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价皇后 > 彼此的第一次

彼此的第一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沐青瑶抱拳,姿态优雅的开口:“在下仍楚大公子的朋友,因为和楚大公子有约,所以请带我们去楚公子的私人雅间吧。”

    那店小二一听是右相公子的朋友,更加不敢怠慢了,一路把他们往楼里让,直领到二楼楚浅翼的专属雅间。

    “公子稍等一下,茶水点心马上上来。”

    店小二退了出去,几个侍卫立在门外,莫忧站在她的身边,不解的开口:“主子不是要去刑部吗?”

    沐青瑶没出声,掉头从半敞开的窗户往下看,只见一楼大厅里,人还不是太多,静谧无声,忽然一道俏丽的身影吸引了她的视线,沐青瑶仔细看去,那女人正俯身和掌柜的说些什么,掌柜的小心谨慎的点头,然后抬头朝二楼望了一眼,随之又低下头算起帐来,那说话的女人,沐青瑶是认得的,正是冰绡手下的暗卫,从刚才掌柜的态度看来,这鸣凤楼幕后的老板竟然是冰绡,不,真正的老板应该是皇上。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果然有道理啊,看来皇帝的暗卫都隐于市井之中,这也是获取消息最快捷的方法吧。

    沐青瑶正想收回视线,眸光被门外一辆华丽的辇车吸引了,那从马车上下来一身风流倜傥的家伙,不正是楚浅翼吗?此时一拢长袍,颠倒众生的走进来,一看到他,沐青瑶的脸色便冷下来,眸光幽暗,抬头扫了莫忧一眼,挥了挥手:“你先下去吧,我要会会这楚大公子,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

    “是,主子。”莫忧领命退了出去,刚在门前站定,便听到楼梯口传来脚步声,眨眼便到了他们门前,一双鬼魅的桃花眼,闪过勾人心魂的诱惑,唇角浮起璀璨的笑意,他的身后跟着一个面无表情的手下,和他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莫愁也跟在他们身后上来了。

    莫忧神色淡淡的开口:“主子在里面候着你呢。”

    第一眼,他便不喜欢眼前的这个男人,太妖了,祸害众生之相,男生女相,这男人只怕不是个正经的主子,莫忧想着,也没好脸色给他。

    楚浅翼眼一翻,也不理这小屁孩,大刺刺的推门进去,手下月雕自然随着莫忧他们站在门外。

    雅间内,沐青瑶正靠窗而坐,随意慵懒的抱着膝望着窗外,她此刻的动作,像足了可爱的小兔子,勾得楚大公子春心荡漾,恨不得立刻把她搂在怀里好好的蹂躏一番,不过这女人厉害着呢,他可不敢大意,肆意的扬起笑。

    “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皇后娘娘大驾啊。”

    这句话一说完,他先在心里把自已贬视了一遍,要不是知道是她,你能跑得比兔子还快,心里小鹿似的乱跳。

    此时认真的看她,他心底的想法越来越迫切,如果她愿意跟他走,他愿意从此洗净铅华,乖乖做个胸无大志的人,只求身边有她陪着,共看日出日落……

    不过沐青瑶不知道他心底的愁肠百结,脸色臭臭的,很冷,眼神也是阴骜难看的,咬着牙开口。

    “楚浅翼,你这个疯子,竟然敢给我下药,害我失去了内力。”

    她一言落,那厮飞快的坐到她的对面,笑得狐狸一样没心没肺:“你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给娘娘下药了?”

    “你别狡辩了,就算你不承认又怎么样?你,还有你们楚家,只怕都是不安好心的,我之所以被你得手,只是因为漏算了你,没想到你竟然也是个野心家,我原本以为,虽然你妖,你风流,但至少没有野心,现在想来,是男人都有野心的。”

    沐青瑶笑了起来,不过那笑可没有温度,凉飕飕的。

    这时候,雅间的门被敲了两下,店小二的声响起来:“楚公子,茶水来了。”

    “进来吧。”楚浅翼朝外面朗声开口,店小二端着托盘走进来,里面摆放了一壶好茶,另有几盘招牌点心,手脚俐索的一一摆上来,赶紧退出去,虽然雅间里两大绝色美男,可是那凉嗖嗖冷气流刮得挺厉害的,这两人真的是朋友吗?

    等到店小二退出去,雅间的门关好,楚浅翼恢复笑意,亲自动手给沐青瑶倒了茶水。

    “娘娘,别气了,尝尝这普尔茶,味道很纯厚。”

    沐青瑶身形未动,眼神冷睇着这家伙,看来他是不准备告诉她了,波光一动,唇角浮起促狭:“那晚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她的话落,楚浅翼这厮似乎有点反应不过来,张大嘴巴,好半天没动静,木愣愣的看着悠闲品着茶的她,舒展开面容,似乎极亨受这茶带来的惬意。

    “你是说,你要跟我一起离开。”

    “如果我们一起离开这里,是不是就不用理会这所有的一切?”

    沐青瑶放下茶盎,认真的问楚浅翼,她的神态是认真的,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玩笑,楚浅翼的心头不由染起三分喜悦,可眸底依然是怀疑,她好好的怎么想起要和他一起走了,之前不是一直很反弹吗?

