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六十七 教会的出场

章六十七 教会的出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斯迪文森心中,此刻恐惧已经压倒了仇恨和嫉妒。

    他非常清楚脚下的深坑意味着什么,李察就是什么魔法都不用,只要多来几下践踏,就能够干掉周围的大多数人,包括他在内。他们的速度根本无法逃出冲击破的范围。

    而且斯迪文森此刻距离李察仅有十米,这么点距离,李察一个瞬发魔法就能把他干掉两个来回。

    所以战场外围此刻正打得热火朝天,而战场中央却是一片寂静,谁也不敢妄动,任由李察站在那里若有所思。

    自斯迪文森以下,大多数将军们都在李察伸手可及的范围内。他们不敢有任何动作,生怕立时招来攻击,自然也就无法指挥,所以这十万大军迅速崩溃。

    在李察带来的一万骑士中,不光有百名构装骑士,还有近千名黯锋骑士。就战力而言,远远超过斯迪文森的军队。

    当李察终于从旧日时光的追忆中醒来,开口说话时,将军们才算松了一口气。

    “投降吧,别再作无谓的抵抗了。”

    将军们互相看着,最终目光集中在斯迪文森的身上。斯迪文森咬牙问:“如果我说不呢?”

    李察呵呵一笑:“那就简单了,把你们杀光就是。我的律令死亡,不知道你们谁有信心可以抵抗得了。”

    将军们都是脸色苍白,律令死亡原本就是九级的即死魔法,现在由李察这个传奇法师施放出来,这个范围内连逃都来不及。只要实力在大魔导师之下,都必死无疑。

    斯迪文森艰难地咽了口口水,终于说:“我......投降。”

    李察点了点头,向米妮和斯迪文森指了指,说:“你们不用担心,一会就可以走了。我需要你们回去带个话给索拉姆公爵,让他尽快把赎金送过来。一个顶级祭品,我就放了这里的所有战士和将军们。他有三天时间做准备。当然如果公爵伤得动不了,那就换一个人过来也可以。”

    斯迪文森忽然惊得瞪大双眼,索位姆公爵受伤了,而且伤得不清?那这么说,公爵已经和李察打过一架了。

    战斗至此结束,斯迪文森的十万大军由于投降及时,伤亡倒是不大。李察也没有过多的留难斯迪文森和米妮。

    只不过看上去米妮象是有什么话要李察说,但是斯迪文森在旁边,她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击溃了斯迪文森后,由于索拉姆公爵另外两路部队撤退得早,李察一时也追不上,所以索性任他们去了。

    另外几位公爵的私兵紧接着得到了战报,吓得立刻按兵不动。无形当中,李察就把迫在眉睫的危机化为无形。

    对李察来说,贵族私军根本不算什么问题,难点在于圣树王朝。

    不过一批神沐乌金就价值而言并不算大事,但既然牵涉到了李察一个天才后裔的生死,那就是件绝对的大事了。这种事情,已经相当于生死血仇,李察就算直接发动战争也说得过去。

    所以现在李察就把局势直接推到了战争边缘,而且还开始斩杀勃拉姆斯侯爵的血亲。

    在李察的强力封锁下,整个勃拉姆斯领已经变成囚笼,侯爵所有亲族都在监视之下。天空也被划为禁区,许进不许出,只要有任何狮鹫想要飞离领地,就会被李察的军队给射下来。

    斩杀血亲的行为,终于让勃拉姆斯明白,李察已经抱定了和整个圣树王朝一战的决心。这点明悟让侯爵感觉彻骨的寒冷,李察怎么敢?一介贵族,怎么敢和整个圣树王朝,整个光明教会作对?

    当李察率领军队回到日暮城时,还押着隶属于索拉姆公爵的七万私军。算上先前被俘虏的侯爵私军,日暮城战俘营里已经关押了接近十五万战俘。

    这批战士,也就意味着巨额赎金。按照每人二十个金币计,光是需要支付的赎金就接近那批神沐乌金的价值,这当中还不包括几十名有头衔的贵族。

    斯迪文森和米妮被释放了,这两个昔日的同窗兼对手如今已经被李察远远抛在身后,根本没有敌对的资格。李察已经不需要再在斯迪文森的伤口踩上一脚,可以随意释放的轻松态度, 就是最好的蔑视。

    而且李察倒还希望斯迪文森能够继续执掌权利,毕竟这个对手实在是太好对付了点。只可惜时隔这么多年斯迪文森还没有进入大魔导师的境界,所以这个希望不大。

    回到日暮城后,李察一边继续进行最基础的练习,一边欣赏着书房中的那副盔甲,然后等待。等待新的战争。

    第三天,李察就收到了消息,教会的圣骑士,传奇强者圣托马斯亲率五万教会骑士团,已经到了距离勃拉姆斯领地不到五十公里的地方。

    原本退去的三路公爵私军又卷土重来,与圣托马斯合兵一处,再加上一路上征集的中小领主私军,托马斯这次带来了整整三十万大军!

