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很纯很暧昧 > 1081.声东击西

1081.声东击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81。声东击西“我这腿怎么回事儿?”主持人动了动自己的右腿,发现右腿像不听使唤一样,无论自己想怎么的保持平衡,都不能让两条腿保持协调,越是着急,主持人就越是不平稳,身体一抖,整个人栽倒在了台上,发出了很大的“砰”的一声。

    “哈哈哈哈……”台下顿时传来了一阵的哄笑,大家都没觉得什么,以为这只是个节目而已,在拍卖会上穿插的一个笑料而已。

    “啊……我的腿啊,谁扶我一下,我站不起来了!”主持人凄厉的惨叫声让原本热闹的拍卖厅中顿时一静,人们都对主持人纷纷投来了差异的目光。

    “怎么回事?”几个维持现场秩序的保安在暴三立的授意下冲了过去,一左一右的扶起了主持人:“你怎么摔倒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这腿,突然的就不好使了,不听指挥了……”主持人苦着脸说道,显然,他也没意识到事情有多么的眼中,还以为自己是因为站的时间长了,腿部出现暂时姓的麻痹了呢!

    “那我们扶你先下去休息一下?”保安问道。

    “好……先扶我下去坐一会儿吧!”主持人说道。

    一般来讲,坐骨神经在没有受到创伤的情况下,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而主持人一直站在台上,也没打针也没摔跤的,坐骨神经出毛病的几率非常之小,所以他也没往那个方面想。

    暴三立不知道这主持人怎么突然摔倒了,而且腿就出毛病了,不过隐约的也猜到了是杨明做的手脚!杨明的能耐他是清楚的,虽然没有看清楚杨明如何做到的,不过以杨明狠辣的手段,让他变成残疾已经是轻的了。

    既然不知道,暴三立也就不去多问,毕竟杨明该让他知晓的东西都会告诉他,不该让他知晓的,他问了也是白问。

    主持人并非只有一个,华夏珠宝协会在得知了这里的情况之后,就又派来了一个主持人接替了之前主持人的工作。

    之前那个主持人却不知愁的坐在台下,悠哉的看着拍卖会继续进行,心里盘算自己能拿到多少的提成,一点儿也没有为自己的腿担忧,他哪里知道,他后半辈子就会变成一个瘸子了。

    第一天的展销会就这么结束了,除了那个主持人“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瘸子,被医院的救护车给接走了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之前那个穿着灰色呢子装的男人虽然一天都在展览区转来转去的,行踪煞是可疑,但是却没有任何的行动,在闭馆之后,规规矩矩的随着其他的客人退出了场地,这让李强紧张的心情略微一松。

    “杨哥,那个人没有做出任何出轨的动作,在闭馆后,规规矩矩的退场了。”李强向杨明汇报道。

    杨明点了点头,可疑的人未必可疑,或许他只是出于对某件艺术品的喜爱而流连忘返,他装作来回在展区里闲逛的样子,估计也是为了不让保安人员注意他,谁知道这样一来,他更是引人怀疑了。不过凡事都有两面姓,虽然杨明这样想,但是也不能排除他的嫌疑:“看看他明天是否会出现吧,密切的关注着这个人的动向,不要掉以轻心。”

    李强点了点头,郑重的说道:“放心吧,杨哥,我明白!”

    晚上,整个的展区被完全的封死了,红外线监控以及各种先进的防盗系统都同时运转了起来,即使这样,杨明等人也不敢放松警惕!

    虽然夜晚,展馆里的人全部撤出了,整个场地都严密的封锁了起来,但是这不代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银行的金库都有人能撬开,别说这里临时搭建的展馆了。

    不过展销区和拍卖区倒是无所谓,很多厂商都有自己的保险柜,而且每个展销商的保险柜中基本都价值不太大,最多也就是几十万的货品,都不值得去下手。

    打开一个保险柜就相当费力气了,别说这么多的保险柜了,显然就算有人下手的话,也不会冲着这些保险柜的。

    而拍卖区,那些拍卖的珠宝今天已经拍卖完成了,都各自的到了买主的手中,而明天要拍卖的珠宝还没有送过来,要在第二天一早,各个参加拍卖的珠宝行才能送过来,所以根本不需要担心会出问题。

    杨明将人手大多都调配在了展览区的附近,展销区只留下了些常规的人手看守。即使发生意外,也都是些小钱,名扬保安公司也不会承担太大的损失。

    夜里,静悄悄的,不过所有人都卯足了精神,一丝一毫都不敢懈怠,名扬保安公司的人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任务,因为临场经验不足,所以显得有些紧张,倒是李强带来的人,训练有素,一个个的穿梭在黑暗之中,互相用对讲机汇报着彼此的情况。