    “你别耍我,我会当真的。”难得的一向自命不凡的楚大公子,竟然迟疑不定了,虽然心底是喜悦,可是他害怕希望越大,失望便会越多,他是真心喜欢眼前的女人的,如果真的有她相伴,远离俗世尘烟又怎么样?他游戏人生这么久,已经很累了,早就想找一方净土,安逸的生活下去。

    “难道我不认真?”沐青瑶反问,翻白眼瞪了那家伙一眼,他眸底的疑云未散去,所以她表现得越发的真挚。

    “真的?”楚浅翼一把抓住她的手,终于有一些相信了,他想不出来她骗他的理由,所以,说不定,她真的想远离这一切,这阴谋重重的棋局,谁愿意成为一个被人利用的棋子?何况她现在没有了内力,和普通人一样。

    “不过,别忘了你说的话,即便我跟你走,也只是朋友,我们像朋友一样,而不是别的。”沐青瑶抽回手,闲闲的开口,她这样的淡漠,倒让楚浅翼更多了几分相信,眉眼含俏,说不出的妖孽。

    “好,我带你走,远离这所有的一切,皇上,他也只不过利用你罢了。”

    沐青瑶眼神黯然下去,心底反思,真的这样吗?接着又冒出一句,难道你没有利用我,是真的那么纯粹吗?

    “不过你没利用吗?我不太相信,为了让我看出你的真心,我要楚家的传家之宝。”

    沐青瑶不动声色的开口,听说楚家有一传家之宝,相当的珍贵,至于究竟是什么,外人不得而已,就连沐青瑶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她就拿这一说法来试试楚浅翼。

    楚浅翼听了她的话,不疑有它,倒正因为这一句话,让他深信,她是有想和他离开的打算的。

    第一,他长得俊美不凡,是女人都会喜欢上他,虽然瑶儿与众不同,可到底是个女人,第二,他是右相的公子,家世也没有辱没了她,他们楚家和沐家,以前敌对的关系,说不定会因为他们的联合,反而变得不一样了。

    “好,我带你回楚府去拿。”

    这家伙说着又来拉她的手,沐青瑶脸色冷暗了下来,凉飕飕的抽出手:“我可不想被你娘从楚府撵出来,要不你让手下去取了来。”

    她知道这雅间门外有他的手下月雕,那个冻死人的大冰块,和南安王慕容流昭有得一拼。

    “好。”楚浅翼虽然怀疑,不过唇角勾出笑意,她没有功夫,就算耍什么花样,只怕也奈何不了他,他倒要看看,她究竟想干什么?对于她的任何举动,他都是很感兴趣的。

    “月雕,立刻回楚府,到夫人那里把楚家的传家宝拿过来,就说少爷要送人。”

    他说得心不跳气不喘,好像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沐青瑶望着他此刻没规没矩,慵懒随意的样子,那张桃花眼里,撒下星火点点,唇角一勾便是撩拨人心的笑。

    “是,公子。”月雕诧异的应声,却未多说什么,一贯的面无表情使得他即使有疑问,也埋藏着心里,听到公子的吩咐,应声往楼下走去。

    楚家的传家宝一直是夫人收藏着,夫人不知催促多少回公子了,让他给她带个儿媳妇回来,那传家宝就算有着落了,公子都不肯,怎么才进了一下包厢,传家宝便有着落了,可是他看到雅间门外守着的几个人,很像宫中的人,那雅间可是……

    月雕走到鸣凤楼的门前,停住身子,掉头望了二楼一眼,公子不会有事吧,想想不可能,公子是什么人啊?转身离去。

    沐青瑶在二楼的窗口瞄到月雕离去的身影,心内冷哼一声,眼瞳染上凉薄的气息,不紧不慢的啜茶,慢慢的开口。

    “楚浅翼,我实在不太相信,你真的能放手,就算我和你离开,你真的会放掉所有的一切吗?”

    “那么,瑶儿要怎样才相信我呢?”

    楚浅翼的声音透着如水的昵哝,黑瞳幽深如泼墨,倒真有那么三分真挚,剩下的七分是让人捉摸不定的深暗,微倾起身子,凑到沐青瑶的身边,再次抓住她的手。

    沐青瑶冷笑一声,脸色陡变,出手如闪电,眨眼间,一招出手,点住了楚浅翼的穴。

    楚大公子有些怔愣,呆住了,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给她下药了吗?她的内力为什么会恢复如常,一点事都没有,可恨可恼,这女人变脸好快啊,恍然明白,她根本不是想跟他走,而是使的美人计,看自己一惯在女人堆里混,竟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楚浅翼苦涩的笑起来。

    “你,你想干什么?快放开我。”

    “放开你,凡是得罪我的人,我向来不轻易饶恕,何况你还给我下药,使得我内力全无,我只想告诉你,楚浅翼,你别动歪脑筋,别把别人都当成傻子。”

    沐青瑶冷笑,身子已往外走去,身后楚浅翼眼神一下子深不可测,叫了起来。

    “哎,皇后娘娘,咱是开玩笑的,你这是干什么?”

