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谋:逆天三小姐 > 【VIP】77 巴结+真的去提亲了?(6000+)

【VIP】77 巴结+真的去提亲了?(6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御书房里面悄无声息,再次恢复了沉寂,空气里面弥漫着一股硝烟的味道。请使用访问本站。舒悫鹉琻

    良久,站在下面的慕景南嘴角一勾,他俊逸的脸上浮现一丝戏谑之意,忽而双眸里面寒芒闪过,他冷笑说道:“我虽然无权无势,可是你已然怀疑了,就算我说不是我,你会相信吗?”

    慕扬天右手不自觉的握紧,拧着眉,打量着下面的慕景南,他冷哼说道:“若你没有做,朕相不相信也不重要。但是,若是你做的,那就不要怪朕……”说到后面,他眉皱的更深了,眼神愈发森冷。

    “你要杀了我吗?”下面慕景南嘲讽一笑,直接打断了慕扬天的话,他向着前方走了几步,目光逼视着慕扬天,他收起脸上的笑意,眼中闪过一丝阴骛之色,“你这是在慌什么?是在为他铺前路?可是好像最希望高家破败的就是你吧。”

    闻言,慕扬天一怔,脸色一寒,‘啪’的一声,他一手拍在了桌子上,整个人站起来,看着下面的人,冷喝说道:“放肆,这是与朕说话的态度吗?”

    慕景南不屑的看着慕扬天,他淡漠说道:“怎么,说中了你的心事了?呵,你想什么我不管,可是你也不要来管我,因为,你没有资格!”说着,他冷冷的看着慕扬天,眼中涌现一股强烈的恨意。

    “谁说朕没有资格,朕是你的……”慕扬天脸色一变,当即说道,然而说到后面,他突然顿住了。

    看了一眼慕扬天,慕景南冷笑说道:“怎么?连你自己都说不下去了?呵,既是如此,我们似乎也没有谈的必要了。”说罢,他转身,双手背负,朝着外面走去。

    看着前面那身影丝毫不顾及自己,慕扬天脸色铁青的站在那里,手紧紧握着,身体都跟着发抖起来,整个人的表情看起来分外的激动。终于他忍不住了,捞起桌上的杯子一通扔到了地上,他怒骂道:“孽障!”

    外面,刚刚走出来的慕景南听着从书房里面传来的声响,他嘴角一勾,冷哼一声,看了一眼身旁的小陈子。此刻小陈子也正好看到慕景南,在触及到他的目光的时候,他连忙缩回目光。

    “陈公公,还不进去伺候着?怕是晚了,别人还以为是本王行刺的呢。”瞟了一眼小陈子,慕景南冷冷说道,直接拂袖朝着前方走去。

    听着这话,小陈子身形一震,他看着前面的慕景南,他刚才是什么意思?如此大逆不道的话,他竟敢说。不过,这个六王爷虽然表面纨绔,可是实在是不按常理出牌。他叹息一声,回过头来看着御书房内,方才听那声音,皇上怕是又动怒了,能让皇上如此生气的,也只有六王爷了吧。

    不过如今这帝都的形势实在是不容乐观,高大人被抓入狱,原本高家云家形成的平衡局势如今已经被打破,现在云家那边怕是如日中天了。不过这也不是他们需要担心的,想到这里,他直接进了御书房。

    相府

    书房里面,此刻坐满了人,丫环侍女们进来奉好茶之后,一一告退离去,门也跟着关上了,只留何文一人在屋内伺候着。

    云墨成一身便装高高坐在上首,依旧还算俊朗的脸上带着些微的笑意,他端着茶盏,看着下面坐着的官员说道:“各位大人今日莅临,本相真是不胜荣幸,各位请用茶。”

    下面一个官员手里端着茶盏的,看着云墨成,连忙谄媚笑着说道:“能来拜访云相,是下官们的荣幸才是。”

    云墨成扯了扯嘴角,放下手中的茶盏,淡然说道:“平日里面,本相记得与各位大人走的也不算太近,不知道各位大人来找本相所谓何事?”

    听着云墨成如此直白的说出来,那些官员顿时一个个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下来,诚然,若是在以前他们是绝对不会到这相府中来的,可是此一时彼一时,高家就要倒台了。

    “云相说的是哪里话,下官等还不是怕身份卑微,辱没了相府门楣嘛。今日我等就是特意来向相爷您请罪的。”吏部侍郎杨行知连忙笑着说道。

    云墨成却是不以为然,他淡然说道:“请罪?这话倒是从何说起?杨大人与诸位大人这是要来向本相请什么罪?”