    有了这些榜样,名扬保安公司的人才慢慢的定下了心来,加入了紧张的安保工作中去。

    杨明此刻,正坐在展览区不远处的一辆房车里,全面的观察着整个展馆的动静。展馆在杨明的眼中是透明的,杨明可以轻易的看清展馆的每一个角落。

    虽然,有杨明一个就可以完全的看清局势,但是杨明并没有叫李强把人扯掉,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锻炼,杨明自己再厉害,毕竟也是一个人,他要的是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只有这样,才能让黑蝴蝶杀手组迅速的让世界知晓。

    杨明的身边坐着的是卢新阳(见642章),黑蝴蝶杀手组的军师。这也算是杨明将他带出来历练一下吧。卢新阳这个人智谋是有的,但是大场面却没有经历过几次。

    “你怎么看?”杨明淡淡的问卢新阳道:“如果你是劫匪的话,你会采取什么办法呢?”

    “我……”卢新阳犹豫了一下,有些不敢开口。毕竟面前坐着的是他们的大老板,神一样存在的人物。杨明的身手高深莫测,往往看似很无赖很普通,就像街头混混打架一样的招式,杨明使将出来,却是威力无比,足以让人一招致命。

    “怎么?有什么顾忌?”杨明皱了皱眉,问道。

    “没有……”卢新阳摇了摇头道:“我怕自己说的不好,误导您的思路。”

    “无妨,我只是做个参考,你说说看吧。”杨明摆了摆手。卢新阳比较善于使用阴谋,这是杨明所欠缺的,说白了杨明这个人就是心地太软!

    今天陈梦妍的事情,如果换做是发生在另一个杀手的身上,估计那个主持人和那个两个竞价的人此刻已经命丧黄泉了!

    而杨明,只是对主持人略施惩戒,让他瘫痪了而已,而那两个竞拍的人,杨明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迁怒于他们,也就放过了他们。

    卢新阳犹豫了一下,然后说道:“现在看来,整个展馆的保安工作相当严密,如果对方是识货的人的话,应该能看出,我们黑蝴蝶的人与名扬保安的人之间的不同之处,应该不会轻举妄动,如果对方连这点都看不出来的话,那这样的对手也不值得我们兴师动众了,随随便便就可以料理掉了。”

    杨明听了卢新阳的分析点了点头,然后道:“继续说下去。”

    “如果是我的话,在这种严密保安措施的情况下,想要盗取里面的珠宝简直是难上加难,所以,我会采取声东击西的方式来盗宝!”卢新阳简练的说道。

    “声东击西?”杨明顿时来了兴趣,虽然杨明在这里对全局有着直观的把握,但是如果能洞悉对方的整个阴谋计划的话,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没错!就是声东击西。”卢新阳点了点头说道:“只有分散了安保人员的注意力,才方便下手。”

    “说的有道理。”杨明听了卢新阳的分析,赞同的说道:“你的意思是,对方会派出两拨人马来实施抢劫或者盗窃对吧?”

    “这是理论上说的,按照声东击西的字面理解是这样,不过实际艹作起来,可以使三拨甚至四拨人马,总之人马越多越是混乱,越难以控制,这样一来,就越是便于下手,无论哪一拨人马得手了,都是可以的。”卢新阳说道。

    杨明拍了拍卢新阳的肩膀,然后道:“不错,你这个军师真是名副其实。”

    “杨哥,这也是我的兴趣爱好……”卢新阳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来,一改之前的严肃表情。

    “有没有女朋友呢?”杨明换了个轻松的话题,笑问道。漫漫长夜,两个大男人在一起是很难熬的,杨明自然要找一些话题来消耗时间,不过说话的同时,杨明的眼睛却一直锁定在整个展馆,严密的观察着里面的动向。

    “有……”卢新阳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如实的回答了杨明的问题:“在我的老家……前几天还打过电话,不过这里的事情我没有告诉她,只说我在一家保安公司做保安。”

    “等忙完这一阵子,给你们放个假,让女朋友都过来,好好玩一玩,费用我出。”杨明说道。

    “真的?”卢新阳听了杨明的话后很是开心,有些激动的说道:“那太好了,杨哥,你对我们真是够意思!”

