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鬼宗师 > 二百零六章 山谷

二百零六章 山谷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烂漫时节,河边一块平整的巨石上,一个男人正在洗衣,这是个二十出头的英俊男子,手中握着一个粗木棍,挥汗如雨的狠砸平摊在石块上侵湿的衣裳,不过就是几件粗布的衣衫他却是洗的汗流浃背,苦不堪言。一只蝴蝶翩然飞来停在他脸颊,不停的煽动翅膀,仿佛想要扇去他脸上不断滴落的汗珠。

    男人洗衣本不多见,却也生动,这本应该是幅美丽自然的画面,要是没有那个人的话。

    男子左边,端坐着一个面无表情的女子,她脸se惨白,没有半点血se,双眼麻木,动也不动,若不是胸膛微微起伏,还有呼吸,简直就是一具尸体。女子的面貌还很年轻,一身破烂的麻衣披在身上,如同乞丐一般,chunri阳光下竟然散发出透骨的死气。

    男子挥手赶走额边的蝴蝶,深吸了口气,伸手抹了一把汗水,把个脸弄得花猫一样,看向女子,笑着道:“妹子,等会砍了柴,让老郭拿到镇子上卖了,你身上这么寒,给你买点生姜熬了喝,就不会这般冷了。”

    说着话,男子站了起来,这一站起来立时让人感觉不同,他穿的衣裳破破烂烂,满是补丁,早就看不出了颜se,但一双手却是晶莹如玉,完全没有干粗活留下的痕迹,一双眼睛灵动异常,更兼身姿挺拔,英气非凡。

    他走到女子身边,推了推了她,女子瘦弱,但也有百十多斤,男子竟是毫不费力,将他歪歪斜斜推到阳光直she的地方,笑道:“妹子,你多晒晒太阳,总是没有坏处的。”说完又回到巨石上,挥汗如雨的洗起衣裳来,每洗好一件,便晾在河边支起的竹竿上,远远望去,河边的几件衣裳随风而动,chun风吹拂下说不出的好看。

    男子自然就是林麒,女子就是那个从天而降的仙子,当初林麒与女子跌落山崖,随后林麒就没了知觉,也不知过了多久才悠悠醒来,就见自己和那女子挂在一颗巨大的松树上,全身疼痛难耐,五脏六腑都移了位,林麒知道彭莹玉必然不会善罢甘休,强忍着疼痛救下女子,朝着丐帮所在方向而行,半路却遇到猴子军四处寻找。

    林麒身受重伤,女子更是没了声息,无奈之下尽找些荒僻之路而行,眼见就要坚持不住,碰到了一心想要报恩,追着林麒的郭大,郭大遇到林麒,见他身受重伤,惊讶不已,这时林麒已是无法动弹,强忍着没昏过去,掏出几张符箓,哆嗦着教给郭大迷眼的术法,遮盖住了三人的气息。

    等林麒再醒来就到了这个小小的山谷,也不知道郭大是如何寻找到的,甚是隐蔽,林麒又昏沉了十几天这才苏醒,再看此地搭起了一座小小的茅屋,那个女子倒在一边,林麒勉强站起,仔细去看那女子,鼻息之间若有若无的还有气息,脉搏微弱也再跳动,整个人却是没了生机,犹如个活死人一样。

    林麒跌坐在地上不由得苦笑,他这辈子经历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事,但没有那一件能赶得上泰山顶上发生的一切,委实莫名其妙到了极点,他不过是想给彭莹玉捣蛋,却碰到了女子从天而降,从天而降就够让人奇怪的了,还说认得他,上了白猿的身要跟着他走不说,竟然还帮着他挡住了铁锥的一击,那一击石破天惊,林麒是知道厉害的,若不是这女子挡住了,他万万挨不下来,怕是这会早就死得不能再死了。

    就算是女子帮他挡下了铁锥的一击,林麒仍是筋骨都快要断了一样,五脏六腑移位,可见彭莹玉扔出的铁锥何等凶猛,奇怪的是,如此凶猛的一击,女子挨了个全部,竟然没死,当真让人意想不到。

    更莫名其妙的是,女子还不是故意帮她挡的,而是不小心坐歪了,让林麒真是哭笑不得,怎么也想不到到世上还有如此荒谬绝伦的事,但不管多么的不可思议,都真真切切的发生了,虽然他至今也不知道女子叫什么名字,虽然至今不过只跟她说了三句莫名其妙的话,可这个女子就是救了他,是他的救命恩人。

    如果当初不是女子赖上他,上了白猿的背,彭莹玉就不会用铁锥击杀他,女子也就不会遭殃,这是一个因果,很奇怪,却又真实发生了,林麒这辈子不愿意欠任何人的债,更不愿意欠一个女子的,不管他愿意不愿意,这个女子都是他的责任。

