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敛财人生之新征程[综] > 157|欢喜人家(45)三合一

157|欢喜人家(45)三合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欢喜人家(45)

    天气热了, 苏宝凤没做多少麻烦的饭菜,“你爸买的菜, 这厨房里的东西都是你爸添置的……好些不合用, 先走凑活吧。”

    这个不合用,是说酱油醋这些选的不好。比如苏宝凤一般习惯用米醋, 但是林东来哪里知道这些, 胡乱的买回来的是香醋。

    饭正做着呢, 还没做好。四爷就起身:“我去买。开着车十来分钟的事……”

    也行!

    他买的合适苏宝凤不合适就不知道, 但肯定适合桐桐用。

    林东来见这小子麻溜的下去, 走的时候还不忘了把家里的垃圾连同刚才吃过的瓜皮顺便给捎下去。

    林雨桐也没管, 正给手上套手套将煮好的鸡肉拿出来撕开以备做凉拌鸡丝。

    苏宝凤干脆收手, 她其实原本不是想做那个的。但看着孩子做的挺娴熟, 也就不说了,就是这么东西,只管做自己想吃的呗。怕是跟她爷爷学了不少做饭的手艺。

    她就坐在边上, 有一搭没一搭的跟闺女说话, “……以后还是得长点心,外面的坏小子还不少……像是你说的那个同学,以后千万别来往……这样的人, 怕人的很。别管人本事有多大, 得先看心眼好不好……”

    “你妈这话说的很对。”林东来跟进来,“心眼太多的也不行……”

    林雨桐没意识到这是说四爷呢,她还灿然一笑,问林东来:“您爱吃芥末, 我给放点……”

    林东来还要再说,就被苏宝凤一眼给看回去了。

    菜很简单,苏宝凤提前收拾了食材,林同意给做的。凉拌鸡丝,白勺虾,清蒸鱼,红烧鹅掌,几样凉拌时蔬,再加上排骨冬瓜汤,就是家常便饭。

    林东来抬眼看金家这小子:“爷们?来点?”

    是说喝酒。

    苏宝凤就说:“还是孩子,喝的什么酒。”

    “没事!”四爷直接去冰箱取了啤酒:“跟林叔喝点没事。”

    林雨桐接过去开瓶子,给两人倒酒。那边苏宝凤给四爷夹菜:“先吃菜,别空肚子喝。”说着,就夹了虾过去。四爷不沾手,一只筷子摁住,另一只筷子给虾去头去尾,完整的虾仁就落在桐桐的碗里了。

    一顿饭,林东来一边说话喝酒,一边不动声色观察两人。

    金家这小子吃了一口凉拌的鸡丝,那边自家闺女就把她手边的饮料递过去。估计是这个芥末有点冲,她知道这小子吃不消。果然,再接下来这小子再没夹过那盘菜。再看,闺女给两边倒了酒,再坐回去,金家的小子就递一张纸巾过去,然后闺女还看都不看就准确的摸到手里擦了手然后坐下。

    他这当爸的从来都不知道自家闺女吃饭有那么多的毛病。

    但是越看吧,他心里越是不得劲。几次想说话,桌子下面都被苏宝凤给踩了。

    饭桌上也没说什么事,好似就是为了吃饭的。吃完饭林雨桐就问说:“妈你今天回去吗?”

    “今儿不回来去。”苏宝凤就道,“领导晚上有事,给我放假了。你要是学校不忙……”

    林雨桐就看四爷:“那那边你一个人去……可偏还喝酒了……”

    本来想着从这里出去然后去公司那边的,眼看要住人了,看还需要添置些什么。

    四爷就说:“那苏姨没事跟着我们出去转转……晚上咱们在外面吃饭。我看这边也是没添置的东西多,难得都有空……”

    林雨桐想想也是,她拉苏宝凤,“咱们先去那边看看,再去给您看几身衣服去。今年的活动多,我也想置办几身……”说着,就朝林东来眨眼:“今儿您掏钱!”