    “不干什么。”沐青瑶冷哼,也不理会后面满目伤痛的男人,走出去吩咐守在外面的莫忧:“给我把楚大公子的衣服脱了,一件都不要留,全都带出去。”

    “什么?”

    几个人的声音响起,其中楚大公子的声音最响,天下最毒妇人心,她怎么能这么干呢?他轻易便被她制伏,只不过是因为心中有她,所以大意了,这女人竟然如此对他。

    “是,主子。”莫忧领命往雅间走去,很快雅间便听到妖孽楚大公子痛苦得像便秘似的声音,另伴随着莫忧不屑的讥讽:“你可以再叫得大声一点,说不定会上来很多人。”

    莫忧很快把楚大公子的衣服脱得一件不剩,抱了出去,走到二楼没人的角落里,扔掉了,大摇大摆的走下楼,几大步跟上前面的影子:“主子,都办好了。”

    “好。”沐青瑶眼神冷沉的移向二楼,活该,就让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楚大公子尝尝此刻无能为力的滋味,不过别以为她就这么放过她了,沐青瑶唇角擒着笑意,眼看着对面有一个富家小姐走过来,笑意盈盈的走过去。

    “小姐长得好相貌啊,难怪右相楚家的公子倾慕小姐,特点让小的在此恭候小姐大驾。”

    那小姐先是有些不悦,可是听到如此俊秀的公子嘴里说出她漂亮的话里,心头喜滋滋的,再一听是右相楚家的公子倾慕她,不由得一张嘴都笑得合不拢了,胸口小鹿似的乱跳。

    “公子说的是真的?”

    “楚公子在二楼的专属雅间等着小姐呢。”

    沐青瑶的话音一落,那小姐早就毫无形像的冲了进去,她此刻之所以在这里,就是因为得到消息,说右相之子楚公子在这里,所以才收拾了一番过来的,没想到从来不与她们多接触的右相的公子,竟然喜欢她……

    沐青瑶解决了楚浅翼,心情好极了,领着几个手下出了鸣凤楼,上马车前往刑部。

    马车上,一直坐着的莫愁和莫忧扫视了一眼自家的主子。想到楚浅翼那厮现在所遭受的折磨,不由得头皮发麻,主子真的是有仇必报的人,而且手段恶劣之极,一般人最好不要惹到她。

    “怎么了?”

    沐青瑶斜睨着两个手下,即会不知道他们变幻莫测的心思,好笑的开口。

    莫忧和莫愁同时摇头,他们可不想惹她,现在她的心情极好,要是搞得她心情不好了,一定会惩罚他们的。

    刑部的大牢。

    这已是沐青瑶第二次过来了,前一次是为了南安王的事,这一次却是为了另外一件事。

    牢房里外有重兵把守,层层关卡,一般人根本进不去,不过沐青瑶可是皇后,又有皇上口渝,所以刑部尚书一得到消息,赶紧陪她过来,除了刑部尚书,还有南安王和北津王爷,一行人陪着她一起前往大牢。

    因为月觉寺的事牵扯重大,不允许人单独见犯人,因此沐青瑶吩咐了南安王爷陪同她一起进牢房,刑部尚书和北津王爷在外面候着,虽然那两个人明显有些不乐意,不过也不敢提出抗议。

    牢房,潮湿阴暗。

    从里到外,关着很多的犯人,那些小和尚无一例外的都被关在外面的牢房中,最里面的关着的正是月觉寺的方丈了空大师,此时他端坐在牢房中,双手捻佛珠,双目紧闭,口中念念有词,周身的详和,并没有因为身在大牢中,而有所恐惧。

    沐青瑶和南安王慕容流昭相视一眼,掉头吩咐一边的牢卒打开牢门。

    那牢卒得了南安王的指令,手脚俐索的打开了牢门。

    南安王慕容流昭一挥手,那牢卒便退了下去,沐青瑶领着莫愁和莫忧走了进去。

    南安王慕容流昭并没有进去,而是领着贴身的手下,守在牢门前,他相信这个女人,而沐青瑶之所以指名让南安王跟着,也知道他会帮助自已。

    牢房里,那了空和尚听到响声,缓缓的睁开眼,抬眸望着沐青瑶,缓缓的,无比心痛的开口。

    “施主来了。”

    “是,大师。”沐青瑶并没有因为他是阶下囚,就慢怠他,而是客气的施了礼,也不嫌牢房赃,一撩袍摆席地而坐,两个人面对面,不像敌人,倒更像朋友。

    了空大师睿智的双眸,清明的望着沐青瑶,双手合什:“施主来找老纳,是有事吧?”

