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六宫无妃 > 290、那碗,是太子妃的

290、那碗,是太子妃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迦还记得,这对碗是从大燕的王宫里带回来的胜利品之一。他努力回想,依稀记得正是多年前芳菲进宫时的那个赛马节,自己准备了大量的礼品给儿子们,让他们好好表现——太子得了第一,所以就把这对碗和着其他财物一起赏赐给他了。

    这一对秦时的陶瓷大有深意,当时,他还开玩笑对儿子说:“你今后娶了太子妃,可以跟她一起吃饭。”

    没想到,一语成谶,他用来一起吃饭的,竟然是她——是芳菲。

    再看自己手里的饭碗,那是另外的一个玉碗,也精美细致。但是,却和他们的不一样——他一愣神,这些日子,他们一直这样吃饭?仿佛自己忽然成了个多余人,一个不速之客?

    显然芳菲拿碗时,不曾知道这一点,也不知道她自己的饭碗来的来历,所以,一点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对于她的迟钝,他更是微微的愤怒。她竟然丝毫不察觉自己的郁闷。她没有察言观色的本领,也不如自己的妃嫔,若是换一个人,见自己这样,早就会坐卧不安了,可是,她依旧吃饭,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就算你是天子,也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他因这一对碗,觉得分外委屈!

    再扫一眼桌上的菜肴,除了那盘鸡肉,全是清淡。忽然想起她总是喜欢大鱼大肉地吃,如跟自己赌气一般,每一顿都这样煮,就算自己开玩笑要她素食,她也不依,每顿都气鼓鼓地端上来两大盘肉放在自己面前,故意治气。现在为何这么清淡?是因为太子的病情?再看她,也低着头吃饭,全是吃的菜蔬,津津有味,仿佛蔬菜才是她的最爱。

    荤菜也好,素菜也罢,各有各的滋味,端看一起吃饭的是谁!

    如此简单的道理,他现在方才明白。

    心里忽然有淡淡的惊恐,竟似是妒忌。

    又一股怒意,就算芳菲不懂事,难道这个儿子也不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