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刀剑神皇 > 0026、胜负已分

0026、胜负已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27章·刀剑皇式

    那巨大的刀剑虚影和沛然莫御的恐怖力量……

    刀剑皇式?

    刀剑之中的至高奥义,刀剑皇式!

    一切刀剑之力不得加诸于身,唯有【刀剑双圣体质】才能催发的皇者之力。

    看到丁春秋背后,一刀一剑的巨大虚影,那些原本沉浸在羽翼带来的飘然之感的神境、仙境的强者们,像是从睡梦中惊醒一般。

    项泽羽的【黄金羽翼】和咒语,有着某种神秘而强大的催眠之力,这股力量像是可以穿透结界的强大屏蔽,在不知不觉之中,将很多强者带入迷梦之中。

    丁春秋释放的皇尊之势,那巨大的刀剑虚影,仿佛在临世的瞬间,将迷梦的黑幕斩破,带众人回到现实的光明世界。

    刀剑皇式——

    不论人族、妖族、兽族、海族……也不论臻化至仙境的武者,或是刚刚踏入武道之路的武徒,凡是天道世界的有智生物,都听说过这个名字。

    因为它所代表的,是【刀剑双圣体】的至尊之力。

    根据史书记载,一千多年前,丁至尊的宿敌丁瞳,曾是唯一掌握【刀剑皇式】的人。

    当时的丁瞳,已经完全炼化了丁至尊的手机看小说哪家强? 手机阅读网【刀剑双圣体】一身精血,并悟出【刀剑皇式】,而在那个时代,几乎没有人能用以刀剑之力破掉这恐怖的一式。

    唯有丁至尊,这个【刀剑双圣体】的真正拥有者,曾经借助魔刀和锈剑的力量,击败过丁瞳不完整的刀剑皇式。

    至此,【刀剑皇式】回归到真正拥有【刀剑双圣体质】的丁至尊身上。

    但在那之后,在千余年的岁月里,天道世界再没有出现过这一式,也没人知道丁至尊是否使用过。

    人们一度以为,这代表着圣皇至尊之威的绝式,将不再重现人间。

    但就在此刻,那巨大的刀剑虚影……

    这是真正的【刀剑皇式】!

    销声匿迹这么久,此刻终于得见众生。

    要开始发挥刀剑双圣的真正威力了吗!

    无数人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丁春秋。

    人们没有想到,丁春秋居然掌握了这样的力量。

    “这就是传说中的【刀剑皇式】吗?嗯,这股庞大的气势,不愧是【刀剑双圣体】的绝学——那么,也该让你见识一下羽族真神的羽翼了!”

    看到丁春秋身上强力迸发而出的势,项泽羽也不敢怠慢。

    第三招,必将毫无保留。

    这是最后一次对决,必将惊天动地。

    嗤!

    项泽羽背上的四十片金光,像是突然融合到了一起,融成一道亮丽但不刺眼的光芒。

    这道光芒,甚至可以说柔和,一种明亮的柔和。

    乍看上去,光芒喷射万丈,仿佛在另一个星系上,也能清楚地看到这道光芒,但盯着它看时,又会觉得这道光芒是那么柔和。

    柔和的强光之中,隐隐有数十道锐利的光芒闪现。

    仔细看去,这锐利的光芒,分明有四十八道。

    这是——

    二十四对【黄金羽翼】!

    传说中的羽神之翼!

    正当所有人为【黄金羽翼】的即将出现而兴奋时。

    人群之中的丁浩,他脸上显现出一丝担忧的神色。

    哗……

    就在二十四对羽翼即将出现的瞬间。

    就在亮丽而柔和的金光包裹之中,四十八道锐利且色彩不一的光芒。

    慢慢放大,慢慢放大。

    放大到原先羽翼般大小。

    那是二十四对彩色羽翼的雏形,每只羽翼上面的颜色,各不相同,既有别于耀眼的金黄,却处处散发着金黄之色。

    当四十八道奇异的彩色金光,像莲花一样绽放,每一只羽翼就像一片花瓣,以项泽羽为中心,围绕着他转动。

    众人目不转睛地盯着项泽羽,盯着这二十四对花瓣一样的羽翼。

    “咻”的一声。

    项泽羽竟凭空消失了。

    连同项泽羽一起消失的——

    丁春秋也突然不见了。

    这是……

    “怎么回事?”

    “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

    “这种熟悉的景象,会不会是……?”

    惊疑声不止。

    唯有那四十八道羽翼幻化而出的金光,仍径在虚空之中转动。

    张凡和方天翼脸上也显现出困惑的神情。

    刚才那一丝力量的波动,分明就是法则之力所引发的。

    但【黄金羽翼】催发出的法则之力,又与他们所认知的有所不同。

    就张凡等人所知,神境巅峰的强者,对于法则的理解和掌握达到了炉火纯青的【身与天合】境界,他们也就可以催动法则之力,构筑出新的小世界。

    就像之前玄霜战神的【冰雪道】,就是由法则之力构建而成。

    在那个世界之中,构筑者就是主宰一切的神。

    若想从法则之力构建而出的世界脱身,则必须打败小世界的构筑者,或是以更强的力量击碎构成那个新世界的法则之力。

    然而,在金光法则之力将丁春秋带走的瞬间,张凡等人感觉得分明,那不是平常真仙之境强者所构造的普通法则世界,那是一个近乎虚无的世界,一个看上去无限大的世界。

    无限大,就意味着法则之力也将被无限放大。

    ……

    虚无。

    一个只有光的世界。

    此时的丁春秋,仍保持原来的状态,双臂张开,背后巨大的刀剑虚影,蓄势待发。

    他站在虚空之中,四周一片光亮,仿佛除了光,什么也没有。

    这时,丁春秋耳边传来项泽羽的声音:

    “这是羽族的最高奥义,【金光道】,丁掌门,你将如何脱离这个世界呢?”