    林东来看苏宝凤身上穿的,虽然不错吧,但在京市的话,有点不够看,马上换鞋:“那就走吧!”

    林东来开车,林雨桐和苏宝凤坐在后面。四爷报了地址给林东来,林东来就明白了:“房子是你爸给解决的?”

    四爷就笑:“我爸硬要给。”

    呵呵!

    到了地方一看,林东来倒吸一口气,金红胜一年到头挣的,都这么被收缴了。这地方地段不错,宽敞不说了,装修的也好。

    然后就见自家闺女在里面进进出出的,一会子说要给这里添置东西,一会子又说要给那里添置摆件,全是她在张罗。

    说实话,他心里却越发的没有底了。

    男人跟着女人逛街,要是林东来是陪着母女俩买衣服的,但也经不住逛的,可这小子却能面无异色甘之如饴……不是他这个当爸的多想,实在是这种好好的叫人看着……不敢信。

    这种商场的人不多,他在店里坐着看母女俩试衣服。

    宝凤其实穿啥都行的,他不太能看出哪个好看好看在哪。但是金家这小子却陪着闺女,一件一件的跳,帮着给搭配。不过,搭配出来还就是叫人觉得亮眼。

    上街,购物,然后找一家好的馆子,坐下吃一顿美食。

    很愉快的一次经历,愣是把林东来折腾的心事重重。晚上回来四爷去了公寓那边,苏宝凤和林雨桐跟着林东来回了这边的新家。

    大热天出门一身汗:“爸妈,我先去洗澡了。”跑去洗澡了。

    林东来见闺女关了卫生间的门,就拉了苏宝凤:“看出来了吗?看出来了吗?桐桐跟那小子亲近的有点过分!”

    苏宝凤看看被抓的手腕子:“你到底想说什么呀?”

    林东来急道:“你是当妈的……你得抽空问问你闺女跟人家到哪一步了?不是我多心,你看两人……像不像老夫老妻……我觉得比咱们俩都像……”

    苏宝凤一把甩开:“两孩子同进同出几年了,我跟你朝夕相处才几天!”

    所以,比咱们有默契,这很奇怪吗?

    林东来愣了一下,觉得这不是个好话题,便赶紧转移道:“我是说那小子的心眼太多……”

    “心眼太多怎么了?”苏宝凤就道,“心眼多,只要不是坏心眼,那心眼多了才好了。金家这孩子,跟那个……桐桐说的那个赵为民可不一样。坏就坏在明处,比虚伪狡诈要强。”

    这还真是丈母娘看女婿了。

    林东来还要再说,卫生间的门响了,闺女冲了澡又出来了,“妈,你也去洗吧。我顺便都给你把水放好了。”

    苏宝凤应了一声,就低声说林东来:“你回去吧,今晚我们娘俩住。”

    我回哪去我回去?

    “等你们睡了我们就回。”

    苏宝凤嘴上那么说,可到底是跟闺女挨着躺下了就问了:“跟妈说实话,就是看上人家了,不改了?”

    林雨桐愣了一下:“我不是已经把人带回老家了吗?我已经您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苏宝凤点点头,想说什么到底是什么也没说,只问:“你现在过的高兴吗?他对你真的跟我们看到的一样好?”

    啥意思?

    怀疑四爷面上一套背后一套?

    “您闺女又不傻!”林雨桐靠床上,“别操这样的心。”

    苏宝凤顺了顺闺女的头发,突然又问:“你学的那个专业……有想过毕业以后干什么吗?我看你操心的都是公司的事……怎么?以后也这样?”

