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姐,要是这样,你更不能说是你了,如果说是你,那岂不是……?“叶安然不忍心在说下去,她只觉得思绪有点混乱,皇上的突然来访,让叶家上下确实乱了。

    “就是这样,我才更要说是我,,没事,安然你也别多想了,也许是我想多了,皇上他只是问问而已。”叶安瑶这样安慰妹妹,也是在安慰自己。

    “恩。希望如此。”叶安然有些不安的回道。

    马车内

    皇上突然开口:“疾风,你说叶安瑶是那个我们看见的紫衣少女么?”

    “说不好,也许是吧,反正叶安瑶确实是国色天香。”疾风忍不住的赞叹。

    “呵呵,国色天香的人多了,也不一定就是她。”皇上别有深意的笑道。

    疾风一愣:“难道皇上认为她是在撒谎?”

    “她若愿意这么做,朕也就随了她的心意。”皇上没有回答疾风的话,只是自言自语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疾风其实很想问皇上,在蓝桥那惊鸿一瞥,他怎么就断定那女子一定是叶家的女儿,扬州美女如云,怎么就非要去叶家寻人呢?

    但是他没问出口,因为在他眼里,他的主子做什么事情都是有道理的,也轮不到他这个奴才来过问。

    意外的,皇上在林知府的热情款待后,没有在回叶家,而是直接回了皇城——汴京。

    “大小姐,二小姐,奴婢打听出来了,听说皇上在林知府家里只住了一晚就走了,说是回了汴京。”小容急匆匆的回来禀报。

    叶安瑶立刻松了口气:“皇上回京了,真是太好了,这次真的是我多虑了。”

    叶安然温婉一笑:“姐姐,我就说没事吧,皇上后宫那么多美女,又怎么会偏偏恋上我们扬州的女子呢?”

    “恩,不是最好,免得麻烦,安然,约定好的期限都已经过了三日,你还要继续等下去么?”看着傻妹妹如此痴情,叶安瑶有些不放心的问道。

    提起这个,叶安然立刻眼眸一暗:“姐,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真的很想见到他,虽然我和他没认识多久,但是我感觉他不会骗我的,也许他真的是有事耽搁了。”

    “可是安然,你没多久的时间可以等待了,你和孟家的婚事只剩下二十天,如果他还不来,那么你打算怎么做?”叶安瑶一语道中要害。

    叶安然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如果他还不来,那么,我就听爹爹的话嫁到孟家,这是我的命。”

    “你最好想开些,其实孟家也没什么不好,听说孟昭阳是一个俊美的男子呢,也是一个经商的奇才,你嫁给他,也不委屈。”叶安瑶早早的就打听好了孟家的一切,所以觉得如果那个伽罗不靠谱,那么孟家还是可以嫁过去的。

    “恩,我知道了,谢谢姐。”叶安然知道姐姐也是为自己好,所以不在像以前那么抵触孟家。

    这时,忽然门外一阵躁动,不一会,进来一个宦官打扮的人,身后跟着很多侍卫。

    “你们是什么人?”叶安瑶不客气的问道。

    “叶府听旨。”官宦也丝毫不客气的用尖锐的声音说道。

    这时,前厅的所有人全部跪地,闻声走出来的叶老爷叶夫人也都齐齐跪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扬州叶家民女叶安瑶,貌美倾城,朕南巡时蓝桥之上一见倾心,故特封叶安瑶为叶昭仪,三日后进宫伴驾,钦此。”宦官缓缓的读完了圣旨。

    叶家人却都是一愣,叶安瑶更是脸色难堪的要死,这道圣旨如晴天霹雳一样,击打在她的后背,偏偏怕什么就来什么,她之前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皇上虽然没有在来叶家,但是却直接下了圣旨,这更可怕,因为没有人可以违背圣旨,一旦抗旨,就是诛九族的罪名。

    叶安瑶有些欲哭无泪,差点瘫软在地……

    宦官得意的看着叶安瑶和叶安然:“请问,哪位是昭仪娘娘,请接旨吧。”

    叶安瑶低头轻语,声音无比的颤抖:“谢皇上恩典。”

    随后她起身摇摇晃晃的走过去,接下了圣旨,宦官献媚的说道:“恭喜娘娘,贺喜娘娘,竟然可以从民女一下子升到三品昭仪之位,真是好福气啊。”

    “大人,这……这真的是皇上的意思么?”叶通也有些糊涂。

    这宦官立刻白了一眼,不满的说道:“叶老爷什么意思,难道我假传圣旨不成?”

