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817 感触

No.817 感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司马卓越大惊,要知道丹毒是阻碍武道提升的一大障碍,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客观存在。~,

    因为修炼过程中,丹药不必可少,即便不是用丹药来突破境界,但也总会用到丹药恢复伤势和仙力。

    所以,每个人的体内或多或少都会残留一些丹毒。

    只不过,司马卓越一直都很注意这件事情,每次服用都会花大量的时间里清除丹毒,但即便如此,仍然存有一些丹毒在体内,而丹毒是恰恰是瓶颈出现的一大诱导因素。

    所有人都知道,少量的丹毒并不会对修炼造成困扰,但前提是只有丹毒的情况下。

    如果这些丹毒与其他的一些因素纠缠到一起,比如说筋脉损伤,再比如根基不稳等,就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变成一个坚固无比的牢笼,牢牢地将你困在里面,难以突破。

    这也就是所谓的瓶颈。

    想要突破瓶颈的方法并没有固定的方法,但有一种方法却适合任何人,便是清理丹毒。

    只要能把丹毒清理掉,就无异于在这个牢笼上打出了一个豁口,一旦成功,突破桎梏便是迟早的事情。

    但可惜的是,丹毒一直以来都是让人无比头疼的事情,即便是仙帝也很难将丹毒全部清除。

    唯一的办法表示借助外力,那便是使用净世泉水,因为只有净世圣地的净世泉水能够完美地清除丹毒。

    但奈何,净世泉早已干枯,仅存的净世泉水也变得珍贵无比,寻常之人想要得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是得到了,也舍不得用来清理丹毒。

    此刻,凌枫却说这枚幽冥果居然也有这样的效果,那它的价值即便不如净世泉水,也绝对不低。

    所以,即便是司马卓越也有些心动,可一想到它的价值,他就打退堂鼓了,立刻摇了摇头,道:“这东西太过珍贵,我不能要!”

    司马卓越这是真心不能接受,虽然他也把凌枫当成了自己人,但正因为是这样,他才更不能接受。

    他是一个极有原则的人,他不会接受别人给予的东西,哪怕是他的亲人,即便是面对他义父司马问天的时候,他也是选择等价交换的方式来相处。

    如果某样东西他想要得到,但他却又没有等值的东西来交换,那他宁可不要。

    不过,他对待别人却不是如此,只要他有,你要什么他给什么,前提是自己人。如果换做外人,他就没这么好说话了。

    所以,司马卓越的这个性格,让人是又爱又恨,对此感受最深的就是司马问天,但他从没想过让司马卓越改,因为他知道,改了就不是司马卓越了。

    “师兄,这幽冥果我还有一些,你拿着就是,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的话,就当是欠我个人情,以后再还我就是了!”凌枫看得出来司马卓越想要,但又忌惮什么。

    于是凌枫就想到了这个主意,算是变相地送给他了。

    “我的人情可没有这么高的价值!”司马卓越苦笑一声,不过他也知道凌枫是好意,但他也有他的坚持,于是拍了拍凌枫的肩膀道:“师弟,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幽冥果我真不能要,否则对我修行不利。”

    “这……”凌枫见司马卓越不像是在开玩笑,也就不再坚持。

    “师弟……”司马卓越欲言又止,最后看了看凌枫,改口道:“这幽冥果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告诉别人,它的价值要远超过你的想象。”

    其实,司马卓越是想凌枫能拿出一些幽冥果与宗门进行交换,如果有了足够的幽冥果,皇极宗短时间内就能多出不少高手,整体实力至少能提升一倍。

    但转念一想,司马卓越就放弃了,先不说这幽冥果有多少,单说它的价值就已经让人望而却步了。

    皇极宗是有点底蕴,但是这底蕴就算是全部拿出来,恐怕也换不了多少幽冥果,而他又不想让凌枫吃亏,所以只能就此作罢。

    “我明白。”就算司马卓越不提醒凌枫也不会傻到到处去乱说一通,他也知道司马卓越这是说,其实是在变相的告诉自己他不会将这件事情告诉别人,这也让凌枫松了口气。

    而在这时,外面的天劫已经开始。

    这天仙劫不同于一般的天劫,到了地仙巅峰这种境界,纯粹的天雷或者纯粹的劫火已经无法对渡劫者造成影响。

    所以,到了这个时候,天劫就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单一的天雷或者劫火,而是劫火与天雷夹杂在一起的变种天劫。

