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永夜君王 > 章一三三 非你不可

章一三三 非你不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狼族的境遇,不可避免地成为永夜话题的焦点。作为曾经四大种族之一,时至今日,狼人的实力也远远凌驾于其它黑暗种族之上。

    虽然没有圣山至尊,可无论群峰之巅的狼尊,还是先祖派的狼祖,都是公认的实力在一般大君之上,已是相当接近至尊。特别是狼尊还握有十大名枪之中射速最快、火力最猛的暴风雨,即使至尊,也会感觉非常棘手。

    狼人数量众多,强者如云,掌控三座大陆。

    在这种情况下,新世界开拓时狼人还是被无情抛弃,内中原因,就值得遐想了。有人认为,狼人得罪了某位甚至是全部至尊,还有人认为,大预言师们看到了狼人将在未来衰落。

    种种说法都不是那么让人信服,不过渐渐的,有一种主张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那就是在新世界中,隐藏着极大的利益,大到了连至尊们也要放下身段去争夺,大到了无论如何都不想分润的地步,于是没有至尊的狼人一族就被无情抛弃,为的就是可以少分他们一份。

    狼人的境遇值得同情,而血族突然的强势也同样让人惊讶。在过去百年中,永夜第一种族之争越来越有要分出高下的势头。魔裔行事也如实力一样强势,在许多重大利益的分配上都要压血族一头。

    最近几十年里,两族在外活动的大君就有鲜明对比。魔裔执掌深黯祝福的永燃之焰,威望和实力就是公认在无光君王梅丹佐之上。直到近期血族亲王哈布斯强势崛起,依然没能改变两族间的实力对比。

    至于夜之女王/莉/莉丝虽然仍是无可置疑的第一强者,但她长久沉眠,大部分时间连投影都不出现在议会圣山上。这还是第一次,圣山齐聚的时候,夜之女王却接二连三的提出要求,步步紧逼。

    魔皇和蛛后则是节节退让,最后付出重大代价,只是要求血族按照既定方针出战。这岂不是说明,令整个永夜世界束手无策的宋子宁和赵君度,只有血族有办法应对?

    近期血族,可没听说有什么天才。

    就血族年轻天才这一话题深入下去,忽然间就有一个名字跃入整个永夜议会的视野:千夜。

    千夜于不坠之城一役中叛出帝国,远赴中立之地,当时是轰动整个帝国的大事,毕竟一个上将死在千夜手里,一方面是高官陨落,而另一方面千夜也展示了绝世天资,这样的人却被逼出帝国,怎么都说不过去。

    不过此事背后可能错综复杂,帝国方当然下了禁口令,永夜这边居然也没有怎么扩散,过了一段时间,再无后续消息,也就从大家记忆中都淡去了。此刻被重新提起,因为有人想起,据说千夜当初曾经展露血核,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血族。

    但是这一说法也被驳斥,千夜身具晨曦启明,极为有名,不少黑暗种族强者都曾经在他手下吃尽苦头。相比宋子宁的世间繁华,更炽烈也更纯粹的晨曦启明在杀力方面远远胜出。拥有晨曦启明的,怎么可能是血族?

    整个永夜的黑暗种族都在议论,可是永远都不可能得出结论。

    千夜的事迹倒是被挖出不少,人们惊讶地的发现,原来这个印象中的年轻天才早已踏破天关,成为独挡一方的人物,在墉陆打下了一片天地不说,还亲手击杀了白骨公爵。

    虽然白骨公爵只是公爵中不入流的水准,千夜也不是单打独斗获胜,但是能够击杀公爵,本身就很说明问题。

    据说在新世界中,连索萨也吃了千夜的暗亏。

    议论越多,千夜反而越象是一个谜团,根本无解。

    也有外界风暴影响不到的净土,夜瞳此刻坐在悬崖边,眼前是一望无际的云海。此处天高云淡,自能忘俗。

    在夜瞳身后,一个容貌儒雅的中年男子缓步而来。他才在地平线上出现,几步就到了夜瞳身边,与她一共望向云海。

    看了片刻,他叹道:“从刚懂事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片云海之下究竟有什么,才令这始源大陆成为我们血族的另一圣地,甚至某些时候,比暮光还要重要。直到现在,我也想知道,鲜血长河的尽头是不是就在这里,又或是最上端的七块大陆。可惜,那七块大陆我上不去,这片云海也下不去。”

    夜瞳道:“堂堂青之君王都去不了的地方,我当然更去不了。我在这里也只是看看,不会真下去的。”

    青之君王道:“这就好。这片云海对我们血族来说有着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可是敢于下去一试的,就从来没有回来的。当年的黑翼仗着有虚空闪烁,又是无所畏惧的性子,居然真的跳了下去。不过半途他就后悔了,居然以虚空闪烁逃了回来。只是他一双神翼,此后就变成了黑色。如果没有这次经历,他说不定有机会登临圣山。”

    “如果不敢跳,那也就没有后来的黑翼君王了。

    “说得也是。我找了很多地方,才知道你来了这里。怎么,对鲜血长河有兴趣?”

