了,又伸出手拉童童:“童童,走嘛走嘛,你不想看到小狼长多大了吗?快走吧。”

    这一次他也不管童童愿不愿意,直接伸手抱了童童便走。

    回雪忍不住叫起来:“小公子?”

    谁知道她一开口,那绿裳丫鬟走过来阻止她的动作,慢腾腾的开口:“今儿是世子爷与世子妃大婚,新房之内大声嚷什么?”

    说完不再看回雪,指示身后的两个丫鬟,两个妇人:“你们留下来好生侍候世子爷和世子妃。”

    “是,玉莲姐姐。”

    原来这说话的女婢叫玉莲,玉莲高傲得意,就好像是古宛这边的主子一般,吩咐完事情,又领着另外一名丫鬟与两个妇人,走到晚清面前,恭顺的开口:“世子妃,奴婢等人先行告退了。”

    “嗯,去吧。”

    晚清脸色很冷,不过却没有发作,她刚来汉成王府,究竟什么情况还不知道,所以小不忍则乱大谋,还是忍忍吧。

    玉莲领着人退了下去,剩下的两婢两妇人守在房间里,和回雪等人各站一边,好似中间是分界线般,各执一边的楚河江山,谁也不说话。

    夜晚慢慢的来临了,房间里的红烛跳动着炽热的火焰,晚清坐在床上,盖着红盖头,都快要睡着了,心里早怒骂了好几次夏候墨炎,这墨炎死去哪里了?

    正在这时,门外有说话声响起来:“小公子,你回来了,世子爷呢?”

    这说话的人是晚清带过来的人花锄,童童一听花锄的话,脸色黯了下来,满脸的不高兴,嘟起了嘴巴。

    刚才他与爹爹回来的时候,忽然遇到一个长得很妖的女人,拉着爹爹说话儿,说有好玩的东西给爹爹玩,爹爹便派人送他回来了,自已与那个女人走了。

    童童越想越不高兴,那女人是谁啊?为什么要拉爹爹啊,若是娘亲知道会不会生气呢?想到这,童童便赶紧的捂住嘴巴摇头。

    “我和爹爹跑散了,所以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啊,世子爷也真是的,怎么能由着小公子一个人跑呢?小公子是不是饿了?”

    “嗯,我不饿,先前爹爹带我去吃好吃的了。”

    童童说完走了进来,一直走到晚清的面前,看到娘亲的头上还盖着红盖布,虽说这个东西要爹爹才可以揭下来,可是他被那个女人拉走了,娘亲怎么办?童童小脸蛋上满是焦急,晚清见儿子没说话,忙伸出手拉了他的小手。

    “童童,怎么了?”

    “娘亲,童童帮你揭掉头上这个吧。”

    晚清还没说话,房间内一直候着的两个妇人赶紧阻止了:“万万不可,小公子,这盖头要世子爷揭呢?”

    “可是?”童童咬起了嘴唇儿,谁知道爹爹什么时候回来啊,娘亲盖着这个一定很难受啊,他看了很心疼。

    晚清知道儿子是心疼自个儿,早伸手捞了他入怀,然后笑着开口:“娘亲没事,童童别担心。”

    除了脖子酸一点,气闷一点,心里难以平衡一点,其它的真没什么,真没什么,晚清自我安慰,不过搂着儿子,心便安宁了下来。

    只是时间越来越晚,夏候墨炎依然没有回来,儿子竟然在她的怀里睡着了,晚清吩咐回雪:“让花锄进来,把童童抱下去睡觉。”

    “是,小姐。”

    回雪走出去唤了花锄进来,抱了童童下去休息。

    等到儿子被抱走了,晚清深呼吸,她真的受够了,那个傻子不揭盖头是吗?难道她自已不会揭吗?想到这,手一伸便掀了盖头,房间里,那两个妇人与两个丫鬟叫了起来:“世子妃万万不可,这要世子爷揭。”

    晚清抬眸,妩媚妍丽的面容上,唇角擒着笑意,可是那一双深邃的眼瞳中,是深不可测的凌寒冷芒,慑人的射向那两个妇人与两个丫鬟,沉声开口:“出去。”

    “世子妃?”