    这话一出,杨行知又愣住了,其余官员更是脸色惶恐,顿时齐声喊道:“云相……”

    看着下面那些官员大变的脸色,何文眼中闪过一丝嘲讽之意,真是树倒猢狲散啊,那些原本跟着高家的人如今都偏向了云家这边。

    而这时,云墨成站了起来,看着那些官员,笑着说道:“本相今日有些累了,就不留各位大人了。”

    听着这话,那些官员也跟着站起来,各个脸上都带着惶恐之色,再次齐声喊道:“云相,您这是不肯接纳我们?”

    云墨成淡然一笑,说道:“各位大人这是哪里话,咱们一同在朝为官,那便是同僚了,这接纳一说,从何说起。”说着他脸色一变,拱手向着右上方,正色说道,“怕是不知道的人听到了还以为本相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呢。这若是传到皇上耳中,那本相可不就是要担上这莫须有的罪名不成?”

    下面的官员一听这话,顿时面面相觑,脸上都浮现一丝忧虑之色。

    何文看了了一眼云墨成,走了过去,将门打开,当即冲着那些官员说道:“各位大人,请。”他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看着云墨成那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那些官员想要说话,可是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得叹息一声,离去。

    等到那些官员离去之后,何文将门关上,走到了云墨成身边,他看着他,不解说道:“老爷,这些官员竟然有心投靠,您为什么要拒绝?”

    云墨成背负双手,他冷哼一声,看着门的方向,淡漠说道:“他们想来投靠,那本相就得收下他们吗?哼,今日他们能够背叛高启,那么他日,他们也能背叛我,这样的人,本相不需要。”

    何文点了点头,是这个理,继续说道:“如今怕是四王爷要得势了吧,毕竟这高启可是他亲自抓住的,那我们与他,是不是更该抓紧关系?”

    听到这话,云墨成看着何文,冷笑说道:“你真以为这次是慕清远得势了?哼,怕是他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是他忘了高家是他背后最大的支持者,他这次可是拆了自己的台,不然,为什么刚才那些官员是来找本相,而不是去找他?”

    何文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方才那些官员都是高启的党羽,也可以说是慕清远的党羽,可是如今却是直接来找云家,可见慕清远这次是真的寒了他们的心,跟着这样一个主子,怕是随时可能被拉出来问罪。

    “那高启这次真的会被问罪吗?”何文想了想,说道。

    云墨成向前走了几步,他打开门,外面阳光照射进来,落到他的身上,他看着这满院的景色,虽是春天,可是地面上撒上了许多的落叶,他淡然说道:“如今倒是不好说,高启这次的事情的确是很大,可是毕竟太后也姓高,有她在,这件事肯定会有一些阻难。不过,结果倒是要看那幕后之人如何操作了,总之对我们没有坏处就是。”这事情倒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幕后之人?听着这话,何文脸色一变,高启这件事后面还有人在操作着?这还真是让人难以想象。不过,倒也是有可能,依照着高启的谨慎,怎么会如此轻易就被人发现。而且那杨傲竟然也不知所踪,生死未卜。现在事情的确是很复杂,不知道那后面到底是什么人在操作着。

    而在这个时候,门外一个仆人跑了过来,他冲着云墨成行礼说道:“启禀老爷,柳大人求见。”

    听着这话,云墨成脸色一沉,他看了一眼那仆人,冷哼说道:“不见!”

    何文看了一眼那仆人,冲着他一点头,示意他离去,那仆人心下慌张,只得听从他的,离开。

    看着云墨成,何文想了想,还是说道:“老爷,柳家与云家本就是姻亲关系,现在更有皇上的赐婚两家的旨意,这不见,似乎不好吧。”

    云墨成寒着脸,看着前方,淡漠说道:“姻亲关系?哼,当年不过是因为想要借着他们的关系让本相在朝廷站稳脚跟罢了,现在他们早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更何况,本相不过是嫁了个女儿过去而已,就算是本相有十个女儿嫁过去,那又怎么样?云家跟柳家早就势同水火了,他们现在不过也是看着高家失势,想要来攀交情罢了。理会他们作甚。”

    “是。”何文回答说道。

    没过多久,先前离开的仆人去而复返了,看着那人,云墨成脸色愈发的阴郁了,他淡漠说道:“本相方才不是说过了吗?不见!”