    轰!

    项泽羽话音未落,丁春秋闻声,右手手掌微微一动,一道无形的刀气向声源激射而去。

    “哈哈,我已经与这个世界融为一体,你这样是找不到我的。”

    轰!

    这是换成一道明亮的剑光,疾速砸向另一处声源。

    “刀剑之力果然了得,但不论你如何挥动刀剑,终将是徒劳,这里的金光,会吸收所有刀剑之力,丁掌门若是认输,在下放你出去便是。”

    轰!

    又是一道沛然剑光射去。

    丁春秋终于开口道:

    “那得看这个空间,能承受多少刀剑之力了。”

    言毕。

    丁春秋张开双臂,仿佛是在拥抱虚空之中的熠熠金光。

    他身后的刀剑虚影,正不住地颤动着。

    下一瞬间——

    丁春秋右掌一翻,向虚空之中劈去,同时左手剑诀一掐,向前刺去。

    刀剑虚影应气而动,有如脱缰悍马,在整个光之世界自由驰骋,狂风骤雨般席卷整个虚无空间。

    刀剑之势弥漫【金光道】,里面的金光,也因为一连串的猛烈劈砍,而变得闪烁不定。

    金光道之外。

    结界之前的强者们,仍直直盯着雷海里看。

    现在结界之内,只剩下那四十八道花瓣一样的羽翼,在虚空中缓缓转动。

    此时的二十四对羽耶阵,似乎在微微晃动,像是内部正发生着某种激烈的打斗。

    但这种程度的晃动,终究不足以撼动【黄金羽翼】加持的法则之力。

    众人看得心急。

    “羽族有些棘手啊,竟然借助【黄金羽翼】,施展出超过他自身境界的法则之力,我看大侄子是凶多吉少啊。”

    大猿王看得着急。

    “这个法则之力虽然强大,但需要那个什么羽翼的加持。要不咱们进去,把那几只翅膀给拆了,大侄子也就能出来了。”

    猪仙往虚空一抓,一把九齿钉耙赫然在手,说着就要往结界里冲。

    华磨剑见状,赶忙拦住,道:

    “前辈万不可这样做,若是进去,岂不是让丁掌门不战而败。晚辈对丁掌门有信心,想必他能胜利而回。”

    猪仙算是冷静了下来,转过头去看张凡和方天翼。

    【金光道】之强,猪仙他们都心中有数,他看向张凡和方天翼,传音道:

    “大侄子有有没有压箱底的绝招?若是没有,咱们就联手冲进去,羽族要是不服,就顺便把他们灭了,看谁敢说闲话。”

    方天翼一点表情都没有。

    张凡看着猪仙,微笑了一下。

    两人都没有赞同猪仙的意思。

    猪仙只能干瞪眼。

    这时,黄金羽翼波动再起,似乎变得更加剧烈了。

    张凡等人看得分明,四十八只羽耶中,有一只羽翼尤其晃动得厉害,这只羽翼上面的金光,较其他羽翼也显得更加明亮。

    猪仙面露喜色。

    【金光道】之内。

    “丁掌门果然了得,竟然窥破【金光道】的奥秘,只是在下在想,阁下是否还有力气挥动刀剑呢?”

    项泽羽试图干扰丁春秋。

    即便项泽羽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却也不能借助这个世界的法则之力,对丁春秋施加任何手段。

    丁春秋一进来像是就窥破了这个世界的奥秘,霸道的刀剑之力,不断向同一个地方斩去。

    【刀剑皇式】一出,项泽羽就知道这一招确实不简单,他也只能尽力维护住这个世界法则之力的平衡。

    二十四对羽翼在现实世界构成一个法阵,向这个世界输送源源不绝的力量,同时,羽耶间又相辅相成,使整个世界的力量达到最大程度的平衡。

    这个法则之力构成的小世界里,因为丁春秋的刀剑之力,而显得有些异常。

    此时的丁春秋,却也显出一丝疲态,两侧的刀剑虚影,似乎也变得忽明忽暗。

    “放弃吧,即便你已窥破奥秘,但你还能施展几次刀剑之力呢?”

    项泽羽的声音似乎有些颤抖,或许是胜利近在眼前的喜悦,或许是对刚才刀剑连番攻击的心有余悸。

    这时,丁春秋微喘着气息道:

    “刀剑皇式,再一次就够了。”

    话音甫落。

    丁春秋体内【冰霜玄气】和【炎焱玄气】疯狂向双手催动,两侧的刀剑虚影骤然变得明亮无比,也瞬间变大好多倍。

    巨大的刀剑横空出世,像是一尊真皇至尊,手执刀剑,降世于这片虚无之境。

    刀剑的白光,一下子掩过了这里的金光。

    【刀剑皇式·破】

    丁春秋威势再起,刀剑猛然触动,大刀划破大地,长剑贯穿九霄。

    整个世界为之颤动,万丈金光因之变色。

    轰!

    “怎么可能!”

    项泽羽用难以置信的声音说道。

    这个世界的法则之力——

    被摧毁了。i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