    重伤之后,林麒修养了一个多月,才算是稍微恢复了点,本想召唤老李,又怕泄露了行踪,彭莹玉和冷谦委实厉害,林麒不敢冒这个险,他也知道,彭莹玉定然不会善罢甘休,他一时糊涂,不代表一世糊涂,这女子不管是谁,对彭莹玉来说都是珍宝。

    林麒更是不敢大意,不敢让郭大去找佘铃铛,彭莹玉已是恨死了自己,若是佘铃铛不管不顾的来找他,泄露行踪不说,必然与彭莹玉结下深仇,如今林麒已是重伤,佘铃铛那边好手不多,真斗起来,必然不是彭莹玉跟冷谦的对手。

    林麒隐忍下来,如此就是一年多过去,这一年多过的委实难受,躲在这狭小地方不敢出去,吃穿用度全是郭大张罗,郭大为人实在,喊林麒恩公,林麒受他恩惠,问他愿不愿意跟着自己学习道法,郭大自然是愿意的,林麒由此又多了一个徒弟。

    既然郭大成了他徒弟了,林麒也就心安理得的让郭大去劳累了,郭大就是个庄稼人,什么苦也都吃过,也不叫苦,真个把林麒当做授业恩师,忠心耿耿,任劳任怨,林麒心中也是感念。

    一晃一年多过去,女子仍是那副样子,不吃不喝,却也不死透了,这一年里,郭大小心行事,除了砍柴换钱,伺候林麒和那女子,半点也不敢乱动乱走,更不知道彭莹玉早就离开了泰山,最近两个月上镇子上换米,才听丐帮的弟子闲聊说起彭莹玉早就离开了泰山,回来告诉林麒,他才敢出来动弹动弹,帮着郭大做些事情。

    林麒体内的yin阳果甚是奇异,他五脏六腑移位,若是旁人不死也得落个残疾,但那yin阳果仿佛在林麒体内待的很满意,五脏六腑移位之后,yin阳果每ri都缓缓转动,散发出纯正的yin阳二气,却不再是以往那般猛烈,微微的流转的yin阳二气滋补林麒身体,时ri一长竟然将他五脏六腑慢慢归位,林麒伤势一ri好过一ri,却也不着急出去,想等着完全恢复了再说。

    倒也不是别的,而是自从林麒出了黄河地宫,几年间忙忙碌碌也没个消停的时候,几次在生死之间打转,忽然安静下来,感觉世界清静了许多,时间一长竟然有些贪恋这种无忧无虑,且没有烦恼的ri子,若不是那女子等着他想办法相救,林麒真想就这样一辈子算了。

    不管如何自己这条xing命都是女子救的,总要将她医治好才是。

    林麒嗮完衣衫,扭头看了一眼女子,女子脸se木然,却仍是遮掩不了她的美貌,林麒叹息一声,这一年多来,两人朝夕相处,女子虽然不动不说,却也有些感情,有时长想,若是有一天等她好了,认了做个妹妹也不错,他也不知道女子叫什么名字,就一直管她叫妹子,也不知道她听不听得到。

    林麒微微笑道:“妹子,太阳嗮多了也不好,该嗮黑了,回去了,回家给你做疙瘩汤喝,你可不要嫌疙瘩汤不好喝哦,你太能吃了,咱们还能有汤喝,已经很不错了。”

    林麒说着扶起女子,转身朝山谷中走去,女子全无半点反应,痴痴愣愣的任由林麒扶着向前。

    小小的山谷中有一处茅草搭成的小屋,屋门外有一地的野花,虽然凄清却也别致。林麒早就习惯了这里,也不觉得有什么好,打开门屋子里只有两张破烂的木床,一张简单的粗木桌子,一个青石堆砌起来的灶台,除此之外再无它物。

    林麒手脚麻利,点燃捡来的柴火,熬起汤来,木桌旁边一个小小的面袋,如今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林麒拎起来,皱了皱眉头,想要全部倒进锅里,又有些舍不得,犹豫间转头看了一眼脸se惨白的女子,最终还是将所有的面粉全都倒了出来,混合着野菜搅拌,倒进锅中。

    香浓的面香很快传了出来,林麒使劲嗅了嗅,笑道:“今天做的比昨天味道好,妹子,你有口福了。”一边说着话,一边从灶台旁边掏出两个豁了口的破碗,用木勺乘了一大碗,将面疙瘩多的那碗端到桌子上,朝女子招呼:“妹子来,吃饭了。”

    女子茫然无知,由着林麒喂她,大口吞咽,林麒微微一笑,关心道:“慢点喝,也不嫌烫,没人抢你的。”这句话刚说完,外面一个叹息声音传来:“小林子,你在这里逍遥快活,却是让我好找。”

    一个人悠哉进来,正是佘铃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