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时度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一个斜长的小山坡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成群结队的蝴蝶在花间飞舞。

    一抹淡粉色的身影蹦蹦跳跳地跑来,娇小的她如一只欢快的鸟儿,泠泠的笑声回荡在宁静的原野。

    她顶着烈日在山坡上奔跑,不为别的,只想采很多很多白色和粉色的小花。

    山坡下有一汪碧泉,宝蓝色的泉水清澈见底,倒映着天边的云,泉边的树,以及那道冰寒圣洁的白衣少年的身影。

    他的视线一直都追随着那个跳动的粉色身影,没有一丝情绪的起伏,犹如这宁静的旷野,他也只是一尊冰雕,一处风景。

    尽管欢快的她感染了周围的所有事物,花儿开的更繁,小草长的很茂,蝴蝶为她而舞,花香追随她的脚步,甚至连天上的烈日都为她变得柔和。然,白衣少年却依旧没有动容。

    “哥哥,呵呵呵,哥哥!”

    女孩握着两大束鲜花跑向少年,声音如珠落玉盘,字字清脆,声声婉转,如新莺出谷,如乳燕归巢。

    “哥哥,这里有好多好漂亮的……啊……”

    女孩儿脚下绊住了一块石头,明知道会摔得很惨,却扔紧紧抓着手里的两束花不放,反而是将它们高高举起,似乎害怕把它们摔坏似的。

    所以,女孩儿任由自己重重地扑倒在地,一阵尖锐的疼痛传遍四肢百骸,嘴巴还含住了草叶,胸口和双膝一阵酥麻后,便痛得更加厉害!

    “呜呜呜……痛……哥哥,好疼……”女孩儿的声音被泪水卡在喉头。

    少年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才缓缓地走上前去,伸手扶起女孩儿,道:“谁叫你如此顽皮的,可有摔伤?”

    少年的声音清冷,虽没有突兀的不自然,却也不像是发自内心的关怀。

    女孩儿摇了摇头,忍着痛收住泪水,才仰起小脸道:“哥哥,你看,漂亮吧!这束粉色的送给你,白色的我要自己留着!”

    女孩儿似乎已经忘记了伤,忘记了痛,忘记了眼泪还在眼眶,她的世界只剩下白衣少年了。

    “为何要给哥哥粉色的?”

    “因为哥哥喜欢白色,我喜欢粉色,而我又很喜欢哥哥。所以给哥哥代表我的粉色,我要代表哥哥的白色!”女孩儿又愉悦地笑起来了。

    她,真的很喜欢哥哥,很喜欢白色,都要超过喜欢粉色了!

    “哥哥是个男人,拿着一束粉色的花,人家会笑话哥哥的!”少年把花扔到一边,眉头皱得很紧,眼底似乎有一丝厌恶!

    女孩儿身子微颤,怔怔地看着地上的粉色,好像是把自己的心扔在地上一样。刚才摔的那一跤,好像越发疼痛了。

    眼底又蒙上了氤氲的雾气……

    “哥哥不喜欢粉色吗?”女孩儿咬了咬下唇,声音颤抖中还带着些哽咽。

    “不喜欢。”少年淡淡地说。

    “为、为什么呀?”女孩儿慌乱地抬起头来,眼角的泪珠不慎落了下去,沿着小脸,一直流到脖子。

    全身都在痛,尤其是胸口!

    “哥哥……喜欢你一个,就够了,不是吗?”少年清凌凌的嗓音如一阵柔软的风,吹过女孩儿的心湖,吹起一圈圈涟漪。

    女孩儿睁大了双眼,耳边一直回荡着少年的那句话:喜欢你一个,就够了。哥哥……只喜欢我一个吗?

    少年伸手清理掉女孩儿头上的花瓣,身上的草屑和泥土,缓缓地说道:“哥哥只喜欢你,不好吗?”

    “好好好,当然好啊!呵呵呵,我也只喜欢哥哥一个!”女孩儿高兴的跳了起来,又忘记了所有的伤,所有的痛。

    “煖儿、煖儿,醒醒,煖儿!”

    听到了洛寒担忧的呼唤声,我蓦地睁开眼来,才发现自己脸上冰凉凉的,湿嗒嗒的,胸口隐约的痛着。

    “煖儿,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他伸手为我擦掉未干的泪痕,熟悉的温度逐渐安抚了我不规则跳动的心脏。

    我忽地坐起来,紧紧抱住他的脖子,努力忘掉那个奇怪又难受的梦!

    “煖儿,怎么了?不舒服吗?”洛寒有些着急,想要抽出身来,我却不让,更用力地抱紧了。

    他没有再挣脱,也抱紧我,一下一下地顺着我的后背,柔声问道:“做恶梦了?”