    那仆人听到这话,一惊,但是他当即明白了云墨成的意思,他走到前面,恭敬说道:“启禀老爷,是四王爷来了。”

    慕清远来了?云墨成脸色变了变,沉吟片刻,他说道:“请他过来吧。”

    >旁边何文一惊,请四王爷过来?不该是去迎接吗?不过,他当即明白了云墨成的意思,四王爷此时来相府,必是有事相求,如此放高姿态也未为不可,这样才能体现他们的价值。

    那仆人一愣,他低着头,小声说道:“四王爷他已经进来了,不过,他不是来拜见老爷的。”

    “你说什么?”云墨成皱着眉,冷喝说道。

    看着云墨成脸色不好,何文看着那仆人,问道:“四王爷去哪里了?”

    “四王爷刚才去的方向是东苑。”那仆人低着头,依言回答道。

    东苑?素轩阁!何文心头一沉吟,猛然想到了什么,他惊愕的看着云墨成。

    而云墨成更是脸色铁青,双眼阴冷的看着前方,他冷哼一声,并不言语。

    东苑,素轩阁

    休息了一个上午,云鄢觉得身子好了许多,便由着碧水扶着她坐到了软榻上面。听着碧水说在相府所看到的事情。

    “小姐,刚才我看到好些官员过来呢,想来是来拜见云墨成的。”碧水没好气的说道,对于这个云墨成,她是打心眼里不喜欢。

    云鄢斜躺在榻上,看着前方,淡然说道:“树倒猢狲散,他们自然是要来找新的靠山了,结果呢?云墨成收了他们?”

    “这倒是没有?”碧水摇头说道,“因为我看到他们走的时候都是灰头土脸的,想来是吃了闭门羹了,不过那些人是活该。”她是最讨厌那些墙头草了。

    云墨成没有收他们?云鄢诧异的看着前方,怎么可能,这可是扩大势力的好机会啊,他为什么放弃?忽然她脑海里面闪过先前在书房那边听到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云墨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小姐,刚才秋鸢派人过来暗自询问你的情况。昨天……”碧水忽而看着云鄢,试探性的说道,其实她也好奇昨晚发生了什么,可是奈何来的人不是秋鸢,她也问不出来什么。

    听着这话,云鄢眉头瞬间拧在了一起,她淡漠说道:“告诉她们我一切都好,不必再派人过来了,以免落下把柄。”

    “是……”碧水恭声说道,她垂着眸子看着旁边的女子,看来小姐是不愿意说了。

    而在这个时候,院子里面,突然一阵脚步声传来,听着这声音,碧水疑惑说道:“好像有什么人来了。”说着,她看向了窗外,看着那朝着这边走过来的两个身影,她脸色当即一变,怎么会是他!

    “小姐……他来了!”碧水慌乱说道。

    听着这话,云鄢眉头一皱,他,他来了?他来这里干什么?昨天一切不都是很明了了吗?就算他来解释又如何?那些斗不过是借口,想到这里,她脸色愈发的寒了,可是,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也没有那般的排斥。

    “鄢儿,在吗?”外面,一个声音传了进来。

    云鄢脸色瞬间一僵,她唇边泛起一丝苦笑,是叫的鄢儿没错,可是这个声音,却是他!她忽而冷笑一声,她这是在自作多情吗?他既是要利用她,如何会到这里来?倒是慕清远,他才是该来的人吧。

    碧云阁

    房间里面,一个女子蓬头垢面的坐在床上,整个人狼狈不堪,一双眼睛里全是绝望之色。

    “听说了吗?四王爷来了。”外面一个婢女小声说道。

    “四王爷来了有什么稀奇的,这段时间他不是经常来的吗?”另一个侍女不以为然的说道。

    “这你就不懂了吧,前几次呢四王爷可能是有要事前来,可是这一次,你知道他是为谁而来的吗?”那侍女得意说道,好像自己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一般。

    “不就是拜见相爷吗?”另一个侍女疑惑说道。

    “你啊,真是笨死了,刚才我亲眼看着四王爷去了东苑那边,东苑那边住着谁你不知道吗?真是的,早前我就看到这个四王爷看那三小姐的眼神就有些古怪,这次怕是真的呢,哎,谁让咱们这二小姐做出这样的丑事来……”

    “小声点,小心二小姐听到了。”

    “怕什么,反正她马上就要嫁到柳家了,而且她敢做就不敢让别人说了啊……”

    ……

    听着外面的话,床上的女子猛然从床上走了下来,她光着脚,一步步向着门口的方向走去,她脸上尽是悲哀与绝望,四王爷来了,四王爷终于来了,可是他却是去看云鄢那个贱人,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她怎么甘心!