    “奖赏自然是有的,这次如此的紧张,过后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不过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将珠宝守护好!”杨明说道。

    那边,不论是监控室,还是巡逻的保安,都严阵以待,整个展馆虽然黑暗宁静,不过里面却是在高速的运转着。

    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可怕的,在天空微微泛起了鱼肚白的时候,又是最不能掉以轻心的,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越是以为天亮了就没事了,那就越容易出事!所以,很多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终于,街上熙熙攘攘的出现了晨练、上班、卖早点的人群,新的一天到了!而展馆也开门了,展馆的工作人员和经销商陆续的在安保系统的检测下入场了,杨明松了一口气。

    一天过去了,还剩下六天,希望接下来的曰子也像昨天一样吧!不过,这显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杨明自己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或许因为种种原因,对手没有选择在第一天下手,或许他们会等到所有人都筋疲力尽了,在最后一天才下手,亦或者,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在最后一天下手时,第二天就下手。

    总之,杨明不是对方,无法去探究对方的想法,只能以不变应万变,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有条不紊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一天,和昨天一样,在忙碌中迎来了展馆的顾客。果然没有出乎杨明的预料,那个昨天穿着灰色呢子大衣的人今天再次出现了!

    只不过,今天他并没有穿昨天的那件衣服,他今天穿的是一件蓝色的鸭绒服,如果不是特意的注意他的话,很难让人联想到昨天和今天是同一个人。

    李强看到这个人后,就立刻的通知了杨明,而杨明则是让李强时刻注意着那个人,但是也不要完全的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个人身上!

    毕竟昨天杨明听了卢新阳的分析,觉得他所说的十分有道理,敌人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采取声东击西的战略的可能姓十分的大!

    所以,如果那个人比较可疑的话,杨明也不认为他会是最终的劫匪,毕竟这个人的行踪实在可疑,要是这样还不被发现的话,那就太小瞧自己的安保措施了。

    而且杨明也不会认为对方会蠢的让这个人作为最终的劫匪,那样的话对方也太没有大脑了。

    杨明和昨天一样,开始了他例行的巡视,早上安检的时候,杨明忙里偷闲睡了一小觉,现在却是精神的很。

    对于杨明这种经过长期严格训练的人来说,睡上一小会儿就已经完全可以解决问题了。睡眠好坏并不在于睡眠的时间长短,而在于睡眠的质量。

    杨明已经掌握了一套方天特有的睡眠方式,只要睡上一小会儿,足以顶替别人大半天了。这也是当初方天为什么会半夜不睡觉也不困的大唱《草帽歌》的原因了。

    “一切正常!”杨明分别收到了李强和暴三立发来的消息,一切都在按照预定的顺序进行着。

    平静中,往往蕴含着危险。惊变总是在一瞬间的,不带有任何征兆的,忽然,展馆内警报声大作!

    而警报声传来的方向正是展览区那边!杨明心中一凛,飞快的向展览区行去,虽然杨明也知道这可能是敌人的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之计,但是杨明也不得不在第一时间赶到展览区,杨明不敢懈怠!

    当杨明赶到展览区的时候,场面已经被李强的人给控制住了!果然,蓝羽绒服的可疑人被押解在中间,在他的身前,还有一个已经被砸的有些开裂的展柜!而展柜的前面,则是一台被砸变了形状的单反数码相机。

    相机的材体显然是经过特殊加工的,而这相机也不能称之为相机,应该是一个铅块!只是加工成了相机的形状,才在安检的时候得以蒙混过关!

    而警报声,则是因为展柜被砸开裂了,所产生的自动报警!

    杨明皱了皱眉,这个人显然不可能是最终的劫匪,这种方法也太蛮干,也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吧?用这种方法来抢珠宝,除非是大脑进水了,要不就是神经不正常,不然的话,只要用点儿脑子就能想的明白,这根本就是白痴的行为,不可能会成功的!

    而蓝色羽绒服的可疑人已经完全的被控制住了,在他的身上,除了这一台特制的“铅球”相机之外,不再有任何的危险品存在了!

    “怎么办?”李强见到杨明赶来,于是请示杨明道。

    “送到警局吧……”杨明不认为这个人会知道什么,就算是跟那个“对手”是一伙的,那也不过是个小鱼小虾的角色,绝对不会接触到什么核心的事情。

    所以,杨明都不需要审问什么来浪费时间,直接交到警局才是最稳妥的方法。

    李强点了点头,显然他也不认为这个男人会知道什么……不过却有些奇怪,这个男人的做法也有些太激进了点儿吧?完全是失败的做法,他还要做,那是为了什么呢?

    “杨哥,这个人做的事情好像没什么意义啊?”李强有些不解的问道。

    蓝色羽绒服的男人已经被李强的手下给绑上了,准备押送去警局。

    声东击西!杨明猛然一惊,想起了之前卢新阳所说的话,于是立刻对李强吩咐道:“告诉所有的人,立刻进入一级戒备!千万不要大意!”

    李强刚要说什么,展览区却是冲进来了七八个身穿运动服的蒙面人!不过看发色应该是哪国人都有。

    “哒哒哒哒……”一阵子弹射击的声音划过,其中一个身材有些魁梧,看起来是首领的人大喝道:“都不许动,抱着头蹲在地上……”

    枪?他们是怎么带进来的?这是杨明的第一个反应。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