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永夜君王 > 章 九十四 一分功劳

章 九十四 一分功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圣树森林意味着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光是中心树湖的湖水,就可以让二十万额外大军进入新世界。

    湖心岛的石头,已经被初步检验,实是一种可以改变形态的金属。它并不如何坚硬,但延展性却是极佳,同时强度极高。这也意味着,如果将它的特性添加到新的合金中,就能够研制出韧性更高的装甲板材。上到战舰,下到单兵,防御力都将获得质的提升。

    制约永夜世界大型战争武器发展的,除了技术外,就是材料,尤其到了要塞级别以上,都需要通过添加特殊物质来取得一系列特性。然而大多数这类特殊物质,根本没有产出规模可言,很多就连被发现都极为偶然,甚至提取过程不可复制。

    也就是说,人们在全世界找到的某类特殊物质总量或许只够造出一、两件要塞武器,接下来想要制造同级别的武器就得另寻它法,相应设计、生产线、配套线都需要改动。因此任何高端新材料的发现都意义重大,或许就会有一件新的要塞武器问世。

    而异兽本身就是资源,巢穴中枢如何利用也有待研究,同时森林内各类原矿出现的比例大为提高,巢穴内几乎每一块石头都是不同品种的原矿。或许异兽有收集原矿的习惯,或许这些矿物对它们有利。

    总而言之,这里几乎每块石头都是宝物。到目前为止,千夜用来支付贷款的手段还是暗金砂原矿,因为格外大量的供应,以至整个帝国的暗金砂原矿价格都往下沉了一沉。

    就算价格降了,单价仍是非常高,而千夜的原矿基本就是捡来的,所以当宋慧提醒他考虑市场供应量和价格因素的时候,千夜还是毫不犹豫地大量出售,以此换取海量的军火弹药。

    现在千夜麾下部队的弹药消耗量可是极大了,往往一场战斗就能打光普通非前线军团一年的消耗量。

    如此海量的弹药,自是墉陆无法出产的,黑市也完全不靠谱,稳*买渠道只有大秦,这可把一众从事军火生意的世家和商行乐开了花。

    他们一方面加班加点,拼命满足千夜的需求,另一方面则在朝堂内外不断为千夜说好话,以谋求换得某些敏感装备和弹药的售卖许可,以及拿到更多外销配额。现在的千夜简直就是一个黑洞,无论什么样的武器弹药,只要是有,他就照单全收。

    朝堂上原本不是没有反对声音,还有不少人担心千夜坐大之后反过来对帝国不利。至于其中有多少人是单纯地担心一个地缘新势力崛起冲击现有格局,还是心中有鬼地忐忑于千夜和帝国恩怨缠绕的微妙关系,就不得而知了。

    然而这些反对和质疑的声音转眼间就被汹涌的声浪所淹没。无论哪个年代,能做军火生意的都不会是普通人。他们势力极大,关系盘根错节,彼此扶持,早就是一股极其庞大的势力。如饮马殷家,孔家,乃至赵阀,都是其中代表。其它中小世家,就更是数量众多。

    自从墉陆的订单如潮水般汹涌而至,帝国整个军工体系都从中分润到不少好处。虽然赵君度以及越陆那边同样需要大量军火物资,浮陆也是填不平的无底洞,但是给帝国供货哪比得上给千夜那般利益丰厚?更何况千夜是以珍稀原矿支付,这可比金币受欢迎多了。

    赵君度也还罢了,在新世界进展也算顺利,同样拿得出珍稀矿产作为回报,只是没有千夜多。但越陆那边,完全就是一个烂摊子,各世家被打得苦不堪言,连军饷都要发不出了,哪里还能负担得起军需装备?他们只能向帝国求援,货款也只能先欠着。

    这倒不是说几个世家没有私库,只是能够赊账,谁还会拿钱出来?反正已经打成这样了,帝国迟早要救,也不会更惨。

    如此一来,那些军火巨头自是对越陆来的人各种看不惯,给了无数白眼。只有帝国军部的联络协调人催得急了,才会勉强塞一批陈年旧货应付了事。他们最先进的工坊,最熟练的手工师傅,都在日夜加班,马不停蹄地为墉陆的订单而奋斗。

    越陆上众世家自然是不满的,于是也加入到攻击千夜的行列,只是今时不同以往,他们在朝堂上收到的目光不仅有同情,还有嘲讽。

    失地可是动摇世族根本的大错,若非有新世界这个特殊背景,他们早就被降格了。况且在千夜和赵君度的战绩面前,想要说一句天灾人力不可为都不行,明显的无能两字盖在他们头上,由此众世家的话语权自然大为降低。几番下来,越陆世家也就放弃无谓挣扎。

    所谓人穷志短,不外如是。

    至于白阀,态度则是耐人寻味。千夜凝玉府一战成名,按理说白阀应该对他恨之入骨,处处为难才对。但奇怪的是,但凡有关千夜的事宜,白阀都是不置可否,一言不发。这让许多跳出来,更希望能得到门阀支持的人百思不得其解。

    林林总总的因由加在一起,就汇聚成了一股巨大声浪,历数千夜种种好处,将他在墉陆开拓视为可与浮陆之役相提并论的伟大之举。此等壮举,不多卖几十个师的装备给千夜,简直天理难容。

