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教师 > 第988-989章 你自求多福啦

第988-989章 你自求多福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988章 你自求多福啦

    “谢谢留下来的各位。”

    方秦露出会心的笑容,“你们是我方秦最忠诚的朋友,我方秦以后也会是大家最忠诚的朋友。今天,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这些真正朋友之间的聚会,大家一起以武会友,张扬我们的华夏国武精神吧!”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虽然国兴会走了一大半人,可是还有不少人留了下来,加上少林寺的队伍,剩下的人还是很多。

    掌声停下,方秦接着说道:“感谢少林寺大师的慷慨,他们是真正的虚怀若谷之人,没有门户的偏见。我的武学能够达到今天的程度,和他们赠送我的《达摩心经》有着很大的关系。”

    “什么?”众人听说少林寺连《达摩心经》都送给了方秦,一脸难以置信,可是又不得不信。

    方秦不会没事儿拿这事情和他们开玩笑,还替少林寺做了这么大一个面子。

    看来,少林寺和尚还真的是没有门户偏见之人了。

    方秦接着说道:“华夏国武和华夏中医一样,因为许多人的敝帚自珍,从而导致许多珍贵的武学失传。如果我们再这样下去的话,以后的国兴会剩下的便只会是一群只懂得藏私却又狂妄自大的人。”

    “我有个想法,那就是今天过后,我们放下门户之见,国家之见,把我们的华夏国武传遍整个世界,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认识我们的华夏国武,大家觉得如何?”

    方秦看着那些华夏国兴会那些人的反应,心中并没有多少把握。

    华夏国武门户之见已经不下千年,又岂会那么容易打消?

    一片沉默过后,岳俞忽然站了出来,笑道:“方秦,你说少林寺大师传给你《达摩心经》,如果他们愿意让你拿出来和我们一起分享,我们也绝不藏私。”

    怀空和尚好像早就料到有人会这么说,便高声笑道:“方秦,把《达摩心经》的复印件给他们吧。不过他们要是学不会的话,可就怪不得我们啦。”

    有怀空这么一句话,方秦便把自己手机里存着的《达摩心经》图片群发给国兴会众人。

    当国兴会众人看到真正的《达摩心经》之时,他们忍不住骂了一句坑爹。

    这么难的东西,而且还没有明确的修炼方法,这让他们怎么学?

    难怪少林寺这么大方,真他么的坑爹啊!

    虽然不会怀疑这材料是假的,可是岳俞还是皱了皱眉头,忍不住问道:“方秦,你真的学会了?”

    方秦微微笑道:“请岳前辈伉俪上来验证便知道了。”

    听到方秦竟然要向岳俞夫妇验证,不禁倒吸了口冷气。

    或许他们夫妇当中的一人绝不是方秦的对手,可是这夫妇二人同时施展太极拳,刚柔并济,那实力绝对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

    方秦若是能够压制住这老夫妇俩,那他当之无愧是华夏第一人!

    岳俞夫妇没有客气,直接跳上了擂台。

    方秦全身放松,闭上了眼睛,摆出了太极拳的起手式:“两位,现在我就用融合了《达摩心经》的太极拳和两位交手,大家可以看看到底有什么不同。”

    “好!”话音一落,岳俞夫妇一起朝着方秦攻去。

    他们一前一后攻向方秦,方秦身体一侧,将前后方向改成了自己的左右方向,同时出手对付两位老人。

    只见方秦双手翻飞,看起来动作并不快,可是那手却是拖出了残影的视觉效果,让人产生了速度极快的感觉。

    岳俞夫妇虽然是四手对两拳,可是他们占据不到丝毫优势。

    无论他们想要出什么招式,方秦总是会在他们出招的前一刹那把他们的招式消化于无形之中。

    你想要怎么出拳对方都知道,这还有什么好打的?

