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闱之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由于轻轻的出现,西宫爵改变了马车的方向,没有回到王府,而是去了一家很偏僻的客栈,这个客栈是西宫爵的眼线和探子专门落脚的地方,因为地理位置偏僻,客栈又狭小,所以不会轻易被人发现。

    走进客栈的内殿,一位暗红色华服的中年女人已经背着手等在哪里。

    “干娘,爵哥哥他来了。”轻轻把西宫爵送到这里后,走出去关上了门,西宫爵一步步走过来,低声的喊了句:“母妃。”

    岂料,那中年女子回过头,一巴掌狠狠的抽打在西宫爵的脸上,西宫爵只觉得脸颊顿时火辣辣。

    “知道我为什么打你么?”那女子厉声喝到。

    “知道。”西宫爵依旧低着头,似乎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他。

    “知道为什么还那么做?那个女人算什么东西?竟然值得你为拿出那珍贵的天山雪莲?”女人紧握拳头,语气充满了责怪。

    “母妃,我必须救她,她是我的妻子。”西宫爵抬起头,郑色说道。

    “爵儿,不要在我面前说这样可笑的话,你以后是储君,女人要多少有多少,她们只是暖床的女子,不是你的妻子,你也寻常百姓,懂么?”中年女子,面容极其的貌美,即使生气的样子,也略带几分风姿,只是……岁月不饶人,她毕竟还是老了,皱纹还是无情的爬上了她的眼角。

    “母妃,你听完解释,安然不是你想的那样?”西宫爵有些焦急。

    “不必多说,我叫你来,一是为了让你以后长个记性,二是问你之前的那个计划部署的怎么样了?不要在跟我提什么可笑的女人,我不希望我的儿子被女人给蒙蔽住。”中年女子令你更冷的说道。

    “是,我知道了,母妃,那件事已经差不多了,她主动提及了此事,看样子,以后会帮我不少忙。”西宫爵的声音压得很低,看的出来,他在这个女人面前有着强大的压迫感。

    “恩,看来那个沈碧蓝对你还算用情挺深,不过那个女人你要小心点,她就算在喜欢你,也禁受不起名利的诱惑,当年你被她抛弃一次,就不要在被抛弃第二次了。”

    “是,儿臣明白。”

    “以后我们的千秋大业少不了她,先稳住她吧,还有那个你府上的棋子,既然利用的价值也没多少了,找个合适的机会杀掉吧,不能把那样一个女人总放在身边,这样不安全,也不明智。”女人居高临下的说道,放佛不是在谈话,是在下命令。

    更让人意外的是西宫爵竟然很听……

    “好。”面对这个女人的吩咐,西宫爵永远都是默默的应答。

    “哎呀,这一天终于要来了么?我都迫不及待了,何云影,我终于与你要公开对战了,二十年前你毁我家族,这次,我也要夺走你的一切。”女人露出贪婪的笑容缓缓的说道。

    原来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二十年前失踪的熙贵人,先皇最宠爱的女人,当初她凭空消失,无影无踪,使得这件事成为了一件宫廷秘史。

    其实这话要慢慢说来,二十多年前,先皇南巡,到了熙贵人的家乡靖州,与当时年轻貌美的熙贵人一见钟情,只可惜熙贵人的父亲极力的反对女儿进宫,只因为熙贵人是家族的继承人,是下一届武林盟主的人选,而且已经与杨柳山庄的二公子柳云峰有个婚约。

    可是哪知道倔强的熙贵人竟然为了爱情与父亲断绝关系,跟先皇回了汴京,并且生下了二皇子西宫爵。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过下去,谁知道,皇子刚生下不久,熙贵人就接到密报,原来,自己的家族在她走后,一夕之间被魔教灭门,整个家族无一生还,父亲更是因为年纪大了,不敌魔教众人,惨死刀下。

    这件事对熙贵人打击甚大,她与先皇商议许久,最后连夜离开皇宫,去掌管末落的欧阳家,再也没有回来,而先皇每年都要带着二皇子南下游玩,其实就是为了和熙贵人团聚。

    熙贵人接管武林盟主之位后变得冷酷无情,为了报仇,联合十六门派,血洗魔教,并且和杨柳山庄结盟。

    先皇无论怎么劝说,她都不肯回宫,只因为她固执的认为,当年自己家族的灭门惨案就是自己引起的,所以为了守护家族,不愿在回宫。

    就这样,没有人知道欧阳倩熙还活着,她练就神功,在幕后坐镇,玩转武林,培养了自己的儿子,这么多年,她都在渗透势力,而自己以后继承大统做准备。

    所以当她知道她辛苦培养出来的儿子,为了一个女人就用光了那珍贵的冰山雪莲时候,大发雷霆,甚至不辞千里来了京城,只是想就近监视自己,不要在做愚蠢的事。

    更是要找那何太后报仇,当年魔教虽然覆灭,但是欧阳倩熙查出,那些魔教背后有黑手,而种种迹象表明,当年的灭门惨案就是何太后亲手制造的,只为了与她争夺太后之位,保自己的儿子做皇帝,所以说女人一旦可怕起来也是很疯狂的。

