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十六 世界的呼吸

章十六 世界的呼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察的双瞳不断闪烁,在真实视野和普通视界间切换着。

    一旦换到真实视野,李察就能够看到虚空中能量的流转。在这里,到处都是星力爆炸燃烧后留下的残迹。

    不必说,苏海伦在这里经历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这一次她全无留手,对手也异乎寻常地强大,双方的战斗干脆直接摧毁了这个脆弱的位面!

    苏海伦的敌人又会是谁?

    在虚空中,李察看到了大量浓郁混沌力量的残余。

    这或许是某个混沌生物,可是李察用真实视野检视过那混沌力量中所蕴含的规则之力,却赫然发现那规则之力极为复杂强大,已经超越了跨位面一般规则的层次,而接近触摸这个世界的底层规则!

    如此强大!

    李察刹那间全身发冷,如果和苏海伦战斗的是如此强横存在的话,那么苏海伦多半凶多吉少。甚至连逃走的机会都极为渺茫。要知道,即使是深渊大领主,也不是每一个都有触摸世界底层规则的能力!

    无定来到李察身边,看到他脸色苍白,身体不断颤抖,于是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也看到了那一缕金发,于是骤然全身冰冷!

    “她......难道......”无定的话突然都说得很艰难,嘴唇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这还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失态。

    李察缓缓摇头,说:“不知道,应该还有......机会吧?”

    他觉得,这句话都说服不了他自己。

    这时,无定忽然飞跃到远处,抓住一块桌面大小的东西,又飞了回来。在她手中,赫然是一片巨大鳞片!只看这鳞片大小,就可以想象它原本的主人体型会有多么庞大。

    李察一言不发,抓过鳞片,伸指在上面连续虚弹三记,分别使用了三种规则力量。

    秩序和中立都在鳞片上留下一个深孔,而混沌力量则只打出一个浅坑。李察现在一弹的力量,已经可以轻易洞穿准传奇级别的盾牌,却击不穿这块鳞片。

    李察双眼微眯,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枯涩:“是混沌巨兽。”

    “混沌巨兽!”无定也大吃一惊。

    混沌巨兽她不光听说过,还曾经远远地见过。在外域中,混沌巨兽就是最终级的灾难,凡是遇到它的人都没有回来过。人们对混沌巨兽的一点可怜了解还是来自于一些异族。

    如果苏海伦遇到混沌巨兽,那多半凶多吉少。光看现场的话,苏海伦已经击伤了混沌巨兽,战力之强悍,已经是匪夷所思。但是这仍然远远不够。

    李察的目光扫遍了战场,从残留下来的痕迹看,这只混沌巨兽的体长已近万米。而且苏海伦甚至动用了十余次空间爆裂这样的大杀器,对它所造成的伤害却是依旧有限。

    这就是空间爆裂的局限之处,它对个体的杀伤力和范围杀伤力差不多。遇到身体格外强悍的对手,威力就会大打折扣。如果是对付混沌巨兽这样的对手,李察的蓝火,或者是套装效果结合神官格斗术而成的万物成灰,杀力还要在空间爆裂之上。

    不过时间也不知过去了多久,现在留下的痕迹已经残缺不全。苏海伦和混沌巨兽之间的战斗对周围环境的规则造成剧烈影响,而李察的真实视野可以看到规则变迁的轨迹。他完全是靠这种方式来还原当日战斗的范围,自然相当不准确。

    无定在旁边虚立,她尽管双手染满无数强者的鲜血,但在这种情况下所能起到的作用却极为有限,只能眼睁睁地站在那里。

    片刻之后,李察神色忽然一动,整个人瞬间传送到数百公里之外。在这里,又一点湛蓝星力从虚空中飘出,落在李察手上。

    李察脸色当即一变,因为这点蓝色星力是苏海伦和混沌巨兽大战之后,才留下来的标记!

    无定随即在李察身边出现,问:“怎么样?”

    “不知道,做好战斗准备,我们过去看看。”说罢,李察抓起无定,传送向星芒飘来的地方。

    又经历连绵数十次传送,李察终于来到了星芒指示的地点,也是苏海伦和混沌巨兽最后决战的战场。

    此刻的战场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在缓缓运转着。

    无定盯着黑洞看了一会,忽然色变,说:“这个不是黑洞,而是空间通道!只不过现在在向黑洞转变。”

    李察双眼微眯,说:“应该是他们最后的一击,彻底击穿了空间,才形成了这样一个通道。”

    李察脸色随即变得坚毅,说:“你在这里等我,我进去看看!”