    “是,大师应该知道是为了什么事。月觉寺的地下有什么玄机,大师应该知道,而这将会有什么样的罪,大师也应该知道,我来找大师,只是想把大师所造成的罪孽降到最低,为了一个女人,而毁了这么多人,大师即便到九泉之下,只怕也不得安心吧。”

    沐青瑶的话音一落,那了空身子一颤,双瞳罩上雾气,手指一用力,那佛珠断了,一粒粒的在地上弹跳,翻滚着,满地皆是,了空面如死灰,心痛的叹了一口气。

    “罪孽啊罪孽,这一切都是老纳的错,若老纳能一死,免其他人受罪,老纳自愿一死。”

    沐青瑶的眼神陡的寒凌起来,周身的冷彻,阴骜的瞪向了空。

    “苏斩,难道到现在你还执迷不悟吗?你要做的事,是交出幕后的指使人,只有这样才可以保住月觉寺那些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和尚,他们有什么错?而且你忘了苏家的人,如果你不交待清楚,很可能要灭九族的,难道你真的要眼睁睁的看着一大批人,因为你的痴情,而付出生命吗?”

    沐青瑶的话犹如惊天劈雷炸得了空大师头晕目眩,身子左右摇晃,脸色惨白,眼瞳中滚落泪珠。

    “天哪,老纳愿到佛珠面前忏悔,甘愿受五百年的地狱之苦。”

    了空大师闭起双目,双手合什,嘴里念念有词,他的痛苦沐青瑶看得很清楚,但是接下来他却没有任何的动静,沐青瑶看出他不会交待出幕后的指使人,既然如此,她想问问他别的事。

    “大师,你是如何认识楚梦云的,能给我说说这个吧?这个要求应该没有触犯到大师的底线吧。”

    沐青瑶的话音一落,那了空大师陡的睁开眼,前尘往事如云烟,所有的一切都袭上他的心头,那些酸楚又痛苦的往事,清晰的如昨天发生的一样,他重重的叹息一声。

    “往事不堪回首,再回首,都是年少轻狂时,恍然一梦啊。”他痛苦的叹息,如果不是他痴念太深,哪里有今天这一切啊,也许她,他,每个人都生活在另一种轮回中。

    “我与她相识时,我们只有十岁,我是小小布作坊的儿子,而她却是官家的千金,但是她从来不鄙视我,在我饥饿的时候,从家里偷出东西来,让我吃得饱饱的,所以,从我十岁的时候,便知道,只要她快乐,我什么都愿意做……”

    大牢里,只有了空大帅沉重无比的声音,那样悲若寒潭,绝望无边的气息,使得沐青瑶感受到那时那地他的心境,他本是一个清明的男儿,本可以有一番的作为,却铸成了今天的大错,一切都是一个孽字吧。

    等到他说完,已是满脸的泪水,一个年迈的人,此刻却如此伤痛,前尘往事如一梦啊。

    沐青瑶站起身,施了一礼,该说的他会说,而不该说的,就算她再待下去,只怕他也不会说的。

    那个幕后的人,不容置疑,必是北津王无疑,而他们即便心知肚明,也没办法指认他,而他,苏斩,即便被杀一千次,一万次,他也不会交出北津王的。

    “找搅大师了。”

    沐青瑶施礼,转身准备离开牢房,那一直安稳的大师,忽然扑通一声冲到栏门边,双手扒着栏杆,绝望的轻喃:“施主,如果可能,请饶过苏家一门吧,老纳会在佛主面前,替施主祈福的,佛有好生之德,施主会有好报的。”

    沐青瑶回首,眼中已微湿,她能答应他什么,能帮助他什么?不发一言的掉头领着莫忧和莫愁往外走去,一路上听到耳边的哀求声,那些无辜的小和尚不停的哀求着,这些声音会一字不漏的传进他的耳朵,他要承受多少呢?

    大牢门外,刑部尚书和北津王看着皇后娘娘出来,同时松了一口气。

    “皇后娘娘。”

    沐青瑶心情无比沉重的抬头,那哀痛的眸光穿透刑部尚书,直落到北津王慕容流陌的身上,这个男人是魔鬼吗?他可知,自己所做的事连累了多少无辜的人,这样的人即便利用手段得到了皇位,他配为君为皇吗?如果天下人知道,他该如何自处,连光明坦荡都做不到的人配为一个君皇吗?

    北津王慕容流陌接受到皇后嗜杀冷戾的寒芒,心底大惊。

    难道那了空指证了他,想想也不可能,如果他指证了她,这女人还能如此镇定吗?只怕早叫人抓了他,这个女人只怕早就怀疑他了,所以才会来见了空吧。

    “回宫。”

    沐青瑶冷冷的出声,也不理会刑部大牢门前一干人,神色不明的样子,看来要尽快纠出北津王的尾巴,第一,他的武功为何可以隐晦,二,那些死士去哪了,三,他的下一步行动计划。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绝不会坐以待毙,一定会尽快动手的。

    “恭送娘娘。”刑部尚书等人皆松了一口气,把皇后娘娘一直送到门前的马车上,等到马车走远了,那刑部尚书抹着头上汗水,问一边的南安王:“皇后在大牢里问出些什么没有?”

