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6 第三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卉姐,那我也去修炼了。”说完西门宇也走了,打算找过一个清静的地方修炼。

    “哎哎,你们怎么都走了,真没劲儿。看什么看,死肖杰,我还没跟你算账呢,我说师父怎么会知道我偷跑下山了,原来都是告的状。”宇卉凶巴巴的对肖杰道。

    “宇师妹,这你可真冤枉师兄了,师父一来看到你们不在,就猜到了你们偷跑下山了。”

    “那你就不会帮我们隐瞒一下吗?”

    “要我欺骗师父,我可不敢。”

    “切,瞧你这胆小如鼠的样,算了不跟你说了,我也要好好修炼下,争取早日把你给比下去。”宇卉哼道。

    “别跟我比啊,我有没有什么能耐,到现在‘聚量’‘控量’‘释量’都还没修炼到第六层呢,你要想比就跟西门师弟比去。”肖杰师兄苦笑道。

    “小师弟他太变态了,怕是不需要多久我这好不容易才修炼到的第四层,就要被他给赶上了。所以我也要争取尽快赶上你,至少这样我心里会平衡些。哼,不跟你说了,我也要修炼去了。”宇卉说完也走开了。

    “师弟师妹们一个个都这么出色,我这当师兄的也绝对不能太差劲,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肖杰暗自鼓舞道。

    就这样,西门宇等人在这僻静清幽的地儿,各自找了一个舒适地修炼精神术法,因为它的修炼是内在的,不同于刀剑棍棒等外在的修炼。所以一旦入定修炼,在脑海中的演化将会持续不断,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十天半个月,如果没有一定的愿力和精神力,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对于精神术法的修炼而言,极其讲究“一心二力三性”,“一心”者精神术法的基础也,也就是说在修炼过程中讲究一心一意,心中仅此一法,务求全神灌注之,不能三心二意,否则终将一事无成。

    “二力”者,愿力和精神力也,所谓‘愿力’,是修仙者心中对术法、对境界的愿望,将其化作行动后的一种力量,有人为生民立命,有人为保家卫国,有人为报血海深仇,有人为名为利,不一而足,所以这也就决定了每个人的愿力有大小强弱之分。所谓‘精神力’,其源于先天禀赋,但靠后天修炼不断充养。有人先天精神力强大,但是后天修炼不得法,一样难以在精神术法方面有什么建树,所以从这点来说西门宇是幸运的,遇到了以精神术法闻名仙界的冷风仙师,虽然他跟无名宫精神术法仙师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西门宇初次接触精神术法,就由上仙中品境界的冷风仙师引进门,也算是非常幸运了。

    “三性”者,毅性、悟性、品性也。毅性者决定了在精神术法这条道路上能坚持多久,悟性者决定了能将精神术法修炼到何种程度,品性者决定了修炼精神术法者自身与该门术法的契合度以及精纯度,一般来说只有品性极佳者,才有可能依靠精神术法实现自身质的飞跃,从而晋升为上仙境界。

    精神术法的“一心二力三性”,其中“一心”、“二力”,乃至“三性”中的‘毅性’,都是人为可以改变,只有‘悟性’和‘品性’不为修仙者的意志而转移,这也就是说能不能晋升为万众瞩目的上仙,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悟性’和‘品性’,尤其是‘品性’,而这恰恰是无名宫甄选的主要标准。

    西门宇在精神术法方面的‘悟性’,得到了冷风师父的称赞,但是西门宇在精神术法方面的‘品性’如何,在其没有达到那个高度之前,即使是在精神术法方面已经达到上仙中品境界的冷风仙师也无法知晓,这恐怕得无名宫在精神术法上资格最老的无痕真人才能够一探究竟,不过无痕真人,已经在上仙上品境界徘徊上百年了,所以这几十年来已经很少过问无名宫的繁琐事务,一直处在闭关修炼中,所以就目前来说,还没人知道西门宇在精神术法方面的‘品性’如何。

    不过在冷风师父看来,西门宇在阵法方面造诣更深,晋升上仙境界只是时间早晚问题,至于西门宇通过精神术法也达到上仙的品性,这恐怕是难如登天,毕竟这跟西门宇双修阵法和精神术法根本不是一回事。

    三天后,西门宇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入定,终于将‘聚量’第三层修炼的驾轻就熟,不过再往后就变得茫然无措和寸步难行了,毕竟后面的层次还不是西门宇目前所能够掌握的。于是西门宇决定暂时休息会儿,放松放松,不然长时间这样下去也受不了。

    “小师弟,你修炼的怎么样啦?”莫琪问道,没想到小师弟刚接触这精神术法就能坚持这么久,这份心性太难得了,连自己坚持了两天就都觉得困乏了的不行,不得不从入定状态中引退出来休息。

    “嗯,还可以,琪姐,这位师兄是?”西门宇看到莫琪师姐身旁多了一位陌生男子,便出声问道,心中暗想这莫非就是师父他们口中的亚斯、恩丹师兄吧。

    “这是你恩丹师兄,恩丹师兄,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小师弟,人家刚来就把‘聚量’修炼到第三层了。”莫琪佩服道,小师弟的修炼速度实在是太惊人了,自己都来师门三年多了,也才修炼到第三层,现在只比小师弟多修炼了‘控量’‘释量’的一至三层而已,但按小师弟这样的修炼速度,估计不出几个月就会被他赶超了,所以向恩丹介绍西门宇时崇拜的味道很明显。

    “师兄,你好。”西门宇主动问好道。

    “师弟确实棒,不过莫琪师妹,你还记得大鱼师兄吗,他从第一层修炼到第六层据说用时也很短,可是后来听师父说,大鱼师兄花了二十多年都没能突破到第七层去,后来干脆就放弃,下山另谋它路了。”恩丹笑道,因为他暗恋莫琪师妹,听到她这么推崇新来的西门宇,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看似无意,实则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