    “不,不,老夫不是这个意思,来,大人,这边请,休息一下,喝杯茶。”叶通立刻把宦官请到一边。

    叶安瑶接过圣旨,转身就跑,跑回了自己的闺房,进了门,就把圣旨丢在门口,放声大哭起来。

    “姐,你别难过,我一会就跟那传旨的大人说,那天蓝桥的人是我,我去。”叶安然心疼的看着姐姐,随后转身欲走。

    “叶安然,你站住。”叶安瑶突然起身喊道。

    叶安然停下脚步,姐姐很少这么连名带姓的叫自己……

    “姐……?“她此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她终于发现,姐姐之前的猜测是对的。

    “安然,你别去了,没用了,事情已经定下来了,而且我……我喜欢进宫,嫁给皇上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啊,以后我就是昭仪娘娘了,你该恭喜我。”叶安瑶含泪笑道,笑容很勉强。

    “姐,这些不是你的真心话,对吧,你进宫了,那秀才怎么办?”叶安然反问道。

    听到秀才,叶安瑶身子一震,随后说道:“我和秀才本来也不可能,他那么穷,又没家世,又没官衔,怎么能配的上我呢?”

    “姐,我不相信,你说的不是真话,我要进京,我要告诉皇上那天的人是我。”叶安然咬着嘴唇不依不饶的说道。

    叶安瑶上前一把抓住叶安然:“安然,让我去吧,我们姐妹二人相比,我更适合皇宫,好歹我还有些心机,你这么单纯,进了那个深宫,会死的。”

    叶安瑶太清楚自己的妹妹,她那么单纯,什么都不懂,看不透人心,也许进去没几天就死在那杀人不见血的宫斗里了,而自己,至少还有些心机和手段,还能勉强应付的来。

    只是……从此不能和心上人比翼双飞了。

    “姐,我不管什么适合不合适,本来皇上要找的人就是我,那日蓝桥的人分明就是我,你是无辜的,不该替我承担这一切,让我去吧,我不能让你葬送自己的幸福。”叶安然知道姐姐很爱方秀才,所以自己不能这么自私。

    “安然,你听我说,我这么做也不全是为了你,进宫后,不比扬州这么随便,只要一步走错,就可能连累全家,你知道么?你这么单纯,进去了,要是被人陷害,恐怕连我们的爹娘都要受牵连,要是牵连九族都要完蛋。”为了说服妹妹,叶安瑶故意说的很严重。

    “啊?这么严重?皇上他是坏人么?怎么可以这么做?”叶安然不明白,那天看见的皇上,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公子么?怎么动不动就要诛九族呢?

    叶安瑶苦笑着解释:“皇上只是一个男人,那么多女人的都在抢他,肯定要有所牺牲,如果你进去了,不仅你自己有危险,我们叶家也要跟着担心,所以我去最合适了,而且如今圣旨一下,改变不了了,你该知道君无戏言,你若去告诉皇上真相,那之前我们俩就是欺君之罪了,懂么?”

    叶安然这下有点明白了,但是还是不甘心姐姐就这样去替自己做皇妃,于是张口道:“姐,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了?”

    “没有。”叶安瑶轻轻的吐出两个字,脸色难堪至极。

    她是姐姐,所以她要坚强的应付一切,叶安然看见姐姐这副样子,忍不住一把抱住姐姐痛哭出声:“姐,对不起,是我害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