    林雨桐就有点明白了,如果闺女不能自立,处处只站在背后,她们大概是永远无法放心的。

    这晚上谈的话,林雨桐也往心里去了。就想着跟四爷分开干点啥。毕竟,生活里不光是四爷一个人,当闺女的叫爹妈不能安心,这是她没有做好。

    可要单独做点什么,还跟专业相关的,还别说,这个选择面是真不怎么大的。直到放暑假的时候,她这心里暂时也还都没多大的数。

    不过也不着急,还有两三年的时间去考虑,考试一忙,就先被搁置了。考完试放暑假,暑假很长,一个半月呢。所以,这放假了,急着回家就不多了。这不是有王佳之前的例子吗?一个寒假赚了那么多,这一个暑假还了得。有心打工的,留下来寻找机会。觉得用不上打工的,人家也不着急回去,说起来在京市上了一年学了,可真就没怎么在京市转悠过。也实在算不上熟悉。没出学校是不可能,但是周末要是出去,最多也就是换季的时候,成群结队的去服装批发市场,买两身换季的衣服,仅此而已。

    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想推迟一两个星期回家,一是路上不怎么拥挤,二是想去旅游景点转转。

    208宿舍整体的经济条件不错,又刚好赶上过几天是王佳的生日,所以,暂时都想留下来。这一学期开始,不知道从哪里刮来的风,都讲究个生日请客。也说不上是攀比吧,反正就是找机会聚一聚。光这个学期,宿舍里的三个人已经生日请过客了。王佳的生日刚好赶在暑假开始的几天。董冬几个就喊着:“不能叫王佳跑了。”

    王佳也跑不了,“我还代课呢。中学生还没放假,这几天正好有空。你们要是不着急,那就等着,生日那天请客。有男朋友的都叫过来,连带的家属一块请。”

    这也是大家不着急回家的原因。一个暑假跟男朋友分开,可能一个多月就又见不了面了,所以,大家还都挺珍惜这点时间的。

    董冬他们的男朋友林雨桐没关注过,不过据说都是有的。之前在高中谈了没有不知道,反正如今的男朋友不是本校的,但都在京市上学。有些学校甚至也还没有放假。因此,一个个的没良心的,还真就不急着回去。

    研究生那边还没考试,所以,学校没急着叫暑假不回的搬宿舍,大家也就这么住着。

    林雨桐是要回的,简政美也是回的。两人这个暑假还有正事要做。只说要请客的话,提前打打电话,一准就过来。

    宿舍里本来也没几件衣服,都是能换洗的两三身,包里一塞,直接就走了。

    到楼下的时候,四爷骑着自行车已经在等着了。简政美跟两人摆摆手:“你们等我电话,这个暑假必是成的。”

    林雨桐点头,就说:“要是没事,给我打电话。一块玩!”

    简政美摆摆手,表示知道了。

    回过头来,四爷已经将两人的包包放在车后座上了,却单手撑着车头,“坐前面。”

    但凡骑自行车就叫自己坐前面。也是这回他的身高着实是高,而自己比以往长的吧,好像纤弱了很多。所以,难得的‘小小巧巧’起来,他就真就按照这种小巧的安置。

    好吧!坐前面就坐前面,然后两人就这么地在学校里穿行而过。

    来来去去的都是四处活动的学生,然后一个个的行注目礼,看着两人就这么的走了。好些都发出或是善意或是调笑亦或者是羡慕的笑声。偶尔见了认识的人,林雨桐还朝人家招招手。

    柳依依正站在柳树下等着赵为民,赵为民就在边上,正跟学生会的谁在寒暄,跟他出来一直是这样的,总是会遇到很多熟人,然后只是散步而已,几百米的小路,花费上半个小时,从来没有散步到头的时候。这会子也是一样,他在跟人家说话,她在柳树下等着,就看着金思业载着林雨桐骑得不紧不慢悠悠的过来,林雨桐仰着头,不知道跟金思业说什么。金思业一边看着路,一边低下头,用下巴蹭到林雨桐鼻尖上的汗,然后就听到林雨桐欢快而不矫揉造作的笑声。

