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妖娆召唤师 > 116:第四枚灵珠

116:第四枚灵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世间万物,无不以水,火,风,土,光,暗六种元素为根基而存在,元素之力,是最单纯最原始的造物力!

    无人知晓为何物的灵珠,能否阻隔雷霆的杀气?

    轰!轰……轰!

    妖娆的身体轻震三下!一光一青,两枚灵珠顿时从她身体内升腾而起!暗灵珠也从驭兽环内探出头,追赶着光灵珠与水灵珠急急升空!

    妖娆在心中搜刮着各种防御大阵的符印术,选择的是最简单的元素阵!

    果然与她预想得一样,在三灵升起之时,于她之灵力催动,三枚灵珠开始各自在天地间吸取起,水,光,暗的元素滋养自己的珠体!

    银,青,黑……

    三色光团顿时在苍穹之下疾速交织!

    炎阳之光,星辰之光,万物勃发之光在光灵珠的呼唤下苏醒,急急涌来。

    河泽之水,暗涌之水,植系蒸腾之水在水灵珠的魄动中出现,以雾气之形萦绕在水灵珠左右。

    逆光之暗,人心之暗,魔族与生俱来之暗在暗灵珠的恣意叫嚣中悄无声息而来,暗力张息起伏!

    三枚灵珠拖曳着各自的气息在青天下划出一道道繁杂的符印轨迹。

    如果说枯骨王座是妖娆从血十三那里传承而来的力量,那么此时的灵珠之阵,是她自己在创造!

    创造……

    只属于她的本命幻器!

    妖娆高扬起头,双眸间已经是一片璀璨!她的精神力悉数浇灌于自己头顶的灵珠之阵内,从来没有在如此急迫的情况下绘制过如此精妙的阵法!

    不过一切都容不得她迟疑!

    那些蜿蜒之能量回路,由手臂粗细精致到发丝粗粗,阵眼与结阵点繁杂得几乎难以复刻,这妖娆对符术顿悟的极致。远远看她,头顶方圆百米内,光芒交织成一张大网。

    想御雷?

    符要够强,灵珠要经得起雷威碾压,没有尝试的机会,青雷已经咄咄而下!

    “要是灵珠的数量能更多一些就好了!”妖娆在心中暗道。

    六种元素珠她现在只集齐三枚,三灵珠在天空中交织的符纹虽然繁复,天空中水,光,暗的元素之力也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但整个大阵还是太过单薄,以至于有可能大半青雷还是要以她肉身直接迎击。

    于是妖娆一挥手,驭兽环内被轮回鼎炼成风丹的风元素神药精纯药气一泄而出,疯狂涌入阵法中本应该镶嵌风灵珠的阵位上。

    三灵阵变四灵……

    虽然风丹中凝集的力量不像三灵珠那么延绵不断,但好歹也能补充一下一时之需。

    还差土与火!

    “也许龙龙的神火可以,只是……”妖娆低头看了看被范大,天下无敌,小舞三人保护得妥帖的龙觉,紧皱的眉头不由自主舒展开来。

    “我也不能一直依靠骚包呢,用自己的火灵气好了。”

    狂风倒卷妖娆的长发,众人只见她独立在变灭青雷之下,双手张开,下巴高扬,衣带蹁飞,仿佛以手撑天,如将混沌撕裂,脚踏地,头顶天的鸿蒙神王。

    天地灵气在向她涌去。

    一个半步域主能做到这一步,令所有围观的人都为之疯狂!

    谁都没有信心在如此变态的青雷之下一而再地强势崛起,这种逆天的力量与磐石般的信念,已经远远超越她这个年纪与实力的极限。如果换成周围的任何一个人,只怕早就死了成百上千次。

    心底的震撼,已经不足以以言语来形容。就连金蝴蝶都不得不承认,如果妖娆在这场雷劫下侥幸能活,打死她她也不再去找妖娆麻烦了!

    这个女子,太彪悍!