    素轩阁

    门外面,箫要停在了门口,并不进屋,他神色戒备的看着四周。

    倒是慕清远走了进来,见没有人回话,心下不由疑惑,难道人不在吗?可是方才他已经问过侍从了,她在屋里。

    打量了下四周,慕清远往内阁里面走去,掀开帘子,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软榻上的女子,她神色怔忡,脸上写满了心事。

    “鄢儿,你怎么了?怎么叫你,你都没有听见?”慕清远并不恼,他直接走了过来,看着云鄢,疑惑说道。

    旁边碧水看着慕清远过来了,凑到云鄢耳边小声说道:“小姐,四王爷来了。”

    听着碧水的话,云鄢尚才回过神来,她看着眼前的男子,是啊,他是四王爷,是慕清远。她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冲着他行礼说道:“臣女拜见四王爷。”然而话刚说完,她身体就向前一倾,整个人跌倒在了他的怀中。

    “早前不是与你说过了吗?在本王面前不必行礼。”慕清远看着怀中的女子,爱怜说道,她的脸色看起来很是苍白,让人愈发的心疼了。

    碧水看着这一幕,想要上前将云鄢拉开,可是顾忌到慕清远的身份,只得作罢。

    “你先出去,我有事情要与你们家小姐说。”慕清远忽然看着碧水说道。

    听着这话,碧水脸色一变,让她出去?她若是出去了,他做什么坏事可怎么好?她不由看向了云鄢。

    而这时,云鄢回过神来,她从慕清远怀中挣脱出来,她看了一眼碧水,淡然说道:“你先出去吧,记得给四王爷奉茶。”

    小姐怎么也让她出去啊?碧水惊愕的看着云鄢,小姐莫不是脑子烧坏了不成,干嘛要跟这个四王爷呆在一起,那六王爷怎么办啊。可是看着云鄢的坚决,她只得出去。

    “四王爷今日前来所谓何事?”云鄢见碧水出去了,不由看着慕清远说道,看他样子现在怕是在高兴之中吧,毕竟他可是抓了贪污一案的主谋,这就是他先前所说的时机吗?那他今天来,是要……想到这里,她秀眉不自觉的拧在了一起。

    六王府,

    门口处,一身黑色劲装的男子站在那里,他双手环胸,翘首以望着不远处的街道,看着那朝着这边行驶过来的马车,他脸上浮现一丝笑意,终于回来了。

    马车行驶到了门口,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男子,他一身淡青色锦袍,看着门口站着的人,他脸上闪过一丝诧异之色,疑惑说道:“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看着眼前的男子,他这眼睛里面的血丝还真是不少啊,脸上更是透着一股疲惫之色,昨天晚上虽然说忙活了大半个晚上,可是以前的时候,这样熬一个晚上的事情也不在少数,倒也没见他如此疲惫。不过,若说不一样,这次倒是的确与以往不一样,他怕是忧思难寐吧。

    “自然是等你回来。”孤遥城手从胸前放下,向前走了几步,淡然说道。

    等他?慕景南狐疑的看着他,而此时,他身后的马车也被车夫赶着离去,整个六王府门口只有他们二人,这边本就地处偏僻,街道上面冷清的不见半个人影。

    “说吧,什么事情?”慕景南抚着头,向前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才一个晚上,这头竟如此疼。

    看着慕景南从自己身边走过,孤遥城淡笑说道:“看你的样子似乎不怎么有兴趣,不过,如果我跟你说,这件事与云鄢有关呢?你有兴趣吗?”

    听着这话,慕景南脚步一顿,原本淡然的目光一瞬间凌厉起来,他回过头来,神色凛然的看着孤遥城,他沉声说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果然,这一听到云鄢之名,你就急了。”孤遥城打趣说道。

    皱了皱眉,慕景南忽而转过身,并不看他,他淡漠说道:“若你不想说,那算了。”说着,他直接朝着前方走去。

    难道是他激过头了?孤遥城神色愕然的看着前面那背影,不过,他难得走的

    如此慢,他了然一笑,看着前面的人,说道:“也没什么,就是刚刚收到消息,慕清远去了相府。至于去做什么,就不得而知了,也许是去找云墨成吧,毕竟现在朝堂之上可是云家一家独大。不过,也有可能是去找她……说不定,他就是去提亲的……”看着前面慕景南顿住的身形,他猛然放慢了速度,等待着他的反应,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前面的身影只停留了片刻,便直接朝着屋内走去了。

    看着那背影,他倒是够冷静啊,孤遥城不由心头纳闷,难道是他猜错了?刚才他是故意说慕清远去提亲了,只是,看着前面之人的态度,现在他倒是真有些担心了,那慕清远该不会真的是去提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