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263 天门

.263 天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起来,如果不是那天突然出现,我都已经快要忘记宗门里还有天外天这么一个地方了。”天刀抬头看了看天,说出了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来。

    “师叔,您这是什么意思?”凌枫有些不太明白。

    “你们可知道,我天门宗建宗到现在已经有多少年了么?”天刀反问道。

    “应该有两千八百对年了。”雪晴想了想,答道。

    “两千八百年?”听到这个数字,不只是凌枫,就连慕容菲儿也而是吃了一惊,要知道如今是天武3233年,也就是说,这个纪元从开始到现在也不过三千两百多年而已。

    就算是他们慕容家族,到现在也不过两千年的历史。

    可这天门宗竟然要比慕容家族存在的时间还长,并且长了整整八百年的时间,这绝对是一个奇迹,就算是十大圣地存在的时间也没有天门宗存在的时间长。

    要知道,一个势力能够坚持百年都已经很罕见了,千年大宗更是屈指可数。

    “准确地说应该是两千八百九十五年。”天刀补充了一句,又道:“而在一千年前,我天门宗可不是五品宗门,而是连圣地都不敢轻易招惹的九品宗门。”[]大武主263

    “圣地都不敢招惹!”众人听到此话,皆是一惊。

    “不可能吧。”慕容菲儿是不敢相信天刀的话,因为她深知如今圣地的强大,哪怕是九品宗门全部联合,也无法与一个圣地相抗衡。

    “我没有骗你们的必要,事实就是如此。”天刀笑道。

    “那为什么历史上没有记载?”凌枫也很是好奇,毕竟他熟读天武历史,根本没有看到过关于这段历史的介绍。

    “具体为什么我不清楚,但我所说的这些,乃是天门宗宗卷上的记载。本来我也不相信,但是自从天外天出现后,我就不得不相信了。”天刀摇了摇头,道。

    “既然我们天门宗是九品宗门,为什么会落到今天这步田地,还有,那天外天怎么这么久的时间都没有被开启?”雪晴问道。

    “之前我说了,一千年前,我们天门宗是连圣地都不敢招惹的势力,而天门宗之所以会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就是因为天外天不知为何彻底封锁,宗门强者无法降临,这才导致天门宗的没落。”天刀道。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这天外天又突然出现了?”嘉欣也有些好奇了起来。

    “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等掌门他们返回之后,就应该能明白了。”天刀摇了摇头,他的确是不知道。

    “那我师父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凌枫问道,毕竟这件事情十分重要,要是出来晚了,那天门宗可就被皇极宗夷为平地了。

    “师侄,你可知道皇极宗为何要对我天门宗出手?”天刀明白凌枫的担心,但他更好奇皇极宗的动机。

    对于皇极宗来说,就算拿下了天门宗,也得不到太大的好处,甚至连付出的代价都收不回来。

    毕竟,攻打一个宗门可不是嘴巴一张一合就可以的,那可是需要大量灵石丹『药』的。

    但,他们既然要动手,就说明天门宗里有什么让他们心动的东西,不然的话,他们不可能处心积虑的要对付天门宗。

    可就连他也不知道,天门宗里有什么东西可以让皇极宗这样的实力不惜代价来攻打。[]大武主263

    “我不知道,那小子也只是听王天成那老家伙说过一些,知道的也非常有限。”凌枫摇了摇头,现在他也是很想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算了,不管他们因为什么,我们都不可能让他们得逞,你们先回去,我需要去安排一下。”天刀的神『色』凝重,如果皇极宗真的打来,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是。”离开天刀的住所,可是没走多久,却被慕容菲儿拦了下来,道:“小子,你想不想知道皇极宗为什么要对付你们天门宗?”