    南安王扫了刑部尚书一眼,顺带瞄了一眼神色有些不安的北津王,什么都不说,高深莫测的领着手下走了过去,只留下刑部尚书和北津王慕容流陌面面相觑……

    马车一路驶回皇宫。

    车内的沐青瑶闭目睑神,关于了空大师便是苏斩的事,她没有禀报给皇上,如果皇上知道了空大师就是苏斩,也就是太后当年的情人,只怕苏家的人逃不过这一劫,皇上一定会动到苏家人头上,其实苏斩所做的事,苏家根本一无所知,古代的刑法和现代的不一样,动不动就是灭九族什么的,如果因为苏斩,而被斩了那么多人,她于心何安,沐青瑶陡的睁开眼,望向一边的莫愁。

    “莫愁,立刻帮本宫去办一件事。”

    “是,娘娘。”莫愁领命,沐青瑶俯身和她小声的嘀咕了几句,最后不忘叮咛她:“你让他们即刻离开临安城,走得越远越好,另外小心暗处的人,只怕有人监视着我们的动静。”

    “是,娘娘。”

    莫愁机灵的应声,马车行驶得稍慢一点的时候,她悄然跃了下去,并没有特意的停下来,以免有人注意到。

    莫愁离开,沐青瑶闭目休息一会儿,现在她可以利用苏斩的事让太后交出当年害死李皇后的事,相信那个女人会交代的,唇角浮起一抹血腥,脸上是萧杀。

    马车缓缓的往皇宫驶去,并没有加速,因为他们要等莫愁回来。

    进宫前,莫愁总算回来了,不过带回来的消息却并不可观,脸色难看的开口:“娘娘,那些人并不相信我,根本不离开,还说我想霸占他们的房产土地,你听听,多好笑,死到临头了,还顾着财产。”

    沐青瑶长叹一口气,望着马车外面的城墙,看来只能听天由命了。

    “由他们去吧,说不定皇上查不到那些人头上,现在只能这样想了。”

    “但愿吧。”莫愁应声,马车飞疾进宫,直奔凤鸾宫而去。

    凤鸾宫,沐青瑶一回来,太监宫女们总算松了一口气,娘娘每次出去,他们这些人全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出什么事情,好在这一次什么事都没有。

    “娘娘,没事吧。”

    梅心见主子从回来到现在便在棋盘上摆布着,那姿势摆了好长时间,东西也不吃,只顾着摆弄那些东西,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梅心终于忍不走过去问。

    莫愁赶紧伸出手把她扯到一边去,嘘了一声,示意她别打扰主子,她要策划事情,等她想明白了,自然就会吃饭了。

    “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梅心小声的嘀咕,莫愁耸了一下肩,这可不是她的范围,她什么都不会说的。

    沐青瑶拿着棋子一直在棋盘上摆来摆去的,最后总算想通了,舒展了一下身子,抬头扫了一眼,只见大殿上安静极了,梅心正歪靠在一侧的柱子上打盹儿,莫愁则随意的坐在一侧,看来自已想太久,肚子都好饿了。

    “梅心,梅心?”

    沐青瑶一出声,梅心立刻清醒了,立马跑了过来抱怨:“娘娘,你想什么呢?奴婢们连说话都不敢,差点没睡着。”

    “我肚子饿了。”沐青瑶嘟嚷,梅心立刻飞奔出去招呼宫女传膳进来,娘娘要进膳了,沐青瑶望着她的背影,笑了笑:“这丫头?”

    “她是真的心疼娘娘的。”莫愁说了一句。

    沐青瑶点头:“我知道。”

    那莫愁也好奇娘娘在棋盘上摆布什么,凑过身子望着上面的黑子和白子,交错摆列着。

    “娘娘,这是什么?”

    “你来看。”沐青瑶招手示意莫愁近前,用手指挪动着棋盘上的位置,一边挪,一边开口:“你看,现在是环环生像,现在我用苏斩,就是那个了空大师,牵制着太后娘娘,她一定会交出当年害死李皇后的事,那么再用太后牵制着北津王,北津王一定不敢随意动手,他一定要制定好方案,那么再过十日便是他大婚的日子,这是一个最好的时机,本宫相信,他一定会选在这样的日子动手,因为这个婚是皇上赐婚的,而我们要想在这婚礼上出奇制胜,一方面要有京城的守备军,还有御林军,另外南安王府还有一部份兵力,而北津王除了暗中的势力,他最大的势力来源,便是楚家,朝廷上的势力,我们不敢评估,因为右相楚风玉这么多年的盘根交错,一定会有很多人帮助他的,但是我们有另外一件法宝,就是贵妃楚语嫣,只要她愿意出面,让她爹爹右相把兵权交出来,这样我们即不是一击即中,那北津王还愁拿不下来吗?”

    沐青瑶把自已的精心布局说完,莫愁觉得很完美,不过仍有疑问:“贵妃楚语嫣会让她爹爹交出兵权吗?”

    “她会的,我会把其中的利害关系说明,如果她不交出来,还有另外一个人可以帮助我们。”

    沐青瑶的眼神暗沉下去,唇角掀起笑。

    “谁?”莫愁想不出还有什么人可以帮到他们。

    “西门将军,别忘了他的宝贝女儿在宫中,而且他女儿喜欢的是皇上,他一定会帮助皇上的。”

    沐青瑶声音一落,莫愁蹙了一下眉:“可是那西门将军不一定肯出手,皇上还没有纳西门新月为妃,他怎么可能帮助皇上呢?”