    这种天劫有着一个专门的名字来称呼,那就是雷火劫。

    雷火劫的变态之处就在于,它只针对元神。

    众所周知,元神脆弱无比,需要肉身才能得以保存,如何能承受强大的天雷轰击。

    所以,这就导致天劫的难度呈百倍的提升。

    也正是因为这样,到了地仙后期,修炼的着重点也会逐渐往元神方面倾斜,使得天仙以及天仙以上强者的肉身都不是很强。

    为了安全起见,他们大都会给自己准备一件仙衣来守护肉身,比如那李劲松,他身上就有仙衣,只可惜一照面就被凌枫控制群狼破了。

    所以,肉身是天仙及天仙之上强者的共同的短板。

    这一点凌枫知道,李劲松知道,甚至所有的天仙及天仙之上的强者都知道,但却没有好的改变之法。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因为地仙之后,天劫就不再针对肉身,没有了天劫的刺激,肉身想要质的提升也就变得无比困难。

    其二,就是天仙的体质已经十分强大,普通的练体之法,要么是效果不明显,要么是根本起不到效果。

    当然,也有几部效果极为明显的功法,四神殿的《皇天锻体图》就是其中最好的练体之法。除了《皇天锻体图》之外,还有几部练体之法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跟《皇天锻体图》就没法比了。

    而《皇天锻体图》被四神殿的皇天殿保护,自从四神殿遭受天谴之后,皇天殿便彻底封闭,仙帝都无法开启,如何修炼?

    至于其他的练体之法,虽然有着一定的效果,但修炼过程却是极其凶险,要么是引动劫雷淬体,要么是勾动地火煅烧,稍有不慎便会身死道消,寻常人哪有勇气修炼。

    所以,即便是李劲松这样的极光圣土曾经的圣子候选人,也只是用了一件仙衣来遮掩自身的短板,可见练体之法的稀有程度了。

    言归正传,之前说到天劫降下,而那两头渡劫的狼王却没有丝毫的不安,反而无比的沉稳,任由天劫降临,砸在它们身上。

    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头狼王连横都没哼一声,就承受了下来。

    “看来妖兽渡劫的成功率比人类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司马卓越也是第一次见妖兽渡劫,看到狼王如此轻易就承受了第一道天劫,心里也是颇为惊讶。

    即便是他,当时在承受第一道天劫的时候,也做不到如此轻松,甚至还吃了不小的苦头。

    仔细一想,他也就明白了。

    妖兽之所以能够有如此高的渡劫成功率,原因很简单,就是漫长的时间。

    因为人类的修炼速度很快,到天仙境界所需要的时间,只是妖兽的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

    妖兽经过如此蛮长时间的修炼,可以说,每一头妖兽都是身经百战,修为也得以稳固,这时候渡劫,想不轻松都难。

    这个道理大多数人都懂,但人和妖兽不同,尤其是人的心,它会被很多事情牵动,一旦出现问题,它就会变得慌乱,人就会跟着浮躁,变得急功近利,拥有赤子之心的他都无法避免,更何况是别人。

    不过,观摩狼王渡劫,倒是给司马卓越提了个醒,让他发现自己其实并没有准备好,如果此刻渡劫的话,他还真没把握成功渡过。

    或许,瓶颈的出现对他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让他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

    狼王渡劫对于凌枫的触动更大,因为这种渡劫的方式和他认识的完全不同,虽然四神殿的传承中也有着相应的记载,但那不过是文字上的描述,与亲眼所见的感受完全是两码事。

    所以,他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加强元神方面的修炼,提前做好准备,以防不测。

    当初他的武帝劫就如此与众不同,说不定自己的天仙劫会更加变态,要是不做点准备,他心里也没底。

    “不好,有一只快要承受不住了,让我出去,我来帮它一把。”突然,司马卓越发现有一只狼王快要承受不住,立刻道。

    他看得出来,这群狼算是凌枫的手下,救了它就等于让凌枫多了一个强有力的手下,这样,自己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好!”凌枫自然不愿意看到那头狼王遇难,一挥手,便将司马卓越送了出去。

    至于司马卓越的安危,凌枫并不担心,既然他要出去,就说明他有办法解决即将面对的事情……u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