    恶梦?是恶梦吗?那,算是恶梦吗?画面是那么的温馨、浪漫、美好,不是么?可为什么总让人觉得痛的喘不过气来呢?好像心脏被剜走了一大块,鲜血淋漓,痛的只想掉眼泪。

    “煖儿。”洛寒又唤了一声。

    “是不是……想家了?在梦里也哭成那样……”他的语气有些古怪,执意想要逃避的问题,却又因为深感不安而去寻找答案。

    我怔了一下,缓缓放开手,看着他深锁的眉头,摇了摇头,说:“没有,只是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讲的是别人的故事,却因为太感动了,所以才会哭……”

    “你啊,总是这么让人不放心。煖儿,以后不要轻易掉眼泪了,因为爱你的人不想你为他流泪,不爱你的人却不值得你为他流泪,明白吗?”

    “^o^,好啦,当我排毒喽!”我依偎在他的怀里,不要管别人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

    “我要先行回洛临,你跟素雪回听云庄等我,知道吗?”

    “好。”我乖巧地点点头。

    “我已经派人通知南宫了,你跟素雪去跟他会合,记住了?”

    “是。”

    三哥跟洛寒差不多大,洛寒一直没好意思开口叫一声三哥,所以从来都只叫南宫。

    “一路上要听素雪的话,不许任性,不许惹事,不许乱跑,明白吗?”

    “呀!洛寒,你怎么比奶奶还爱念叨?这才二十出头呢,就这么能念,老了还得了啊?我又不是小孩子,知道该怎么做!”我嘴巴一撅,眉头挑的老高。

    洛寒声线一陡,道:“南宫煖,你最好别给我出一点意外,否则我定不轻饶,不信你就试试看!洛家的家法还没摆上台面,你很想试试看的话,我很欢迎!而且保证不让你失望!”

    “是啦,是啦!就你三皇子厉害,行不?惹不起,咱还躲不起么?”

    然后,我们相视一笑。彼此都心挂着对方,这种微妙的感应,叫做幸福。

    于是,我跟素雪姐一起回听云庄了。

    一路上,我收敛了许多,没有去看新奇的东西,没有去游山玩水,更没有去惹事生非。

    傍晚时,我们住进了庆城的一家客栈,素雪姐说明天中午就可以到达云城了。

    “老板,我们要两间上房。”素雪姐走到柜台前跟老板说道。

    “好嘞,姑娘请稍等!”

    “哟,这不是素雪小姐和洛夫人么?呵呵,真是巧啊,竟然在庆城遇到了两位,算命先生说这月我命里犯桃花,还真是一点不错呢!”

    一听这声音,便知道是姓慕容的那个家伙了!

    果然,一抬头就看到慕容天阔步从楼上下来,潇洒地摇了一把折扇,脸上笑得开花儿似的。

    拜托,春寒料峭,你摇个扇子,不会显得不伦不类吗?!

    “慕容公子,久违了。”素雪姐好修养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前些日子洛夫人无故失踪,可是震惊了整个江湖武林呢!不知洛夫人现在可安好?”

    我斜睨地看他一眼,又婉转地一笑,道:“劳慕容公子挂心了,到目前为止本小姐还毫发无损!”

    “呵呵呵,如此甚好,洛夫人吉人自有天相,自是能逢凶化吉。”

    “慕容公子此次到庆城,不知是所为何事呢?”素雪姐也看不惯他一双眼睛一直贼兮兮地盯着我看。

    “如果二位不嫌弃的话,咱们坐下来慢慢聊?”

    “深感荣幸。”

    “^o^,两位请上座!老板,将你们店里最拿手的好菜都送上来!”

    “是、是、是,客官请稍等,马上就来,马上就来!”

    大家坐下后,慕容天笑容可掬地亲自为我们斟了一杯酒,才缓缓道:“现在的局势,想必素雪小姐也很清楚,九天凤舞门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收拢了江湖三分之一的势力。此举可算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爹虽然已经不是武林盟主,但他一生都心系武林,现在也是十分担心江湖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所以才派我来庆城,看看忠义堂、烈火门、威远镖局等等势力,他们的看法是如何,是否愿意团结起来抵抗九天凤舞门的合并举措。”

    素雪姐点点头,道:“九天凤舞门异军突起,实在出人意料,江湖武林是该团结起来共同抵抗。但是,我们对于九天凤舞门知之甚少,怕是要吃不少的亏了。”

    “是啊,听说被合并的那些门派,都是中了她们的媚术,这才心甘情愿地归其门下。这帮妖女的行为,可谓是人神共愤呢!”

    慕容天说罢又看了我一眼,灿然一笑,道:“好在翎羽与启皇的战争已经胜利结束了,听云庄也可以全身心的来处理这件事了。有洛庄主的帮助,那九天凤舞门中还有谁人敢造次呀!”