    “这就是我不希望找西门家的原因,西门新月那么聪明,她一定会利用这次的事件,让她爹爹提出,要皇上纳她入后宫,如果皇上真的用到西门家的势力,必然要纳西门新月入宫为妃。”

    “啊,这怎么行,那娘娘?”

    “我只安心度此劫,至于皇上会不会纳西门新月为妃,那就是他的事了,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

    沐青瑶神色淡淡的,可是心底终究有些酸楚,再怎么说,现在她也是慕容流尊名义上的皇后,而且他一直很宠溺她,也努力的让她留下来。

    “娘娘,要不然我们劝贵妃娘娘,让右相交出兵权吧?”莫愁赶紧开口,这些日子以来,娘娘和皇上的感情很好,她可不希望再有别的女人在里面搅合,那楚语嫣比西门新月安份多了,虽然在宫中,皇上也不碰她,也不理她,只不过给了她一个名份,这倒让她能接受一些,那西门新月若是入后宫,只怕搅得人不得安生,那女人一看就不是善主儿。

    “可是楚家有个楚大公子,他似乎很有野心。”

    沐青瑶一说到楚浅翼便头疼,不知道那厮为啥就认准了她,一个劲的想带她走,也不知道他是真心实意的想带她走呢,还是想把她牵制住,使得这天下棋局,尽数在他手中摆布,真是可笑,皇上可精明得很,既知道他在暗处,岂会任他为所欲为。

    “娘娘?”莫愁还想说些什么,梅心已领着一溜儿的宫女进来,沐青瑶便止住话题,挥了挥手示意:“把这个收起来吧,我是真的饿了。”

    “好。”莫愁应声把棋盘收了起来,格心领着小丫头把膳食上上来,立在一边侍候着,其她人便下去了。

    沐青瑶一边吃一边询问梅心,宫中今儿个可有什么事情,梅心一听立刻来了兴趣。

    “禀娘娘,星竹公主来玩了一会儿,不过你知道还有谁过来给你请安了?”

    “谁?”沐青瑶翻了一下白眼,这丫头一贯就会故作神秘,明明很小的一件事,她偏就搞得神神秘秘的。

    梅心捂住嘴笑了起来:“是西门新月,那女人过来说给娘娘请安,那态度可真是恭恭敬敬的,不过未必她的心里就那样,她来的时候,公主也在这里,当时教训了她了一顿,让她别有事没事的过来套近乎,那女人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的,奴婢心里那个解恨啊。”

    沐青瑶听着梅心夸张的说着,也不理她,继续吃饭,不过星竹那丫头可就得罪人了,若是这西门新月进宫,只怕她会受到伤害,那女人看上去也是个记恨的主子,今日所爱的屈辱,只怕她日会想法设法的讨回来。

    “你啊,也别幸灾乐祸了。”

    沐青瑶一边吃一边提醒那得意忘形的丫头:“嘴巴张那么大,当心苍蝇飞进去。”

    梅心一听,赶紧抿紧嘴,四处张望了一下,最后发现莫愁在笑,才知道主子在奚落她,嘟起了嘴巴,可就不乐意了:“娘娘。”

    “好了,我也吃饱了,把东西收下去吧,我休息一会儿,回头去找皇上谈谈这些细节呢。”

    沐青瑶挥了挥手,早上跑了半天,回来又折腾了一个时辰,有些累了,还是休息一会儿,起来去找皇上吧。

    “是,娘娘。”梅心领命吩咐宫女上来把东西收拾下去,自个儿扶着主子进寝宫去休息,莫忧守在寝宫外面,幸好莫忧只有十二三岁,在凤鸾宫里可以来去自如,如果再大一点,只怕他就没办法在这里来去自如了……

    夜深沉,漆黑一片,浓云低压,阴气沉沉的。

    沐青瑶睡了一觉,便觉得神清气爽,用了晚膳又看了会子书,本来想等皇上过来,和他说说有关于太后娘娘和李皇后当年的事,可是没想到等了一个时辰,皇上也没过来,不如过琉璃宫去看看吧,想到便做,向来是沐青瑶的风格,立刻吩咐梅心和莫愁,还有莫忧,陪她前往琉璃宫。

    琉离宫,亮如白昼,门前有一溜儿太监和宫女守着,却没看到太监总管阿九,那些宫女和太监一看到皇后娘娘过来,赶紧恭敬的行礼:“见过皇后娘娘。”

    “起来吧,皇上呢?”

    为首的太监上前一步禀报:“回娘娘的话,一个时辰前,皇上去沐浴,可是到现在还没出来呢?”

    不会吧,沐青瑶有些瞠目结舌,皇上可真能泡啊,沐浴竟然用了一个时辰,不会是睡着了吧,抿唇笑,领着几个手下往大殿里走:“本宫到大殿上等皇上吧。”

    “是,娘娘。”

    太监们恭敬的应声,按理一般人进琉璃宫是要禀报的,但是皇后不是一般人,这诺大的皇宫里,谁人不知道皇上是极宠娘娘的,所以他们哪个敢阻止啊,除非不要命了。

    沐青瑶领着几个小丫头走进大殿,大殿里很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太监和宫女全守在门外,莫愁和梅心亦立在一边,只有沐青瑶像个好奇宝宝似的,东摸摸,西转转的,在大殿上四处看了一遍,最后走到皇上处理政务的地方,龙案上摆放着很多的奏折,还没有处理完呢,沐青瑶随意的打开来瞄了两眼,都是一些朝廷上的锁事,当一个皇帝可真不容易啊,日理万机,还要操心那些躲在暗处随时准备要他命的小人。

    沐青瑶摸着那明黄的龙椅,这把椅子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为了这把宝座,多少人杀人如麻,妄顾亲情,甚至有人为了得到它,不惜踩踏着别人的尸体爬上来,这位置真的那么好坐吗?