    两人就这么从她面前过来了,为民一直也不知道,她其实不在乎一路走来,他是不是有人缘,是不是有很多认识他的主动过来跟人打招呼。这个不重要,一点也不重要。她想要的就是那份专注。那份像是金思业看林雨桐一样的专注,眼里除了她再没有别人的专注。

    赵为民在听到林雨桐的笑声的时候就转过头来,他是没看见金思业蹭林雨桐鼻尖上的汗,但是她看见林雨桐一边笑着,一边仰着头,刚好亲在金思业的下巴上。风吹的她的头发飘起来,一张笑脸落入视线耀眼的恍若是夏日的骄阳。这一刻,他的心被狠狠的撞了一下,悸动不已。看见始终带着笑意的金思业恍若无人的带着她离开,他的手又不由的攥起来,好半晌才缓过神来。

    柳依依看着他,笑了一下。这姑娘其实也很漂亮,她的性格犹如潺潺的溪水,自有动人之处。他收敛神色,主动问道:“怎么?也想骑自行车了?”

    “没有!”柳依依摇摇头:“只要跟你在一起,怎么都好。”

    “那你还要跟我分手?”赵为民拉了拉她的手,“走!开车带你去兜风去。”

    四爷将车子放下,跟桐桐也上了车。

    桐桐要回家,四爷却要去公司那边。他是家里没人管,宋兰兰又去了澳洲旅游去了,带着二老都走了。四爷回家也没什么意思,而且,这一届的毕业生毕业了,也算是入职了,正是忙的时候。

    谁知道还没把桐桐送到地方呢,四爷的电话响了,一看来电显,是萧远的。

    萧远萧遥还有李庆生都算是高考完了,但也就是刚高考完,应该正是估分填报志愿的时候。林雨桐帮着接起来,摁了免提。

    四爷才‘喂’了一声,萧远就道:“你有时间吗?有时间的话能跟我见一面吗?”

    “好!”四爷应了,“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接你。”

    萧远说了个地址,竟然不是在萧家。

    听他的声音像是有事,只怕是想单独跟四爷说。林雨桐当然也不跟了,到了小区门口直接下车,将他的包也一块拿下来。

    四爷摇下车窗玻璃,“完了我给你打电话……我不在这边住了,一般在公寓那边……”

    交代了行踪。

    林雨桐点头,“没事了我也就过去了。”

    放假了当然的回来的,老人家惦记的很。要是不抓紧回来陪陪老人,等到苏宝凤要安家的时候,她肯定要跟着忙的。还有不敢,这次姥姥姥爷也得接过来,这个暑假她是不得闲的。

    却不想进屋的时候,不见老爷子,却见老太太和一个女人在。这女人三十来岁的样子,跟老太太在家有说有笑的。

    林奶奶见林雨桐回来慌乱的看了这女人一眼才给林雨桐介绍:“这是体检中心派来的医生,赶紧问好。”

    林雨桐心里一叹,但面上还是扬起了笑,“您好。”

    之前听说林东来找了一家私人的体检中心。费用收的不少,不过服务还算是不错。像是家里有老人有病人的,可以提供这种上门的服务。

    她放下包就过来,客气的问一声:“怎么样?我奶奶的身体还行?”又问老太太,“我爷爷呢?”

    老太太没言语,只看着这医生笑。

    医生就道:“老太太血压要控制了,药得按时吃。”然后问老太太:“这是谁家的姑娘,长的真漂亮。”

    老太太只笑了笑,看着桐桐说:“你先上楼去。”

    她这是不想叫自己在楼下吧。

    林雨桐心里就明白了几分,这是看上这个医生好了,想介绍给林东来,却没告诉人家林东来有自己这样一个大闺女。

    她摇摇头,也没填往心里去。放下包,洗了澡换了衣服给李庆生打了电话,结果那边正找老师估分了,那暂时就算了。看看时间,也都十一点了,晌午饭得做了吧。此时,听到大门开合的声音,怕是老爷子回来了,她就又从楼上下去。结果医生还跟老太太在聊,聊风湿,聊老寒腿,老爷子却已经在厨房了。