    “你知道?”凌枫有些吃惊,要知道天刀都不知道皇极在为什么要对付天门宗,可这丫头却这样说。

    “我想我知道,不过我要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才会告诉你。”慕容菲儿道。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凌枫可不想轻易承诺什么,如果她说的是真的还好,如果她说的是假的,那自己找谁去说理。

    “我明白你的顾虑,所以我这个要求不需要你现在就做,等你确定我说的是真的之后,再履行承诺也不迟。”慕容菲儿跟凌枫也接触了一点时间,也了解凌枫是个顺『毛』驴,和他相处就只能顺着他来,越是和他作对,他就越不搭理你。

    “你先说说要我帮你做什么事情。”凌枫听她如此说,心里也产生了一丝好奇,不过答不答应她的要求,还得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这件事情对你来说并不是很困难,我要你像之前治我那样把我哥哥治好。”慕容菲儿道。

    “好,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可以帮你。”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并不是特别困难,如果能提前知道皇极宗的目的,那天门宗就不会如此被动了。

    “要说这件事情,就不得不说到天门。”慕容菲儿正了正,道。

    “天门?”凌枫还真没听说过,雪晴也是一脸疑『惑』。

    “我听说过,相传天门乃是通天之路,据说,穿过天门,便可直达天界。”一旁的嘉欣道。

    “不错,不过,这只是传说,至于天门的背后是不是天界,没人知道,因为进入天门的人没有一个回来过。”慕容菲儿道。

    “天界是什么地方?”雪晴问。

    “说实话,天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也不知道,我也只是知道这个名字而已,甚至我都不确定它是不是真的存在。”慕容菲儿摇了摇头,道。

    “你不会告诉我,这个所谓的天门在天门宗里吧?”凌枫突然想到了什么,道。

    “如果我猜得不错,应该是这样。”慕容菲儿点了点头,她的确是这样想的。

    “就因为‘天门’二字?”凌枫也是因为这两个字联想到的天门宗,可仅凭这两个字就断定天门在天门宗里,可信度实在是不高。

    “当然不是。”慕容菲儿摇了摇头,接着道:“这天门其实在上个纪元就已经不知去向,时至今日,天门的具体位置已经无人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天门就在西洲之中。”

    “这些年,我们家族也一直在寻找天门的下落,所以曾经也来过天门宗调查,可是找了一年也没有发现任何踪迹,便以为是巧合,便离开了。可是今天听你师叔这样一说,就更让我怀疑天门可能就在天门宗里了。”慕容菲儿道。

    “应该不会,天门宗我太熟悉不过了,根本没有你说说的天门。”雪晴不太赞同慕容菲儿的话,要是这个天门真的在天门宗里的话,她不可能不知道。

    “天外天?”凌枫突然想到了天外天,虽然雪晴对天门宗很熟悉,但是对天外天却是一点也不知道,如果天门真的在天门宗的话,那么就只有在天外天中了。

    “我也是这样想的,可惜无法求证,所以我也不敢确定。不过,皇极宗既然不惜代价也要对付天门宗,在我看来,除了这个可能,就再无其他原因了。”慕容菲儿道。

    “就只能等我师父他们出来再确定了。”凌枫也有些相信了慕容菲儿的猜测,不仅为别的,就因为天门宗有“天门”二字。

    否则的话,谁会无缘无故起这个名字。

    “凌枫,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我的家族派人过来,有我家族的人在,皇极宗也不敢对你们天门宗怎么样。”慕容菲儿道。

    “还是算了吧。”说实话,凌枫其实也有些心动。

    虽然他不知道慕容菲儿的家族有多强大,但但看她说这话的时候透出的信心,就可以确定,那应该是一个比皇极宗还要可怕的家族。

    如果借助他们的力量,不仅可以保住天门宗,还能够给皇极宗一个沉重的教训。

    但他仔细一想,自己对慕容菲儿背后的家族是一点也不熟悉,况且,她之前也说了,他们对天门也很感兴趣。

    万一,他们在帮忙打退皇极宗后,借口不走了,天门宗可没有力量驱逐他们。

    “那就当我什么也没说。”慕容菲儿这样做其实也是相帮凌枫,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不过,她自己也觉得凌枫的担心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她在家族的地位也不是特别高,根本无法影响到自己父亲的决断。

    所以,她才没有继续坚持。

    “慕容菲儿,有一件事情我想你答应我,就是今天的事情不要告诉你的家族,就当是我替你哥哥治病的诊金,你看如何?”凌枫还是不太放心慕容菲儿,万一这个消息泄『露』,天门宗将万劫不复。

    “你放心,在没有你的允许下,我是不会将此事告诉家族的。”慕容菲儿点了点头道。

    “额,那就多谢了。”慕容菲儿的态度让凌枫怔了一下,毕竟这丫头在自己心里可不是一个好说话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