    沐青瑶一屁坐下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她倒想看看这位置有多么好。

    远处,莫愁和莫忧等看到主子的动作,脸色早白了,主子在干什么?若是被皇上看到,只怕会惹来杀身之祸。

    沐青瑶哪里知道那几个家伙胸中的千肠百结,左右摇晃了一下,发觉也没啥大不了的,眼角的余光瞄到龙案上有一杯刚彻好的茶,顺手端了过来,轻啜了几口,这茶真香啊,看来皇上的东西都是好的,赶明儿个跟他要些过来尝尝鲜。

    沐青瑶正喝得香,远处的梅心已由先前的震惊回过神来,飞快的冲了过来,大惊失色的拉起沐青瑶,差点没抽过去。

    “娘娘,你千万别吓奴婢了,这要是被皇上看到,可就闯大祸了,您要是累了,奴婢给你搬凳子吧,你别吓奴婢了。”

    梅心的话里已有浓浓的鼻音,如果沐青瑶再坐下来估计她就要哭了起来,沐青瑶好笑的放下茶盎,望着吸鼻子的丫头,没那么夸张吧,她记得前不久还有某人夸张的说,大弦皇后的话等同于他的话,难道他坐的椅子,她就不能坐一下了,不过为了以免这丫头真的哭起来,只站在一边安慰这丫头。

    “好了,不坐就是了,犯不着哭鼻子吧。”

    莫愁和莫忧也从大殿的一角走了过来,两个人都不赞同主子的做法:“娘娘,吓死我们了。”

    “你们啊……”沐青瑶把声音拉得长长的,挨个的斜睨过去,是不是自已太纵容她们了,一个个都教训起她来了,板起脸色正准备义正严词一番,这时从大殿后面传来说话声:“皇上,你太累了,竟然在浴房睡着了,吓死小的了!”

    阿九公公的声音传来,看来是皇上在浴房睡着了,所以阿九才会报怨吧,沐青瑶一听他的话,便笑了起来,原来每个主子的身边都有罗嗦的奴才,还以为只有她的手下几个怪胎呢,挥了挥手示意几个退到大殿边去。

    阿九正跟在皇上身边念叨,一抬头望见皇后站在大殿里,愣了一下回过神,赶紧给沐青瑶请安:“小的见过皇后娘娘。”

    “起来吧。”沐青瑶随意的挥手,掉头望向他身侧的皇帝,不由得怔住了。

    皇上刚沐浴完,穿着一件白色的浴泡,只在腰间简单的拢着一根袋子,前面露出一大截光滑如玉的胸膛,长长的墨发还未干,随意的披散在肩上,那如玉般晶莹的脸庞上,此时染上晕红,更添诱人的气息,唇散发着淡淡的光泽,吐纳吸气间,淡淡的花香味散发出来,好闻极了。

    此时一双幽暗的星瞳跳跃着炽热的火花,看得沐青瑶口干舌燥,用力的吸气,身子似乎浮起一抹燥热,她是怎么了?怎么看着这个男人也能看得如此烧灼,难道是思春了?

    慕容流尊看她脸色绯红间,唇瓣清新得如花草一样娇嫩,不由得胸口一窒,那晚渴求的心再次涌上来,这次似乎有些不一样,暧昧充斥在大殿上。

    阿九望了望主子,又望了望皇后娘娘,赶紧倒退一步,主子眼中那炽热的快撩烧起来的欲望,可是很少见的,赶紧往后退,走到殿门前,笑意盈盈的招手,把莫愁和莫忧他们都带出去了,几个人守在殿门外,不准任何人来打搅。

    大殿内,慕容流尊往前走了两步,沐青瑶赶紧举起手来阻止。

    “站住,别动,我的头好烫,身子也烫,为什么这样?”

    沐青瑶用力的摇头,似乎有些不一样,为什么她浑身好像着火了一样,就算这男人美得人神共愤,此刻甜美得就像一块点心,但自已也不至于如此急燥吧,好像从来没见过男色似的,生活在现代的她,什么样的猛男图没看过,何至于如此不堪一击呢?

    慕容流尊并未听她的话,而是更跨前一步,那性感的胸脯越发妖娆的展现在她的面前,使得她恨不得直接扑过去,压倒他,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一样?呼吸越来越急促,身子越来越烫,似乎想找些什么东西舒解一下才好,而脑海中全是那些色情的画面,这到底是怎么了?

    沐青瑶后退一步,一只手撑着龙案,眼光不自觉的瞄向那只茶盎,瞳孔攸的收缩,原来是这杯茶有问题,是谁在茶里下了药,这绝不可能是皇上,皇上不知道她过来,那么就是有人给皇上下药,是谁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这样做呢?