    夜瞳摇头,“不,只是觉得这里安静。”

    青之君王回头,看看不远处矗立的一座古老城堡,道:“也是,现在外面各种流言沸沸扬扬,或许你听了会不开心。那些流言倒是不太会传到这里。”

    “已经传过来了。”

    “那你……”

    “没事,乱说话的,我都已经扔到下面去了。”

    青之君王无奈地摇摇头,只是道:“你啊,唉……”

    夜瞳淡道:“我知道能来这里的,不是这个的后裔,就是那族的天才。不过,就凭这点关系也敢冒犯我,那是他们自己找死。哪位大人物看不过去,让他们自己来找我就是。我估计他们也没那个胆子。”

    青之君王柔和地道:“你这又是何必?”

    “这个身体还太年轻了,年轻到容易让人忘记保持起码的尊重。我又没有什么实际战绩,就只好用这个办法让他们的记忆深刻一些。你看,扔几个下位家伙下去后,这里就清静多了。”

    “你还是有怨气。”

    “当然没有。”

    “我们是一千多年的老朋友了,怎么会不了解你?”

    夜瞳道:“我可没有那么老!只是觉醒灵魂而已,过去许多事都不记得了。”

    青之君王无奈,“你刚刚还说这个身体太年轻……好吧,你说什么都对。”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说吧。”

    青之君王松了口气,道:“你终于肯听我说话了。”

    “你不是一直在说吗?我有阻止?”

    “我如果上来就说正事,你不赶我走才怪。”青之君王一脸无奈,然后道:“我们现在的局势很不乐观,人族已经到了黑日山谷,并且摧毁了我们在那边的基地。”

    夜瞳哦了一声,道:“我该说什么?不是我军无能,而是敌人太狡猾?”

    青之君王咳嗽几声,道:“那个,大致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还是想要我出战?”

    “非你不可。”

    “凭什么?”

    “魔裔和蛛魔已经答应,在黑日山谷中我族需要出的祭品减半,由他们分担。你知道,这就是千万条族人的性命。”

    “黑日山谷,哼,那里根本就不应该开拓。”

    “我们已经付出这么多的代价,不可能再退回去了。”

    夜瞳道:“我不想和人族战斗,那会影响我对这具身份的掌控。小家伙的意志很顽强,也很麻烦。你们自己想办法解决吧。”

    青之君王默然片刻,道:“这个身体,还有残存意志?”

    “当然!”

    青之君王叹了口气,说:“如果是这样,那么换一个人来劝你,你看可好?”

    “换谁都一样。”

    “那个人或许会不同。”

    “谁?”

    “帕斯氏族的爱德华。”

    夜瞳一怔,冷笑道:“你应该知道,派他来劝我的下场。”

    “我知道,女王陛下知道,他也知道。”

    “你们知道就好,那让他来吧,我倒要看看,临死之前,他想说什么。”

    青之君王点了点头,道:“那我先走了。”

    “不送。”

    青之君王轻叹一声,道:“一千年前,你就是这样冷淡。”

    “我怎么知道一千年前我是什么样?”

    见夜瞳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青之君王摇摇头,转身就要离开。举步之际,他犹豫回头,问:“你真的是……”

    “是什么?”

    “你刚才说……”

    “什么?”夜瞳有些莫名其妙。

    青之君王道:“没什么,等到黑日山谷那边的事情结束,我再问你吧。”

    夜瞳看着他,略微皱眉,道:“黑日山谷短时间不会结束的,你现在时间不多,该回血池休眠了。”

    青之君王苦笑,“现在我怎么能休眠?莉莉丝陛下和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我们一族被无光给弄成什么样子,你又不是没看到。黑日山谷这么重要,我拼着损失一些寿命,也是值得的。至少陛下可以不用那么操心。”

    “你操心的事太多了。”

    “没有办法。”

    夜瞳不再劝,而是问:“你刚刚想要问的,是什么?”

    “没什么,不重要,不知道也没关系。”

    “好吧,随便你。”

    青之君王摇了摇头,飘然远去。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夜瞳倒是忽然升起了些许好奇心,想知道他没有问出口的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