    那四个人明显的感觉到吃力,没想到世子妃竟然是如此冷冽威仪的一个人,光是那个眼神,便好似高高在上的神,令人不敢亵渎。

    “是,奴婢等告退。”

    四人乖乖的退了出去,回雪看到她们走了出去,再想到夏候墨炎到现在还不见人影,连小姐的盖头都不揭,这傻子真是令人受不了,当初不是很想娶小姐吗?这会子怎么又搞出这一出?

    回雪想不透,喜儿等的脸色都难看至极,走到晚清面前,不忍心的叫了一声:“小姐。”

    “干什么?那脸色苦成那样,来,帮我把头上的凤钗拆了,太重了,我脖子都酸死了。”

    这凤钗是很有分量的,平时没戴过多少首饰的她,戴了这么长的时间,脖子能不酸吗?一想到这个,心里便恼恨起夏候墨炎,想想又平静了,那夏候墨炎脑子本就不灵敏,自已明明知道的,现在还怪他什么,她总不能要求他与常人一般吧。

    回雪走过去帮助晚清拆掉了头上的凤钗,晚清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全身都要僵硬了,舒展了一下,便招呼着回雪喜儿等人坐下来吃点东西。

    “过来吃点东西吧,你们也一天没有吃东西了。”

    “小姐吃吧,奴婢们不饿。”

    回雪和喜儿福儿沉声开口,她们先前看了那气势汹汹的玉莲,不想给小姐添麻烦了,所以还是忍忍吧。

    晚清眉一挑,斜睨向三个丫鬟,知道她们在想什么,冷哼:“吃点吧,别有的没的想那么多了。”

    回雪见小姐生气,赶紧走过去,一时间,房内的几人也不理会别人,只管吃点心,填饱了肚子要紧,晚清不但吃点心,还倒了一杯美酒品尝着。

    里面的人正吃得欢,外面却有说话声传进来,兴奋异常。

    “你们知道世子爷为什么不回来?”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探听八卦的精神,热切无比,声音不由得高涨了起来,那意思分明是要房内的人听见的。

    其实就算她们说得很小声,晚清与回雪也会听到,因为她们有很高的内力修为,何况她们还刻意说得如此大声。

    回雪与喜儿等人停住了动作,有两人直接走到门前去了。

    晚清却不加理会,依旧是慢条斯的吃着东西,然后喝小酒儿。

    门外声音传进来。

    “世子爷现在在青芜院琼姨娘的房间里呢?你们知道吗?两个人好激烈,琼姨娘兴奋的叫声,听说走过廊下的人都听到了,好羞人啊。”

    “呵呵,没想到世子爷竟然如此英勇!”这是妇人的感叹声,必竟是过来人,说话有些露骨,小丫头们一下子不出声了,不过很快又响起了说话声。

    “今儿个可是世子爷的洞房花烛夜,你说世子爷为什么不过来,连世子妃的头盖都不揭?”

    另一道声音鄙夷不屑的响起来:“别看世子爷脑子不好,可也是极挑的,腌臜了的东西可不会碰。”

    这刻薄的话一完,外面便是一阵嬉笑声,然后有人懒洋洋的开口:“既然世子爷不过来,人家也不需要我们,这大冷天的我们还是去吃点东西吧,王府里大家正热闹着呢,只有我们在这遭罪受。”

    说着陆续走远了,房间里,死一样的寂静,喜儿和福儿从门边走过来,回雪也站了起来,三人脸色都相当的难看,担心的望着自家的主子,只见晚清从头到尾都没说什么,虽然眼神冷寒,却没有发作。

    回雪再也忍不住,转身便要往外走,气愤的开口:“我去找世子爷,他是什么意思?”