    “皇上?”因为情潮涌动,那声音说出来,更像昵哝的轻喃,使得慕容流尊周身顿起一阵酥麻,胸口一窒,再也顾不得其他了,大手一伸便捞着这女人的身子,急急的往怀中带,她的脸颊撞击着他的胸口,感到周身没来由的一阵舒服,男性独有的体味使得她想要更多,可是仅有的理智提醒着她,不该是这样的。

    “皇上,那茶里下了药。”

    好不容易说完一整句话,慕容流尊眼瞳陡的幽深,大手飞快的探上她的脸颊,香汗淋淋,果然烧烫得惊人,心里懊恼着,是谁下药了,而且下药的对象很可能是他,如果不是她误喝了那杯茶,只怕就有人会乘机爬上他的床,究竟是谁敢这么干?脑海正思量着,一只柔软如无骨的小手已攀爬上他的胸,顿时让他倒抽一口气,现在不管是下药也好,不下药也好,这女人今天晚上别想离开了,弦帝眼瞳浑浊,一片情欲,大手一伸,抱起女人柔软无骨的身子,往寝宫走去。

    寝宫,轻风吹起锦色的纱帐,龙涎香缭绕在半空,宽大的殿阁中,香味扑鼻。

    慕容流尊抱着情潮涌动的女人,温柔的放置在大床上,从来没想过会有一个人就这么走进了他的生命,睡到了他的大床上,以往他一直抗拒的东西,现在竟然顺理成章了,而他竟那么迫切的想要她。

    床榻上,玲珑细致的身子,因为受不了那烧灼感,扭动起来,如杨柳一般柔顺,虽然知道她此刻是因为药效的原因,才会对他渴求,可是他仍然高兴,因为如果不是这些药,真不知道他和她哪天才能突破这一关卡。

    高大的身子俯下来,虽然她急,可是他不想急切的拥有她,而是慢慢的品尝,一个女人的芳香……

    聪明睿智的弦帝对于男女情事,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般单纯,此刻正努力的生涩的消化着这一切,所有的一切都顺着本能去做,因为心头火烧燎原的狂热,他的大手开始扯沐青瑶身上的衣服,因为不娴熟,费了好大的劲,直憋得满脸通红,最后好不容易的成功了,女性完美无暇的身体,使得他喘气都困难了,双眸就像膜拜女神一样,膜拜着眼前如玉的身子,手轻轻的触摸着,带着一丝儿的好奇,一丝儿的轻颤,一丝儿的激荡,总之无数个意念,随着他的大手带着电流似的滑过沐青瑶身子,此刻她因为他大手的触摸,而发出满足的叹息。

    “皇上?”

    “叫我流尊。”他的一只手游走在她的身上,另一只手摸上她的脸,轻吸她的唇,一边吸一边诱惑的哄她,只到她意识迷茫的开口:“流尊,流尊……”

    听着这样醉人的娇喃,皇上的心都醉了,呼吸热切起来,大手像有魔力一样带给沐青瑶不一样的感受。

    可是接下来,慕容流尊有些迷茫,急切的想找一个突破口,手上下触摸着沐青瑶的身子,只到她周身烧烫如火,用力的扭动起来,他俯身用力的吸她的唇,身上的浴袍滑落了,却不知道进一步该如何做,又急又燥,白晰的脸憋得通红。

    沐青瑶的身子烧烫到一个顶端,快负荷不了,这时候她的意识完全是狂情的,纤纤的素手一伸,顺着他的胸脯一寸寸的下滑,而皇帝却在她小手摸上他的时候,倒抽一口冷气,只觉得身子好舒服,好舒服,忍不住闭上眼睛发出满足的声音。

    只听到沐青瑶发出一声低沉的闷哼声,好痛。

    不过这痛很快被另外一种感觉取代,接下来的便是两个人缠绵到死的销魂,彼此如初生的婴儿,可是却别样的蚀骨,抵死方休的撕缠,诺大的寝宫里,一室的暧昧与喘息。

    年轻的帝皇,从来不知世上还有如此销魂蚀骨的事,可让人瞬间直上青天,瞬间直坠入地,火热的身子因为初尝情欲,再加上是自已喜欢的人,竟然一而再,再而三,无休已的缠绵,不知疲倦,雕花的大床榻上,凌乱的衣衫,两个人抵死缠绵,直到天际发亮,才沉沉的睡去……

    一夜蚀骨,天亮时,慕容流尊睁开如墨般漆黑的眼瞳,想起一夜缠绵,唇角勾出满足的笑意,低下头轻啄怀中女人的唇瓣,原来世间最美妙的事莫过于和心爱的人,做抵事缠绵的事。

    真好啊,满足的发出叹息,不过他该起床上早朝了,要不然,他火热的视线再次下移,触及她光滑如玉的身子,竟是片片青紫的吻痕,床榻的一角,那血染成了妖调的形状,使得他不由的抽气,她的美好,终其一生他都该好好的珍惜。

    瑶儿,以后我们就是一体的了,你一定要留下来陪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