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永夜君王 > 章一四五 谁的大局

章一四五 谁的大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入夜时分,千夜在静室中盘坐修炼,徐徐炼化原力,寂静无声。

    忽然他睁开双眼,眼中有电芒闪过,旋即泛起深沉蓝色。他腾身而起,直接撞向墙壁。坚固的砖墙在千夜面前如纸糊一般,瞬间被撞出一个大洞。破墙而出的瞬间,千夜右手伸出,指尖射出数道血线, 直接穿透前方数道墙壁,射入一个房间,向房中一名老者的心口刺去!

    老者反应极快,身上立刻迸射出黑白二气,化作无数小盾,环身飞舞。黑白气盾似是极为坚固,又异常灵活,应是一门绝技。然而在血线面前,这些气盾却如同纸糊,一击即穿,数道血线几乎没受阻挡,已经到了老者面前!

    老者一声惊呼,脸色瞬间变得惨白。可是千夜这些血线来得何等之快,哪容他闪避?

    这些血线锐利无匹,几是无坚不摧,又最擅击穿原力防御,只要被它射中,就是死路一条。

    老者以为必死之际,身周忽然出现数片飘叶,飞舞穿梭。飘叶一现,血线似乎迷失了目标,飞射速度骤缓,游移不定。有了刹那的缓冲,旁边又出现一把折扇,一敲一搅,就将血线全都缠绕在折扇上,拉向一旁。

    此时砰的一声闷响,墙壁砖石乱飞,千夜破墙而入。看到老者,他顿时面色一寒,右手猛然一抬,带动血线回紧。数道血线缠绕在折扇上,骤然拉紧,喀喀声中,竟将折扇生生绞得扭曲变形。这数根血线本是无形之物,现下却显出无以伦比的坚韧。

    就在这时,侧方凭空出现一个拳头,击向千夜。这一拳刚刚出现,周围景物就有些扭曲,千夜竟有被拳头吸引过去的错觉,可见这一拳之重!

    然而千夜知道自己一退,就有可能让老者逃出生天。他索性不闪不避,吐气开声,左拳击出,毫无花假地和那一拳硬拼了一记!

    这一瞬间,房间中似是失去了重力,所有东西都飘了起来。

    千夜腾腾腾连退三步,差点退出房间,左手也在微微颤抖。站定之后,他忍不住张口,喷出一口鲜血。血色艳红带金,落地即燃,熊熊血焰直冲屋顶。血火瞬来瞬去,眨眼间就已熄灭,地面上再无分毫血渍。

    姬天晴自虚无中现身。她虽然没有后退,但是身形不断扭曲,就连外表都在不停变化,脸上更是有数十张不同面容纷至沓来。她一声惊呼,赶紧捂住自己的脸,这个小动作,却可以看到她的右手在不住微微颤抖。

    宋子宁也自另一侧现身,看着手中扭曲得不成样子的折扇,一脸苦涩。

    直到这时,房间中飘浮的物品才纷纷下坠,一触地面,就化为飞灰,就此湮灭。

    通的一声闷响,东岳出现在千夜手中,剑锋落地,深深插入地板。虽然剑锋并未指向老者,但是老者反而不敢逃离,他猛一咬牙,拔出墨晶长剑,遥指千夜。

    千夜手扶东岳,看都不看墨晶长剑一眼,仿佛这把能与寒月笼纱对斩的神器根本不存在一样。他面露冷笑,利剑般锐利的目光在老者的脖颈处扫来扫去,看得老者冷汗汩汩而下。

    仅仅瞬间的对峙,老者已经有些承受不住,手中墨晶长剑一振,喝道:“老夫此剑必中!”喝声中,他鼻中喷出黑白二气,激射在墨晶长剑上,环绕剑锋飞舞。房间中众人顿时都有种被锁定的感觉,老者目光到了哪里,哪里就有阵阵刺痛。

    千夜却不为所动,只是冷笑,东岳却渐渐变得沉重。

    老者脸色越来越苍白,眼看就要承受不住压力,被迫出剑之际,宋子宁终于回过气来,一掌拍出,万千落叶飘飘而下,粘在黑白气盾上,带得墨晶长剑往下一沉。

    双方气机牵引,千夜闻声而动,东岳震颤、声如龙吟,就欲一剑斩出。但他眼前一花,姬天晴插进两人中间。她依旧捂着脸,但是恰好站在东岳出剑的线路上。再怎么样,千夜也不可能真的一剑斩到姬天晴身上,只好强势收力压住东岳。

    “你们干什么,为什么不让我杀了这老东西?”千夜声音中隐含怒意。

    宋子宁刚要说话,却是一阵剧烈咳嗽,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好指了指姬天晴。姬天晴仍然捂着脸,身形还在变幻不定。她干脆转过身去,根本不理宋子宁。

    老者悄悄向后退了一步,千夜双眼一张,冷道:“瑞翔!你敢动一步,就算他们也保不住你!”