    感应到灵珠阵力量的澎湃,青雷骤变!

    水桶般粗大的雷光陡地变成巨蟒般灵动厚重的雷光,天青中夹杂微蓝!看来雷霆的品质也在提高!空气中散发出一股奇异的气味,仿佛连空气都被燃烧!有围观者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毫无征兆地咔嚓咔嚓碎成两半。

    经脉逆行,众人不得不再次退避!方圆百里,一片焦土!不存任何生灵!

    所有人瞠目结舌,这变态雷劫,真是不让人活!

    “真看得起我啊!”

    妖娆仰天长叹,她的灵珠阵在补充力量,原本给她加注了一些信心,然而见她气息提高,雷劫也要更疯狂吗?

    此时除了妖娆,人群之中还有一个人脸色骤变。

    苏抱着自己的黄泥台子,自妖娆的灵珠阵成,他的泥台就不可遏制地疯狂颤抖,大有脱离他掌握的趋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苏焦灼地看了看泥台,又看看远处独自与青雷对峙的妖娆,仿佛明白了什么,突然放开双手。

    “如果你是去帮她,那就赶快去吧!”

    “咔嚓”一声!黄泥台应声而裂,有一明黄小物倏地脱膛而出!

    大地土浪翻沸!仿佛在这一瞬间,一只无形的手拔地而起,带着这世上最浑厚有力的守护力向前冲去!

    “来吧!青雷!”

    妖娆眼中空无一物,眸底之交织着如狂蛇乱舞般的青蓝之雷!做好以身体承接大半雷威的准备。而就在青雷将与灵阵相接之时。她的余光蓦然捕捉到一抹急急向自己而来的黄芒!

    那是……

    黄芒之后,紧跟着扑天盖地的土浪,仿佛有千军万马在那土浪后狂奔,这都是黄茫掠起的力量!

    我擦!

    妖娆心脏狠狠一滞!这莫非是……

    比她的思绪更快!飞腾而来的黄芒直接以行动证明了它的身份!

    只见一枚桃核般大小的明黄圆珠以不容拒绝的气势直接没入她的丹田,野蛮地与她的神识建立精神联系之后再次腾升而起。带着一抹厚重的黄,立即没入苍穹下的灵珠阵内!

    阵符守卫之气陡然大振!

    厚土之气,生命之气,深沉敦实之气一时之间加持于灵珠阵法上!银,青,黑中穿插着明媚的黄!

    土灵珠……归位!

    天神咧!

    苏手捧碎成两半的黄泥台于风中凌乱,他自出生起,师尊就赠与他这掩藏戾气的泥台护身,不过就算是师尊本人也从未探知到黄泥台内还蕴藏着异物。原来泥台中厚重之土,不是泥台本身的力量,而完全是因为隐匿在泥中的那枚小小黄珠。

    台碎珠现!

    苏突然想起妖娆大度地将猊兽送给自己时的那句玩笑。

    “没关系,猊兽给你,以后我看上什么东西,你再帮我寻来以抵消猊兽的价值好了。”当时妖娆只是为了慰藉自己随口而说。

    但哪曾想,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啊啊啊!

    黄泥台对于苏的价值,并不比猊兽少!因为那是他的本命幻器。

    虽然有些不舍那自出生起就一直跟随自己的黄泥台,不过看那黄珠迫不及待对妖娆认主的样子,苏已经明了,有些天灵地宝,真的是讲缘分的。

    就像小猊不要妖娆而选择他,那跟了他那么长时间也从来没有显示过真身的黄珠子,居然在危急中毫不犹豫地选择妖娆!

    冥冥之中,各有定数!

    心情释然的苏立即将手中碎裂的黄泥台放下,在心底默默为妖娆加油:“不要输!”

    “又有一枚珠子!”众人惊呼!

    “好强大的元素之气!而且它们仿佛在青雷中不灭!那是什么品质的幻器?难道是超神器?”所有人猜测纷纷。

    妖娆哪管土灵珠从何而来?!