    林雨桐多看了这医生几眼,本以为检查完了这位就走了,谁知道人家跟老太太还聊着呢。都是养生的事情,特别有耐心。老太太很专注,这倒是不好说送客的话。

    林雨桐转身进了厨房,低声问老爷子:“这医生是推荐保健品的吗?这种东西可轻易别信。”

    老爷子扭脸看了一眼,对那边有些小嫌弃的样子,却也悄悄的跟孙女道,“没卖保健品。但大概是想叫我跟你奶奶多给介绍几个客户。之前你奶奶多嘴,说要介绍几个人,结果人家当真了。这不是金家老两口不在吗?”

    说话的工夫,十一点半了,人还没走。

    林雨桐看了看表,结果林东来回来了,一回来就说闺女:“你放假了好歹给你老子打个电话呀。还是你曾叔去接曾华了我才知道你放假了。”

    “我这不是怕您忙着吗?”林雨桐从厨房出来,就道,“正好赶上了,吃饭。”

    “都快吃饭时间了,实在抱歉,耽搁大家的时间了。”那医生接了一句就起身,“林总回来了,您可是大忙人,来了这么多回了,一回也没碰上过。”然后又说老太太,“刚才问您谁家的孩子,您还不言语。闹了半天这是您的孙女呀!没想到林总这样的青年企业家,这样的俊杰会有这么大一闺女。”

    老太太尴尬的笑了笑,“这孩子上大学了……一年到头也回来不了几次……在家也不怎么住……”

    林东来就收敛了笑意,打断了老太太:“我送张医生出门。”

    老太太忙道:“这都饭点了,张医生吃了饭再走吧。”

    “张医生挺忙的。”林东来不等对方拒绝就去开门,“路上慢走。”

    这位张医生朝老太太告辞,又跟老爷子打了招呼,人就出去了。

    林东来一肚子火气,林雨桐过去抱住他的胳膊,轻轻的摇了摇:“吃饭!先吃饭!”

    跟老人置气干什么?说的也没错,自己以后是回来的少了。况且,老太太怕是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着等以后熟悉了,或者说看上她儿子了,再慢慢说。谁叫碰上了呢。

    林东来就生硬的道:“这医生也太耽搁事了,不行就换一家吧。”

    他表现出来的抗拒叫林雨桐都有些心疼。

    于是,她也就道:“血压这样的检查,社区诊所就能做。何必找这种体检中心。”西医上的体检就是靠机器的。她自己又不能带着机器,最多就是带个听诊器血压计之类的东西,能体检出什么来,“还不如找个中医大夫,爸要是没时间,我周末抽空,开车带着爷爷奶奶去。或是我姑姑姑父,不拘是谁有时间,带着去都行。弄个西医大夫回家,真成!”

    刚才她也听了这张医生的言谈,西医不西医,中医不中医的。带着西医的一套东西,但养生却偏说的都是中医上的事情,不像个样子。

    林东来面色好多了:“成!回头就找。”

    老爷子也说:“再配些养生的药膳,保准长命百岁。整天叫人家来量血压……顶个屁用。”

    说着话,一家子就坐在了饭桌上。林奶奶想说什么,到底是没说,所以,这顿饭老太太就表现的有点沉默。

    林雨桐给老太太夹菜,老太太将菜又夹出来:“上火,牙疼,吃不了这个。”

    林东来伸手要将那些菜再夹回来,老爷子却先一步将那些菜夹到碗里吃了,在下面踢了老太太一脚:“你又作啥妖呀!”

    林雨桐就说:“要不,也出去转转。出国也行,到哪里都可以……”

    老太太摇头:“我可不去!晕车晕的,哪里也不如家里呆着舒服。”

    林东来吃着吃着就放下筷子,靠在椅背上看着老太太:“那您想怎么着啊?”