    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慕容公子,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万事都是能者居之,慕容公子你就当真这般没有自信?”

    慕容天神色一僵,自然听出了我话里的意思,慕容无敌即使真的比林无敌还无敌,但毕竟已经老了,注定要“死”在沙滩上的。而你慕容天,哼,屁大点的本事没有,不过都是在靠父亲的名气才有立足之地,根本就是个社会败类!

    素雪姐掩面一笑,也不出声,只静观慕容天的反应。

    “呵呵呵,让洛夫人见笑了。在下哪能与洛庄主相比,洛庄主在库伦与启皇一战,仅用了一万人马就打败了启皇五万大军,这可不是常人能办到的!只怕是南宫将军,也做不到吧?”

    他反唇相讥,也暗示我爹也老了,迟早会被洛寒替代。

    “所以我说是能者居之啊!爹爹把重担交到夫君手中,显然是明智之举!”

    “呵呵,南宫将军手中的将士,可都是与他出生入死十多年的,南宫将军当真舍得?”他嗤笑一下,似乎就等着看南宫家与洛家开战了!

    “南宫家也好,南宫家手中的将士也罢,都是在为翎羽百姓造福,既可以交给一个年轻有为的后辈,又有何舍不得的?”

    “呵呵呵,这怕只是你南宫家的想法吧!南宫大公子于三日前护送玉阑国公主回国,并带上了皇室的聘礼,于下月恭迎十公主入朝为太子的妃子。但是,这一路上怕是会少不了许多麻烦了。”慕容天笑的很贱!

    “南宫二公子率领老兵残将对付凶残的北戎人,呵,二公子心善仁慈,只怕当某天守不住时,也不会丢下跟随了南宫家十几年的将士独自逃命,定会与他们同生共死了!说得明白些,只怕皇上也是料准了这一点呢!”

    “而南宫三公子,无兵无权,连想见见被软禁在皇宫里的南宫夫人和太子妃都不行。呵呵,如此,洛夫人还可以那么的自信么?”

    慕容天的话句句击中南宫家的要害,字字珠玑,针针见血,说的我无言以对,却又是怒火中烧!

    “慕容公子,你说这些话,可是在暗示什么?”素雪姐面上含笑,却丝毫看不出一点高兴,“南宫家世代忠良,入朝为官多年,为国为民立下汗马功劳,此心意皇上岂会不知?能有如此的忠臣护国,自是皇室和天下的福祉,皇上又岂是昏庸之辈?慕容公子的字里行间中,都似乎有意无意地在挑起南宫家与皇室的纷争,不知慕容公子是何居心?”

    素雪姐不怒而威,虽未一介女子,但是说话的气势甚是逼人,完全不像是出自于一个温婉如水的女子之口。

    “呃?”慕容天一愣,抿了抿嘴,又咳了一声,才尴尬地笑笑,道:“是在下失言了,还请两位姑娘莫要见怪。在下并无恶意,是在下口不择言了。”

    “哼,口不择言?慕容天,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你若再这样‘口不择言’,怕真是有祸事要降临了!素雪姐,我先回房了。”

    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窝火过,慕容天的话虽为事实,但被人这样当着面戳你的脊梁骨,又找不到回击的话语,真让人发疯!!

    “咚咚”

    素雪姐在门口敲了几下,问道:“煖儿,睡了吗?”

    “没、没有呢!”我去开了门,见她端着些饭菜。

    “^o^,赶了一天的路,肚子一定得填饱才行,这些都是我叫厨子们做的,也不知道比起清风楼来味道如何。但多少还是吃点,都是你平日里爱吃的。”素雪姐款步走进来,把饭菜放到桌上。

    “素雪姐,你想的真周到,煖儿感动死了!谢谢!”我先是愣了一下,才笑着说道,她总是让人觉得亲近,觉得温暖。

    “来吧,坐下来吃点。”她摆好了碗筷。

    “^o^,好!”我乖乖地坐下。

    “煖儿,慕容天的话,你别放在心上。有寒在,一切都会过去的,相信他。”

    “素雪姐,我信他,但却不能放心。毕竟,他的力量和皇上的比起来,太小了。”

    “煖儿……”

    “^o^,现在不仅全朝的人等着看南宫家如何失势,就连江湖上也无人不等着看南宫家的笑话……权倾朝野,就一定会造反吗?这是什么逻辑哇?煖儿,想不明白。”

    “因为弱肉强食,所以人人自危,皇上……也不例外。煖儿,历史总是在这样的动力下前进,并不是单纯的谁对谁错。”

    “我明白,儆猴都需要杀一只鸡,更何况是警告那些觊觎洛家江山的人呢!只是,不幸的是,皇上选中的南宫家!”

    “煖……小心……!”

    素雪姐刚还想说什么时,突然拉着我趴在桌上,一块小石子破窗而入,击灭了烛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