    有这第四枚灵珠的突然加入,大阵的防御气息立即半圆满!四灵珠在天空中疯狂汲取天地之间的元素之力,风丹也疾速在空气中燃烧,释放着精纯的风之气息!

    莫名其妙得到土灵珠,根本没有时间思考,变灭之青雷就直接轰在了她的头顶上!

    轰轰轰!

    极烈的强光四下迸射!那些因为猛烈撞击而四下散落的雷光就像是夺命的利刃与灵珠阵相接,迸发出的雷光余威瞬间把大地割得百孔千疮,一片狼籍。

    “我勒了个去的,救命啊!”有人腿软地噗通一声跌倒在地。有人张大了嘴巴石化于当场!

    什么才是真正的摧城焚河?此时眼前的切正在向所有人证明青蓝雷劫之疯狂,大地千沟万壑,极深的沟壑下直接可以看到沸腾的岩浆!

    深及地下千米!

    众人幻兽空间内的幻兽们都开始不顾一切地颤抖如筛糠。

    “啊啊啊啊!”妖娆长啸!

    她双手撑起灵珠之阵,直接与雷霆抗衡,大半雷光居然真的被灵阵反射!向四周扫出一片青光,青雷霆震怒,不断加大力量,四枚灵珠虽小,但都不怕青雷碾压,在暴雷与狂风中,那四个桃核大小的小不点而珠子却像是镶嵌在天空中一样无论任何巨力击打都巍峨不动!

    出人意料!

    在第二击已经升级的雷劫中,众人眼前依旧没有出现妖娆立即死亡的场面!她脸上的表情是那样生动,那挺立在雷海下的娇小身体是那么伟岸强大!

    但阵法中的能量回路只差火系一脉之力接续不上。

    妖娆的火灵气虽然有九阶巅峰战神的强度,但比起元素幻草之神风,还有四灵珠之与生俱来的元素亲和力,实在是难以达到一样的品质,只有神火可能可以与这些力量匹配!

    阵法中火灵力最稀薄,导致丝丝缕缕小红雷从六灵阵的缝隙间一泄而下,直接落于妖娆的身体之上。

    焚心蚀骨的疼痛顿时蔓延于妖娆的周身!

    丹田大有被雷威搅得爆裂的趋势。

    但这已经万幸中的万幸,青雷被六灵阵大幅度降低力量,接触到妖娆的雷霆品质倏然降低到红雷水平,已经劈不死她,最多把她劈成残废而已。

    雷威之狂暴,难以淬炼身体,虽然保全了性命,但妖娆的心中此时却突然升起一丝傲然反骨!

    “既然死不了,那我要更强!被这小红雷烧来烧去算什么?我要……御雷而行!”

    因生死的危机,催生疯狂的意念,能在淬炼天人第三衰强者的变灭雷霆下以自己的力量保住自己的性命,这给妖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勇气与傲世感!

    不喜欢委屈求全,不喜欢狼狈逃生,已经强到了这一步,何不让所有人的眼睛再瞪得更大一些?无穷的力量从妖娆娇小的身体中释放出来。

    于雷霆中,只有她能信步而行,她要完全地,彻底地,无惧青蓝雷威!

    要更强!

    心中不屈的信念仿佛是一把能把苍穹都烧出一个大窟窿的一把野火,不知是因细小红雷的灼伤,还是因身体内产生的中傲然的反骨,妖娆只觉得自己通身热得想要蒸腾,血液直涌入头顶,她的眸中顿时迸发出火焰一样的精芒!

    轰!

    额头中有什么东西开裂!

    一枚火焰图腾顿毫无征兆地浮现在她的眉心间!

    “吓!那是哪个强者的精神烙印?”八宗弟子们都以为妖娆额头上出现的都是与他们身上一样的诛神长老保护之印。

    只有一脸紧张的阿斯兰特知道……那是取朱雀兽神印而代之的……炎凰印!

