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暗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仅是转眼工夫,他们已经跳进一个院子里。花容容眯着眸子:好生眼熟的地方。

    “王府书房,走!”夜渊的话更让花容容吃惊不已。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夜渊,夜渊却不容她多想,拉着她几个纵落躲开巡逻的侍卫,就到了上官晨的书房。

    由于书房并不是王府显眼的地方,上官晨除了商议事情的时候一般都不会让人在外头守着。是以两人很快就潜到上官晨的书房。

    然后在花容容惊诧的目光下,夜渊径自走到床边,打开了书桌的机关。不等花容容回神,就将她扯入密道里。

    “你怎么知道这里密道?”黑暗中,花容容一脸震惊。

    “嗯,不错,终于看到你有别的表情了。我说容容啊,你别没事就学小贱人,面瘫有什么好的?那是病,要治的。”夜渊稀里哗啦说了一堆,就是没有回答花容容的问题。

    花容容可不像在天牢那么好糊弄,站在密道入口的那几级台阶上,她顿下脚步:“告诉我!”

    只见夜渊伸手在半空划了个圆弧,周围霎时明亮起来。花容容看清这里的时候,惊呆了。

    这哪里是什么暗道,分明是地下室,还是工程浩大的地下室。

    她一直以为只有一条密道通往那个奇怪的悬崖,其实根本不是。那些她摸过的墙壁,其实只是比常人稍微高那么一点的石壁。那些石壁交错复杂,形成一条条所谓的暗道。而她站在台阶上,却也看不到那些暗道的尽头!

    “为什么上官晨也没发现?”花容容回过神来之后,直直地望着夜渊。

    “嗯哼,这里根本不流通,灯火肯定点不起来。夜明珠嘛,也根本派不上用场。上官晨又怎么可能会发现呢?”夜渊挑挑眉。

    “那你呢?”由于第一次来这里的恐怖经历,让花容容悄悄后退两步,警惕地戒备着夜渊。

    夜渊的眸子闪过一丝黯然:“这是本能,或者我忘记的从前跟这里有关吧。”

    花容容仔细地看了夜渊半天,发现他并不像说谎。可是知悉这个秘密的人,又怎么可能毫无危险呢?

    “走吧!”下一刻,夜渊又变成那个神秘兮兮的夜渊。

    他径自走在前面,花容容不时观察着四周,她竟没找到光源是哪里来的。就好像整个头顶上就是一个发光源。

    四处都是尘埃,也有一些奇奇怪怪、整颗都是黑色的草,花容容也算知道那是潮湿腐败的味道怎么来了。

    她不敢大意,而走在前面的夜渊则一派悠然。

    花容容发现,他们身后五步左右的距离又变成漆黑。一直往前,那黑暗一直保持在他们五步之后。这种发现,让花容容眉心紧蹙。在她的前世,还有遥控开关,控制电源。而这个时代,这个地方,根本没有电这种东西,建造这里的人又是怎么做到那么神奇的事?

    两人走了很久,一路上除了他们的脚步声,没有任何动静。

    “通往哪?”花容容隐隐觉得夜渊带着她走的地方与上两次跟上官晨来的时候不同。

    “如果我说我也不清楚呢?”夜渊回首,正色道,“我说过,很多事我只是凭着本能去做,我并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闻言花容容默然,因为这不是夜渊第一次这么说了。夜渊有时候很无聊的说些八卦,却从来不曾骗过她。

    花容容不说话,夜渊又开口了:“若我能知道我是谁,很多事就迎刃而解了。”他像在叹气,又像自言自语。

    “你也有解不开的难事?”花容容好奇,在她眼中,夜渊真的像个神一样的存在。很多事,他未卜先知。

    仿佛看出了花容容的心思,夜渊漾出一抹迷人的笑容:“就算是神,也有神的烦恼。比如他会烦恼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东西。”

    看着夜渊煞有其事的模样,花容容也就没再追问下去。上官晨她偶尔还能猜到他的想法,但是夜渊……呵呵,她从来不知道夜渊到底想的是什么,完全捉摸不透。

    两人又沉默着向前。这次,花容容来到的再也不是那个临近悬崖的山洞。

    前面很空旷,但是白雾茫茫,完全看不清前路。

    “嗯,看来这里的阵法已经被我们启动了。”夜渊双手抱胸,看着前面不远处的迷雾。“你的道行还不够,跟紧我。”

    说完,夜渊率先走进迷雾里。花容容不敢大意,紧紧跟在夜渊身后。

    只见夜渊走两步又会忽然后退三步,然后继续前行。走走退退,那些浓雾越来越淡,到最后没有了。花容容回头一望,哪里有什么迷雾,他们分明就只是站在刚才那。

    “障眼法,一般人就算闯进来,第一关就过不了了。”夜渊微微一笑,俊颜上满满自信。然后他回头问花容容:“你记住我刚才怎么走了吗?”