    老者又羞又恼,道:“你,你岂有……”

    但是“岂有这等本领”一句,却怎么都说不出来。刚刚刹那的对峙已经让他明白,现在的千夜想要杀他,并不是胡吹大气。

    宋子宁终于止住了咳嗽,苦笑道:“你还记得我说的,晚上就会有情报吗?情报就是他带来的。”

    “也就是说,这算是合作?”千夜语意中有了讥讽,“当初你可是被他抓走的,还差点送了命。现在居然变成合作了?”

    宋子宁道:“当时也算各为其主,现在情势变化,早跟当日不同,双方有合作的价值。”

    千夜目光锐利,宋子宁却也坦然对视,丝毫没有退缩。最后还是千夜把目光转向别处,看了姬天晴一眼。姬天晴站到了角落里,示意不关她什么事。她的手已经放下,显露出一张平平无奇的少女面容,千夜印象中似乎见过这张脸。

    环视一周,千夜的目光又落在宋子宁身上,一字一句地道:“如果早知道有今天,或许我就不会去堵听潮城的大门。”

    宋子宁叹了口气,宽慰道:“先别生气,坐下吧,我慢慢跟你说。”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拍千夜的肩,然而千夜身体微微后仰,不动声色地让过了宋子宁的手。

    宋子宁的手在空中僵了一刻,就收了回去,拉开房门,说:“到隔壁说吧,这间屋子已经毁了。”

    四人一路来到隔壁的会议室,路途虽然不远,但是瑞翔却似是经过了数年,汗水已经湿透衣衫,鼻息粗重,每走一步都带起无数黑白二气,显得格外艰难。

    千夜似乎什么都没做,只是目光不断盯着瑞翔的后心而已。

    好不容易进了会议室,瑞翔这才感觉压力小了些,长出一口气。他忍不住向千夜看了一眼,又是惊惧,又是不解。就在不久之前,他面对千夜虽处下风,却还可战可退。这还没过去多久,千夜怎么就变得如此可怕。

    四人分别坐定。似有意似无意,姬天晴和宋子宁分坐左右,将千夜和瑞翔隔开。

    “千夜,事情是这样的,你也知道现下情势微妙,和以往大不相同。我先给你讲讲现在的大局势。”

    宋子宁话未说完,就被千夜冷冷打断:“有话直说。”

    宋子宁怔了怔,以他的八面玲珑,一时之间竟找不到措辞。

    就在这时,姬天晴忽然伸手,在桌下握住了千夜的手。两人以前虽然也有过种种接触,却都是在战斗时刻,如眼下这种情形还是第一次。千夜微微一怔,就往回抽手。但是姬天晴握得紧了些,力道并不大,态度却是异常坚定。

    千夜有些不明所以,也不欲撕破脸皮,就先让她抓着。只是这样一握,他指尖上几道时隐时现的血线却射不出去了,又不能刺到姬天晴的手,只好收了回去。

    姬天晴握的只是一只手,千夜另一只手手指舒张,指尖上又探出血线。姬天晴身体微微一动,动作虽然微小,但千夜亦是战技晋入大师境界的强者,见微知著,知道她接下来就是去握自己的另一只手。只是这样一来,她整个人都会贴在千夜身上,并且形同抱紧了千夜。

    千夜身体一僵,立刻收了血线,姬天晴也随即坐直。只是在回到自己位置上时,她似是瞪了千夜一眼,眼神中充满了说不清的滋味。

    只是姬天晴面目千变万化,直到现在千夜也不知道她真正长相是什么。或许刚刚变幻不定的数十张面容中有她的真面目,但是也被她捂住了。所以千夜也不费心去猜她的心思,疑惑一带而过。

    见千夜终于冷静下来,瑞翔也松了口气,又出了一身大汗,几欲虚脱。这种直面生死的滋味,着实不好受。

    宋子宁字斟句酌,缓缓地道:“千夜,此战至为关键,重中之重就是骆冰峰。可以说,能否牵制骆冰峰,直接决定了此役成败。恰好在这件事上,瑞翔和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可以携手合作。他抓的是我,这点恩怨,我都放下了,你为什么不能放下呢?”

    千夜冷笑,“他抓的是你,后来拼命的是我。然后现在你告诉我你们和解了?”

    宋子宁摇头,“我也不想,然而眼前却是要以大局为重。”

    “大局?你告诉我什么是大局?”

    宋子宁苦笑,向姬天晴望去,姬天晴却转过头,根本不去看他。宋子宁无奈,只得自己解释道:“千夜,大漩涡不光事关帝国新锐一代的潜力,里面还有众多珍稀资源,甚至有传言,横渡虚空的秘密也隐藏在大漩涡内。可以这样讲,如果能够送些人进入大漩涡,对帝国未来十年都会有益。”

    “所以,这是帝国的大局。”

    “是的。”

    “帝国的大局,与我何干?”

    一时之间,宋子宁竟无言以对。

    PS:新年第一天,说点什么好呢?

    ╮(╯▽╰)╭还是加更吧!

    有没有人因此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