    额头之火焰图腾与妖娆双眸中的野火交相辉映,此时妖娆的精神力早在炎凰印出现之时不知道飘向了哪里!

    与众人眼中的世界不一样。此时妖娆所见已不再是青雷海,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火焰蒸腾的赤红世界!

    火之精纯浩瀚,已经无法以言语来形容。

    “这是……”妖娆疑惑地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发现上面没有被红雷灼伤的疤痕,所以她立即知道自己此时是神识被牵引离体,并不是真的被赤火包裹。

    而且眼前的场景她见过,并且很熟悉。

    第一次通灵时遇到的兽神……异世炎凰!

    “怎么又是你?”浑厚而威压浓烈的声音突然在妖娆耳边响起,看来炎凰也发现了妖娆的存在。

    那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而来,直入人心田,无法抗拒,无所不在!妖娆第一次听到这声音的时候曾经双耳爆血,直接瘫倒在地。可是这一次,她只是呼吸微微被兽神威压震得有些紊乱而已,并没重演有当年的狼狈。

    之比当年通灵时,她已经强了无数倍。

    “啊,是!我又来了。”

    妖娆淡定地回答。即来之则安之。

    “哈哈哈哈!有意思!老子被困在这里,几十万年都见不到一个人,没有想到最近两次都是同一个小小的人类。”

    炎凰狂笑,那笑意中带着玩世不恭的狂野。想必这诡异而无名的万兽皇多年来也没有见过几个通灵者,所以看到妖娆的到来,就像是给它无聊至极的人生陡然增加了一些小乐趣,连带着它的语气中都带着一些兴奋与玩味。

    “既然你能来,就代表我们俩有缘分,小小人类,这次想要些什么?”炎凰倒也干脆,知道妖娆不会没事来找它喝茶。

    妖娆心中大笑,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见炎凰就能见到,不过既然人家都大方地开口了,那不好好讨要些宝贝仿佛也是不礼貌滴……

    “我想来……借些火。”妖娆单刀直入,心想着还要赶快收回神识,她可不想在自己神识离体之际自己的身体被青雷给碾成了渣。

    火?

    “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你自己选吧!”没想到炎凰这么干脆,但是它浑厚的声音中却还带着些妖娆听得出的狡黠。

    随着它的话音响起,妖娆眼前的烈火顿时爆沸,于火光深处骤然升起十余枚颜色各异的细小火种!

    有红有紫,如宝石一样异常夺目。

    “你既然是火属性的召唤师,老子就送你一缕本命火,这些火种都去除了威压,你分辨不出品质高低,里面有黄阶火,玄阶火,地阶火,天阶火,还有一缕神火。我不给你提示,你自己随意按感觉挑一个。”

    我擦!好大方!

    炎凰到底是什么?为何拥有数量如此之多的火种?又这样慷慨地送出来?

    妖娆看着那十余簇突然簇拥在自己身旁的火种,小心脏嘭嘭直跳。取得火种,那不就意味着她会变成龙觉那样的异火持有者?

    天下没有这么好的事情吧?!妖娆于心中暗道。

    “不过……”

    炎凰果然一开腔就是个转折词。

    “小丫头你可不要太希望自己抽到神火种,天知道你的身体承受得起神火不?小心在碰触到它的那一瞬间就直接被火烤成焦炭。”

    明明是提醒,妖娆怎么觉得这异世炎凰怪怪的语气,就是希望看到她被火种烧得呲牙咧嘴的样子捏?

    噗!

    真坑爹!