    “想住老院子去。”老太太就道,“我想老街坊,觉得那边热闹行不行?”

    行!怎么不行?

    好歹没把叫自己再婚的话说出来,“那就住过去。吃了饭我就送你们过去,一天都不耽搁。”

    “也不急在这一时,桐桐这不是放假了吗?”老太太好像也觉得刚才不对,又给孙女添汤,“再等等。”

    拿还是我在家妨碍了呗!

    林雨桐是不回来不行,回来之后感觉并不是很高兴。

    上了三楼之后,林雨桐没停留,拎了包又出门了。老太太没想逼儿子再婚,也不逼儿子,她很委屈的小心试探,可这种试探往往叫人不知道该怎么是好。林雨桐不喜欢反反复复的拿不定主意的人。一时她这么想,一时又那么想。林雨桐觉得有些话她其实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但家里的这个气氛吧……林雨桐觉得,或许她有任性一两次的权利。

    出门的时候谁都没说,没去苏宝凤那边,也没去林东来新买的房子。她直接去了小公寓。这地方才是她的地方,是她跟四爷的地方。到了地方,浑身都放松了。几天没来,家里重新打扫了一下,上床去睡了午觉。任何人的电话她都暂时拉到黑名单里……除了四爷的。

    林东来以为闺女去睡午觉去了,中午出门的时候也没问。

    结果半下午的时候接到家里的电话,“桐桐呢?跟你一起走了?”

    林东来懵了一下:“没有呀!不在家吗?”

    “不在!”老太太就道:“这孩子出门怎么没打招呼呀?”

    “怕是你们午睡了,你别着急,我给她打电话。”林东来说着就要挂电话。

    老太太急忙道:“电话打不通……”

    “那可能是没电了!”自己的闺女自己知道,一向是靠谱的很。

    想想也是,老太太挂了电话。

    林东来给闺女打了电话,还真是无法接通。他皱眉,给金家这小子打电话。四爷正跟萧远说话,接了电话微微皱眉,桐桐是特意回家陪老人的,大热天的出门干什么?再说了,桐桐压根就没有说手机没电的情况,她的包里带着三块备用电池。

    这会子说联系不上,那必然是桐桐不想叫联系上。

    突然这么着,那是林家又出事了吧。

    他只道:“我送了桐桐回家,她说爷爷奶奶想她了,她得陪几天,没听说有别的安排。您别着急,我随后会联系她……”

    林东来心里咯噔一下,挂了电话就给闺女宿舍打电话,宿舍倒是有人,不过是人家说桐桐早走了。那就是说孩子并没有回去。

    他又给宝凤打电话,那边正在开会,没接。他又发了短信过去,紧跟着那边的电话打过来了:“联系不上?没过来呀!也没给我打电话。”

    林东来头上就冒汗了,却怕苏宝凤担心,就道:“许是出去玩了,晚上会回来。”

    可这一直到六七点钟,电话还是无法接通。

    这会子了,外面不怎么热了,林雨桐才起身出去买菜。四爷的电话也才打过来:“是在公寓吧。”

    “嗯!”林雨桐就把事情说了,“……怎么说呢?可能老人家有些小情绪,但是吧……我替这个孩子委屈……”

    这也就是自己来了,要是原身那孩子,你叫孩子情何以堪。便是你想叫儿子再婚,那能不能都考虑一下这个孩子的感受。她觉得就是她一直太懂事了……孩子嘛!就干点孩子才会干的事又怎么着了。

    四爷皱眉,过日子就图一个舒心。若是天天老这么着,谁呆着也不舒服。

    他就说:“你要诚心想躲,躲公寓估计不行。这地方金红胜知道,林东来总会找过去的。要不然,你出去转转?”

    也行啊!

    但是也不去远处,放假之前,简政美还叫陪她住一段时间。

    “那我出去玩一周去?”林雨桐就问。

    去吧!有时候是得做个会哭的孩子。

    挂了电话,林雨桐回家,收拾了几件衣服,又给简政美打电话,她很意外:“过来吗?现在?”