    晚清冷冽如霜的声音响起来:“回来。”

    这一声既冷又寒,带着不容抗拒的命令,回雪只得转回来,站在晚清的面前,替自家的小姐心疼着,本来小姐这样一个如花似玉的人,嫁给一个傻子,就够委屈的了,谁知道这傻子,竟然还做出如此羞辱小姐的事来。

    “这大晚上的一进门便闹笑话吗?他不回来就不回来,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嫁进来的时候,便知道他是一个傻子,难不成我们能和一个傻子计较,好了,我也吃饱了,伺候我睡觉吧。”

    “小姐?”

    三婢同时心疼的开口,不过不再说什么,安静的走过去侍候小姐宽衣洗盥,收拾好了,扶她上床休息,折腾了一天,晚清是真的累了,也累得理会夏候墨炎所作出来的事,虽然心里不舒服,不过却没有怪夏候墨炎,谁让他脑子不好呢?

    房间里,红艳艳的色彩,预示着吉详喜庆,可是此刻却格外的凄冷单薄。

    暗夜中,小雨淅淋淋的下着,迷蒙中,灯笼轻轻的摇晃着。

    前面的大厅内光斛交错,直热闹了半夜方散。

    青芜院,是夏候墨炎纳的两个小妾的居住地,这个地方夏候墨炎是从来没有来过的,就是两个小妾,也是汉成王做主纳了的,一个是宋侧妃的远房表妹宋琼枝,一个是姬夫人的姨表妹苏滟滟,这两人都是自愿进汉成王府的,先前汉成王见夏候墨炎对女人不上心,所以便给他纳了两个妾,想拢拢他的心,谁知道他竟然不理不睬,好像不知道似的。

    今晚本是夏候墨炎大婚,那宋琼枝想想不甘心,便领着两个丫鬟在王府内闲逛,谁知道竟意外的碰上世子爷,她只不过试探的说有好玩的东西,世子爷竟然真的跟她回青芜院了。

    本来宋琼枝挺高兴的,可是现在她一点高兴不起来了。

    房间里,灯火轻轻的爆跳着,一眨一眨的。

    一人悠闲的端坐在桌边,一手执壶,一手端着酒盎品酒,隽美的五官上,双颊微红,深邃幽暗的眼瞳中是浓郁的光芒,唇角勾出潋潋的笑意,轻易便看出他的心情极好。

    而房间一侧的地上,此时一个妩媚娇艳的女子,正在做俯卧撑,昏黄的灯光下,可见她满脸的汗珠子,一滴滴的滴到地板上,气息不均,娇喘吟吟,忍不住的哀求起来。

    “爷,妾身不行了,妾身不行了,爷饶过妾身吧。”

    “不是找爷玩游戏吗?继续继续。”

    夏候墨炎笑嘻嘻的开口,声音绵软甜浓,不过那眼神却很冷,瞪着宋琼枝,宋琼枝哪里敢停下来,别看这世子爷是傻子,她呆在汉成王府有一年多了,知道这主子恶起来,绝对不好惹,所以只得撑着往下做,一边做一边流眼泪,苦不堪言,早知道她就不去招惹这个主子了,太可恶了,做了一会儿又受不了的叫起来。

    “爷,妾身是真的受不了了,爷,让妾身息会儿再做吧。”

    夏候墨炎冷瞪一眼,阴沉沉的开口:“这种事能停吗?你敢给小爷停下试试。”

    说完站起了身,打了一个哈欠,往房间一侧的榻上走去,便当着宋琼枝的面脱鞋上榻,一拉薄褥盖上睡觉了,也不理会那继续做着俯卧撑着宋琼枝。

    房间里的人正受着煎熬,外面的人却不知内里的情况,听着宋琼枝的娇喘吟吟的哀求之声,很多丫鬟脸都红了,脑海里胡思乱想起来,不少人暗自嘀咕,她们世子爷的精力真旺神啊,折腾了这么长时间,估计那琼姨娘被折腾得不轻,不过这可是好事儿啊,表示她受宠啊,各人各想法。

