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武者比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大‘药’师!”

    就在闻泷赛后寻找古月无果,回到自己住处的时候,发现一个人正站在‘门’口,他抬头一看,原来是和越王轩辕尘渊。

    “王爷,您怎么来了?”闻泷对轩辕尘渊的突然出现感到非常诧异,最后还是礼貌地将他迎进了家‘门’。

    “我这个时候来打搅闻大‘药’师,只是想来请教你一件事情。”轩辕尘渊的声音很好听,如同珠‘玉’碰撞时发出的声响一样,让人听着舒服,更不好拒绝他。

    “王爷请讲!”

    闻泷对轩辕尘渊的印象不错,他都亲自上‘门’了,闻泷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在‘药’师考核之前,你给古月检查过双‘腿’,她的‘腿’真的有问题么?”

    听了轩辕尘渊的问题,闻泷有些纳闷,他怎么问是什么意思?

    不过,即便心里有疑问,闻泷还是回答了他。

    “回王爷,古月的‘腿’是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所以肌‘肉’萎缩,双‘腿’无力,甚至无法行走。为防止考生作弊,赛前我仔细检查过了,她真的不能行走!”

    “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轩辕尘渊点了点头。

    “不知道王爷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

    轩辕尘渊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闻泷心中却有疑‘惑’,便直接问了出来。

    “我只是比较好奇!今天我听人议论她是隐世家族的传人,若古月真的来自隐世家族,为何他们家族的人连她的‘腿’都治不好呢?”

    听了这话,闻泷笑了起来。

    “王爷,这您就有所不知。医术博大‘精’深,即便是风之谷的长老,也不敢自夸什么都会。”

    “而民间的医术,多是父传子,子传孙,代代相传。因此,必有所擅长,也有所局限。说不定古月的家族并不擅长治疗这方面的病症呢!”

    闻泷的解释合情合同,轩辕尘渊不由得点了点头。

    “你这样说,我算是明白了!”说道这里,轩辕尘渊轻声咳嗽了两声。

    听到轩辕尘渊的咳嗽,闻泷立刻上前一步,“王爷身体有恙?要不要我帮你检查一下?”

    “无妨!”轩辕尘渊挥了挥手,“前几日洗澡的时候睡着,着了凉,所以有些咳嗽,没有什么大碍。”

    轩辕尘渊的这番说辞,闻泷并不太相信。

    要知道,轩辕尘渊已经是地阶下品的武者。堂堂地阶下品武者又怎么可能因为洗澡水凉,而轻易感冒呢!说出去那不是让人笑掉大牙么!

    “王爷,有病早治,没病早防啊!”

    闻泷原本就很固执,趁轩辕尘渊无防备,便将手搭在他手腕的脉搏上。

    这一诊治,闻泷脸‘色’有些难看,“王爷,您这哪儿是着凉,您是有内伤啊!到底是谁伤了您?”

    “我说了没事。”

    轩辕尘渊‘抽’挥手,又咳嗽了两声,“不过是和人比划,受了点儿轻伤,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这样大惊小怪。我先走了!”

    不容闻泷说话,轩辕尘渊便走了出去,只留给闻泷一个白‘色’又孤傲的背影。

    轩辕尘渊不说,闻泷心里在琢磨。

    以轩辕尘渊的家世地位,还有他的能耐,谁有胆子和他比划?真是让人好奇啊!

    这一夜,有人好梦,有人彻夜难眠。

    很快,新的一天到来。

    比起昨日的‘药’师比赛,今天的武者比赛更让人期待。许多京城的百姓都停下手里的活计,纷纷赶到赛场,来观看荣华杯争霸赛。

    等楼破到达的时候,正赛场周围已经是人山人海。

    在看到冥王的马车以及马车后的夺命十八骑后,许多人都高呼起了他的名字,“冥王!冥王!冥王!敖广!敖广!敖广!”

    更有许多‘女’子,站在看台上往场下丢香帕。

    红的、粉的、蓝的、绿的,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纷纷扬扬,大约有上千条,全部都是丢向冥王的马车方向。

    这些声音,从四面八方过来,将马车包围,甚至还有‘女’人尖叫着“好爱你”,完全都‘乱’了套。

    出现这种状况,实在是在楼破的意料之外。

    原来,昨天那些目睹了冥王敖广真容的人们,将他的绝‘色’容貌和盖世风华都传播了出去。

    在大家眼里,他不再是那个杀戮成‘性’的魔王,而是集万众华彩于一身的传奇人物。没有人会想到这位叱咤沙场的风云人物会这般年轻,这般俊美,这般高傲得不可一世。

    可偏偏人们就是心甘情愿地臣服,完全忘了五年前就是这个妖孽的男人让禾姜国吃够了苦头。

    以前,敖广给禾姜国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大家完全把他妖魔话了!

    甚至‘妇’人们都会用“冥王来了”,来哄哭泣的小孩。

    现在这样近距离地目睹了冥王的真容和风采,又想到他襁褓中就被送到禾姜国为质子,定是看惯了冷眼,吃尽了苦头,所有的同情心也难免往敖广这里偏移。

    甚至有人认为,必定是敖广在禾姜国为质期间被人凌辱,才会引起他之后那么强烈的反击。

    说起来,他也不过是替年幼的自己收取利息而已。

    而当年那些欺负年幼质子的人们,才是五年前战争的罪魁祸首!

    轩辕敬德看到这样失控的场面,气得差点儿吐血。

    这到底是怎么了!

    为什么他的百姓,他的臣民,会对一个敌国的好战分子那么热情?难道他们忘了当年的伤痛了么!这真是一群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

    “皇上,您别生气!咱们不能让人看了笑话!”苏雪儿知道轩辕敬德的心,连忙伸手抚着他的心口安慰他。

    “那些百姓定是被人怂恿被人愚‘弄’了,不如让人去查一查!看看是谁在生造事端!”

    苏雪儿的话,得到了轩辕敬德的认可,他招来心腹,让他立刻下去查访,到底是谁在‘私’底下闹事儿。

    轩辕敬德不爽,马车里的司徒汐月却是心情很好。

    “看来长一副好面皮也是有用处的!我们家妖孽这般俊美,才让外面那些人为之疯狂。真不知道我待会儿出去会不会成为全民公敌,那些‘女’人的目光若是刀,恐怕会把我捅个千百遍吧!”

    “瞎说!我会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