    花容容点点头,刚才一直认真地看着夜渊的脚步,凭着好记忆,她一步没忘记。

    “孺子可教,你很聪明。希望这次你不要重蹈履责。”夜渊的话,让花容容不解。

    可是她没有追问了,因为夜渊不会说。

    两人继续前行,大约又走了一炷香的时间。

    路,忽然就到了尽头。

    花容容望着那凹凸不平的墙壁,挑挑眉。

    “没路了。”花容容又仔细搜寻了一下,才对着夜渊无奈地说道。

    夜渊老神在在,四下看了看,忽然对着花容容神秘地笑笑:“天无绝人之路!”

    花容容摇摇头,表示怀疑。心中却开始寻思,她要尽快离开这里,否则就追不上上官晨了。

    “说说你之前在这看到了什么。”夜渊并没有回去的意思。

    花容容依言将她前两次的经历都一一说出来,夜渊眉头轻蹙,好似陷入了沉思。

    “你说玉镜在这有反应?”沉默了许久的夜渊倏然开口。

    她被吓了一跳,而后才点点头。将脖子上带着的玉镜拿出来,她又惊讶地发现,那个小红点变得更红了,像随时会滴出来那般。可是这次,这个小红点却很安静,没有任何的异样。

    夜渊让她把玉镜拿过来。夜渊放到左手掌心里,右手的指尖泛出丝丝白烟。夜渊以极快的速度点着玉镜,那个玉镜跟着冒出白烟。小红点动了,越来越快,转个不停。

    然后夜渊将手中的玉镜使劲往上一抛,怪异的事情发生了。玉镜一碰到头顶上的墙壁,以玉镜为中心,像石子投入湖面那样漾出一圈一圈的波纹。波纹荡漾的频率越来越快,花容容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地方啪的一声,像画面破裂一般,碎了。

    眼前的阻碍物也荡然无存,在花容容面前的是一个类似山谷的入口,上面像是用水凝聚成的四个字看得花容容心尖一颤:无尽暗渊。

    她立马看向夜渊,夜渊脸上也有些讶异,仿佛没料到是这样。

    而且!这里已经不是什么地下了,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但是那个无尽暗渊,就像地狱一样阴森。无尽暗渊四个字下面有个小小的台阶,就像天堂和地狱的分割线。花容容不由得后退了两步,那种莫名的恐惧又涌现了。

    “走,进去看看。”在夜渊的心里,是没有害怕两个字的。他率先往那个无尽暗渊,但是他还没踏上无尽暗渊那个台阶,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反弹回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嘴角溢出丝丝鲜血。

    花容容心惊不已,她从未见过夜渊如此狼狈。即使在天牢装疯卖傻,他依然还是那么自然。

    忙过去将夜渊扶起来,夜渊伸手抹去嘴角的鲜血,奇异地笑了:“终于有地方能困住我了。”

    “我们还要进去吗?”花容容不理会他的疯话。

    “去,必须要进去。”眸子闪着坚决的夜渊,再次朝无尽暗渊迈开脚步,给他的依然摔在地上的下场。

    花容容看的胆寒,再次将夜渊扶起来:“夜渊,我们还是不要进去,太古怪了。在这样下去你不死也伤。”

    “无尽暗渊……”夜渊望着那四个字,喃喃自语。

    他蓦地看了眼花容容,花容容脊背发凉,装作四下查看别开眼。

    “你去试试!”随后不由分说就将花容容推过去。

    无奈,花容容只好过去。不料,花容容还未踏上那个小台阶,迎面拂来一阵腥臭,她来不及躲开,已经吸进去了一些。随后整个人软软地倒了下去。夜渊眼神骤然一寒,当他察觉的时候,眼前已经黑了过去。唯一的念头只剩下:他也被算计了一次。

    花容容缓缓睁开眼,意外地发现自己竟躺在那临崖的洞里。

    当她坐起来的时候,看到夜渊正坐在那个洞口处。

    似乎是听到身后的动静,夜渊回首:“醒了?”

    “我们怎么会在这这?”花容容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不解地问道。

    “我不知道。”夜渊摇摇头。这算是他第一次栽了,他醒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这了。

    花容容将疑问藏在心底,走过去,跟夜渊坐在一起。她出神地看着那萦绕着的浓雾,回想起那次跟上官晨一起跳下去的情景。那个说着永远不放开她的手人,就那么狠心地不让自己想起她。

    “你说,你曾经从这里跳下去,然后又走回书房的出口是吗?”夜渊低声问道。

    她点点头,就算知道这里跳下去不会致命,可身边没有上官晨,她是怎么不愿意跳。

    “但是我发现,这底下根本深不见底。”说罢,夜渊拾起一枚石子,用力掷下去。

    花容容凝神倾听了半晌,也没有石子落地的声音。于是就自己也照样扔了下去,结果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