    “不方便吗?”不方便我就去住酒店了。

    “方便。我在郊区,这边的房子就我和保姆,我给你地址,你过来吧。”

    然后林雨桐出门打的,直接走人了。

    走的时候天已经微微有些黑了,而林东来真的慌了。

    把两个住处都看了,并没有孩子回来过的痕迹。他打电话给金红胜,问他他儿子在哪里还有房产,结果就得了一个地址。

    四爷回来的时候看到守株待兔的林东来,“林叔!”他去开门,“进去坐。”

    林东来打量了房子,门口放着拖鞋是两双,肯定桐桐也常来这边。但屋里却没人,不过包却在沙发上放着,证明闺女是过来过的。

    他刚要问,却发现这小子不紧不慢,一点焦急的样子也没有!这是肯定知道桐桐的下落的。

    四爷叫林东来坐:“她去同学家了,玩几天就回来。她想一个人呆着,不想联系谁……但我保证她很安全……林叔别紧张。”

    林东来伸手点着四爷:“这是说不担心就不担心的吗?去谁家了?那家是干嘛?那么大的姑娘了,在人家方便不方便,这些你都问清楚了吗?你打电话给她……我要听见她说话才算……”

    四爷就拨过去了,那边只‘喂’了一声,林东来就把电话抢过去了:“桐桐,是爸爸。你现在在哪?爸爸去接你……”

    林雨桐跟简政美在她家的花园的秋千上坐着呢,沉默了一下就道:“不用接。我想回去就回去了。您跟我妈说别担心,我挺好的!”

    然后二话不说,直接就挂了电话。

    林东来看着手机,一时有些回不过神来。这孩子从回来就懂事听话,孝顺有加,从来没有叫人操心过。这还是第一次!

    还没回过神来,电话又响了,是家里打来了:“东子,你姐和你姐夫带着孩子都过来了,你接了桐桐赶紧回来……”

    林东来就点头:“我知道了,我马上回来。”

    可却一个人往回走,回去也不见笑脸。老太太朝后看:“孩子呢?”

    “别等了……”林东来坐到餐桌边,“你们不是要住老宅子去吗?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孩子暑假不回来了……”

    “不回来去哪了?”老太太急了:“回苏家了?什么时候回来?”

    “没回苏家。”林东来满眼疲惫:“吃饭吧。”说着就抓筷子。

    老爷子瞬间明白了什么,摔下筷子就骂老婆子:“人家还回来干什么?要是我我也不回来!孩子一放假就往家里赶……为啥的?还不是惦记这两把老骨头的!可是你呢?狗屁的医生拉着没完没了的说话,好容易打发了,又拉个脸……你给谁甩脸子呢?就着你的脸子你叫孩子怎么吃饭?你儿子委屈,委屈了那么些年……孩子就不委屈?孩子懂事你别当理所当然……”骂骂咧咧的,直接回卧室去了。

    李建国就看林东方,低声道:“还有你,以前是你……现在你不提了,又轮到妈了……你们倒是考虑过孩子的感受没有……干啥呀!”

    林东方就看林东来:“知道孩子去哪了吗?”

    林东来摇头,放下筷子也不吃了,直接就出门去了,很快,车灯亮了,转眼,车掉头开出小区了,去哪了也没跟谁交代。

    李庆生挨着不言语的老太太坐了:“姥姥,你跟桐桐说啥了?”

    啥也没说!

    可正是因为啥也没说,才叫孩子觉得家不成家吧。是!孩子会觉得这个家因为她所以才多了这么些不愉快。

    她只喃喃的道:“我没嫌弃她,咋会嫌弃她……我是……这孩子一直挺懂事的……”说着,坐在沙发上又叹气,“她也是大孩子了……”

    林东方就道:“妈,孩子要是不回这个家……你说,叫东子咋办?”