    无定骇然叫道:“你疯了!”

    “你不也穿过了秩序通道了?和这个有什么不同!”

    无定厉声喝道:“胡说!这两个能一样吗?不许去!否则的话......”

    否则的话要怎么样,她却突然说不出来了。

    李察此时把身上的空间装备都摘了下来,交到无定手里,说:“如果我回不来的话,就帮我把这些带回去,顺便照顾一下我的家族。我和苏海伦的半位面就交给你了。”

    无定双眉倒竖,脸上全是杀气,怒道:“你们要是都回不来,我要那些破玩意有什么意义!”

    “我觉得我会回来的。”李察微笑着说,然后不容无定再次反对,忽然转身飞起,几个闪烁就消失在空中的黑洞中。

    无定静静站着,动也不动,仿若一尊雕像。不知过了多久,她忽然捂住嘴,然后感觉脸上好象有两颗热热的东西滚落。

    这是极为陌生的感觉,她从来没有想过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就连当初......

    就连当初她愤而远走外域的时候,都未曾如此过。

    无定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这不是为了李察,也不是为了苏海伦。苏海伦对她确实有致命的吸引力,但却不是那种爱到极致的感觉,而更象两个强横存在本能的吸引。

    如果一定要找一个理由,或许是为了李察和苏海伦。他们让无定看到了一些她曾经以为存在,然后又再也不相信了的东西。

    永恒漩涡是极动,也是极静的,这里是世界的呼吸地。混沌与秩序在这里交汇,旧的规则随时湮灭,新的规则总在产生。

    可是这整个世界的伟迹,此刻在无定眼中,却还不如面前这个尚未完全生成的黑洞重要。

    她静静地站着,手里握着李察的空间戒指和手环。

    当通道真正变成黑洞时,李察就没有可能回来了。真到那个时候,无定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她可能会去完成李察的嘱托,但也有可能直接投入到黑洞中,在那里彻底湮灭了自己。她并不是为了什么人,而只是突然感觉到了厌倦。

    厌倦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让她可以提起兴趣的人了。

    至于李察的嘱托,在无定的心中根本就不重要。一个已经死了的人,还顾虑那么多干什么?

    黑洞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得更加强大,无定眼中的火焰也渐渐熄灭。

    终于,她的手无力张开,空间戒指和手环从指尖滑落,然后在紊乱引力的牵引下,渐渐飘远。无定心念一动,她的身体就缓缓浮起,然后飘向黑洞。越是接近,飞的就越快。

    她索性闭上了眼睛,放松了身体,就当这是生命中最后一次长眠。

    无助的飘游中,她突然全身一震,一双强有力的臂膀猛然把她抱住,随后极为蛮横地把她拖离黑洞!

    无定全身一震,蓦然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李察气急败坏的脸。他一个转向,抓过空间戒指和手环,然后发出一声野兽般的低吼,喝道:“传送!”

    这是极为危险的举动,用神语驱动象传送这样的魔法需要支付相当大的能量,而李察现在气息极为微弱。

    当传送门在面前成型时,李察身上突然出现无数细小裂口,细细的血丝喷涌如雾。他哼都不哼一声,抱着无定强行撞入传送门,就此远去。

    在进入传送门前的瞬间,一缕缕从黑洞中透出的黑气,宛若有生命一样疾速蔓延,迅速向李察的脚缠去。但只差了那么一毫厘,李察就已消失在传送门中。

    留在原地的传送门随即炸开,在虚空中燃成一团耀眼的火球!

    黑气刹时被烈火烧掉了少许,它立刻蜷缩起来,发出如婴儿啼哭一样的哀鸣,然后不甘不愿地退回了黑洞。

    在上万公里外,李察和无定从虚空中跌出,李察顾不得处理伤口,即刻用手在空中极速划动,创建了一个大型传送门,然后又冲了进去。下一刻,他们在李察的半位面上出现,然后两个人重重摔在地上。

    李察想要坐起来,可是早就虚弱无力,又重新摔了回去。这一下牵动了他全身伤口,顿时痛得他脸都扭曲了。

    喘了一口气后,李察转头盯着无定,怒道:“我不是让你在那等我吗?你这是在干什么?!我还指望着你带我逃离黑洞呢!现在可好,要不是我刚刚学会了神语咒文,刚才差一点就被......”

    李察咆哮到一半,忽然就没了声音。无定扑了上来,一下就吻住了他,也把他下面所有的话都封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