    妖娆现在是笃定这无聊的异世炎凰在拿她寻开心了。

    她顿时想起在朱雀药师大赛上曾见过的云国药师紫冥,那云国少年就是被异火反噬得五官狰狞的天火药师。她可不想跟他一样,为了得到火种之力而把自己搞得毁容残疾。

    虽然用不着长得天怒人怨去勾搭男人,但妖娆还是很爱护自己的脸蛋的,总不能出去吓人吧。

    不过……漂浮在眼前的各色火种又真的都是很有爱。

    一簇金黄色的千重火让她想起明艳的菊花。一丝飘渺的粉火带着朦胧的幻影之气,仿佛能幻化成火之外的东西。一缕紫火晶莹剔透,带着灼热与强大的野兽力量。一团蓝色静火仿佛很宁静,却给她一种极端危险的感觉……

    其实妖娆的目光,第一眼是落在左手旁的黑火上,狂野,不安,是她容易上手的攻击之火。

    但是就算是这黑色火种,都不能勾起她灵魂深处的真正悸动与默契。她想找到龙觉与他神火之间的那种血脉相连感的火种,而不是仅把异火之力当成单纯的武器。

    到底选择哪一个,她需要好好地想一想。

    此时妖娆的神识在炎凰是处选择火种之时,她的肉身还在洪荒秘境的六灵阵下承受雷劫。因为神识离身,所以众人眼中的她已经一动不动。

    “喂,你说她是不是已经死了?”

    这女主角在天空中一动不动的场面维持了良久,终于有人忍不住开了口。地面上围观妖娆承接青雷的战神们小声嘀咕。

    “不可能吧,不是还御着空吗?”一人迟疑地接下话题,虽然说是这么说,但他的语气明显已经说明他飘摇的心绪。

    “你没有听说过轩辕尊者以一人之威战数万倭寇那一惊天之役吗?”突然有人提到了初元世界东陆的历史。

    “传说远古东陆被邪恶的异族突然入侵,当时镇守边疆的只有一位诛神强者轩辕氏,看到扑天盖地之强敌,他身边没有一个同盟者,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冲入战场上,以惊天神力与之扑杀,身中数十箭而不死,倭寇之首甚至将自己以性命淬炼的长剑刺入轩辕氏的心脏都没能令他倒下。”

    “撕杀一夜,那数以万计的倭寇楞是没有一人越过海线登上东陆,到了最后,甚至倭寇只要进入轩辕者十米之内就会被他身上恐怖的杀气与狰狞的表情直接吓破胆而死。轩辕不死的传奇让那些入侵者们闻风丧胆。”

    “第二日援兵到来,所有东陆战神们都疯狂了,在他们预计中本早已生灵涂炭的海岸诸城居然无一陷落,青海被血染得一片赤红,一个敌人都没有上岸。那犹如天神一般的轩辕氏,直到看到东陆援军大旗迎风飘扬的那一刻,才轰然从天空跌落。”

    “不死之名被打破,后来的援兵们才发现,倭寇首领的那一剑的确是正中他心脏,在被刺的瞬间心脏已经破碎成渣,要是换了平常人,生命本来早已凋零,但是轩辕尊者硬是凭着自己的信念,将战斗支持到了最后时分。”

    “那是信念的力量啊!”

    “从轩辕一战之后,整个倭寇族开始没落,所有族人只要听到‘轩辕’二字都吐血不止,那些海盗也再没有打过东陆的主意。”

    这讲述故事的战神说得潸然泪下,最后无比凄苦地总结:

    “我看那御雷女修也早被雷霆震碎心脉,你看她的身体都快被红雷烤焦了还是一动不动,只怕也是生机掐断,只剩下一抹信念在心头了。”

    嗯嗯!有道理!一旁的战神们顿时认同地点头!

    “信念你个毛线啊!”突然几拳从背后砸来,直接把这些嚼舌根的家伙们打得鼻青脸肿!

    阿斯兰特踩着一个战神的脸,云真甩着膀子,苏一脸戾气,狠狠捏着拳头!

    三人的脸都黑得不行!

    “她!没有死!”

    ------题外话------

    一点点小热血。

    9。18,勿忘国耻。

    在这社会,想要得到尊敬,不是完全以尊敬他人换来的,而是自己首先要强大。心强则国强,大家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