    不过夏候墨炎夜宿青芜院,宠爱宋琼枝的事,却在整座王府传开了。

    第二天早上,晚清起得比较早,因为今早要敬新妇茶,童童也早早的起来了,小家伙脸色有些难看,昨晚的事明显给他造成了困扰。

    下了一夜的雨停了,窗明几净,满院清润葱郁。

    古宛内,早起的下人开始各处清扫,一边打扫一边议论,听说昨儿个晚上世子爷夜宿在琼姨娘那边,不知道世子妃会如何的发怒,各人如此想着,便不时的拿眼瞄向那新房。

    房间里,晚清拉着儿子的手,小家伙似乎很伤心。

    “童童,怎么了?”

    “娘亲,她们说爹爹没回来,还说,还说?”

    童童大大的眼睛里布着伤心,咬着小唇儿,想到娘亲心里一定很难过,他便很生气很生气,想找人发火儿。

    晚清一听儿子酸涩涩的话,便知道他心疼自已了,其实她倒是无所谓的,一来在没嫁进汉成王府前,她便知道这夏候墨炎脑子不好,这种状况早想过了,二来,她还不爱这个男人,所以虽然有些不舒服,倒也不是那么的难过。

    “童童,你忘了爹爹是什么样的人了?他又不是故意这样做的,所以你别生他的气好吗?娘亲也没有生他的气。”

    “娘亲?”

    童童睁大眼睛,长睫眨动了一下,还有泪珠儿沾染在上面,似乎不太相信娘亲没有生气,他都好生气好生气了,娘亲怎么会不生气呢,还让他不生气。

    “童童,娘亲真的没有生气,娘亲是不会骗你的。”

    晚清正说着话,门帘响了一下,只见从外面走进来三个仆妇,都穿得体面,应该是二等的仆妇,一走进来,便恭敬的一福身子:“见过世子妃。”

    晚清对于这些人还不太熟悉,点头:“嗯,有什么事吗?”

    “奴婢等是来带世子妃过前面敬新妇茶的,请问世子妃准备好了吗?”

    “嗯,好!”晚清点头,站起身拉着儿子的手:“童童,我们一起过去。”

    “好,童童陪娘亲一起去。”

    小家伙挺起了胸脯,跟着晚清的身后一起往外走。

    那三个仆妇仔细的打量着晚清,见世子妃并没有生气或者发怒,心底不由得感概,世子妃真是一个大度的人,听说昨晚洞房花烛夜,世子爷没回来,大家各个都在猜测,这世子妃不知道如何发脾气呢,谁知道她竟然什么都没说,好像没事人似的。

    三个仆妇在前面带路,晚清牵着儿子,领着回雪和喜儿等婢跟在后面,一路走出古宛。

    古宛内,下人们皆诧异的望着那优雅随意的女子,似乎什么事也没发生一般。

    不由得大奇,这世子妃当真不是一般人,这样的势态不是一般人做得出来的,再看她举止优雅大方,一颦一笑动人至极,完全没有半点的伤心。

    古宛的画廊下,站着几个体面眉清目秀的丫鬟,围着一个艳丽高挑的女子。

    “玉莲姐姐,你说世子妃竟然一点都不生气,昨儿晚上我们可是大声说了的?”

    其中一个丫鬟百般不解,她们故意说给世子妃听了,本来人人以为今儿个要见到一个泼妇了,或者见到一个憔悴不堪的女人,谁知道竟然什么都没有,世子妃看上去别提多好了,神情气爽,明显是睡了一夜好觉。

    “哼,传闻世子妃是楚京的第一才女,想来她的心智肯定是一等一的,你说就算她生气会让我们看出来吗?算了,大家各自散了去做事吧,别让人抓住把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