    “爵儿,有空多陪陪轻轻没拿丫头不错,这么多年,你柳伯伯对我帮助很大,轻轻是他的爱女,于情于理我们都要善待,而且轻轻的二叔又是兵部侍郎,以后我们能用到柳家的地方还很多呢。”熙贵人望着儿子语重深长的说道。

    “知道了,母妃。”西宫爵的表情一直都很压抑,也许是母妃不在乎他的感受,训斥了他太过关心叶安然,所以他的样子有些心不在焉。

    “好了,你回去吧,没有事的话,我们也不要碰面,边境不比靖州,四处都是皇帝的眼线,我们还是小心为妙,你要记得我的话,不要沉迷女人,做大事要紧,等你当了皇上,要什么样的女人都有,别枉费了我这么多年的栽培,懂么?”临行前,熙贵人依旧是语气带着威胁。

    西宫爵点了点头,什么都没说,出了客栈……

    “干娘,爵哥哥怎么这么快就走了?”柳轻轻见西宫爵走了,跑进来问道。

    “京城眼线太多,不能让他久留,轻轻啊,你没事也不去总去王府,这个时候,我们千万不能打草惊蛇,懂么?”熙贵人宠溺的摸了摸轻轻的头吩咐道。

    “啊?都不能去了么?可是干娘……我很想念爵哥哥诶,我怕他的心被那个女人抢走,我没有那个女人长的美,我都偷偷看过了,叶家的小姐确实倾国倾城,我连她的十分之一都不及呢。”说着,柳轻轻沮丧的低下了头。

    “轻轻,拴住一个男人的心不是光靠美貌,你虽然没有那么绝色,但是你单纯,可爱,爵儿早晚会喜欢你的,而且我们也不急于一时,你放心,一旦爵儿得了天下,我必要他册封你为皇后,到时候,哪个女人的荣耀能超过你?”熙贵人笑道。

    柳轻轻眼中划过一丝惊喜,把头靠在熙贵人的肩膀:“干娘,还是你最好了。”

    说起柳轻轻与熙贵人的姻缘,也算是天意,本来熙贵人与柳轻轻的父亲柳云峰有婚约,但是由于当时她的眼里只有先皇,所以背弃了婚约,进了宫。

    后来柳云峰另娶他人,但是却在熙贵人出宫报仇的时候,屡次出手相助,令熙贵人感动不已,再后来,柳云峰的夫人生下女儿后难产而亡,柳云峰就一直没有再娶,而是守护着熙贵人,而熙贵人就顺理成章的收了柳轻轻做干女儿,这么多年,感情还是很深厚的,比何太后对沈碧蓝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皇宫天玄宫

    “儿臣给母后请安。”皇上带着皇后沈碧蓝来给何太后请安。

    “都起来吧,你们今儿来的挺早的,用早膳没呢?”何太后依旧慵懒的躺在凤榻上,怀中搂着那黑色的小猫把玩。

    “用过了,这几日朝政繁忙,儿臣都没怎么过来,正好今日蓝儿说她要来,朕就一道跟着来了?”皇上笑道,虽然他是真的不喜欢沈碧蓝,但是在他母后面前,演戏还是要的。

    “是啊,皇上说这几日都想念母后了,所以迫不及待的就跟臣妾来了呢?”沈碧蓝也是很配合的继续演戏,让何太后没有觉察出什么不妥。

    “恩,你们两个孝心,哀家自然是明白,但是光有孝心不行,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们还是抓紧生太子吧。”何太后旧事重提,恨不得一天唠叨这个问题几十次。

    “是。”两人虽然心里都知道不可能,但是嘴上还是应着,生怕惹怒太后不悦。

    “皇上,宁妃这几日也快生了吧?”何太后边抚摸着小黑猫,边问道。

    “是,太医们都说就这几日,找好了几个产婆,都在凌波宫随时待命呢,一有状况就准备接生。”皇上依旧淡淡的笑着。

    “你呀,都快当爹的人了,别这么整天笑呵呵的,要有点当爹的样子,先皇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是很多孩子的爹了。”何太后抱怨道。

    “再多也没有用啊,活下来的才四个,儿臣命好,天生就是皇帝命。”皇上打趣的笑道。

    听闻这句话,何太后脸色微微变了变,是的,当年先皇有那么多儿子,最后却只剩下了四个,还不是后宫女人争斗所致,好多皇子都是一出生就死了,或者根本就半路夭折。

    想到这里,何太后不放心的嘱咐道:“没事去宁妃那边看看,虽然哀家不喜欢她,但是她肚子里的毕竟是哀家的孙儿,关心一下还是要的。”

    “是,儿臣知道。”皇上点了点头。

    这时,太后怀里的黑猫睁开眼睛,跳了出来,向外面走去,沈碧蓝眼疾手快,一把抱住了黑猫,随后窝在怀里笑道:“小东西,终于抓到你了,一直想抱抱你的。”

    何太后白了一眼道:“喜欢的话,就早点生个皇子出来,天天让你抱,抱个猫儿算怎么回事?”

    闻言,沈碧蓝脸色微微一变,太后总是一次一次戳起她的痛楚,成婚五年,她自然是最想要孩子的,可是要看皇上给不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