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203 寿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晚

    六王府内,看着镜中的女子一身淡紫色宫装长裙,娥眉淡扫,及腰的长发被挽了起来,发上也点缀上了珠花步摇,左脸上那红色的胎记看起来分外的妖娆,云鄢扯了扯衣服,抚了抚头发,怎么都觉得不自在,还是第一次穿的如此正式。

    “小姐,这个样子,您今天晚上肯定不会输给宫里那些人。”碧水一旁嘻嘻笑着说道。

    听着这话,云鄢微微摇头,她又不是进宫选秀的,输不输给旁人又有什么要紧,只是……

    “他还没有回来吗?”云鄢整了整衣服,问道。

    碧水自然知道云鄢问的是谁,她脸上立刻换上了愁容,依言回答说道:“还没有,也不知道六王爷去了哪里,今日可是皇上大寿呢,时间快来不及了,小姐,我们该怎么办?”

    还没有回来吗?云鄢轻出一口气,转身,看着外面,夜幕已经落下了,宫中的晚宴也快要开始了。自打昨天他出去之后,到现在都没有半点音信,他应该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才对,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情吧?

    而在这个时候,屋檐之上,一阵脚步声传来,云鄢眼前一亮,他回来了吗?看了一眼碧水,她直接出去了。

    院落里面,一身黑色劲装的男子站在那里,正朝着逐月阁走来。

    看着来人,云鄢高昂的情绪瞬间降落,眼中闪过一丝诧异,她疑惑说道:“冷雪?”

    身后,碧水跟着云鄢出来,在看到姬冷雪的瞬间,她整张脸瞬间僵硬了下来,头不自觉的低下,眉间尽是黯然之色。

    姬冷雪抬眼看了一眼云鄢,目光也随之落到了她身后的碧水身上,然而仅是片刻,他复又看向云鄢,“还以为你已经进宫了。”

    察觉到碧水与姬冷雪的尴尬,云鄢笑着说道:“碧水,你去前院帮我看看,六王爷回来了没有?”

    碧水抬头,看了一眼姬冷雪,点头说道:“是!”随即,快步离开,像是在逃离着什么似的。

    看着碧水那匆忙的身影,云鄢轻叹一声,说道:“那丫头,对你很愧疚。”

    “我知道!那个男子对她很好,这就够了!”姬冷雪顺着云鄢的目光看去,那一抹碧色已经消失在了夜色之中,只是那一丝慌乱,这一刻,他竟觉得特别的清晰。或许,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认真的观察着她的行为动作。

    云鄢偏头看着眼前的男子,他的脸色依旧冷硬,可是眼中好像多了一丝别的东西。

    “你有后悔过吗?”云鄢忽然开口说道,虽然按照碧水的说法,他不喜欢她,可是,总觉得他眼里的情绪太多,不似从前的冰冷。

    姬冷雪眉眼动了动,偏头看着云鄢,眼里恢复了以往的冷漠,“我没有时间后悔,也不会后悔!这样很好!”

    点了点头,云鄢心下无奈,倒是她多想了,她记得碧水说过,冷雪有喜欢的人了,她笑着说道:“有机会,带她与我们见见吧,你知道的,我时日无多,如果能见到她,也算是了却我一桩心愿。”

    狐疑的看了一眼云鄢,姬冷雪一时间没有明白她话中的意思,然而细细推敲之下,他闷声说道:“嗯。”

    云鄢展颜一笑,继续说道:“你来应该是有什么事情要与我说吧?”

    听着这话,姬冷雪双手不自觉的握紧,看着对面的女子眼中的好奇之色,他敏锐的眸中闪过一丝失望,只是一瞬,终是说道:“今日皇上大寿,燕凌潇作为南尧国皇上,也在受邀之列,所以,今天晚上你极可能碰到他。”

    是这件事吗?云鄢点头,神色如常,没有多少触动,其实燕凌潇今晚在皇宫在她的意料之中,毕竟,前些日子,她可是看到过他,他这个人不达目的是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自然不会这么快离开凉都。

    “放心,我自有分寸。”皇上寿宴这么大的事情,容不得她不去,就算她不去,慕景南也是要去的,与其让燕凌潇在背后使绊子,倒不如她亲临现场,看看他有什么把戏的好。云鄢抬眸看着夜空,忽而说道,“我让你帮我查的云海部落的瓷器玉器,可有下落?”