    如此巨大的兵力差距,就是李察也不能无视。所以李察索性收拢了军队,直接迎上了圣托马斯的大军。

    在这一天,还有一点小小的插曲,或许是知道王朝援军已到的缘故,勃拉姆斯侯爵的亲族又有些蠢蠢欲动。

    结果李察丝毫不惧行将到来的王朝大军,派人抓了闹腾得最凶的两位子爵,直接吊死在龙翼城堡的大门前。

    他们都是勃拉姆斯侯爵的叔叔,就这样在侯爵面前被处死。执行绞刑的只是一小队骑士,而勃拉姆斯侯爵自始至终都没有露面,只不过书房和卧室里所有东西都被砸得一干二净。

    龙翼城堡中所有人都知道,李察已经渐渐失去了耐心。而勃拉姆斯侯爵依然顽固地不肯低头。

    很快,李察就在侯爵领北部的一处河谷迎上了圣托马斯的大军。

    整整三十万大军,看起来漫山遍野。最中央就是教会骑士团,这次圣托马斯带来了整整一万教会骑士,那圣白的盔甲、鲜红的绶带和披风,显得无比威严肃穆。

    而相形之下,李察背后陈列出的只有三万军队,力量对比极为悬殊。然而在气势上,这三万人却丝毫不比对面教会的大军差了。

    双方战阵列好,李察和圣托马斯共同策马向前,在战场中间会面。圣托马斯身后跟着数位红衣大主教,其中还有一位枢机主教。而李察身后只有森马一个人。

    岁月在圣托马斯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痕迹,每一道皱纹都记录了一段历史。这位今年已经超过三百岁的圣骑士,先后经历了六任皇帝和九任教皇。他面容刚毅,眼神坚定,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影响到他的决定和判断。

    “李察.阿克蒙德,停止你的入侵行为,立刻退出勃拉姆斯领地!这是你最后的机会!否则的话,我会把你的黑玫瑰古堡也连根拔起!”圣托马斯沉声说。

    李察微微一怔,圣托马斯的口气充满了威胁和命令的味道,高高在上。这种口吻不要说对李察,就是对一名普通领主也显得无礼。很显然这位圣骑士根本没有和平解决事端的打算。

    见李察一时没有回答,圣托马斯脸色一沉,厉声喝道:“怎么,你还想挑战王朝和教会的威严不成?要不是你勾结了教会中的异端败类,以为你会得到这个安全退出的机会?现在立刻滚出王朝的土地,否则的话,我就当你拒绝了教会的宽容和仁慈!”

    李察双眼微微眯了眯,但是不等他说话,圣托马斯就又说:“但是你要把全部的构装骑士留下,作为抵押。等你支付了让教会满意的赔偿之后,这批构装骑士就会还给你!”

    李察看着圣托马斯,淡淡地说:“这条要求,是你自己的决定还是光明教会的决定?”

    圣托马斯脸上闪过杀气,说:“这你不需要知道!”

    李察反而越来越平静和有耐心了:“这当中区别很大。圣托马斯,如果这是你个人的决定,我劝你最好现在就把它收回去。因为你代表不了教会,也负不起这个责任。”

    圣托马斯的脸色越来越冰冷,伸手指着李察的鼻尖:“我负不起责任?现在,在这里,我的决定就是教会的决定!现在你自己选择吧,要不留下构装骑士,自己滚,要不然就是我来帮你滚!”

    李察的脸色终于变了,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脸上开始泛起迷人的微笑。

    就在这时,战场上忽然响起一个悦耳但充满威严的声音:“圣托马斯,就是在这里,你也代替不了教会!”

    听到这个声音,圣托马斯脸色一变,而教会骑士中也起了一阵骚动。

    原本多云的天色忽然明亮起来,半空中随之出现一道粗大的圣光光柱。

    光柱呈现乳白色,虽然耀眼却不刺目。中央一道光之大门缓缓打开,几十个身着圣袍的人从中走出,就这样凭空悬立在战场上空。

    为首一人的圣袍上,缀着金色的纹饰。他手持权杖,俯视着圣托马斯。

    ps:为了啸狂兄,固定章是一定要保持切工水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