    台下的人们看到的是方秦的双手飞快地破解岳俞夫妇的招式,可是台上的岳俞夫妇却是叫苦不已。

    这哪里是方秦在破解他们的招式,根本就是他们被方秦逼迫得连连出招,却是招招被制。

    如果说太极拳用所谓的气来感应对手出手的话,那么方秦就像是一个强大的气场。

    凡是在方秦气场之内,无论对手怎么出手,始终无法逃脱过方秦的“眼睛”。

    “我们认输了!”整整十分钟过后,满头大汗的岳俞夫妇同时喊了一声,宣布放弃。

    方秦停下手,朝着两位老人抱了抱拳,微笑道:“承让。”

    年轻的弟子看不懂怎么回事,有些人甚至会认为两个老人故意认输,可是国兴会的老人们却是看得清清楚楚,而且他们也知道岳俞夫妇从来不会低头认输,除非他们真的输了。

    少林寺那位戴着斗笠的神秘人物走到了台前,朝着岳俞夫妇说道:“小俞,小娟,你们俩夫妇这些年过得可好?”

    听到这个声音,岳俞夫妇俩的心同时一颤。

    虽然很久没听到这个声音,可是他们却是从未忘记这个熟悉的声音。

    岳俞激动地颤声喊道:“霍前辈,是您吗?”

    所有人一下子愣住了:霍前辈?就连岳俞夫妇都得叫前辈,这个戴着斗笠的和尚难道有一百多岁了?

    和尚摘下了斗笠,露出一张普通的中年人脸庞,微微笑道:“贫僧元若,霍姓倒是我的俗家姓氏。”

    虽然两人不知道这老和尚为什么会容颜不老,而且没了以前凌厉的杀气,可是这张脸他们绝对不会认错。

    激动之下,两人同时朝着老和尚跪了下去:“拜见霍前辈!”

    “哪个霍前辈?”国兴会的老人们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有人回想起了他们父辈和爷爷辈的话,脸色不禁变得古怪之极:难道是传闻中的那个华夏第一高手霍一飞?那他岂不是真的一百多岁了?!

    元若和尚呵呵笑道:“起来吧。你们俩都多大的人了,还和以前一样争强好胜,对什么事情都要怀疑一下。自你们之后我就再也没碰到什么天赋高的人,难得我的徒孙碰上了方秦,所以我便把《达摩心经》传给了方秦,有意见吗?”

    两人哪里敢有意见,连忙尴尬地说道:“没意见,没意见。”

    老和尚笑道:“没意见就下来,别耽误我和方秦之间的切磋。”

    岳俞夫妇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方秦,岳俞还走过去拍了拍方秦的肩膀,深表同情地说道:“小子,你自求多福啦!”

    ###第989章 不死传说

    虽然说一百多岁的老人不是没有,可是一百多岁还和现在的元若和尚,也就是霍一飞这么年轻,这实在是有些颠覆人们的认知。

    一个一百多岁的老人,你可以是弯腰驼背,举步维艰,也可以是仙风道骨,世外高人风范,可是偏偏元若和尚就像是一个普通四十来岁的中年人,这让人们怎么能够接受?

    “不会是假的吧?霍一飞现在还活着?”听到霍一飞名字的时候,年轻的弟子们又开始怀疑了。

    因为能够出现在他们历史书上的人物,大部分都已经成为历史了。

    而如今一个活生生的“历史”站在他们面前,他们自然是难以置信。

    华夏的历史书上有一段记载:霍一飞,一九一三年生于海阳省霍县,年少勇猛,伤人无数。后遇少林高僧,收为徒弟,打遍华夏未逢敌手。

    时年国难,霍一飞以一己之力保护霍县人民,功成之后便不知所踪……

    而如今,历史书上记载不知所踪的人物出现在了这儿,而且还是被方秦给吸引出来的,那这方秦的面子实在是够大的。

    众人先不管是不是真的,他们把目光投向了方秦和元若和尚,想看看当年的华夏第一高手和现在的华夏准第一高手之间的战斗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形。

    双方还没开始动手,许多人早就在脑海里想像着各种各样的可能:像华夏“科幻”武侠片那样四处爆炸,或是像传说当中紫禁之巅的那场战斗……

    在众人还在猜测着会是什么样的战斗过程之时,双方的交锋已然开始。

    当老和尚一步朝着方秦走来之时,方秦便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了奇特的变化。

    老和尚走得很慢,所有人都能够清晰地听得到他有节奏的脚步声:“啪……啪……”

    其他人没什么感觉,可是方秦能够明显地感受到,老和尚每走一步,自己的心脏也会随之加速,就像是心脏被对方控制住似的。

    方秦估计着这要是换成了别人,老和尚想要杀人的话,对方根本就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要是方秦没见识过,别人告诉他老和尚的脚步能够让人心脏跳爆,方秦也不信。

    “好强!这就是华夏国武的最高境界吗?”