    一众军火巨头为了赚钱的嘴脸,把许多人看得目瞪口呆。就是当年以商闻名的宋阀,也还要讲究个优雅从容,吃相没这么难看过。

    可是话说回来,殷家孔家也是有数的上品世家,渊源和传承都不算差,过往也相当爱惜羽毛,他们都跳出来不顾一切为千夜说话,还摆出一副谁不同意就咬谁的架势,那些反对的人又从反对千夜中捞不到什么好处,自然而然的偃旗息鼓,不再作声。

    于是乎,朝堂上下,俱是对墉陆开拓歌功颂德之声。当然,最大的功劳,还是要归在皓帝头上的。全仗天子圣明,方能有千夜这等不世能臣出世。

    至于高踞上座的那位至尊心中怎么想的,朝臣们就不得而知了。皓帝对待此事,与大多数时候决议朝务的态度没什么区别,既然廷议有了比较明确的结论,就吩咐直接记档办理了。

    而自林熙棠卸任元帅,帝国军区重划之后,朝野内外对赵阀明里暗里的打压,也由此弱了不少。许多大人物的目光,全都落在了承恩公赵巍煌的身上。

    一门三神将,此等盛况,惟有当下修为仍在突飞猛进的盛年天王青阳王才能与之相提并论。

    可是张伯谦至今没有嫡系子嗣,而赵巍煌子女中已经有了千夜和赵君度两名神将,赵若曦掌握曼殊沙华,更是特殊的存在。除此之外,赵君毅、赵君弘、赵君肃三兄弟均有上佳天资,尤其赵君弘,最新评价居然也是一个有望踏破天关。

    由此可见,在子女成就上,张伯谦拍马也赶不上赵巍煌。原本千夜出现之前,承恩公府四兄弟的成就,有很大一部分是归于高邑公主的,毕竟高邑公主帝血浓郁,母族兴盛,本人也是天才人物。然而千夜的出现,同样出众的天赋,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血脉的源头就在赵巍煌身上。

    是以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这帝国第一种/马的名头,赵巍煌是坐得实了。

    这段时间,来赵阀登门攀亲的人骤然多了起来。赵君毅已然婚配,也就罢了,君弘君肃目前只有婚约,小定都没公开办过,还是有可能解除的。赵君度自然炙手可热,他根基受损是外因,本身血脉仍是最顶级的,后代想必也很不错。而赵若曦,更是追求者众,把她烦得天天躲在院子里不敢出门。

    有些心思活络的,见孩子们太过抢手,索性就把主意打到了源头上,居然想劝赵巍煌纳妾!当然这只是私下,不能公开,否则高邑的面子不太好看。

    送钱送女儿的背后,各家都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将来生出的孩子无论男女,都要送自家一个。

    这简直是公然把承恩公府真当成种/马府,直把高邑气个半死。然而各家都是笑脸上面,小动作私下,数量又实在太多,多到了身为长公主的她也不好公开发作,只能一一婉转回绝,一天下来,笑得脸都僵了,而心中之火却是无处发泄,就都出在了赵巍煌头上。

    承恩公却是脸上严肃,心中实是乐开了花,私下里逢人就道:“天王有什么用?这些孩子,就是真拿天王来跟我换,我也肯定不换!”

    这番话,实是不经意间把所有天王都给得罪了,于是有饶舌者立时风传出去。

    定玄王和北岳王近日不约而同闭门,行踪无人得知,也就罢了。张伯谦听到传言后,立于危崖不动,只是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指极王这些天倒有闲暇,仔仔细细地听人说完了整个前因后果,以及赵阀门庭若市的盛况,却不置可否,只是抚须微笑,高深莫测,把那来进谗的朝臣看得心里发毛,赶紧告辞。

    直到离开王府,那位当朝大员还在心里回味琢磨指极王的微笑。揣摩来揣摩去,他总觉得指极王笑中似有深意,而那种感觉,似是高兴,又似是得意。

    高兴?得意?这位当朝大员怎么也想不明白赵巍煌坐实帝国第一种/马称号,指极王高兴个什么劲。

    他却不知,自己一走,指极王就吩咐下人关了府门,闭门谢客,然后返回书房,挑明灯火,又自沏一壶浓茶,就取出一套软甲,以及一整套大小工具。

    这套软甲极小,怕是只有初生婴儿才穿得上,但是它做工却精致无比,所用每一样材料都极为罕见,片片甲叶彼此相连,上面刻满了原力符印。整套软甲,就是由一个个小阵列串连成一座大阵。

    将它往桌面一放,周围原力就自行汇聚而至,精纯的黎明原力留下,混浊和黑暗原力吐出,就如呼吸一般,整套软甲内部渐渐都是精纯原力。

    如此阵列,堪称鬼斧神工!

    指极王取出一片甲叶,拿起细巧如针的工具,开始在上面镌刻阵列。这片不过指甲盖大小的甲叶,上面密密麻麻,不知塞了多少符文。以指极王之能,也用去整整半个小时才把阵列完成。

    他小心翼翼地将最后一片甲叶穿在软甲上,抚须自得道:“看来本王年轻时的手艺还没有丢光。有此神物,我姬问天的玄玄孙儿出生即能修炼,等到一岁时就能小有成就,这个时候,其它娃娃还在吃奶呢!哼,赵巍煌?哼哼!”

    不过思前想后,指极王终于觉得有些说不过去,摇了摇头,自语道:“也罢,就算那赵巍煌也有几分功劳好了。呸,几分太多,有一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