    姬冷雪点头,“有下落,如你所料,在柳家有一些,皇宫里面有一些,另外,独孤家,李家因为先后被灭门的缘故,所以这些瓷器玉器也流落在外,也许,六王府有也不一定,还有……燕凌潇好像也在查沧海云珠图。”

    燕凌潇?听着这话,云鄢心头微微诧异,她惊讶的看着姬冷雪,“他也知道沧海云珠图的事情?”看来这件事是越来越不简单了。

    而在这个时候,庭院里面一个女声传来,“景南让我通知你,他因为一些事情现在不能回王府,会直接去皇宫,他让你不用等他,到时候会在宫里与你会合。”

    听着这话,云鄢看过去,是紫影,她点头,“好!”说着,她看着姬冷雪说道,“我也该走了,等有事情我会去找你。”说着,她直接朝着前面走去。

    看着云鄢从自己身旁擦肩而过,紫影眉头皱了皱,抬眼看着逐月阁门前的男子,在这夜色之中,那身影说不出的孤寂清冷,她走了过去。

    “你喜欢她?”紫影看着身前那出神的男子,低声说道。

    姬冷雪看着远处,那一身淡紫色长裙的女子已经走了,他回过头来,看着身旁的人,淡漠说道:“没有!”

    “你们家的人都喜欢口是心非吗?以前我问景南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说。”紫影摇了摇头,叹息一声,“其实,我应该很讨厌她才是,可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竟觉得讨厌不起来,这样惊才绝艳的女子,谁人会不喜欢呢。”

    听着这话,姬冷雪眉眼微凛,转身,直接上了屋檐,消失了夜色之中。

    看着那离去的身影,紫影微叹,于他而言,最可怕的不是她喜欢别人,而是,他喜欢她,她却永远不会知道。

    六王府门口,马车已经行进,车内,云鄢看了一眼身旁心事重重的碧水,不由笑着说道:“怎么了?没精打采的,等会入宫了,还可以看到昭阳公主,你不是很喜欢她吗?”

    碧水勉强笑了笑,要是以往别人说她跟昭阳公主要好,她铁定要否认,甚至闹一闹,可是今天晚上,实在是没有什么精神。

    “冷雪,他不怪你!”云鄢看出碧水心中所想,安慰说道。

    微微摇头,碧水脸色晦暗,低声说道:“我知道,可是,小姐,就是因为知道,所以心里才难过。”

    疑惑的看了一眼碧水,云鄢只当她是因为心里太过愧疚了,所以再次安慰说道:“其实我看的出来,他还是好很关心你的。放心,冷雪,他也会有他的幸福的,你与箫要好好的便是,这也是冷雪希望看到的。”

    看着云鄢一脸关切,一脸的恬静笑容,碧水只觉得心口处堵得慌,眼中泪水不自觉的下涌。她咬唇,摇头说道,“不会,不会!”

    云鄢心头疑惑,到底怎么了,然而还来不及多想,碧水已经扑到她怀中哭了起来,她轻叹一声,只得将话都压到了肚子里面。

    皇宫,夜晚

    因着寿宴的缘故,整座宫殿里面张灯结彩的,远方,漫天的烟火充斥在这黑夜之中,点亮那一片天幕。

    整个御花园里面,到处都是人,官员们携带着家眷们早早就到场了,各国使臣到了的也都入了席位了。

    刚刚入了御花园,看着前面那来来往往盛装打扮的人,云鄢放眼看了下四周,并没有看到熟悉的人。

    碧水也收拾好了心情,她左右看了看,低声说道:“小姐,六王爷他到底来了没有啊?我们去前面看看吧。”

    微微摇头,云鄢淡然说道:“他应该还没有来。”说着,她继续向前走。

    听着这话,碧水心下疑惑,小姐怎么就确定六王爷没有到呢,她连忙跟了上去。

    “六嫂,你可算来了,半天都不见你跟六哥的踪影,还以为你们两个不来了,吓死我了。”不远处一个娇俏的声音忽然响起。

    云鄢回身,看着一身粉色宫装的女子正朝着她这边跑过来,身后还跟着几个急着追赶的宫女。

    看着在自己身前站定的人,云鄢含笑说道:“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不来呢,我们只是来的晚了些罢了。”

    慕昭阳点了点头,拉着云鄢的手臂,笑着说道:“来了就好,不然我今天该多无聊啊,咦——”说着,她偏头看了一下四周,疑惑说道,“六哥呢?他去哪里了?”

    “他一会就到。”云鄢笑着说道,自打慕昭阳知道她是七公子之后,他们的关系倒是改进了不少,很自然的成了嫂子跟小姑子的关系了。

    倒是旁边碧水看着慕昭阳与云鄢亲昵的模样,心下不满了,她直接说道:“我说公主,你干嘛将我们小姐抓的这么紧,你是公主,有点规矩行吗?”

    “你知道我是公主,还敢这样跟我说话,你的规矩呢?”慕昭阳冲着碧水做了一个鬼脸,嘻嘻说道。

    碧水小嘴一撅,气瘪瘪的看着别处,“公主有什么了不起。”

    云鄢摇头,这两个丫头,还是这样,不过,似乎也不错。

    而这个时候,突然一个太监走了过来,冲着云鄢行了一礼,“奴才拜见六王妃,您可算来了,奴才找您多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