    感觉到自己随时有可能会跳爆心脏,方秦的脑海之中连忙想起了《达摩心经》之中的心之诀:“自在随心,心随万物,却不被万物所动……”

    很快地,方秦静下心来,把心脏的主动权给抢了回来。

    这时,老和尚元若已经到了方秦面前,十分平淡无奇地一掌拍了过来。

    方秦很是不知好歹地一掌迎接上去,因为他察觉到对方的力量虽然很强,不过还是在他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啪!

    两人的手掌碰了一下,发出一声轻脆的声响。

    随后,方秦像是断了线的风筝似地飞了出去。

    “天!”众人揉了揉眼睛,在心底惊呼了一声。

    要是普通的被震退出去还算是在众人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可是方秦的身躯飞了起来,飞到了半空之后,才形成一个幅度往地面下落。

    这得需要多大的力量才能够做得到?

    要是先前所有人还有所怀疑的话,

    啪!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方秦终于稳住了自己的身形,双脚落地之后倒退了十来步才站稳脚步。

    方秦的样子很狼狈,所有人都不禁摇了摇头,唯独元若和尚眼中放着奇特的光彩,朝着方秦高声说道:“方秦,就连怀空的师父也接不下我这一掌,你是第一个。再来!”

    怀空的师父是著名的少林寺三大高僧之一,能够让元若这么夸奖方秦,看来方秦真的能够入元若和尚的法眼。

    被人一掌拍飞,方秦也很是不服气,再次跳到了擂台上:“再来!看我的!”

    这一回,方秦主动开始进攻,一掌朝着元若拍了过去。

    方秦将自己身上的内劲全部释放出来,就像是武侠小说之中所说的施展出十成功力。照方秦自己估计,这一掌的力量少说也有数千斤之重。

    只是方秦怎么也没料到,自己觉得十分生猛的奋力一击,元若和尚还是同样软绵绵的一掌碰了上来。

    啪!

    方秦再次被砸飞了出去,这一回比上次还多飞出好几米。不过还好的是,这次方秦还是站稳住了脚跟,而且比上一次还少退了几步。

    “再来!”方秦再次跳上了擂台,这一次,所有人发现,他跳上台的落脚姿势竟然和元若和尚先前上台的姿势一模一样!

    众人这才发现,方秦此时不仅仅是姿势和老和尚一样,就连他的气势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如果说方秦先前的气势可以用气吞山河来形容,那么他现在的气势便是返璞归真,天人合一!

    看着方秦此时的气势,元若老和尚赞许地点了点头:“不错,两招过后你就能悟这么多,我就再陪你玩一招好了。”

    “那好,老和尚,就再接我一拳吧!”方秦气势如虹,快步冲向元若。

    “噌噌噌噌……”擂台上响起方秦脚踩地面的轻微摩擦声,众人看着方秦双脚,不禁惊呼一声。

    方秦的双脚,看起来就像是悬在地面之上!

    站在方秦前面的老和尚元若一动不动,身上的僧衣忽然被一股怪风吹起,猎猎作响!

    就在两人相距两米之时,所有人陡地听着“轰隆”一声,两人面前的擂台轰然倒塌,而方秦则像是炮弹一样再次弹飞了出去!

    扑通!

    方秦这次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而且摔得十分难看,是头往地面上栽。

    要不是地面是草泥地,这一下绝对够将方秦摔得鼻青脸肿。

    不过没人会去嘲笑方秦的狼狈,因为他们没这个资格。

    无论换作是谁上去,绝对会是更悲惨的下场。

    方秦也只是跌得难看而已,要是其他人被元若老和尚这么一轰,估计早就晕过去了。

    记者们更是看得目瞪口呆,因为他们看到了传说之中的隔山打牛,不需要任何介质就能够把人轰飞!

    如果是在电影电视中看到,他们一定会认为会是处理过的特技。

    众人还在晕晕乎乎,方秦倒是最早反应过来,放声大笑:“哈哈,老和尚,谢谢指教。你有什么需要我方秦做的事情,尽管开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